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荷花的優美語句,關於荷花優美的句子

2021-07-04 08:49:26 字數 5375 閱讀 8887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來到池塘邊,荷花一株株挺立在那兒,它們姿態各異,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張開了兩三片花瓣,有的全部盛開了,有的似亭亭玉立的少女……有了荷花,當然少不了荷葉的映襯,荷葉像一把把大傘,為這些少女遮風擋雨,使得這些荷花更加粉嫩,更加秀美。

2、炎熱的夏天,太陽照在荷花上真是豔麗多彩,它們給寧靜的池塘增添了一份生機;碧綠的荷葉像個大玉盤襯托著荷花,美麗絕倫。這真時「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3、荷花池裡的水清撤見底。夏天,荷花池裡的荷葉碧綠碧綠的,挨挨擠擠的,就像一個個圓盤,又像一柄柄大傘,一陣風吹來,荷葉你拉拉我,我扯扯你。荷葉託著荷花,荷花更美麗,不信,你看,荷花有的白的如雪,有的紅的如霞,有的搶著開放,有的像位害羞的小泵娘,還沒開放呢!

一陣風吹來,荷花跳起了優美的舞蹈。有句詩說:「荷花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還真是,荷花花剛剛露出尖尖的角,就已經有蜻蜓立在上頭了。

4、我愛荷花池,它雖沒有西湖那樣濃妝淡抹,沒有長江那樣氣勢磅礴,沒有瘦西湖那樣寧靜柔和,就是這樣一個小池子,帶個人們的感覺卻是無景能比的。

5、月的荷塘,微風送來縷縷清香。我興致勃勃地觀賞著荷花動人的姿態。你看,那荷花有的還是花骨朵,含苞欲放,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才露出兩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都了,露出了嫩黃色的小蓮蓬,可謂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我被這景色深深地陶醉了。如果有畫家來到這兒,把眼前這迷人的景色畫下來,那肯定會引起劇烈的轟動。

2樓:匿名使用者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碧樹涼生突雨收,荷花荷葉滿汀洲。

還愁旅棹空歸去,楓葉荷花釣五湖。

若耶溪傍採蓮女,笑隔荷花共人語

靜聞天籟擬鳴佩,醉折荷花想豔妝。

荷花十餘裡,月色攢湖林。

露浥荷花氣,風散柳園秋。

荷花嬌欲語,愁殺盪舟人。

菊豔含秋水,荷花遞雨聲。

看破名利,讓我共同體會荷的綠意吧。靈魂的深處營造一方清涼的境界。碧波盪漾的綠荷是夏日景緻的象徵,夏日精神的縮影!

荷的綠色,這五彩繽紛的世界裡。百色的代表,希望的象徵,給生命賦予年輕的活力,給人生注入綠色的信心。綠得馥郁明麗,綠得楚楚動人,綠得執著熱烈,綠得柔婉靦腆。

多少文人讚美過她流下了一首首膾炙人口得詩句;多少墨客描繪過她留下了一幅幅精美絕倫得畫卷。以綠色的歷史造就了綠色的情感,古往今來。以綠色的姿態昇華了綠色的語言。

荷花了甜美的笑臉,荷葉展示了綠色的時裝。葉似翡翠般碧綠晶瑩,花如白玉般純潔無暇。烈日下,撐起一把把綠傘,給大地一片清涼;風雨中,搖曳苗條的身姿,給周圍留下一片清香。

潔身自好的品格,出淤泥而不染。人生追求的目標。自甘淡漠,無私,無慾,使一切貪婪在面前羞愧;純真,高雅,讓追名逐利者盡在訕笑中;寧靜,致遠,能夠讓人忘記生活的所有煩惱。

懂荷,讀荷。面前,人的視野在擴充套件,思緒在延伸,品格在昇華;眼前,美好會顯得蒼白,淺薄難於呈現;跟前,貪婪者會放棄邪念而想「從良」賞荷,思荷,會給人一種深遠的境界。

1、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2、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

3、荷葉羅裙一色裁, 芙蓉向臉兩邊開。

4、荷葉五寸荷花嬌,貼波不礙畫船搖;

5、蓮香隔浦渡,荷葉滿江鮮。

【江南】

江南可採蓮, 蓮葉何田田。

魚戲蓮葉間, 魚戲蓮葉東,

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

【採蓮曲】王昌齡

荷葉羅裙一色裁, 芙蓉向臉兩邊開。

亂入池中看不見, 聞歌始覺有人來。

【曉出淨慈送林子方】 楊萬里

畢竟西湖六月中, 風光不與四時同。

接天蓮葉無窮碧, 映日荷花別樣紅。

【一剪梅】北宋. 李清照

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

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荷花】 清. 石濤

荷葉五寸荷花嬌,貼波不礙畫船搖;

