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水滴的優美語句,關於「水滴」的優美語句有哪些 ?

2021-07-27 23:37:43 字數 6178 閱讀 6185

1樓:匿名使用者

韋應物《詠露珠》

秋荷一滴露,清夜墜玄天;將來玉盤上,不定始知圓.

白居易《暮江吟》

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可憐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

駱賓王《詠蟬》(也算吧,

西陸蟬聲唱,南冠客思深.不堪玄鬢影,來對白頭吟.

露重飛難進,風多響易沉.無人信高潔,誰為表予心?

陶淵明《和郭主簿 》(片段)

和澤週三春,清涼素秋節.

露凝無遊氛,天高肅景澈.

陵岑聳逸峰,遙瞻皆奇絕.

芳菊開林耀,青松冠巖列.

懷此貞秀姿,卓為霜下傑.

銜觴念幽人,千載撫爾訣.

檢素不獲展,厭厭竟良月

我就知道這麼些了,不好意思,好像直接描寫水珠的詩句並不多.

此外還有間接寫露珠的:

唐·王維《田園樂》:「桃花復含宿雨,柳綠更帶朝煙.花落家童未掃,鶯啼山客猶眠.」

唐·李賀《將進酒》:「況是青春日將暮,桃花亂落如紅雨.」

天上碧桃和露種,日邊紅杏倚雲栽

碧桃:桃的變種,花重瓣.和:伴隨.

唐·高蟾《上高侍郎》

碧桃天上栽和露,不是凡花數

碧桃:仙桃.栽和露:伴著玉露栽種.數:輩.

2樓:可愛的蕊蕊寶

秋荷一滴露,清夜墜玄天。

水滴如同夢。

晶瑩的水滴,夢幻的想法。

點綴夜空的水滴。

激起的水花,如雨霧般騰空而上,隨風飄飛,漫天浮游。

3樓:孔雀黃昏淚

抽刀斷水水更流,人不修理耿赳赳。

上善若水,大智若愚。

希望對樓主有幫助。

關於「水滴」的優美語句有哪些 ?

4樓:匿名使用者

1.在學習上,我們

要有水滴石穿的精神。

2.他所擁有的水滴石穿的精神深深地感染著我們。

3.我們學習知識要有水滴石穿的精神。

4.水蒸氣升到空中,遇冷就凝結成無數的小水滴。

5.我們在學習上要有水滴石穿的精神,這樣才能取得優異的成績。

6.水滴石則穿,有朝一日,水的毅力會穿透厚厚的石板!

7.各位看簷下這塊石板都被雨水滴出洞來了,真是水滴石穿的最佳印證。

8.水滴鍥而不捨,日雕月琢,終於滴穿了石塊,成為今天太極洞內的一大奇觀。

9.這事要成功就得有水滴石穿的精神。

10.這巖穴頂上的水滴個不停,千百年來水滴石穿,把地面上弄得坑坑疤疤。

11.沒有水滴石穿的功夫,也是不可能寫完這本書的。

12.不管做什麼事,我們都應該有水滴石穿的毅力。

13.做事情要勇於堅持最後都會達到水滴石穿的效果。

14.成功,需要我們用水滴石穿一樣的磨練造就。

15.我們如果具有水滴石穿的毅力za ojv.com,就離成功很近了。

5樓:端莊的阿宅

時間就像小水滴般,一滴一滴的滴進歲月的長河裡.

我是一滴頑皮的小水珠,生活在大海媽媽的懷抱。

請不要拒絕容納每一滴細小的水珠,要知道江,河、湖、海都是由千千萬萬這顆這樣的小水珠彙集而成的。

如果說,生命是一滴閃光的水珠,那麼,只有投身到生活的大海里,匯入時代的潮流中,水珠才不會乾涸。

水滴集多成大海,讀書集多成學問。

以一滴水的平靜,面對波瀾不驚的人生。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歲月如同握在手心的水滴,總是會從指間偷偷的滑落。她悄無聲息,卻總能留下一些不易覺察的痕跡。也如花開花落,花瓣離落之時,總會有暗香殘存。

