家裡裝修刷了乳膠漆,要多久才能住

2023-01-12 06:15:11 字數 5695 閱讀 8853

1樓:叫我金星他妹

建議完全乾燥後 放個月在入住 建議可以考慮做矽藻泥哦 施工乾燥後可以立馬入住。

2樓:中國家居**網

一般放置三到六個月會比較好點,記得保持通風透氣!

3樓:流過門前的小河

半個月,幹了就可以了,淨味。

用乳膠漆裝修過後多久可入住

4樓:陌路情感諮詢

1個月後。

通常牆面漆完工後,2天就能幹燥成膜,也就是說2天后牆面漆將不再揮發有機物。但是,如果是有小孩子或者孕婦,最好通風散涼一個月後再入住。

入主後常通風,讓空氣流通。還可以在房間放置一些植物,蘆薈、吊蘭、仙人掌仙人球等。在8~10平方米的房間放一盆吊蘭就可以起到空氣淨化的作用,另外多數植物都是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在夜間則相反,而仙人掌、虎皮蘭、景天、蘆薈和吊蘭等都是總是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的。

乳膠漆裝修注意事項。

如果刷的是彩色乳膠漆,應該事先將乳膠漆充分地攪拌均勻,攪拌的不均勻會導致乳膠漆中的色漿分佈不均,粉刷到牆面上後便會使整個牆面的顏色發花,整體的效果將會被影響很多。

乳膠漆的粉刷效果受施工時的溫度影響很是明顯,特別是在冬天進行裝修時,要確保乳膠漆施工時的環境溫度要高於五度,因為乳膠漆中含有很多助劑對溫度有要求,溫度過低,作用發揮的不明顯,這便會影響到乳膠漆的成膜效果。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新裝修的套房多久孕婦可以入住?

5樓:科學小智囊

乳膠漆裝修過後保持通風一個月左右,即可入住。

乳膠漆是一種水性塗料,是塗料中安全性的材料。乳膠漆中的主要成分,例如水、顏料、乳液、填充劑和各種助劑,基本上不含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但是有一些企業在防黴劑中加入了有機汞,在成膜助劑中使用了乙二醇等有害物質。這些有害物質的含量很小,塗刷時要注意通風,在漆完全乾燥後再入住,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去除室內新裝修的油漆味方法:

1、盛器打滿涼水,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房間,並開啟傢俱門。可適量蒸發水份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殘留異味。

2、在每個房間放上幾個菠蘿。菠蘿是粗纖維類水果,可吸收油漆味又可達到散發菠蘿的清香味道。

3、用檸檬酸浸溼棉球,掛在室內以及木器傢俱內。

4在室內擺上合適的花草。可以吸收甲醛的植物有仙人掌、吊蘭、藤、鐵樹、菊花等;而消除二甲苯的花草則有常春藤、鐵樹、菊花等。

6樓:傾城低調不奢華

一個月過後。

乳膠漆裝修好的居室不可馬上入住,要儘量通風散味,但又不能開啟所有門窗通風,因為這樣可能會給剛施工完畢的牆頂漆帶來不利,使牆頂急速風乾,容易出現裂紋,破壞美觀。

應該通風一個月後再入住!這期間你買元蔥切碎放噴裡,放在每個角落一星期以上,會去掉味的!

目前的情況先去裝飾市場買甲醛清除劑,可以解決一些!