相到薰風四五月,也能遮卻美人腰。

《愛蓮說》宋·周敦頤

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繁。晉陶淵明獨愛菊,自李唐來,世人甚愛牡丹。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青陽渡~晉·樂府

青荷蓋綠水,芙蓉披紅鮮。下有並根藕,上有並頭蓮。

◇詠芙蓉~南朝·樑·沈約

微風搖紫葉,輕露拂朱房。中池所以綠,待我泛紅光。

◇採蓮~南朝·樑·吳均

錦帶雜花鈿,羅衣垂綠川。問子今何去,出採江南蓮。遼西三千里,欲寄無因緣。願君早旋返,及此荷花鮮。

◇詠荷詩~江洪

澤陂有微草,能花復能實。碧葉喜翻風,紅英宜照日。移居玉池上,託根庶非失。如何霜露交,應與飛蓬匹。

◇詠同心芙蓉~隋·杜公瞻

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一莖孤引綠,雙影共分紅。色奪歌人臉,香亂舞衣風。名蓮自可念,況復兩心同。

◇採蓮曲~隋·殷英童

盪舟無數伴,解纜自相催。汗粉無庸拭,風裙隨意開。棹移浮荇亂,船進倚荷來。藕絲牽作縷,蓮葉捧成杯。

◇古風(其二十六)~唐·李白

碧荷生幽泉,朝日豔且鮮。秋花冒綠水,密葉羅青煙。秀色粉絕世,馨香誰為傳?坐看飛霜滿,凋此紅芳年。

結根未得所,願託華池邊。

◇採蓮曲~南朝梁·劉孝威

金槳木蘭船,戲採江南蓮。蓮香隔浦渡,荷葉滿江鮮。房垂易入手,柄曲自臨盤。露花時溼釧,風莖乍拂鈿。

◇折荷有贈~唐·李白

涉江玩秋水,愛此紅蕖鮮。攀荷弄其珠,盪漾不成圓。佳人彩雲裡,欲贈隔遠天。相思無因見,悵望涼風前。

◇荷花~李商隱

都無色可並,不奈此香何。瑤席乘涼設,金羈落晚過。回衾燈照綺,渡襪水沾羅。預想前秋別,離居夢棹歌。

◇蓮花~溫庭筠

綠塘搖灩接星津,軋軋蘭橈入白蘋。應為洛神波上襪,至今蓮蕊有香塵。

◇錢氏池上芙蓉~文徵明

九月江南花事休,芙蓉宛轉在中洲。美人笑隔盈盈水,落日還生渺渺愁。

露洗玉盤金殿冷,風吹羅帶錦城秋。相看未用傷遲暮,別有池塘一種幽。

◇一剪梅~北宋·李清照

紅藕香殘玉簟秋, 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花自飄零水自流。

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蘇幕遮~北宋·周邦彥

燎沉香,消溽暑。鳥鳥雀呼睛,侵曉窺簷語。葉上初陽幹宿雨,水面清圓,一一風荷舉。

3樓:女特警小偵探

綠葉叢中,一枝枝荷花亭亭玉立,像嬌羞的少女,滿臉緋紅,微微含笑。

一朵朵荷花,緊緊依偎著碧綠滾圓的荷葉,在輕柔的雨絲沐浴下,顯得更加清秀、雅潔、嫵媚、可愛了。

翠綠的荷葉叢中,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個個披著輕沙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含笑佇立,嬌羞欲語;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清香陣陣,沁人心脾。

湖面上蔥綠的荷葉,托出朵朵芙蓉,如同少女分紅的面頰。

月光下,彷彿碧玉一樣的荷葉挺立在水中,連成一片,是那樣親密無間。

靜靜的湖面上佈滿了碧翠欲滴的荷葉,像是插滿了密密麻麻的翡翠傘似的,把湖面蓋的嚴嚴實實的。

那片片荷葉,像撐開的一張張綠傘,有的輕浮於湖面,有的亭立在碧波之上,似層層綠浪,如片片翠玉。

荷花的花瓣,潔白如玉,花裡託著深綠色蓮蓬,蓮蓬向上的一面有許多小孔,裡面睡著荷花的種子

4樓:豬天罡

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彌望的是田田的葉子.葉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層層的葉子中間,零星地點綴著些白花,有嫋娜地開著的,有羞澀地打著朵的;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裡的星星,又如剛出浴的美人.

