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女司機」一直以來飽受「詬病」

2021-07-28 22:19:03 字數 2546 閱讀 6617

1樓:我是龍的傳人

曾幾何時,「女司機」這麼一個僅僅用來辨別駕駛者性別的詞彙,現在成了一種會引發人們「聯想」的詞彙,似乎但凡出現奇奇怪怪的交通事件,無一例外都是「女司機」乾的,甚至還有一些極端言論認為「女司機」是馬路公害,那麼為何女司機會如此受到人們的質疑,同時,這合理嗎?

既然有「女司機」,那麼就對應會有「男司機」,後面「司機」是一樣的,那麼重點就在於性別的不同,那麼男性和女性在駕車這件事情上面,真的有區別嗎?

那麼,外出打獵的男性久而久之,便習慣於專注於打獵,而女性久而久之就會習慣同時處理各種瑣事,所以,按照進化的「用進廢退」理論,男性就會普遍更加擅長專注做一件事情,而女性更加擅長同時處理幾件事情,那麼把這個引用到開車這件事情上面來,是否可以理解為,男性可以專注於開車,而女性開車的同時,會不自然的關注其它事情?

這點似乎說明了「女司機」現象,但仔細想想,這點其實不經推敲,如果男性更善於專注這點成立,那麼諸如高考這類需要高度集中的事情,對於女性便太不利了,然而事實卻並非如此。

所以,「女司機」現象很明顯是少數人的以偏概全,無論男性女性,在駕車上都應受到公正的對待,而不該受到不合理的評判。在駕車的過程中,無論男女,都會有可能走神,被其它的事物所幹擾,不能因為個別的事件來評判整體,這樣顯然是不科學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女司機簡直是馬路殺手,一個女司機就可以毀掉一個十字路口。

女司機的心理穩定性不如男司機,易受外界環境干擾,應對緊急情況時,快速反應能力相對較差,容易手忙腳亂,做出錯誤操作。女司機在急加速、急剎車、超速方面次數肯定遠遠高於男司機,說明女司機對複雜交通環境的辨別能力低,而且對路況的把控能力比較差。

有研究發現,女性天生對距離、速度等感知判斷力比男性差,而且方向感也不好,駕車不記路,不會看地圖,不會看導航,常常會把油門當剎車,導致各種各樣的事故發生。

3樓:

那是女子脾氣衝,容易衝動,又是急性子,容易把油門當剎車就把人撞飛了

4樓:我真的是隨便看看

這個說起來也不是性別歧視了,在很多操作技能上,男性的確比女性要擅長一些,例如開車。相對來說,女司機比男司機更少,但是女司機闖禍的新聞屢見不鮮,這也難怪被另眼相看了。

5樓:

因為被**大肆渲染了

6樓:小白啊啊啊啊

我覺得這是一種不公平的看法,任何事情都不是一概而論的,很多女司機不僅開車技術很好,個人素質也很棒的,就算有一些女司機可能技術不太熟練也不能一杆子打翻一船人啊。

7樓:

主要是因為女司機有很多奇葩的事故

8樓:稻穗不寂寞

現在已經不是女司機是詬病,老爺子司機才是真正的詬病了

9樓:三小姐的棉花糖

這可能是社會對女司機的一種偏見吧,其實女司機的開車技術大部分都是不錯的,只是有少部分的新手不太熟練而已,當然男司機也有不熟練的啊,這種什麼帽子都往女司機頭上扣的做法是不對的。

10樓:咎亦絲

因為女司機在創造不可能

11樓:

因為確定有些女司機是奇葩

12樓:啊q餘生

我看過太多了。經驗告訴我,開車不玩**的女司機不是好司機。

13樓:gx故人

你怕是沒見過女司機轉彎!她們都不看路的周圍直接轉彎過去,速度還賊快

14樓:承初陽

女司機只會大喊大叫什麼也不會

15樓:藍鏡

跟我一起考科二的兩個男生,都是大學生,考了四次科二了,還有一次機會。我都拿證一年了,他們還在練科二。怎麼都沒人說?

16樓:邪道中淫

我還以為是秋名山的那種司機(ಡωಡ) 是我想多了

我們應如何看待《王者榮耀》?

17樓:程偉兒

不得不說,在一年的時間裡,王者榮耀已經迅速成長為一款熱度極高的「國民遊戲」。從小學生到大學生、上班族到明星,王者榮耀的使用者覆蓋度令人歎為觀止。然而,在迅速擴張的同時,遊戲的開發者似乎並沒有想到如何防止遊戲毒害未成年人。

13歲少年玩王者榮耀跳樓醒來稱我怎麼不會飛、男孩5.8萬充值王者榮耀**花光家裡積蓄、少年狂打王者榮耀40小時險喪命……這些觸目驚心的標題,也怪不得王者榮耀被稱為「王者農藥」、「王者毒藥」。

遊戲作為一種娛樂方式本無可厚非,但網路競技遊戲一直以來飽受詬病的原因也在於它易沉迷的特點。隨著移動網際網路的大眾化程度越來越高,現在的青少年基本人手一部手機,而手機作為移動智聯終端的集大成者,承載著眾多的功能。對於青少年來說,還沒有養成自我控制的能力,自然容易沉浸其中。

再加上王者榮耀諸多「付費的**」,架空的歷史、為眾多歷史人物賦予虛構的技能,其對學生一族尤其是中小學生的毒害可想而知了。

不過,王者榮耀帶來的負面後果也不能全怪罪到遊戲出品方身上。身為監護人的家長為何在孩子沉迷過程中沒有及時制止、學校是否加強了防沉迷教育、社會對王者榮耀的熱捧是否助長了學生沉迷遊戲的勢頭……這一系列問題都值得我們思考!

其實,一直以來,醉駕是否一律要入刑就飽受爭議2023年

您好,2011年,我國 刑法修正案 八 規定 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這一條對於酒駕給出極為嚴格的懲罰,但是在具體適用上仍需要衡量,而不是機械的根據字面理解,凡是酒駕的,一律要受到刑法懲罰。但需要注意的是,醉駕情節輕微者酌情不入刑,不代表醉駕不入刑,更不代表法律對一項危害人民群眾...

原來一直以來都是我在自作多情,原來一直以來都是我自己自作多情死皮賴臉的賴著你意

這我來能理解。我也挺自自作多情的。忘的了麼?我忘不了。為何要去忘記呢。這就是成長 我們過了十年後回頭望望。天依舊還是藍的。還能做朋友就最好了。不要想佔有。這往往得不到。或許作為朋友的你,慢慢關懷她,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哦。那你就要看看這個人值不值得你自作多情,如果不值得的話,那你就趁早放棄,如果知道的...

尋求 心理幫助 一直以來

你父母是不是有潔癖啊?不要弄得太緊張了嘛,很正常的,被子掉地上,來的那麼多細菌嘛,過分了,有點強迫症的味道!放鬆放鬆。家庭教育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叫停教育?哎,能怎麼辦 誰叫你父母都是醫生這中工作呢。你父母 也是為你好 但是你父母太過於那個了。跟你父母沒有做過思想的溝通嗎?哎。是挺鬱悶的啊。呵呵 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