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蘇教版六年級語文下冊練習冊《記金華的雙龍洞》的作文

2021-07-28 18:12:57 字數 3142 閱讀 741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是提綱。

記合肥的大蜀山

1.首先要介紹人物、時間、地點以及大蜀山的地理位置。

2.按照遊覽順序來介紹在山腰時的心情及困難。

(1)在山腳時的心情。 略

(2)在山腰時對即將到山頂時的激動心情。 詳(3)在山頂時的心情。 略

3.總結全文,對大蜀山的讚美。

希望對你有幫助!!!

蘇教版 小學六年級下冊 《記金華的雙龍洞》 課文

蘇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練習冊第四課 記金華的雙龍洞 發展練習第3題怎麼做

2樓:陳逸飛的使用者

一明豔 氣勢 擁擠 觀賞

二ji shao

wan qi

yuan qū

三1洞口 外洞 空隙 內洞

2寬 窄 急 變換調子

寬窄 緩急

3變幻多端 顏色各異

4有的像飄飄欲舉的仙女,給我們帶來了美的享受;有的像巨柱擎天,令我們感到它的磅礴氣勢;有的像嫦娥身邊的玉兔,讓我們覺得它又是那麼柔媚乖巧。

四1怎樣藍的天呢?好像用清水洗過的藍寶石一樣,湛藍、透亮,是這樣藍的天。

2伸手不見五指,分不清東西南北。我都不敢邁出腳步,生怕被洞內的石筍絆倒。

發展練習

一恍如隔世二1略

2「那濺著的水花,……紛紛落著。」

3突兀、雄偉 輕盈、飄逸 扯 流水下落速度快、力量大

打字累啊!

3樓:水晶甜

[1];更加體現了孔隙的窄,小。

蘇教版六年級語文練習冊(下冊)第21課作文破繭而出400字??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我**等。

4樓:蘭香沁心

1.破繭而出的美麗

每一個生命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毛毛蟲的夢大概是從繭中開始的吧。

毛毛蟲很醜,真的很醜。但誰也不知道,它有一個美麗的夢,那就是化蝶。毛毛蟲用繭包裹住了自己軟綿綿、綠兮兮的身體,包圍住了令人生厭的身體。

毛毛蟲在繭中熟睡了。一天又一天過去,到了破繭而出的時刻,毛毛蟲拼命地撕扯著,掙扎著,它費力地弄破厚重的繭。這時,誰也不能幫助它,因為毛毛蟲正在受著蛻變靈魂的洗禮。

幫助它開啟繭的窗戶,也就是害它。

它的翅膀還沒有力,需要掙扎的鍛鍊,否則,它只有死路一條。那毛毛蟲掙開了繭的束縛。它,終於變成了蝶。它有著美麗的彩翅和輕盈的身體,像是一條奇葩在空中驚豔地開放。

人們讚揚蝴蝶的美麗,說它像一片彩霞一般。可這時誰又能想到,它曾經是那樣的一隻軟綿綿、綠兮兮,令人生厭的毛毛蟲?

每個生靈都有自己生存的權利,無論是美麗的蝴蝶,還是醜陋的爬蟲。人們最好還是不要去驚擾它,不要破碎它的夢。

2.前幾天,我養的蠶寶寶都結繭了。我盼望著它們能早點破繭成蝶。

今天一大早,和往常一樣,我開啟箱子一看,呀,一隻飛蛾正微顫著翅膀,停在繭子上。它渾身雪白雪白的,兩條觸角微微抖動著,像一對彎刀,睜著芝麻粒大小的烏黑的眼睛,翅膀上有縱橫交叉的花紋,肚子胖胖的一節一節的,好像被刀割過一樣,真可愛!

等我學好英語回來時,我又迫不及待地開啟箱子。咦?它們這是在幹什麼呀?

只見兩隻飛蛾尾尖對尾尖,肚子不斷地伸縮著,翅膀不時地顫動著。我把這一發現告訴了爸爸。爸爸笑著說:

「它們在交尾呢!飛蛾交尾時雌蛾肚子會脹起,而雄蛾肚子則變得愈來愈扁。交尾後,雌蛾才會產卵呢!

」哦,原來是這樣。

幾天後,我開啟箱子時,發現一隻飛蛾正在產卵呢!那黃色的咖啡色的卵,好像是小小的油菜籽。我呆呆地看著它,心裡想:

蠶寶寶吃的是最便宜的桑葉,它隨處可見,可吐出來的值錢的絲,如今,破繭成蝶,又迫不及待地產下小寶寶,過不了多久,它就悄悄地死去了。蠶寶寶真偉大!

