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專業考研想轉方向,電腦科學專業考研哪些方向發展較好?

2022-01-31 17:04:04 字數 3418 閱讀 6747

1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考研跨專業,最好能將自己本科的東西和研究生階段結合起來,其實計算機專業就如同一門工具,比如能結合金融,管理等, 那還是很不錯的。

考研轉方向,即跨專業考研,是教育學術語,有兩層含義:一是指超越原專業界限,從事其他專業的學習,如跨專業考研,跨專業就業;二是指橫跨兩個以上學科門類的專業,如教育技術學(可授教育學或理學學士學位)。相比於跨學科,廣義上的跨專業是指跨越《國家教育部學科專業目錄》中的專業設定,因此既包括狹義上的跨專業,也包括跨學科。

2樓:浮生若茶

呵呵,你先得把數學和英語學好,還有政治。然後在學一些西方經濟學。經濟學

基礎等。大二最好還是學好英語和數學。不過也可以看看經濟學的書。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專業 ,考研的專業課也是不一樣的 ,計算機考研的專業課是計算機網路 、計算機組成與結構、資料結構、作業系統。

經濟類、金融,他們的專業課考試也是他們平時所學的一些基礎課 ,而且這2個專業也不是全國統考 ,所以不同的學校考試的範圍還不一樣 ,你應該首先到一個學校去諮詢一下。

公共課考的卻是一樣的 ,那就是政治、英語、和數學。

電腦科學專業考研哪些方向發展較好?

4樓:441綿綿艹豬

電腦科學專業大三狗啦,打算考研,但是不知道往哪個方向發展好,求電腦科學專業大神賜教。

by 小伊

學校的型別不同,計算機研究的內容不一樣。如圖:

1、大資料

「大資料(big data,mega data),或稱巨量資料,指的是需要新處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強的決策力、洞察力和流程優化能力的海量、高增長率和多樣化的資訊資產。」

大資料很火,社會上對大資料方面人才需求量很大,尤其是關於資料分析。大資料就業的三大方向:大資料系統研發類人才、大資料應用開發類人才和大資料分析類人才。

十大職位:etl研發、hadoop開發、視覺化(前端展現)工具開發、資訊架構開發、資料倉儲研究、olap開發、資料科學研究、資料**(資料探勘)分析、企業資料管理和資料安全研究。

這篇文章介紹的是「大資料行業就業指南:三大方向十大職位」,建議你仔細看看,介紹的比較詳細。

2、人工智慧

「人工智慧是電腦科學的一個分支,它企圖瞭解智慧的實質,並生產出一種新的能以人類智慧相似的方式做出反應的智慧機器。

該領域的研究包括機器人、語言識別、影象識別、自然語言處理和專家系統等。」

人工智慧還在發展,相關技術還不成熟,研究人工智慧的空間很大。

但是研究人工智慧很難,「要求你有創新的思維能力,高數中的微積分、數列等等必須得非常好,軟體程式設計(基礎的應用最廣泛的語言:c/c++)必須得很好。

微電子(數位電路、低頻高頻類比電路、最主要的是嵌入式的程式設計能力)得學得很好,還要有一定的機械設計能力(空間思維能力很重要)」。

不過,研究出來你會成為人工智慧領域的專家,人工智慧的科技產品會給人類生活帶來便利。

3、資訊保安

網路環境下的資訊保安體系是保證資訊保安的關鍵,包括電腦保安作業系統、各種安全協議、安全機制(數字簽名、訊息認證、資料加密等),直至安全系統,如uninac、dlp等,只要存在安全漏洞便可以威脅全域性安全。」

「資訊保安包含的東西也很多,需要學的東西也很多。比如說網路安全,包括了通訊協議和通訊內容兩部分。

有些協議可能做得不夠嚴密,容易被人突破,就需要設計完善的協議。通訊內容安全包括的就比較多,比如影象、語音、文字等。

需要通過加密來提高安全性。而加密解密又是矛盾的兩個方面。如何加密才能達到需要的安全效果,如果解密才能破解別人的資訊,都需要很多深入的研究才能得出結論。

加密一般會涉及到比較複雜的數學,而解密又不僅僅是數學了,涉及到的方面更多。有些解密是通過邏輯的方法,有些是邏輯的方法和物理的方法並用。

能把這行做好了,前途無量。但是很多人達不到登峰造極的地步。頂級的資訊保安專家,年薪幾百萬是沒問題的。」

4、嵌入式

「嵌入式系統(embedded system),是一種"完全嵌入受控器件內部,為特定應用而設計的專用計算機系統",根據英國電氣工程師協會( u.k. institution of electrical engineer)的定義,嵌入式系統為控制、監視或輔助裝置、機器或用於工廠運作的裝置。

