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教育好嗎,機器人教育怎麼樣?能做起來嗎?

2021-07-28 22:37:54 字數 5125 閱讀 6553

1樓:路佰得機器人學堂

機器人教育是通過教小孩子玩機器人,孩子設計、組裝、執行自己搭建的機器人。在這個過程中鍛鍊孩子的動手能力、邏輯思維能力、學習能力。在搭建機器人的過程中掌握相應的機械結構原理、感測器等等。

高階一點的還需要通過模組化程式或者學習c語言編寫機器人執行程式。

有些機器人是協同搭建的,還有很多機器人比賽是以隊伍的方式進行,在這個過程中鍛鍊孩子協作能力和領導能力。機器人比賽獲得好成績可以讓孩子獲得成就感,同時開闊孩子眼界。

機器人教育是教育的一個好的選擇,但得孩子喜歡,這是一個玩耍和學習一起的教育方式,孩子喜歡的話,選擇機器人教育蠻不錯

2樓:蔡妙英

什麼是機器人教育?

機器人技術是一門新學科,可以使學生綜合瞭解現代工業設計、電子工程、機械工程、運動

力學、感測器技術、計算機技術、通訊技術、人工智慧等諸多領域的先進技術,並激發學生

的創造意識和創造發明的潛能。

關於機器人教育

有專家預言,從資訊產業的角度看,本世紀第一個十年將是智慧機器人時代。

隨著資訊科技教育課程與教材改革的深入和人工智慧技術的發展,在資訊科技教育中滲透機

器人學科知識與機器人應用前景方面的教育已勢在必行。機器人最早只是在工廠裡使用,現

在已經在娛樂、醫院和家庭等日常生活中使用。

機器人教育也會越來越普及,而且可以學到比計算機更全面的知識,除了能夠學到程式語言、

程式設計以外,同時還能學到機電方面的知識,所以機器人進入中小學教育是當今科技發展

的一個必然趨勢。

機器人教育的意義

在中小學開展的機器人等教育具有重要的意義。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 促進教育方式的變革,培養學生的綜合能力