開窗\多通風,買些植物吸收氣體含量!去油漆味:新油漆的牆壁或傢俱有一股濃烈的油漆味,要去除漆味,你只需在室內放兩盆冷鹽水,一至兩天漆味便除,也可將洋蔥浸泡盆中,同樣有效。

吸附是一種固體表面現象。它是利用多孔性固體吸附劑處理氣態汙染物,使其中的一種或幾種組分,在固體吸附劑表面,在分子引力或化學鍵力的作用下,被吸附在固體表面,從而達到分離的目的。

常用的固體吸附劑有焦炭和活性炭等,其中應用最為廣泛的是活性炭。活性炭對對苯、甲苯、二甲苯、乙醇、乙醚、煤油、汽油、苯乙烯、氯乙烯等物質都有吸附功能。

7樓:天涯海角七樓號

乳膠漆是水性塗料。它們的漆膜效能比溶劑型塗料要好很多。而佔溶劑型塗料一半有機溶劑在這裡卻被水代替了。因此有機溶劑的毒性問題,基本上被乳膠漆徹底解決了。

8樓:夏日絕

1、盛器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房間,並開啟傢俱門。這樣既可適量蒸發水份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殘留異味。

2、買些菠蘿在每個房間放上幾個,大的房間可多放一些。因為菠蘿是粗纖維類水果,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達到散發菠蘿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異味的速度,起到了兩全其美的效果。

3、要快速清除殘留油漆味,可用檸檬酸浸溼棉球,掛在室內以及木器傢俱內。

4、剛裝修過的房屋往往有天納水等各種刺鼻的化工原料氣味,把一隻破開肚的菠蘿蜜放在屋內,由於菠蘿蜜個體大(一般有西瓜那麼大),香味極濃,幾天就可以把異味吸光。

5、可以去市場挑選一些高科技的祛味清潔劑,它能去除新裝修房、新傢俱等散發出的有害氣體。這些祛味清潔劑一般都是進口產品,利用氨化合物與有害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從而起到了祛味清潔的作用。

在新裝修的房間中,可把這種祛味清潔劑倒入盤中,將盤分別放在每個房間中,再結合擦洗祛味法,連續幾天後就可有效去除難聞氣味。

6、在房間裡擺放桔皮、檸檬皮等物品,也是一種很有效的去味方法,不過它們的見效不會很迅速。

7、可以在室內放兩盆鹽水,油漆味會很快消除。如果是木器傢俱散發出的油漆味,可以用茶水擦洗幾遍,油漆味也會消除得快一些。

8、最經濟實惠又美化家居的方法當然是在家裡擺上合適的花草。可以吸收甲醛的植物有仙人掌、吊蘭、扶郎花(又名非洲菊)、蘆葦、常春藤、鐵樹、菊花等;

而消除二甲苯的花草則有常春藤、鐵樹、菊花等。

9樓:建安街是等你

保持通風一個月左右,就可以入住。不過就算保持通風了還是會有甲醛,建議你使用雲泉水性牆面漆,他們的乳膠漆環保無汙染,可以吸收甲醛,外觀也漂亮,有多種顏色可以選,天貓店裡68元起。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乳膠漆以及膠水時首先要聞一聞有沒有刺鼻的氣味,如果所選用的產品沒有刺鼻的氣味,而且是正規廠家生產的有環保標誌的,其有害物質一般不會超標,對居住者的健康一般不會造成危害。一般來說只要在裝修完成後保持通風1-2個月左右,基本上就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了。而且好的乳膠漆刷上能用7、8年不會有問題。

在房子裝修完後不要太急切的一心想著搬進去住,還是要等到室內的空氣質量達標之後再搬進去。

我家裡剛裝修刷了立邦乳膠漆,要多久才能住啊?

11樓:一顆山竹的夢想

立邦漆乳膠漆屬於環保材料,一般通風一週之後可以入住,最好是一個月以後。

環保再好的漆都不可能做到甲醛0排放,只是相對較少,達到國家認可的標準的而已。如果房子的情況比較特殊,比如房子面積不大,通風不是很好,為了避免甲醛殘留對身體的傷害,不著急的話可以在一個月之後再行入住。

立邦是世界知名的塗料製造商,成立於2023年,已有超過100年的歷史,是世界上較早的塗料公司之一。2023年立時集團成立,負責管理全球立邦在東南亞區域立邦塗料的所有業務活動。

