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泥鰍吃什麼能長大,泥鰍吃什麼食物長得快

2021-07-28 02:03:07 字數 5611 閱讀 3271

1樓:甜蜜巧克力時光

泥鰍是雜食類動物,小蟲子、蚯蚓、蠅蛆、米糠之類的都能吃。

野生泥鰍怎麼養?

(1)前期培育。泥鰍苗體長小於2釐米前,根據水色情況,應適量追肥。水溫低時,每立方米水每次施速效硝酸銨2克;水溫較高時,每立方米水施尿素2.

5克。一般隔天施一次,連續施2~3次,以後則根據水質肥度調節施肥濃度與間隔時間,水色以黃綠色為好,水深控制在30釐米以內,透明度控制在20釐米左右。同時,每20萬尾苗種用1千克黃豆磨成15千克豆漿,每天早晚各潑灑1次。

飼養3~5天后可改喂水蚤、輪蟲,搗碎的絲蚯蚓或蠶蛹。經過10天左右的培育,鰍苗長到1cm左右時,已經能攝食水中的昆蟲幼蟲、枝角類及有機碎屑等,可投喂打碎的動物內臟、血粉和豆餅等。每天上下午各投一次。

開始時每日投喂量佔體重的2%~5%,以後隨著生長日投喂量可增加到佔體重的8%~10%。

(2)後期培育。泥鰍苗種規格達到2釐米後,逐步加深水位到50釐米。除繼續培肥水質外,還應投喂配合飼料,每天上、下午各1次,日投餌量為泥鰍體重的4%~10%。

另外投餌量應視水質、天氣、攝食情況靈活掌握,水溫15℃以上時,泥鰍食慾隨水溫升高而增強;25~27℃時,食慾特別旺盛;28℃以上,食慾逐漸減退;超過30℃或低於12℃時,應少投甚至停喂飼料。

日常管理

(1)調節水質。每週換水1~2次;勤施肥,以保持池塘水色「肥、活、嫩、爽」為佳。

(2)巡塘檢查。早、中、晚各巡塘1次,觀察泥鰍活動和水色變化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3)預防病害。及時清洗飼料臺、定期做好飼料臺及工具等的消毒工作,定期投喂藥物預防。

(4)防害防逃。注意防止敵害生物入侵及泥鰍逃跑,要經常檢查進排水口和池埂。

野生泥鰍吃什麼能長大

2樓:和藹的

你要是養幾條的話,

bai有蚯蚓的話,把du蚯蚓弄成小斷喂zhi它最好,要是沒有,用點dao

麥麩版,還有玉米皮也行,一天

權一點就行,用中指大拇指弄點就行。米粒的話,最好是熟的。一條兩粒就行。一天三次。 記著水別太清了。

大量養殖泥鰍:

泥鰍為雜食性小型魚類,飼料**很廣,水蚤、蚯蚓、蠅蛆等是泥鰍天然的餌料生物,在人工養殖條件下可投喂米糠、豆餅、豆渣、血粉、麥麩等。泥鰍的攝食量與水溫密切相關,3月的日投喂量為泥鰍總體重的1%,4月~6月的日投喂量為泥鰍總體重的4%,7月~8月的日投喂量為泥鰍總體重的1%,9月~10月的日投喂量為泥鰍總體重的4%。投喂方法是在鰍池中搭建飼料臺,將飼料投放在飼料臺上,飼料要求新鮮、無汙染、無腐爛、無變質,投喂時間一般在上午9時左右,投喂量以泥鰍在3小時~4小時內吃完為準。

成鰍期,飼料投喂量應根據天氣情況和泥鰍生長、攝食情況等作出適當調整。殘餌要及時清除。

野生泥鰍吃什麼能長大?