」嵌入式的應用很多,「事實上,所有帶有數字介面的裝置,如手錶、微波爐、錄影機、汽車等,都使用嵌入式系統」。

「提到嵌入式系統工程專業的前景還有話要講,其實前景就=錢景!如今初階的嵌入式工程師在北上廣一線城市普遍都能拿到8k的工資(華清遠見嵌入式學院就業資料顯示),熟悉相關開發的工程師則可獲得1-2w的薪資。

高階工程師更不用說了,沒有低於2w薪資的。從薪資看前景也許更能體現嵌入式工程專業的價值。

」今天下午發表的「嵌入式系統工程專業就業方向與前景分析(**)」,嵌入式前景很好,現在能滿足社會需求的嵌入式人才供不應求,嵌入式人才還是很被需要的。

by 劉嬌

計算機專業的考研方向有三個大方向:計算機系統結構、計算機軟體與理論、計算機應用技術。每個大方向下面有十幾個小方向。

你在報考的時候,會根據你報考的學校不同,小方向也就不同。就像@小伊所列舉的**。裡面就是很詳細的。由於大資料等熱門方向,已經被列舉了。

我這邊就不再提了。我會介紹一個沒有提到過的。

機器學習與資料探勘方向。

這個研究方向在南京大學有開設。開設的研究所是周志華教授的資料探勘研究所,簡稱lamda。隸屬於計算機軟體新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和南京大學電腦科學與技術系。

其實這個方向屬於人工智慧方向。

機器學習顧名思義,是在研究計算機怎樣模擬或實現人類的學習行為,以獲取新的知識和技能,重新組織已有的知識結構使之不斷改善自身的效能。

就像前階段特別火的alphago。就是利用自學的學習能力,去打敗李世石的。這也是機器學習領域的一大突破。

而資料探勘,就是挖掘有用有價值的資料。兩個研究方向的合併,是對機器學習領域非常有利的。這個研究方向也是特別好。

計算機專業研究生階段有幾大研究方向可以選擇

5樓:橫路靳

電腦科學與技術的研究生專業,大的方面講有三個專業:計算機軟體與理論,計算機應用技術,計算機體系結構。在這三個專業下面再分研究方向。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下這類的資料唄~看下(電腦科學與應用)裡面的研究方向有哪些,你再看下這些方面你有哪些創新點,你就選擇哪個方向就可以了

計算機專業考研選擇哪個方向比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方向都是假的,到時候你導師接到什麼專案你就是哪個方向了,要做好成為多面手的準備

8樓:匿名使用者

考回本專業是比較好的,畢竟是你熟悉的。如果是二級學科的選擇方向,個人覺得軟體理論和應用技術相對會好一些,比較系統結構方向好的學校並不多,當然啦,你要考國防科技大,系統結構絕對是一流的。一般學校來講還是軟體理論和應用技術選擇更多。

計算機專業發展方向,計算機專業就業方向

計算機專業 偏向應用的寬口徑專業 ui設計 平面設計 影視動漫設計 室內設計 電商 網路工程 軟體bai工程 數字媒du體技術 其實認準一個方向往哪發展都好,計算機專業靠精而不是泛,程式設計是必須的,如果不會程式設計的話就像一個沒有學過小學數學的人就開始學微積分 網路方向 要了解網路體系結構,各層原...

計算機專業各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計算機專業就業方向

那麼計算機專業就業方向及前景如何?1 軟體工程方向就業前景很廣闊,學生畢業後可以到眾多軟體企業 各個大 中型企 事業單位的資訊科技部門 教育部門等單位從事軟體工程領域的技術開發 教學 科研及管理等工作。2 網路工程方向就業前景良好,學生畢業後可以到大中小型電信服務商 通訊裝置製造企業進行技術開發工作...

計算機專業,計算機專業介紹

有些學校是把計算機專業分成好幾個好個詳細的專業,比如網路 軟體設計 數字 等,也有的學校就直接叫 計算機專業 其實學的東西都差不多,只是分得詳細一點的,就專攻那一項比較多一點,比如叫軟體設計,那程式設計就要求學得精一些。總體的話,一般就是要學程式設計,網路調控,網頁製作等一些東西。學計算機其實主要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