六年級的蘇教版語文所有作文題目!

5樓:運秋芹容亥

習作一:題目自擬,我建議可以用《童年趣事》

書上原話:「可以和爸爸媽媽聊聊,他們那裡肯定珍藏著你的許多趣事。」

習作二:夥伴之間的祕密,題目自擬。

書上原話:「老師不在場時,你和小夥伴之間一定發生過老師不知道的事,請寫下來。」

習作三:寫讀後感。

書上舉了個例子,沒什麼要求。

習作四:科學小實驗,題目自擬

書上原話:「科學課上我們做了許多試驗,選一個記錄下來。」

習作五:《成長的煩惱》

圍繞主題些就行~

習作六:有關於調查,題目自擬。

書上原話:「找一個內容,向同學們做調查,把過程和結果記錄下來。」

習作七:書信,題目自擬。

書上原話:「開啟記憶閘門,崇文六年來的一幕幕感動,給老師寫一封信。」

另外,祝你今年小升初圓滿成功!!!!!!!!!!

蘇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學習之友所有作文

6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每個人的童年中都有許許多多有趣的事,我當然也不例外,下面我就給大家講一個在我童年中一件有趣的事情吧。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我在姥姥家玩,姥姥家住農村,她養了很多雞。 有一天,姥姥、舅舅、姥爺出去玩把我一個人扔在家,我很生氣,心想,他們怎麼這樣,出去也不帶我。在屋裡閒著沒事幹,便想去雞舍中,看看那些雞在幹什麼。

我剛進去,只聽「砰」的一聲,一隻母雞生了一個蛋。真好玩,我好奇的摸了摸蛋,咦,熱熱的,溼溼的。這是,一個念頭冒了出來。

心想,雞會生蛋,那雞舍中所有的雞一定都會生了,要不掏雞蛋吧,姥姥回來看到這麼多的蛋,還不誇獎我,沒準還獎勵我呢,對掏雞蛋!想完,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抓起一隻雞就掏,那隻雞好像知道自己命運似的,使勁拍著翅膀,想要逃,我呢,死抓著雞爪不放,看是它厲害還是我厲害,掏了半天沒掏出來,怎麼回事,怎麼掏不出來,難到我的獎勵沒了嗎?我偏不信,這隻掏不出來在掏另一隻吧,我隨手把雞一扔,又去抓別的雞,那些雞看見我走來,一個個上竄下跳,好像老鼠見到貓一樣,拔腿就跑,我呢,就不放手,一個勁去抓雞,這不,還沒半個小時我就快變成雞毛人了。

好不容易才抓到一隻雞,我上手就掏,掏的那隻雞「嗷嗷」直叫,又沒掏出來,再抓一隻……掏的這隻雞直吐白沫,我又……姥姥她們回來了,看見我的狼狽樣,不禁哈哈大笑,問清原因,姥姥不僅沒誇獎我,還訓了我一頓,後來,我才知道除了雞舍中的那隻母雞外,剩下的全都是公雞。

這就是我童年中一件有趣的事,它不僅好玩,還時時告戒我:偷雞不成拾把米,千萬不要好心辦壞事。

蘇教版語文練習冊六年級下冊第10課答案

是不是這個?內容 978iyu7u89776 05網蘇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練習冊答案 1.長江之歌 配套練習冊習題答案三 蘇教版五年級下冊語文練習冊第十課答案 一三題可以幫你解,錫 無錫 踢 踢球 惠 惠山 慧 智慧 憤 憤怒 噴 噴出 三題 飽經風 霜 動 人心絃 升騰 跌 宕 靜影沉 璧 恩 重如...

六年級下冊語文配套練習冊答案

給你答案就是害死你,畢竟這個不真實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記得好評和採納,答題不易,互相幫助,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 滿意 即可.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及時點選 採納為滿意回答 按鈕 六年級下冊語文配套練習冊第39頁的第二單元綜合練習答案如題 謝謝了 第二單元綜合練習 一 翡翠 展覽 ...

蘇教版六年級語文練習冊13課答案

六上一 略 二 選詞填空。雖然 但是 便 儘管 還 可是 三 讀課文,完成練習。1.老牛指點 幸福生活 王母強拆 2.勤勞 善良 辛勞的生活,與老牛相依為命 心靈手巧 嚮往自由 能織出美麗的雲霞,願意與牛郎一起吃苦 四 閱讀課文片段,完成練習。1.兩個人辛勤勞動,日子過得挺美滿。2.賢惠 指婦女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