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尊老愛幼的徵文,寫一篇尊老愛幼的徵文

2021-07-28 01:12:48 字數 3080 閱讀 730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那個金秋10月,我們這些熱血男兒,帶著青春的夢想,帶著父老鄉親的囑託,告別故鄉,奔向綠色軍營。從此,我們穿上綠軍裝,擔負起保家衛國的神聖使命。

從那一天起,我們的生命就有了不同的含義,人生有了特殊的軌跡。從那一天起,我們的歌喉將不再僅僅屬於自己,歌聲裡有祖國的尊嚴、軍隊的威嚴;我們的形象就不再僅僅屬於自己,明亮的目光裡有光榮的註釋,挺拔的身影裡有人民的期望。所以,我們的軍容軍姿,在

任何時候都應成為青春形象的最佳設計;我們的步伐,在任何時候都應穩健有力。

在我們中間,有的緊握鋼槍,日夜巡邏在邊防線上,守護祖國的每一寸土地;有的駕駛戰鷹巡視萬里長空,隨時消滅敢於來犯之敵;有的駕馭戰艦乘風破浪,看護著藍色國土;有的守護千里銀線,讓電波通訊暢通無阻……幾度風雨,幾度春秋,在軍旗下,在軍號聲中,我們迎來一個個黎明,送走一個個紅霞滿天。

在老山前線的貓耳洞,我們肩負著和平的使命,經受著戰爭的洗禮;在導彈發射場,我們把神箭射向蒼穹;在抗洪前線,我們一人就是一道堤,人在大堤在,用生命之軀築起一道水中長城。

「助人為樂、見義勇為、尊老愛幼」是我們的優良傳統,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是我們神聖的職責。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新形勢下,「文明之師」、「威武之師」譜寫著壯麗的篇章。

軍營,崇高的精神田園;軍人,用青春和熱血百鍊成鋼。

我們一起走進軍營,威武嚴整,英姿颯爽,是為了讓戰爭遠離,讓和平永伴。

生命如織,歲月如煙。脫下軍裝後,你也許搏擊商海,也許躬耕農田……不管如何,在我們心靈深處,都有著一片無瑕的聖地,那就是做不完的軍營夢,揮不去的戰友情。

讓我們永遠記住,我們曾經是共和國的軍人。

神,更加自覺地履行國防義務。要努力創新國防教育的形式和方法。國防教育內容的豐富性和物件的廣泛性,決定了國防教育的形式和方法必須靈活多樣、豐富多彩,努力增強時代感和針對性、創造性。

比如,從新生入學開始,就把愛國主義教育、國防知識教育作為學生思想道德修養的入門課,培養他們愛黨、愛國、愛軍的優良品質,從而為將來建設祖國、保衛祖國打下堅實的基礎。

關於尊老愛幼的作文6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早在2000多年前,孟夫子就提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教導我們要「敬重自己的長輩,進而推廣到敬重別人的長輩,撫愛自己的子女,進而推廣到撫愛別人的兒女。」

多麼寬廣仁慈的愛心!多麼豪邁清亮的口號!我們為有這樣的優良傳統而倍感自豪和榮耀。古往今來,我國歷史上湧現出了無數孝老敬老的楷模,留下了一段段美談佳話。

被稱為「五帝」之一的舜,其母早亡,繼母對他十分苛刻,而舜對繼母卻始終孝敬有加,終獲堯帝的賞識;孔子的得意**子路,早年家中貧窮,自己常常採野菜做飯食,卻從百里之外負米回家侍奉雙親;我國的開國元勳——**元帥,即使自己作了元帥,可還是親自為自己病弱的母親洗衣洗褲,從來不要自己的下屬去做……

這樣的事例不勝列舉,它們如春風春雨一般,感染著我們,滋潤著我們的心靈。其實,尊老愛幼的精神並非只存在於偉人名人的身上,它時時就在我們身邊。

一次放學回家的路上,我看見一位叔叔騎著摩托車,後面坐著一位老奶奶。當時正值寒冷季節,這位叔叔卻只穿了一件薄薄的短袖,而那位老奶奶身上卻裹著一件厚厚的男式外套。那一刻,我內心不由得激起一陣溫馨和感動,相貌平平的叔叔在我心中頓時變得無比偉岸高大。

長久以來,這幅美麗的畫面也一直溫暖和激勵著我。

尊老愛幼本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華夏兒女持家創業的保貴財富,現在卻被一些人忘記或摒棄:他們有的把老人當作包袱和累贅,厭惡嫌棄;有的讓老人長期一個人住,不管不顧。他們卻不曾想過:

為了我們能過上好日子,老人為我們付出了多少?這不能不讓我們痛心。同時,時至今日,我們仍然會經常聽到看到有多少孩子受到虐待和傷害,有多少孤兒流浪在外、無家可歸,又有多少學齡兒童望學興嘆、孤苦無望,他們多麼需要你我的保護與關愛!