清晨,在葉子上有一顆小水珠,它像一顆閃閃發光的寶石,還像一顆晶瑩剔透的大珍珠,更像一顆鑽石。

水滴雖小,卻可以折射出太陽的光彩。

水,這就是水,水以其博大,純淨,力量感動著我,而我亦將用博大,純淨和力量去書寫自己的人生,我不敢奢求擁有一段輝煌的人生,我只企盼--今生無悔。

你是一條雄性的河,又是一條慈母般的河。你那靜謐的江水,拍岸的驚濤,像一首深情的母親搖籃曲,像一部悲愴的命運交響樂,迴旋在故鄉的紅土地上。

風花雪月載流水,醉意且滿夜光杯。飄然而去的,只是一個悽美的傳奇。悵然間,錯過了一段風景,錯過了一段情緣。美酒浸淚,人生苦短誰狂笑,蕭蕭冷月風斷刀。

時光,如流水般潺潺而過,新春的腳步帶著一路的風塵姍姍而來。北風緊吹中,年味越來越濃,幾乎每個身在異鄉的遊子,夢裡夢外對於回家的渴望也越來越強烈了。

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鶴林玉露》

關於人生的優美語句 40

6樓:劉洪旭

優美的句子

1、我可以微笑著聽你說你們的故事,但真的打不起笑臉聽你說你們的關係。

2、如果。所有的傷痕都能夠痊癒。 如果。

所有的真心都能夠換來真意。 如果。所有的相信都能夠堅持。

如果。所有的情感都能夠完美。如果。

依然能相遇在某座城。單純的微笑。微微的幸福。

肆意的擁抱。 該多好。可是真的只是如果。

3、有人說,青春彷彿是朵素潔的曇花,來不及鋪張、來不及遐思,甚至來不及彌補欠缺和瑕庛,就那麼匆匆地謝了。

4、多少次又多少次,回憶把生活劃成一個圈,而我們在原地轉了無數次,無法解脫。總是希望回到最初相識的地點,如果能夠再一次選擇的話,以為可以愛得更單純。

5、人生就像一座山,重要的不是它的高低,而在於靈秀;人生就像一場雨,重要的不是它的大小,而在於及時。

6、想洗澡嗎?不要到外面等待下雨;想成功嗎?不要空等機遇的到來。

7、因為愛心,流浪的人們才能重返家園;因為愛心,疲憊的靈魂才能活力如初。渴望愛心,如同星光渴望彼此輝映;渴望愛心,如同世紀之歌渴望永遠被唱下去。

8、放開你,不是因為我不愛你,是因為我太愛你

9、如果愛情只是路過,又何必到此一遊。

10、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溫暖如春;母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仍然清澈澄淨。

11、愛是一盞燈,黑暗中照亮前行的遠方;愛是一首詩,冰冷中溫暖渴求的心房;愛是夏日的風,是冬日的陽,是春日的雨,是秋日的果。

12、有一種愛,明明是深愛,卻說不出來;有一種愛,明明想放棄,卻無法放棄;有一種愛,明知是煎熬,卻又躱不開;有一種愛,明知無前路,心卻早已收不回來。

13、聽見某個名字,想起某些事情,這個城市安靜的讓人心顫。

14、我對他再沒有感覺,我不再愛她了。為甚麼會這樣?原來我們的愛情敗給了歲月。

15、走完同一條街,回到兩個世界。

16、幸福始終充滿著缺陷。

17、最初不相識,最後不相認。

18、每個人都有一段悲傷,想隱藏卻欲蓋彌彰。

19、母愛是一滴甘露,親吻乾涸的泥土,它用細雨的溫情,用鑽石的堅毅,期待著閃著碎光的泥土的肥沃;母愛不是人生中的一個凝固點,而是一條流動的河,這條河造就了我們生命中美麗的情感之景。

20、真誠是美酒,年份越久越醇香濃型;真誠是焰火,在高處綻放才愈是美麗;真誠是鮮花,送之於人手有餘香。

21、生命的美麗,永遠展現在她的進取之中;就像大樹的美麗,是展現在它負勢向上高聳入雲的蓬勃生機中;像雄鷹的美麗,是展現在它搏風擊雨如蒼天之魂的翱翔中;像江河的美麗,是展現在它波濤洶湧一瀉千里的奔流中。