在機器人教育中,課堂以學生為中心,教師作為指導者提供學習材料和建議,學生必須自己去

學習知識,構建知識體系,提出自己的解決方案,從而有效培養了動手能力、學生創新思維能力。

按照馬丁機器人教育學院制定的培養方案,機器人教育可以培養學生的時間管理、資源分配、

團隊合作、資訊採集、系統分析、設計工程等能力。

2 有效激發學習興趣、動機

「寓教於樂」是我們教育追求的目標。這也是當前教育遊戲成為當前研究熱點一個原因。學

習興趣是學生的學習成功重要因素。馬丁機器人教育可以通過比賽形式,得到周圍環境的認

可和讚賞,能夠激發學生學習的興趣,激發學生的鬥志和拼博精神。

3 培養學生的團隊協作能力

馬丁機器人教育中大多以小組形式開始,機器人的學習、競賽實際上是一個團體學習的過程。

它需要學習者團結協作,包容小組其他成員的缺點和不足,能夠與他人進行有效溝通與交流。

在實踐鍛鍊中提高自己的團隊協作能力,其效果比普通的教育方式、方法更加有效。

4 擴大知識面,轉換思維方式

在機器人的學習過程中,通過製作機器人過程中的實際問題解決,可以學到類比電路、力學等

方面知識,不但對物理學科、計算機學科的教學起到促進作用,同時也擴大、加深了學生科學

知識;通過完成任務和模擬專案使學生在為機器人擴充介面的過程中學習有關數位電路方面

的知識;通過為機器人編寫程式,不但學到計算機程式語言、演算法等顯性知識,更有意義的是通

過為機器人編寫程式學到科學而高效的思維方式,邏輯判斷思維、系統思維等隱性知識。

機器人教育發展未來展望

據瞭解一些發達國家已經看好智慧機器人教育對未來高科技社會的作用和影響,他們在中小

學資訊科技教育中都不同程度地對學生進行智慧機器人的教育。在他們的課程中有讓學生認

識機器人的教學內容,目標是讓學生認識各種由計算機控制的機器人的作用。例如:介紹機

器人的由來,要求學生蒐集各種機器人的**、**或錄影等資料,讓學生分組討論有關機

器人的功能和侷限性以及可能對人類產生的影響等問題。這些內容主要穿插在科學概論、社

會研究和計算機概論等課程教學中進行。

機器人競賽

開展各種展示和競賽活動是普及機器人教育的一個重要途徑,機器人競賽專案的內容、規則

及評分辦法等的創意設計都極富創造性和挑戰性。通過組織豐富多彩的青少年機器人競賽,

可以激發廣大青少年對科技的興趣,提高青少年的科學素質,併為機器人研究和開發儲蓄後備

人才。國家教育部、中國科協等單位借鑑國外的成功經驗,已實施了多項舉措,「以賽促教」

是根據此學科的特點及青少年所具有的挑戰心理而實施的舉措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文章各區域性應組成完美統一的整體;各區域性要相對齊備,不可無故殘缺;各個部分在文章中所佔的地位要適當。2、連貫性。指文章各部分在內容脈絡上互相貫通,在語言形式上有緊密銜接與合理過渡,文脈不可紊亂與斷隔。

3、嚴密性。文章各部分之間有嚴密的邏輯聯絡,不可互相矛盾或互不相關。全文具有內在凝聚力。

4、靈活性。文章結構富於變化,生動活潑,不死板、呆滯。

機器人教育怎麼樣?能做起來嗎?

4樓:中國加盟網

如果是加盟形式,我們需要事先考察總部是否擁有直營店及經營情況。

門店的經營,通常是按照一季度或者半年來交房租,一家直營店,在經營三個月後,如果沒有找到盈利的希望,可能還會再堅持3個月,但是半年沒有滿足盈利,都會選擇放棄,所以一家直營店持續經營長短,可以確定盈利的基礎,可以肯定專案可行性。

一個品牌擁有的直營店越多、直營店經營時間越長,積累的運營實踐經驗就相對越豐富。

機器人教育可以培養孩子各方面的能力。

培養動手能力

搭建機器人是一項協調眼、手、腦並用的活動,可促進小肌肉群的協調和發展,培養孩子們敏捷的形象思維、豐富的想象力、靈活的發展思維。我們常說「心靈則手巧」,其實反過來亦然。

生動地學習學科知識

機器人是跨多學科知識的綜合教育平臺,通過祝博士機器人課程,孩子們能夠學習到數學、物理、工程、機械、電子、計算機、通訊、生物等多學科知識。這些知識不是課本上生硬的文字,而是可見可觸的。孩子們甚至可以親自動手實驗,更加深了知識在他們腦海中的印象。

這種教學方式對於年齡較小的孩子們也可以輕易接受。

培養髮現、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

在搭建機器人、除錯感測器、編寫程式的過程中,孩子們會遇到許多問題,例如搭建一個機器人需要哪些零件?如何才能讓機器人抬起手臂?如果沒有完成任務,是哪些步驟中出了問題?

在這個過程中,孩子們的思維得到了訓練,使他們條理分明地完成任務。

怎麼開機器人教育

培養創造力

機器人的結構雖然複雜,但同時也充滿了無數的可塑性和創造性,孩子們可以通過自己的理解,去創造出具有屬於自己獨一無二外形和結構的機器人,在創造的過程中,孩子們會潛移默化地最大化發揮出自己的創造力。

培養溝通合作能力

機器人教學是以小組形式,不論是學習還是競賽,都是一種團體學習的過程。孩子們之間需要不斷的溝通磨合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5樓:草木也知愁

機器人教育這個行業目前屬於朝陽行業,國家也在大力扶持,「大眾創新,萬眾創業」。然後機器人這個可以培養小孩子邏輯啊,程式設計啊,動手啊,科學很多的技能,我覺得這個行業現在加入很好。前一陣看行業裡有機構已經上市了,然後要個人做的話,肯定是房租,人工,裝修,再加上加入一個品牌的費用。

不過市面上品牌挺雜,很多亂七八糟抄襲樂高的,像我就比較喜歡濼喜機器人這種,除了拿貨沒有什麼亂七八糟費用,教具還有明顯的優勢,推薦您去看看。

6樓:路佰得機器人學堂

機器人教育目前在國內發展是比較迅速,大量的培訓機構開設,說明很多人看好這個行業。要自己想做起來,第一個投入的就是資金,創辦一家培訓機構資金少不了,房租、裝修。請老師、購買相應的器材等等。

這些耗費資金的同時,也耗費人力,前期還得考察、選址

機器人教育對孩子有什麼好處?