大雁高飛,尚知將弱小和年老者排在隊伍中間,以防掉隊,何況我們人類!傳承和發揚尊老愛幼的傳統美德,已迫在眉睫、刻不容緩!

當前,我們寶雞正在全力以赴地建立全國文明城市,讓我們每一位市民積極行動起來,從自身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尊老愛幼,揚美棄醜,使文明之花在寶雞遍地盛開,讓這個社會更加和諧、美好!

尊老愛幼作文600-800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早上,我坐車去學校。

一來到車站,就看見了開往學校地巴士來了,我急匆匆地走了上去,看見車上擠滿了人,只好站一站了,一會兒就到了。過了一會兒,到了南園中時,突然從車站走上一位80多歲的老爺爺,本來有一些人下車了,我想搶一個位子,想: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我快速地找好了一個位子坐下,但是聽見廣播裡說到:

「幼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請讓有需要的人世讓座,謝謝合作!」我一聽,不好了,又不能坐了,看見老爺爺緩緩地像我走來,我什麼話都沒有說,只能讓位子給老人坐,老爺爺看見了,坐在位子上連忙說聲謝謝!我覺得一絲絲不好意思!

望著外面,看見許多許多人在慢慢地走著,而自己卻站著,看見後面車廂的叔叔阿姨們。

我覺得每一個人都需要尊老愛幼,直需要在公車上讓作為給老爺爺和小弟弟妹妹坐,心裡會覺得美滋滋的。只要每一個都能尊老愛幼,那世界就會是充滿樂於助人的,在每一個地方都能感到幫助別人和幫助自己的快樂。尊老愛幼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就像是我,雖然自己一時是站著的。

就像我們學過的課文:《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裡面寫到「人人為我,我為人人」。我覺得這一種境界是幫助人們的源泉,只要記住這句話,那世界就會出現許多好心人,來幫助一些幼小的、年老體衰的老人、殘廢的人,使這一些人感到社會的溫暖,感到社會的助人為樂,相信,尊老愛幼還是我們需要幫助、關懷的事情。

希望我們從小事情開始做起,從一點一滴坐起。能幫助更多地人。我覺得點點滴滴都是珍愛,讓我們珍惜這些,讓我們從一點點小事情起,幫助別人,例如:

讓座位、扶老奶奶老爺爺過馬路、幫助叔叔阿姨。所以,幫助是人人都需要做的事情。其實,幫助他人並沒有那麼困難,尊老愛幼是我們的美德,我們應該讓這種精神在這個地方傳遞下去

4樓:匿名使用者

敬老愛幼是良好的家教

關於尊老愛幼的作文400字

尊老愛幼的作文怎麼寫250字小學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作文簡直是太好了。

尊老愛幼的作文1500字怎麼寫

尊老愛幼的宣傳標語尊老愛幼的宣傳標語

篇一 尊老愛幼的詩 打竹板,笑開言,眾位鄉親聽我言 百忙之中請留步,咱把尊老愛幼談一談。改革開放喜事多,日子越過越紅火。齊心協力建小康,尊老愛幼講美德。老年人,有貢獻,轉戰南北不歇閒。為國為家功勞大,轉眼之間到晚年。落葉歸根是常情,烏鴉反哺自古傳。長輩訓誡要牢記,子孝父母心境寬。虐待老人法不容,贍養...

有關於尊老愛幼的英語名言警句,尊老愛幼的名言警句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尊老愛幼的名言警句 尊老愛幼的名言 名言如下 1 對父母養育之恩的報答,也是對人類勞動的尊重。2 用毆打來教育孩子,不過和類人猿教養它的後代相類似。馬卡連柯。3 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4 我望著搖籃,我的兒子在成長,我沒有休息的權利!何塞 馬蒂。5 與其...

作文,寫人物的特長可寫樂於助人,尊老愛幼

人在困難時得到他人的幫助,心裡總是很感激。但我們容易忽視事件的另一面 幫助他人的人,也會感到快慰。那天,我和媽媽坐車到市橋玩。剛上公共汽車的時候,不太擠,至少還有幾個座位留給我們坐。到了下一個,車上的座位已坐滿了。這時,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上了車,她站在我的前面,用手緊緊地握住扶手。那是我心不在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