立邦內牆乳膠漆包括淨味全效,淨味五合一,淨味120,立潔,美得麗,家裝公司,金裝等多種系列,滿足您多樣化的家裝需求。

12樓:土巴兔裝修

一個月過後在入住比較好,乳膠漆裝修好的居室不可以馬上入住,要儘量通風散味但是不能開啟所有門窗通風,因為這樣可能會給剛施工完的牆頂漆帶來不利是牆頂急速風乾容易出現裂紋破壞美觀。

13樓:盡快回來胃口就

在自然通風的條件下,最好裝完後一到兩星期再入住。可以很好的減少甲醛的含量,你也可以選更加環保的雲泉水性牆面漆。還有椰之淨乳膠漆也還可以,他們都有天貓店的。

14樓:拾萬里之外

只要乳膠漆幹了即可,一個周左右,甚至更短。

按照正常程式生產的乳膠漆不該含有甲醛,它用不到。

室內裝修汙染主要來自木器漆,即油漆,屬於有機溶劑類油漆,這個危害很大,時間也長,一般要半年左右吧。如果只是刷乳膠漆,放心的住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環保型的,而且房間通風好的話一個星期左右,最好是一個月以後。

要注意說的環保再好的漆都不可能做到甲醛0排放,只是相對較少,達到國家認可的標準的而已。但是也有特殊的情況,比如房子面積不大,通風不是很少,再少的殘留都會造成累積,累積到一定程度還是對人體有害。

所以,剛刷完漆的,如果著急入駐,一定要做好通風,放置一些吸甲醛的植物或者炭、醋之類的。

16樓:秋梵昌茂

木器漆是沒有毒的,是最環保的,木器漆是完全用水稀釋的,稀釋劑用水就環保了,只是**偏高。乳膠漆都沒有木器漆環保,不信你多查查資料看看。油漆屬於油性漆,它才是毒性最高的,它是不能用水稀釋的。

如果是夏天裝修好的新房,因為夏天氣溫高,白天開啟門窗通風,晚上關閉。因為甲醛高溫揮發速度最快,所以效果較好。預計3個月後可入住。

3個月後你可以購買測試室內甲醛含量的產品進行測試,達到入住指標則可安心入住。

17樓:車生層榆

在通風良好的情況下需要三到五個月左右才可以入住。不過我們是用矽藻泥刷的,牆幹了就可以入住了,因為矽藻泥新增了矽藻材料,所以不但零甲醛,還能吸收甲醛,雲泉的天貓***就有。

18樓:德美美的上哈路

我家裡剛裝修刷了立邦乳膠漆,要至少一個月吧才能住,但是要放心入住的話,還是需要採取些措施來除去油漆的,可以平時多多的開窗通風的,保證空氣的對流味道也好散出去些的,然後放些葉廣泥在房裡,用來長久的吸附甲醛等有害物質還是不錯的。

家裡房子重灌修只刷一遍乳膠漆多長時間能入住

19樓:塔木裡子

家裡房子重灌修只刷一遍乳膠漆,等牆面乾燥以後就可以入住。內牆乳膠漆屬於水性漆,毒性小,在揮發完以後就基本散失殆盡了(尤其是那些優質品牌產品)。具體是兩天還是多天,需要看天氣狀況和通風情況來確定。

乳膠漆是水性塗料,漆膜效能比溶劑型塗料要好得多,佔溶劑型塗料一半的有機溶劑在這裡被水代替了,因此有機溶劑的毒性問題,基本上被乳膠漆徹底的解決了。乳膠漆是以一些聚合物水溶液做成膜物質的,除水和安全無害的不同型別聚合物或聚合物之外,還含有小量乳化劑和微量未聚合的遊離單體,遊離單體是一些能揮發的小分子物質,存在不同程度的毒性問題,環保漆遊離單體的濃度控制在以下,助劑的用量多的有2%至3%;少的只佔0.05%至0.1%之間。

總體來說,優質的水性乳膠漆,是較為健康的裝飾材料。優質的水性乳膠漆在幹固過程中會有極少量的有毒物質揮發,但極易乾燥的水性乳膠漆在幹固後就沒有了毒性。建議選擇、購買優質的品牌產品,施工後通風數日即可安全入住!

