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柴犬和中國柴犬外型上的最大區別是什麼

2021-07-27 18:43:08 字數 3485 閱讀 1207

1樓:匿名使用者

總結幾點最容易辨認的特徵:1、鼻子和嘴脣的顏色:純種日本柴犬的鼻子和嘴脣是黑色的(白色柴犬除外),所以對柴犬不太熟悉的話,還是不建議挑選白色的柴犬。

2、體形:體形的規定有詳細的資料可以查(豆柴除外),本論壇也有很多,從幼犬到成犬的各個階段的體形(不同性別的身高、體重)都可以查到,仔細翻翻以前的帖子,特別是精華貼。3、毛色:

柴犬的顏色主要有:赤色、黑色、胡麻色、白色。各種顏色都有它們的規定。

這些都是可以查到的,就不在這重複了。以赤柴為例:最大的特徵就是肚子和臉頰是白色的,而一般的所謂「土狗」是沒有的。

柴犬在幼犬階段和成犬階段的毛色是會有不同的,這點比較麻煩,你還是得多看**。4、舌頭:純種柴犬的舌頭是粉紅色的,上面沒有任何其他顏色的斑紋。

而很多的假冒柴犬舌頭上是有舌斑的。5、腳掌:柴犬腳掌的肉墊是黑色的(白柴除外),但是有些幼犬的腳掌有些粉紅色的斑紋,可以接受,但是這是品相不好的一方面(有些幼犬長大後會全部變黑),最好挑選肉墊全是黑色的幼犬。

以上總結的幾點是最容易被辨認的,可以當作是選購時候需要注意的一些方面。但不代表擁有以上特點的就是純種柴犬,還有很多方面的規定,比如眼睛的形狀、顏色;耳朵的形狀、大小;尾巴的毛量、捲曲度等等的都是需要注意的。選購的時候還要注意的就是選擇正規的犬舍購買,一定要親身看狗的父母。

可能的話,瞭解之前生產的幼犬情況。調查清楚你選擇的犬舍的資料,有的犬舍是提供血統證書和晶片的,要了解一下這些是不是真的證書和晶片,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調查他們出示的證書的頒發機構會員名單裡面有沒有該犬舍的名字。如果沒有~那就是需要注意的了,有可能證書是假的。

當然~那些什麼「小動物保護協會」、或者「動物救助忠心」開的所謂證書不是血統證書,有些狗販就是拿這種「證書」當作血統證書來騙不懂的人的。 檢視原帖》

希望採納

2樓:貓貓歖

我以前說過,我在寧波就看到過類似[柴犬]的當地土狗。耳朵明顯地大而外擴,不是三角前傾形狀,尾巴是平拖或是墜下,體形上,公狗也身子很長~~眼睛也明顯不同,另外,一個關鍵的地方還在於,當地的土狗沒有日本柴嚴格要求的[裡白]。另外,那些當地的土狗的氣質是無法與日本純柴相比的。

完全沒有柴犬特有的站姿。我覺得,那些國內的土狗品種具備某些類似柴的特徵,成年後的土狗最本質的區別是:壓根沒有柴的特質!

危險的是,這些當地土狗的幼崽,對不懂柴的朋友來說,很難與日本柴相區別。[em1]目前,對國內日本柴犬銷售**中1000元~3000~5000元以下的柴犬,我沒有看到過實物,無法具體作出判斷,但我很難理解**引進的種犬,所下的幼崽可以降低到這種**水平。 [em17]我覺得,如果繁殖者能提供保證:

種犬是純柴,那麼就要有合理的理由解釋幼崽大幅度降價銷售的原因。~是不是完全失格的幼崽~這種幼崽完全是不能用於銷售的! 尤其很想知道3000元以下,甚至800元的所謂[柴犬]的銷售**依據是什麼?

[em1] 檢視原帖》

3樓:酷曉娛

柴犬和秋田犬傻傻分不清楚,它們的區別你知道嗎?

4樓:貓貓仯

中國從外貌上比較接近柴犬的只有草鬆獅了,好象應該沒有中國柴一說的 [em23] 檢視原帖》

5樓:拎畀我

[em1]說實話,我覺得**上的狗狗不是純種柴犬...按照日本純種柴犬的一些特徵來說,[純種]日本柴每窩的產崽率都很低..最多的產崽率也只在5~6只前後,除非吃排卵素類的物質,否則柴犬的平均產崽率維持在3~5只...而人為地讓柴多生,只能降低柴的體質檢視原帖》

6樓:幻世萌

[em1]你想談什麼呢?日本柴與中國柴?中國沒有[柴犬],只有類似柴犬的土犬。

這些犬在耳朵、尾巴、體形上、氣質上與日本柴有著本質的區別。光用一張躺著餵奶的**是說明不了問題的。 [em1] 檢視原帖》

7樓:流墨

仔細看看置頂的帖子吧~如果你覺得沒有區別為什麼要選柴犬呢?「中國柴犬」**便宜很多很多很多,也很容易買到,也是很好的狗,為什麼不選擇它們呢? 檢視原帖》

日本柴犬和日本秋田和中華田園犬的區別?