22、自信是永不枯竭的源泉,自信是奔騰不息的波濤,自信是急流奮進的渠道,自信是真正的成功之母。

23、思念是一首詩,讓你在普通的日子裡讀出韻律來;思念是一陣雨,讓你在枯燥的日子裡溼潤起來;思念是一片陽光,讓你的陰鬱的日子裡明朗起來。

24、該堅持的時候,卻放開了你的手。

25、誰蒼白了我的等待,諷刺了我的執著。

26、我們看得到繁華,卻摸不到回憶。

27、那段歲月,無論從何種角度讀你,你都完美無缺,你所缺少的部分,也早已被我用想象的畫筆填滿。

28、酒般的思念,一飲就醉,醉時就用全部的熱情讀這憂傷的月色。於是,月醉了,夜醉了,我也醉了。

29、我一生中最幸運的兩件事,一件,是時間終於將我對你的愛消耗殆盡 ,一件,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天,我遇見你……

30、只是希望能有個人,在我說沒事的時候,知道我不是真的沒事;能有個人,在我強顏歡笑的時候,知道我不是真的開心……

7樓:匿名使用者

生而為人,我們不可能拒絕人群。雖然,喧囂膨脹的人群有時是那麼的令人窒息,讓人沉悶,但我們始終不能一轉身徹底離開人群。

遠遠的時光,披著薄薄的羽翼,朝著夢的另一個方向飛翔。我在夢的路口靜候一輛帶著希望的列車駛來,每次微光出現的路口都藏著我心裡那些快要湧出雲端的渴望。

明明自己心裡有很多話要說,卻不知道怎樣表達。低落時,覺得自己其實一無所有,彷彿被世界拋棄。明明自己身邊有很多朋友,卻依然覺得孤單。

有時候很想放縱自己,希望自己徹徹底底醉一次,醒來後就能把什麼都忘記。明明有著自己的夢想,卻是力不從心。

我想知道 為什麼一瞬間我們就在風裡長大了 那些花開 那些日落 那些單純清澈的時光 那些明亮的青春 以及年少的憂傷 究竟是怎樣穿過我的身體 流淌的如此乾淨

8樓:維安

人來的時候,是一個人,

走的時候,可否不要一個人!

只寫給讀得懂的人看!

9樓:青蘋果

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

2.沈默是毀謗最好的答覆。

3.來是偶然的,走是必然的。所以你必須,隨緣不變,不變隨緣。

描寫雨後花朵的句子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1.雨後我來到院子裡,看到那些花兒上都灑落著晶瑩的珍珠,十分嬌嫩美麗。

2.在大雨過後,正當蜜蜂們玩得不亦樂乎是,飛來一隻蝴蝶。蝴蝶扭動嬌小的身姿,揮舞著五彩斑斕又有些透明的紗裙,就像一位舞姿曼妙的舞姬。

她在花叢中翩翩起舞,惹得許多蜜蜂駐足痴望。也有些蜜蜂不甘示落跳起了「八字舞」。雖然蜜蜂的舞姿不能和蝴蝶媲美,但它的心靈十分純樸——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

3.這時候,草坪充實了,翠色慾流的「草毯」上,罩上了一層晶瑩的雨珠,在陽光下熠熠閃亮。迎春花也仰天吹起了金色的小喇叭,彷彿正在吹奏一曲「春之歌」。

4.在一朵紫色的「藤椅」上,停了五隻蜜蜂,它們不時拍動著翅膀,你一句我一句地拉著家常。我真想和它們寒暄一下。於是,我學著他們「嗡嗡」地發出聲音,可它們根本沒把我當回事。

5.在花廳裡,花兒爭相開放,豔紅豔紅的。紅色的花瓣龍飛鳳舞,上面還有清淡的斑點,鵝黃色的花蕊點頭微笑,那麼嬌繞,朵朵鮮花像襟飄帶舞的少女歡樂起舞,好像歡頌美好的春天。

6.大雨過後,一朵朵花就像一個個遊戲樂園,讓蜜蜂們開心極了。隨著它們的身影,我看見好幾只蜜蜂分別停在幾朵不同的花上。

它們一定是在採蜜,還是比賽呢!隨著裁判員的一聲令下,它們的頭都扎進了花蕾中,用頭上的觸鬚不停地擺動著,停在花瓣上的上半身使勁扭動著,樣子可愛極了!比賽越來越激烈,蜜蜂們都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一隻身材較小的蜜蜂好像正處於下鋒,把全身都扎進了花蕾中,身子不停地扭動著,樣子真滑稽!良久,一隻高大的蜜蜂在歡呼著,因該是它取得了勝利吧!