20樓:黑龍江雲泉集團

如果你只刷乳膠漆的話,一般用不了多久就可以入住了,一般家庭裝修中的主要汙染源是傢俱櫥櫃和木地板㩐,如果你只是刷牆的話一般問題不大,如果用一些環保效能高的牆面漆的話,可以即刷即住的,當時裝修時勇的乳膠漆是**的雲泉水性牆面漆,刷完沒幾天就住進去了,你也可以去看看。

還有就是入駐之前一定要測量一下室內的甲醛含量,新裝修的房子不要急著入住,入住之前切記要先檢測甲醛,甲醛含量合格後才能搬進去,一般甲醛含量高於是不建議入住的,如果你沒有甲醛檢測裝置的話可以買些一次性的甲醛檢測盒,我當時是買的除甲醛活性矽贈送的甲醛檢測盒,所以能否住進去不在於裝修了多長時間,而是在於甲醛含量是否超標,下面教你幾個除甲醛快速入住的方法:

1 綠蘿,吊籃等綠植吸收甲醛,不過需要很很多很多的綠植才行,在花鳥魚市場都有很多。

2 活性炭和活性矽,等吸附甲醛,活性矽的吸附力是活性炭的20倍,在寶淘上搜尋「竹海女神活性炭」就能找到,記得是活性矽,不是活性炭。

3 通風,4小時通風一次,一次通風10分鐘。

4 通風的新風系統,新風系統能將室內含甲醛空氣匯出室內。

以下是無效的方法:

1 白醋去甲醛,白醋只能掩蓋異味,並不能去除異味。

2 柚子皮和橘子皮,這個也是一樣的原理,不但不能去除甲醛,柚子皮加熱後還會釋放甲醛。

3 如果室(車)內光線好的話,可以試一試光觸媒,因為光觸媒是只有在光線很強的時候才會起效,如果您家(車)的光線一般或者不好的話,還是別選光觸媒了。

以上是我的個人經驗,僅供參考,望採納。

家裡的牆面重灌修刷乳膠漆要等多長時間才能住

這個是當然的,因為甲醛對人體的危害是非常大的,特別是家裡有小孩子的,一定要等到甲醛降到最低才可以入住,因為現在有很多的小孩子因為住進新房而引發了白血病之類的疾病,不要為了住新房拿生命健康開玩笑 個人建議要等的,畢竟不管是什麼漆其中都會有點毒性,避免疾病的萌發,最好等到正常值再入住 甲醛溶於水,可以在...

房間剛刷了一種乳膠漆,要多久才可入住,怎麼快速消除味道

安全起見,通風了一個月再住進去。快速消除味道方法 一 植物消除法 吊蘭 蘆薈 虎尾蘭能大量吸收室內甲醛等汙染物質,消除並防止室內空氣汙染。二 吸附法 吸附是一種固體表面現象。它是利用多孔性固體吸附劑處理氣態汙染物,使其中的一種或幾種組分,在固體吸附劑表面,在分子引力或化學鍵力的作用下,被吸附在固體表...

在裝修時乳膠漆應該刷幾遍?刷漆時注意的事項有哪些?

在裝修時,乳膠漆最好是刷兩遍,刷乳膠漆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色差問題,環境溫度,塗抹的時候一定要均勻,不然塗出來會有色差。刷油漆要注意事項 在選購油漆等產品的時候要注意,要看比較大的品牌,大品牌的保障多一些。油漆的塗刷過程中是要注意空氣溼度變化的,不僅影響工程的進度,還會影響裝修中油漆塗刷的質量。在使用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