3樓:和藹的

你要是養幾條的話,有蚯蚓的話,把蚯蚓弄成小斷餵它最好,要是沒有,用點內麥麩,還有玉米皮也行,一容

天一點就行,用中指大拇指弄點就行。米粒的話,最好是熟的。一條兩粒就行。一天三次。 記著水別太清了。

大量養殖泥鰍:

泥鰍為雜食性小型魚類,飼料**很廣,水蚤、蚯蚓、蠅蛆等是泥鰍天然的餌料生物,在人工養殖條件下可投喂米糠、豆餅、豆渣、血粉、麥麩等。泥鰍的攝食量與水溫密切相關,3月的日投喂量為泥鰍總體重的1%,4月~6月的日投喂量為泥鰍總體重的4%,7月~8月的日投喂量為泥鰍總體重的1%,9月~10月的日投喂量為泥鰍總體重的4%。投喂方法是在鰍池中搭建飼料臺,將飼料投放在飼料臺上,飼料要求新鮮、無汙染、無腐爛、無變質,投喂時間一般在上午9時左右,投喂量以泥鰍在3小時~4小時內吃完為準。

成鰍期,飼料投喂量應根據天氣情況和泥鰍生長、攝食情況等作出適當調整。殘餌要及時清除。

泥鰍吃什麼食物長得快

4樓:王翔

一般來說,泥鰍黃鱔是動物性飼料為主的魚類,並且要求飼料鮮活,不食腐爛性飼料。目前,國內的無公害黃鱔、泥鰍人工養殖所使用的飼料大致分為動物性鮮活餌料、植物性飼料、動物下腳料和人工配合飼料。以下簡單描述無公害泥鰍、黃鱔飼料的選擇要點,供給養殖愛好者參考:

其中,人工配合飼料的應用實踐表明,在規模化泥鰍、黃鱔養殖中有生產實際意義。目前,泥鰍、黃鱔的人工配合飼料的研究還有特於進一步完善,因各地研究的泥鰍、黃鱔營養成分和需求比例有一定的差別,這將有待於同部研究其種苗的標準化培養與標準飼料的配套。總之,發展泥鰍、黃鱔規模化集約養殖,使用人工配合飼料是必由之路。

一、動物性鮮活餌料

這類飼料主要有蚯蚓、蠶蛹、黃粉蟲、蠅蛆、螺、蚌和小魚蝦等。其中,蚯蚓是泥鰍、黃鱔最喜食的飼料,幹體蛋白質含量達61%,接近魚粉和蠶蛹。這些飼料的共同點是蛋白質含量高,營養豐富,轉化率高,有利於泥鰍、黃鱔的生長髮育,是飼料的最佳選擇。

二、動物下腳料

動物下腳料可以作為人工養鱔的補充飼料,如豬、牛肺等內臟,但因泥鰍、黃鱔不食腐敗餌料,故動物下腳料直接用於飼料喂泥鰍、黃鱔存在一定的***。

三、植物性飼料

對植物性飼料大多是迫食性的。其消化特點是對動物蛋白、澱粉和脂肪等能有效消化,對植物性蛋白和纖維素幾乎不能消化。在規模化養殖中,需要一定的植物性飼料。

這是因為人工養殖環境裡的泥鰍、黃鱔,比天然環境中的個體容易得到食物,且吃得多,吃得好,投入一定量的富含纖維素植物飼料有利於促進腸道蠕動,提高攝食強度。通常在配合飼料中新增一定量的麥粉(同時又是黏合劑)、玉米粉、麩、糠和豆渣等。

四、人工配合飼料

要求配合飼料的蛋白質含量較高,一般在35%~45%之間,甚至更高。同時要求有一定的適口性。當然配合飼料中的動物性飼料的比重仍然要求較大。

由於飼料特殊性,生產技術上可能有一定難度,批量也小。但在應用上卻易被人們接受,因其成本較低,又易於儲存。

5樓:每天找樂

泥鰍吃什麼飼料,泥鰍應該餵食什麼

泥鰍吃什麼野生泥鰍吃什麼

6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泥鰍屬底層魚類,常見於底泥較深的湖邊、池塘、稻田、水溝等淺水水域。 生活水專溫10-30℃最適水屬溫為25-27℃,故應屬溫水魚類。當水溫升高時30℃時,泥鰍即潛入泥中度夏。

冬季水溫下降到5℃以下時,即鑽入泥中20-30cm深處越冬。對低氧環境適應性強。除了鰓呼吸外,還可以進行**呼吸和腸呼吸。

視覺很弱,但觸覺及味覺極為靈敏。雜食性,幼魚階段攝食動物性餌料,以浮游動物、搖蚊幼蟲、絲蚯蚓等為食。長大後,餌料範圍擴大,除可食多種昆蟲外,也可攝食絲狀藻類、植物根、莖、葉及腐殖質等。