8樓:水夜戎

秋田犬別名:

日本秋田犬 (japanese akita),由中華田園犬被日本人引種過去後,人家在制定標準培育後形成的犬種。起源於17世紀,原產於日本,由流放到日本本州秋田縣的日本貴族所培育。在當地獵熊等大型獵物時,都伴隨在主人身邊。

秋田犬在日本原產地受到很高評價。2023年正式被承認為日本的國家珍貴動物。

柴犬:別名叢林犬(brushwood dog),外觀好像是日本秋田犬的縮小版,在日文中柴犬就有小狗的意思,是日本小型土犬。據說其祖先的血統中有鬆獅的血脈,也傳是由中國松鼠犬和日本土產紀州犬交配而來的,於大約2023年前,由中國傳入日本。

中華田園犬:

日本柴犬和中國柴犬外型上的最大區別是什麼?

9樓:幸運的sky雲

總結幾點最容易辨認的特徵:

1、鼻子和嘴脣的顏色:純種日本柴犬的鼻子和嘴脣是黑色的(白色柴犬除外),所以對柴犬不太熟悉的話,還是不建議挑選白色的柴犬。

2、體形:體形的規定有詳細的資料可以查(豆柴除外),本論壇也有很多,從幼犬到成犬的各個階段的體形(不同性別的身高、體重)都可以查到,仔細翻翻以前的帖子,特別是精華貼。

3、毛色:柴犬的顏色主要有:赤色、黑色、胡麻色、白色。

各種顏色都有它們的規定。這些都是可以查到的,就不在這重複了。以赤柴為例:

最大的特徵就是肚子和臉頰是白色的,而一般的所謂「土狗」是沒有的。柴犬在幼犬階段和成犬階段的毛色是會有不同的,這點比較麻煩,你還是得多看**。

4、舌頭:純種柴犬的舌頭是粉紅色的,上面沒有任何其他顏色的斑紋。而很多的假冒柴犬舌頭上是有舌斑的。

5、腳掌:柴犬腳掌的肉墊是黑色的(白柴除外),但是有些幼犬的腳掌有些粉紅色的斑紋,可以接受,但是這是品相不好的一方面(有些幼犬長大後會全部變黑),最好挑選肉墊全是黑色的幼犬。

擴充套件資料

柴犬是體型中等並且又最古老的犬。柴犬能夠應付陡峭的丘陵和山脈的斜坡,擁有靈敏的感官,使得柴犬屢次成為上乘的狩獵犬。柴犬性格活潑、好動。對自己喜歡的玩具、會一天到晚的把玩。

其對外有極強警惕性,能為戶主看家護院。其特別是對大型同類,並且不服輸。草叢中的耗子、鳥都會是它的獵物及玩具。柴犬是日本國寶,常見的赤色柴犬**都在6000元到30000元之間。

10樓:酷曉娛

柴犬和秋田犬傻傻分不清楚,它們的區別你知道嗎?

11樓:

就看日本純種柴犬就可以了,國內串過的小時候看不出來,長大就不好看了,你看我家的,小時候長得雖然不突出,但長大就非常好看,是網紅型的

12樓:

中國柴犬已經很亂了,樣子都被串了,沒發比較了吧

日本柴犬品種保護的比較穩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專業柴犬,千代犬舍

日本柴犬凶不,日本柴犬和中國柴犬外型上的最大區別是什麼?

說實話屬於很凶的,平時看著溫柔可愛,一旦它不願意你稍微越界或強迫就會凶,發狂起來咬主人。我真不知道為什麼不把柴犬咬人這事兒做警告,都在宣傳它可愛,拉布拉多邊牧這種才叫真正溫柔的犬種,狗最重要的就是天性中的服從,滿分100柴犬50吧 不凶。還很可愛。只是外形上大,你別欺負它就好了。狗狗是最好的了!其實...

柴犬可以長多大,柴犬最大可以長多大呢

柴犬體長能長到釐米,最大能長到10公斤。飼養柴犬時,為了使它長得更好,需要多給它吃一些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多帶柴犬外出玩耍運動,能夠使它長得更加健壯。柴犬最大能長到10公斤。柴犬是一種小型狗,但由於雌性柴犬和雄性柴犬的不同,它的體重其實也略有不同。雌性柴犬,可能只有大約36釐米的大小,所以它的體重可...

買柴犬怎麼選?柴犬買公的還是母的好?

母的。從性格來說,新手建議入手母柴犬,因為母柴犬的性格相對更加溫順,更能聽話,在飼養的方面來看,母柴犬的性格會更加乖巧,不會隨意侵略其他動物,並且待人友善。而公柴犬的領地意識很強,所以若遇到其他的狗狗,脾氣會相對大一些。第一次養狗的人,大多選擇雄性柴犬飼養。這是因為雌性的柴犬要懷孕,要生小狗,這些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