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專業考研好呢還是就業好

2021-07-28 22:35:19 字數 1014 閱讀 190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也是計算機專業的,具體講講我這幾年的體會.上大學時,我程式設計不錯,課程成績很好,而很多同學都是不懂程式設計的(這種現象在非名校的院校裡是很常見的),所以那時還以為自己挺了不起..那時用的主要是vc++,畢業後考了研,所以暑假裡就開始學了.

net想為以後讀研做準備吧.但等我讀了研以後才發現自己以前是多麼的可笑..開始接觸到了一些比較深的知識,才發現程式語言只是工具,最關鍵也是最難的地方在於設計思想,而好的設計思想是需要比較深的知識來做支撐的,往實現方面來說如果你數學演算法知識不夠也編不出高效的程式..

比如說大四時我們學編譯原理課,實驗課我做了個編譯器,設計思路是從網上下的,我只是實現它而已.要知道實現是很容易的事情,很快就能搞定,但是設計恐怕我現在都做不出來,何況當時了..雖然我現在也沒學到什麼很高深的知識,但是讀研的這一年來確實大大開闊了我的眼界..

並不是說非要讀研不可,應該按照自己的情況作出選擇.如果就業的話以後就轉行做管理吧,但只能在規模不大的公司,除非你是天才.現在幾百人的公司基本只招碩士學歷以上的了,那些上市公司就要求更高更苛刻了....

具體情況你可以瞭解下嘛.如果你想做技術專家或是有更大的發展(比如大公司的老總)最好還是考研吧,我的意見僅供你參考,...你可以再多瞭解下情況再做決定,如果你大三了那就要速度點了,如果才大一大二還可以慢慢來,最後祝你心想事成!

2樓:一隻皮皮東

你首先要明確你考研和培訓是為了什麼 如果你是為了考研後能更好的就業,那其實先就業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事實的積累比讀研要好點, 但是如果你現在的經驗還不至於讓你找一個好的工作,那短期的培訓也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你要知道你想從事的是計算機的哪一個方面。才能夠很好的選擇。

3樓:

計算機很好就業,這一點必須說明,但是就業質量就得看個人。另外考研只是提升一個平臺,並沒有好於不好之說法。但是名校計算機研究生,一般年薪都在10w+

4樓:石巖

如果是男生的話我覺得就業比較好,女生的話可以再深造考研,當然還要看自己的興趣

計算機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計算機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作為一名it行業的從業者,同時也是一名計算機專業的教育工作者,我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隨著當前計算機相關專業人才培養規模的不斷擴大,很多學生和家長都比較關心未來計算機專業的就業前景,從當前it行業發展的基本面來看,未來計算機專業畢業生的就業前景還是比較廣闊的,不論是本科生還是研究生,都會有大量的工作機...

計算機專業考研想轉方向,電腦科學專業考研哪些方向發展較好?

計算機考研跨專業,最好能將自己本科的東西和研究生階段結合起來,其實計算機專業就如同一門工具,比如能結合金融,管理等,那還是很不錯的。考研轉方向,即跨專業考研,是教育學術語,有兩層含義 一是指超越原專業界限,從事其他專業的學習,如跨專業考研,跨專業就業 二是指橫跨兩個以上學科門類的專業,如教育技術學 ...

計算機專業各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計算機專業就業方向

那麼計算機專業就業方向及前景如何?1 軟體工程方向就業前景很廣闊,學生畢業後可以到眾多軟體企業 各個大 中型企 事業單位的資訊科技部門 教育部門等單位從事軟體工程領域的技術開發 教學 科研及管理等工作。2 網路工程方向就業前景良好,學生畢業後可以到大中小型電信服務商 通訊裝置製造企業進行技術開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