成鰍則以攝食植物食物為主。一般多為夜間攝食。水溫10℃以下,30℃以上即停止攝食。

7樓:果典熊經賦

你要是養幾條的話,有蚯蚓的話,把蚯蚓弄成小斷餵它最好,要是沒有,用點麥麩,還有玉米皮也行,一天一點就行,用中指大拇指弄點就行。米粒的話,最好是熟的。一條兩粒就行。一天三次。

記著水別太清了

野生泥鰍在野外吃什麼食物

8樓:腦大洞開的社會人

泥鰍多在晚上出來bai捕食浮游生du物、水生昆蟲、zhi甲殼動物、水生高等植物dao碎屑以及藻類等,回有時亦攝取水底腐植答質或泥渣。

泥鰍喜歡棲息於靜水的底層,常出沒於湖泊、池塘、溝渠和水田底部富有植物碎屑的淤泥表層,對環境適應力強。生活水溫10~30℃,最適水溫為25~27℃,故應屬溫水魚類。當水溫升高至30℃時,泥鰍即潛入泥中度夏。

冬季水溫下降到5℃以下時,即鑽入泥中20~30cm深處越冬。

9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泥鰍屬底bai

層魚類,常見於底泥較深的du湖邊、池塘zhi、稻田、水溝等淺水水域。

dao 生活水回溫10-30℃最適水溫為25-27℃,故答應屬溫水魚類。當水溫升高時30℃時,泥鰍即潛入泥中度夏。冬季水溫下降到5℃以下時,即鑽入泥中20-30cm深處越冬。

對低氧環境適應性強。除了鰓呼吸外,還可以進行**呼吸和腸呼吸。視覺很弱,但觸覺及味覺極為靈敏。

雜食性,幼魚階段攝食動物性餌料,以浮游動物、搖蚊幼蟲、絲蚯蚓等為食。長大後,餌料範圍擴大,除可食多種昆蟲外,也可攝食絲狀藻類、植物根、莖、葉及腐殖質等。成鰍則以攝食植物食物為主。

一般多為夜間攝食。水溫10℃以下,30℃以上即停止攝食。

泥鰍吃什麼食物,泥鰍吃什麼飼料長得快

10樓:每天找樂

泥鰍吃什麼飼料,泥鰍應該餵食什麼

泥鰍吃什麼食物

11樓:人間不值得

1、野生泥鰍

野生泥鰍捕食浮游生物、水生昆蟲、甲殼動物、水生高等植物碎屑以及藻類等,有時亦攝取水底腐植質或泥渣。

2、池塘養殖泥鰍

投喂的餌料種類有蠅蛆、魚粉、豬血粉、蠶蛹粉、米糠、麥麩、菜餅等。

泥鰍為雜食性小型魚類,食物**很廣。泥鰍的攝食量與水溫密切相關。泥鰍廣泛分佈於亞洲沿岸的中國、日本、朝鮮、俄羅斯及印度等地。

在中國分佈各地。南方分佈較多,北方不常見。全年都可採收,夏季最多,泥鰍捕捉後,可鮮用或烘乾用。

可食用、入藥。泥鰍被稱為「水中之參」,生活在湖池,是營養價值很高的一種魚,它和其它的魚不相同,無論外表,體形,生活習性都不同,是一種特殊的鰍類。

12樓:匿名使用者

泥鰍為雜食性小型魚類,飼料**很廣,水蚤、蚯蚓、蠅蛆等是泥鰍天然的餌料生物,在人工養殖條件下,投喂的餌料種類有蠅蛆、魚粉、豬血粉、蠶蛹粉、豆餅、豆渣、米糠、麥麩、菜餅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吃泥啊 以浮游動物、搖蚊幼蟲、絲蚯蚓等為食。長大後,餌料範圍擴大,除可食多種昆蟲外,也可攝食絲狀藻類、植物根、莖、葉及腐殖質等。成鰍則以攝食植物食物為主。

