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尊老愛幼的英語名言警句,尊老愛幼的名言警句

2023-04-29 20:40:07 字數 2500 閱讀 8979

1樓:3規劃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

尊老愛幼的名言警句

尊老愛幼的名言

2樓:留溶溶

名言如下:

1、對父母養育之恩的報答,也是對人類勞動的尊重。

2、用毆打來教育孩子,不過和類人猿教養它的後代相類似。——馬卡連柯。

3、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4、我望著搖籃,我的兒子在成長,我沒有休息的權利!——何塞·馬蒂。

5、與其批評孩子,不如做個榜樣。——茹貝爾。

6、無情未必真豪傑,憐子如何不丈夫。——魯迅。

7、對老年人的尊敬是自然和正常的,尊敬不僅表現於口頭上,而且應體現於實際中。——戴維·德克爾。

8、必須拿出父母全部的愛、全部的智慧和所有的才能,才能培養出偉大的人來。——馬卡連柯。

9、母親的心是兒女的天堂。

10、莫把心愛的兒子留在你身邊,放他出外鍛鍊才會名滿天下。

11、老來受尊敬,是人類精神最美好的一種特權。——司湯達。

12、挾泰山以超北海,此不能也,非不為也;為老人折枝,是不為也,非不能也。——莊子。

13、老年時像青年一樣高高興興吧!青年,好比百靈鳥,有它的晨歌;老年,好比夜鶯,應該有他的夜曲。——康德。

尊老愛幼的名言

尊老愛幼的名言?

有關於尊老愛幼的名言警句,要帶翻譯

3樓:帥氣的小宇宙

1、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戰國 孟子《孟子·梁惠王上》

白話釋義:在贍養孝敬自己的長輩時,不應忘記其他沒有親緣關係的老人。在撫養教育自己的小孩時不應忘記其他沒有血緣關係的小孩。

2、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唐 孟郊 《遊子吟》

白話釋義:有誰敢說,子女像小草那樣微弱的孝心,能夠報答得了像春暉普澤的慈母恩情呢?

3、挾太山以超北海,語人曰「我不能」,是誠不能也。為長者折枝,語人曰「我不能」,是不為也,非不能也。——戰國 孟子《孟子·梁惠王上》。

白話釋義:這人告訴人說:我做不到。這是真的做不到。要一個人為老年人折一根樹枝這人告訴人說:我做不到』這是不願意做,而不是做不到。

4、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唐 孟郊 《遊子吟》

白話譯文:慈母用手中的針線,為遠行的兒子趕製身上的衣衫。

5、故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男有分,女有歸。——西漢 戴聖《禮記·禮運》

白話釋義:使老年人得到贍養,壯年人有用武之地,幼年人得到撫養,鰥寡孤獨者及身體殘疾之人皆得供養,男子有正當職業,女人都適時出嫁。

4樓:匿名使用者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5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

尊老愛幼 名言警句

尊老愛幼的名言

6樓:夢裡心落

1、用毆打來教育孩子,不過和類人猿教養它的後代相類似。——馬卡連柯2、必須拿出父母全部的愛、全部的智慧和所有的才能,才能培養出偉大的人來。——馬卡連柯。

3、我望著搖籃,我的兒子在成長,我沒有休息的權利!——何塞·馬蒂4、與其批評孩子,不如做個榜樣。——茹貝爾5、無情未必真豪傑,憐子如何不丈夫。

魯迅6、對老年人的尊敬是自然和正常的,尊敬不僅表現於口頭上,而且應體現於實際中。——戴維·德克爾。

7、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孟子8、沒有父母的愛培養出來的人,往往是有缺陷的人。——馬卡連柯9、老來受尊敬,是人類精神最美好的一種特權。

司湯達10、挾泰山以超北海,此不能也,非不為也;為老人折枝,是不為也,非不能也。——莊子。

11、為了孩子,我的舉動必須非常溫和而慎重。——馬克思12、教育技巧的全部奧秘也就在於如何愛護兒童。——蘇霍姆林斯基。

有關於尊老愛幼的資料、名言警句,如何尊老愛幼。共2000字。謝謝啦。 5

7樓:匿名使用者

名言警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孟子 子孝父心寬。

陳元靚。

8樓:匿名使用者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9樓:匿名使用者

老吾老 以及人之老 幼吾幼 以及人之幼 孟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及人之幼。

尊老愛幼的宣傳標語尊老愛幼的宣傳標語

篇一 尊老愛幼的詩 打竹板,笑開言,眾位鄉親聽我言 百忙之中請留步,咱把尊老愛幼談一談。改革開放喜事多,日子越過越紅火。齊心協力建小康,尊老愛幼講美德。老年人,有貢獻,轉戰南北不歇閒。為國為家功勞大,轉眼之間到晚年。落葉歸根是常情,烏鴉反哺自古傳。長輩訓誡要牢記,子孝父母心境寬。虐待老人法不容,贍養...

寫尊老愛幼的徵文,寫一篇尊老愛幼的徵文

在那個金秋10月,我們這些熱血男兒,帶著青春的夢想,帶著父老鄉親的囑託,告別故鄉,奔向綠色軍營。從此,我們穿上綠軍裝,擔負起保家衛國的神聖使命。從那一天起,我們的生命就有了不同的含義,人生有了特殊的軌跡。從那一天起,我們的歌喉將不再僅僅屬於自己,歌聲裡有祖國的尊嚴 軍隊的威嚴 我們的形象就不再僅僅屬...

孟子有哪些尊老愛幼的名言,孟子的哪些格言描寫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1.無父無君,是禽獸也。孟子 2.孝子之至,莫大乎尊親。孟子 3.老版吾老,以及權 人之老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天下可運於掌。孟子4.惟孝順父母,可以解憂。孟子 5.謹庠序之教,申之以孝悌之義,頒白者不負戴於道路矣 孟子6.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孟子7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幼吾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