7.大雨過後的小小花園裡開著五顏六色的小花,有紅的,有黃的,有白的,還有粉的,豔麗芬芳。有的正展示著它全部的生命力,楚楚動人;有的含苞未放,剛露出那粉紅色的花瓣,簡直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低著頭;還有的彎著身子,好似在給人們鞠躬。

8.鳥兒唱著歡樂的歌,迎接著噴薄欲出的朝陽;被暴風雨壓彎了腰的花草兒伸著懶腰,宛如剛從夢中甦醒;偎依在花瓣、綠葉上的水珠閃爍著光華。

9.不一會兒,雨過天晴,湖中波瀾不驚,湖天一色.荷花被雨水所沖洗,鮮妍明媚,嫋娜多姿,清麗雅緻,實在是百花中的神品啊.李太白詩中說「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

10.雨後的白蓮卻另有一種風采。蓮葉上水珠滾來滾去,閃閃熠熠,如斷線的珍珠。苞子上清水滴滴,乍開的白蓮,更出脫得晶瑩可愛,銀裝素裹,光明似月。

11.美麗的荷花在雨孩子的滋潤下,像一位亭亭玉立的仙子。在綠葉的陪伴下翩翩起舞。

12.片片的荷葉,如母親的手接著雨,是慈愛的、溫厚的,以至於那雨被感化,悠忽間輕微地嚶嚶低泣著滾落在母親的手裡,戀戀地隱入荷塘裡。那聲音,初起時的渺渺茫茫,而後卻已然是浩浩蕩蕩,妙不可言。

沒有殘荷的悽楚,沒有淡霧的纏綿,它的好處任憑你去萬般形容也說不出,只能深深地去感受。

13.雨過天晴,天空中出現了一條美麗的彩虹,猶如一座五彩橋。河裡翠綠欲滴的大圓盤上滾動著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珍珠」,在陽光下熠熠閃光。

一朵朵嬌豔欲滴的「荷花仙子」,顯得更加嫵媚、動人!

14.興正濃,忽有大雨傾盆而至,湖中荷花盡作飄搖之態。少時,雨過天晴,波瀾不驚,湖天一色。

荷花為雨所洗,鮮妍明媚,嫋娜多姿,清麗雅緻,實為花中仙子也。李太白詩云「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餘以為妙絕。

15.美麗的荷花在雨孩子的滋潤下,像一位亭亭玉立的仙子。在綠葉的陪伴下翩翩起舞。

描寫霜的優美語句,關於霜的優美句子

1 早晨,我拉開窗簾一看,咦!窗玻璃上結了厚厚的一層霜花。有的像小樹,有的像叢生的小草,非常好看。關於描寫霜的句子段落 2 常青松柏的葉子上,塗上了一層薄霜,像噴灑上了銀粉似的耀眼。3 玻璃窗上開滿了各種各樣奇形怪狀的霜花。有的像一叢叢茂密的灌木,有的像飄浮在天空中的一片片白雲,有的像熱帶生長的椰子...

描寫荷花的優美語句,關於荷花優美的句子

1 來到池塘邊,荷花一株株挺立在那兒,它們姿態各異,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張開了兩三片花瓣,有的全部盛開了,有的似亭亭玉立的少女 有了荷花,當然少不了荷葉的映襯,荷葉像一把把大傘,為這些少女遮風擋雨,使得這些荷花更加粉嫩,更加秀美。2 炎熱的夏天,太陽照在荷花上真是豔麗多彩,它們給寧靜的池塘增添了一份生...

關於感恩父母話題的優美語句語斷

忘不了故鄉的那座山,因為父親像它一樣忠厚 堅強。忘不了故鄉的那條河,因為母親像它一樣優美 寬廣。忘不了故鄉的那條路,因為父母像它一樣坎坷 不凡。真情自擬 父母的愛像一杯濃茶,需要我們細細品味。如果說母愛是船,載著我們從少年我們還應當感恩多彩的生活和大自然,因為生活讓我們不斷走向成熟,因為大 父恩比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