一般多為夜間攝食。水溫10℃以下,30℃以上即停止攝食。

14樓:我是足人李嘉威

泥鰍的主要的食物就是一些浮游的生物、小型甲殼動物、昆蟲及藻類等。值得注意的是,泥鰍非常貪吃,餵養的時候應該避免投食過多導致它吃得過飽,妨礙腸管的正常呼吸,影響生長。

泥鰍(學名:misgurnus anguillicaudatus ),屬鰍科。形體小,細長,只有

三、四寸。且它體形圓,身短,皮下有小鱗片,顏色青黑,渾身沾滿了自身的粘液,因而滑膩無法握住。前段略呈圓筒形。

後部側扁,腹部圓,頭小、口小、下位,馬蹄形。眼小,無眼下刺。須5對。

鱗極其細小,圓形,埋於皮下。體背部及兩側灰黑色,全體有許多小的黑斑點,頭部和各鰭上亦有許多黑色斑點,背鰭和尾鰭膜上的斑點排列成行,尾柄基部有一明顯的黑斑。其他各鰭灰白色。

泥鰍廣泛分佈於亞洲沿岸的中國、日本、朝鮮、俄羅斯及印度等地。在中國分佈各地。南方分佈較多,北方不常見。

全年都可採收,夏季最多,泥鰍捕捉後,可鮮用或烘乾用。可食用、入藥。泥鰍被稱為「水中之參」,生活在湖池,是營養價值很高的一種魚,它和其它的魚不相同,無論外表,體形,生活習性都不同,是一種特殊的鰍類。

泥鰍在我國全國各地的都有廣泛分佈,南方更多,泥鰍的品種也不止一種。泥鰍屬鯉形目、鯉亞目、鰍科、泥鰍屬。本屬種類較多,有泥鰍、大鱗泥鰍、內蒙古泥鰍、青色泥鰍、擬泥鰍、二色中泥鰍等。

在全世界泥鰍總共有10多個品種,但是外形都相差無幾。

最近幾年來在我們國家發展養大鱗副泥鰍和日本的川崎泥鰍。一般泥鰍體為長圓柱形,尾部側扁,口下位呈馬蹄形,體背及背側灰黑色,並有黑色小斑點。大鱗副泥鰍分佈於長江中下游及其附屬水體,體形酷似泥鰍。

它眼被皮膜覆蓋,無眼下刺,鱗片大,埋於皮下,尾柄處皮褶稜發達,與尾鰭相連。

泥鰍吃什麼是在魚缸裡養的 ,養在魚缸裡的泥鰍怎麼喂

可攝食水中昆蟲 昆蟲幼體和有機物碎屑等食物,可用煮熟的糠 麩 玉米粉 麥粉等植物性飼料,拌和剁碎的魚 蝦 螺蚌肉等動物性飼料投喂,每日3 4次。同時,在飼料中逐步增加配合飼料的比重,使之逐漸適應人工配合飼料。鰍屬底層魚類,常見於底泥較深的湖邊 池塘 稻田 水溝等淺水水域。生活水溫10 30 最適水溫...

烏稍蛇最喜歡吃什麼東西,泥鰍最喜歡吃什麼東西

烏梢蛇行動迅速,反應敏捷,善於逃跑,性溫順,通常以蛙類 主食 蜥蜴 魚類 鼠類等為食 狹食性蛇類 在人工養殖條件下,烏梢蛇的餌料主要以蛙類為主,小雜魚 泥鰍 黃鱔為輔,因黃鱔的市價有時稍高,規模養殖時則很少投喂。泥鰍最喜歡吃什麼東西 泥鰍多在晚上出來捕食浮游生物 水生昆蟲 甲殼動物 水生高等植物碎屑...

泥鰍怎麼吃泥鰍有什麼壞處,每天吃泥鰍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長期吃泥鰍,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看完記得告訴身邊人 好處 泥鰍 所含脂肪成分較低,膽固醇更少,屬高蛋白低脂肪食品,且含一種類似廿碳戊烯酸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利於人體抗血管衰老,故有益於老年人及心血管病人。壞處 泥鰍裡維生素b2 維生素d 鈣 磷 鐵 灰分的含量多。天天食用會給肝臟造成負擔。任何東西都要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