微風過處送來縷縷清香.彷彿遠處高樓上渺茫的歌聲似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6樓:你的棕色小褲褲

解天歐陽若有人 ,門口低窪地金額。

關於荷花優美的句子

7樓:打喬治的佩奇

1、綠葉叢中,一枝枝荷花亭亭玉立,像嬌羞的少女,滿臉緋紅,微微含笑。

2、「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這些詩句,早已深深印入人們的腦海。放眼望那湖面上,沒一朵荷花都似一位姿態不凡的仙子,在荷葉的襯托,微風的扶持下翩翩起舞。每一朵荷花,都有一種獨特的風韻。

有的已經全開了,亭亭玉立;有的還是一個花骨朵,含苞欲放;有的才開出兩三瓣,迷人醉眼……千萬朵荷花,千萬鍾姿態,把波光粼粼的湖面點綴得更加燦爛奪目。

3、翠綠的荷葉叢中,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個個披著輕沙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含笑佇立,嬌羞欲語;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清香陣陣,沁人心脾。

4、當然,紅花還需綠葉襯。一片片碧綠的荷葉,如同一隻只耀眼的翡翠盤,托起冰肌玉骨的荷花。荷葉的美,美在它使人神清氣爽的墨綠;荷葉的美,美在它細細幽幽幾乎不被人覺察到的芬芳;荷葉的美,更美在它無怨無悔,兢兢業業的奉獻。

對於荷花荷葉來說,我並不是喜歡這而討厭那荷花荷葉,它們的美,只有在它們融為一體時,才能真正展現出來。荷花嫵媚,荷葉清雅,讓人覺得那麼愜意,自在。

5、荷花的花瓣,潔白如玉,花裡託著深綠色蓮蓬,蓮蓬向上的一面有許多小孔,裡面睡著荷花的種子。

6、湖面上蔥綠的荷葉,托出朵朵芙蓉,如同少女分紅的面頰。

8樓:使用者名稱用

荷花的句子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 楊萬里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 楊萬里

鏡湖三百里,菡萏發荷花。

—— 李白

竹色溪下綠,荷花鏡裡香。

—— 李白

西上蓮花山,迢迢見明星。

—— 李白

9樓:無所謂l的老巢

1、清晨,晶瑩透明的露水在荷葉上晃動,一陣風吹來,荷葉上的露珠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往下流。

2、荷葉們在池塘裡召開了擠壓大賽。每片綠油油的荷葉像個大力士,你擠我,我擠你。有些大力士支撐不住了,就被其他大力士擠到了角落裡去。

一陣雷雨過後,小水珠像斷了線的珍珠,一粒一粒的爬在荷葉上晒太陽,金光閃閃,非常美麗。有些荷葉是斜過來的,小水珠叭嗒叭嗒地落在池塘裡,過一會兒就沒有了聲音。蜻蜓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它落在蓮蓬上,蓮蓬就更加充滿生機。

3、月的荷塘,微風送來縷縷清香。我興致勃勃地觀賞著荷花動人的姿態。你看,那荷花有的還是花骨朵,含苞欲放,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才露出兩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都了,露出了嫩黃色的小蓮蓬,可謂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我被這景色深深地陶醉了。如果有畫家來到這兒,把眼前這迷人的景色畫下來,那肯定會引起劇烈的轟動。

4、有的還是含苞欲放的花朵,還有的才兩三片花瓣,還有幾個睡蓮,歪著腦袋緊貼水面,像一個個羞答答的大姑娘。

5、月光下的荷塘波光粼粼一般了,不時發出清脆的聲音,叮咚!叮-咚-!過了一會了,周圍漸漸靜了下來,荷葉躺著睡著了,而荷花卻是站著睡的,苗條的身材,垂著劉海,還有那剛被烈日照過的紅紅的粉臉,成了睡美人,我突然想起宋代周敦頤的《******》中的荷花: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描寫荷花的優美句子,描寫荷花的優美句子摘抄

1.夏天,荷花長出花蕾。那花蕾漸漸地開了一點兒,在燦爛的陽光照耀下,那粉紅色更加鮮豔奪目了。看,那邊的那一朵已經悄悄地綻開了,在一陣清風的輕拂中,輕輕地擺動著。2.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一朵朵盛開的荷花,嬌豔欲滴婀娜多姿 不少含苞待放的花蕾上立著蜻蜓,好一幅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描寫長城的優美語句,描寫夜晚的優美語句?

長城 唐 鮑溶 蒙公虜生人,北築秦氏冤。禍興蕭牆內,萬里防禍根。城成六國亡,宮闕啟千門。生人半為土,何用空中原。奈何家天下,骨肉尚無恩。投沙擁海水,安得久不翻。乘高慘人魂,寒日易黃昏。枯骨貫朽鐵,砂中如有言。萬古驪山下,徒悲野火燔。長城下 唐 曹鄴 遠水猶歸壑,徵人合憶鄉。泣多盈袖血,吟苦滿頭霜。楚...

描寫秋天愛情的優美語句,描寫秋天的優美語句

1 秋景有時飛獨鳥,夕陽無事起寒煙。2 宿雨朝來歇,空山秋氣清。3 暮雲收盡溢清寒,銀漢無聲轉玉盤。此生此夜不長好,明月明年何處看。4 蕭蕭遠樹流林外,一半秋山帶夕陽。5 移舟泊煙渚,日暮客愁新。野曠天低樹,江清月近人。6 木落雁南渡,北風江上寒。7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何當共剪西窗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