7樓:路佰得機器人學堂

機器人課程最大的特點是「做中學」,也就是組織引導學生動手實踐,在製作機器人的過程中體驗物理學中齒輪、槓桿等機械工作原理,為學習物理知識打下基礎,掌握感測器的使用方法,學會模組程式語言,通過程式設計控制培養邏輯思維能力,寓教於樂,在愉快的氛圍中學習物理,數學,計算機,資訊科技等綜合知識。機器人課程改變了目前學習中只聽不動的被動教學模式,以任務情境驅動學生自主學習,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

同時還可以去參加各類機器人比賽,對孩子眼界的開拓有很大幫助,比賽中取得好成績,也鍛鍊孩子的自信心,獲得成就感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網上宣傳的那麼大好處,就根據我孩子在庫殼機器人程式設計學習的變化來看,好處是有的,就是變得愛思考了,遇事也喜歡多問,其他的變化好像也沒有看到,可能是學習時間太少吧,畢竟才兩個月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機器人教育,機器人是作為一個綜合性的平臺,包括機器人的設計、搭建、程式設計、除錯、甚至參加比賽,這個過程中孩子首先是通過機器人的拼搭鍛鍊了動手能力,然後程式設計的話可以鍛鍊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讓機器人實現某個操作或完成某個動作需要怎樣通過一系列的程式設計語句來實現,這也是學習了機器語言。此外還能從中學習最近很火的steam綜合知識,也就是接觸科學、技術、工程、人文和數學領域知識,當然這一切的前提是孩子有興趣,可以先試一下,讓孩子先試著接觸,因為說不定邊搭建邊玩也能激發孩子的興趣。

10樓:蛋殼機器人

智慧機器人就是15年前的智慧手機,20年前的膝上型電腦,30年前的家庭電腦,是下一代家家必備的產品。而真正的智慧機器人的基本要素是能運動,運動能力要和計算能力緊密結合,機器人要知道自己在**、需要運動到**,也就是需要有地圖功能,目前市場上所有能夠構建家庭地圖的陪伴機器人,其售價一般高於一萬元,蛋殼機器人是率先打破這一**瓶頸的產品,市場前景非常好。

機器人教育對孩子有哪些好處?

11樓:花梔丨

在歐美、俄羅斯等國家和地區,青少年機器人教育普及程度很高,參與範圍廣泛,在許多發達國家的中小學教育中,都把機器人教育納入了資訊科技課程。我國機器人教育正在迎頭趕上,一些地方已試行將機器人教育作為選修課進入課堂。

機器人課程是一個讓學生更加自信的課程。機器人的課堂是由無數個大小任務組成的課堂,每一位學生,無論他多麼的不自信,也無論他的文化學習成績多麼的不好,在泊思地的機器人活動過程中都會因為能夠完成與他相適應的任務而充滿自信。

此外,機器人課程是一個豐富學生知識、使學生適應時代要求的教育活動。機器人技術融合了電子、造型、感測器、機械、人工智慧等當今多項領域的先進技術,它不僅體現了對未來科技發展的認識,也是培養新世紀人才的重要舉措。

機器人教育真的這麼好嗎,機器人教育真的有必要嗎

可能沒有這麼好,畢竟中國傳統老師教育可能要好得多 隨著新一代人工智慧時代的來臨,機器人教育已經成為開發孩子潛能的不二選擇。教育機器人作為人工智慧在教育領域開創性的應用,代表了未來教育的一種發展方向。為了讓全球更多的孩子有機會感受 人工智慧 教育 的魅力,中國ai品牌能力風暴也藉機強勢登陸ifa展並一...

未來俠機器人教育程式設計怎麼樣,未來俠機器人教育怎麼樣?

說起機器人教bai 育,也許大家du都還是很 好奇,zhi心裡自然而然的會給自己dao畫一個大問版號,到底什麼是機權器人教育呢?既然大家都有這份疑惑,那就讓大家真正的瞭解一下機器人教育到底是什麼樣子的!機器人教育是一項綜合多種學科知識和技能的科技創新活動,專注於k12教育市場需求,注重對青少年的創新...

機器人教育對孩子作用大嗎,機器人教育對孩子有什麼好處

機器人教育主要體現一下幾點 1 讓學生了解機器人的發展和應用現狀,理解機器人的概念和工作方式,為進一步學習機器人技術的有關知識打下基礎。2 讓學生了解機器人各個感測器的功能,學習編寫簡單的機器人控制程式,提高學生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3 通過機器人競賽和完成各項任務,使學生在搭建機器人和編制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