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教育真的這麼好嗎,機器人教育真的有必要嗎

2022-10-03 16:45:12 字數 5173 閱讀 9555

1樓:

可能沒有這麼好,畢竟中國傳統老師教育可能要好得多

2樓:僅僅僅此而已奮

隨著新一代人工智慧時代的來臨,機器人教育已經成為開發孩子潛能的不二選擇。教育機器人作為人工智慧在教育領域開創性的應用,代表了未來教育的一種發展方向。為了讓全球更多的孩子有機會感受「人工智慧+教育」的魅力,中國ai品牌能力風暴也藉機強勢登陸ifa展並一舉奪得滿堂喝彩。

機器人教育真的有必要嗎

3樓:路佰得機器人學堂

機器人教育與傳統校內灌輸式的傳輸知識不同,它側重於培養孩子解決問題能力,溝通表達能力,自我學習能力和創新實踐能力。

機器人教育旨在激發學生天性好學的潛能,使老師有機會在課堂上扮演顧問的角色,指導學生探索新知識的方向,而不僅是簡單地告訴學生一個結論,搭建一個作品。你會發現,孩子會開心的告訴你這堂課我搭建了什麼,這個是橋、那個是升降機等等,而這其中的原理,是在家裡玩機器人時沒有專人引導,也沒有人可以系統的完成教學的。

機器人教育以全面發展孩子的技能為目標,有利於孩子的邏輯思維的提高,數學、物理、程式設計、**和分析能力等

機器人教育對孩子是蠻有好處,但不是必須的,也有其他很多好的教育方式。機器人教育是眾多教育裡的一種好的選擇,但沒到必須的程度,這屬於興趣愛好類

4樓:愛一個人

其實這個主要是看你的想法,就像很多人報名舞蹈、畫畫是一樣的道理,認為學了這些對孩子的未來有幫助才學習的,機器人教育也是有幫助的,另外就是你孩子的學習興趣了,他是否喜歡這門課程,只要把這兩點搞清楚了,有沒有必要你自己就知道了,我當時為孩子報名庫殼機器人程式設計的時候,是聽朋友介紹的,後面瞭解後覺得對孩子的未來有幫助,才送他去學習的

5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有用的。

著名的兒童教育學家和心理學家皮亞傑認為:兒童的認知是由他自身與外部世界不斷地相互作用而逐漸形成的一種結構。兒童在觀察事物時,往往注意新鮮、感興趣的東西,他們對周圍世界有著強烈的好奇心和**慾望,樂於動手操作具體形象的物體。

因此,這一時期是培養科學興趣、體驗科學過程、發展科學精神的重要時期。在此過程中,學習機器人程式設計是很好的選擇。

設計——培養孩創新思維

搭建——培養孩手能力、耐心細緻品質

程式設計——培養孩邏輯思維能力

操控——培養孩手眼協調能力、情緒管理能力

團隊合作——培養孩大局觀念、提升表達能力、團隊合作能力比賽——培養孩面對壓力、面對挫折能力

6樓:奇思妙想教育科技

2023年3月,教育部公佈了《2023年教育資訊化和網路安全工作要點》,要求中小學逐步推廣程式設計教育。掛鉤自***、教育部將程式設計納入課堂教學及大學考試後,全國主要省市已陸續完成落地,甚至部分省市還將程式設計與升學掛鉤。浙江省將資訊科技學科(含程式設計)納入高中生的必學科目,納入高考的考試科目;江蘇明確在小學階段開設資訊科技課程;,南京甚至將程式設計列入中考特招生的範疇,天津**招生辦釋出的《2023年天津科技特長生招生計劃》中,將資訊學奧賽、資訊科技、人工智慧等納入了招生範疇。

重慶、山東、北京等省市陸續把 程式設計納入小學及高中課程;

報班學習課程是很有必要的

機器人教育真的有用嗎?有經驗的家長分享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真沒用,有時候啟蒙是很重要的,有時候一些啟蒙又是純屬多餘,如果孩子真的對機器人感興趣,那後期也是可以培養起來的,如果孩子對機器人真的沒天分,即使前期培養了,也只會給孩子造成硬傷。

8樓:匿名使用者

機器人教育現在是現在主題一個趨勢,對於培養孩子的一些思維呀,完成手動搭建機器人,然後機器人程式設計呢,他思維的一個邏輯方式很有幫助,而且呢從小學呢,去省裡邊兒市裡邊兒都有機器人比賽,孩子參加比賽呢可以鍛鍊孩子的。信心膽量取得成績後的那個。高興的感覺。

有機會你還可以參加省裡的比賽。給孩子開拓了視野和其他地方,嗯,教育好的環境好的,素質高的一些孩子進行教育交流那麼越強他以後越強,而且現在人工智慧大智慧。雲端計算是以後發展的一個趨勢。

9樓:great小狼

機器人教育是指通過組裝、搭建、執行機器人,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培養學生綜合能力。

機器人已經成為呼聲很高的創新教育平臺,並且正在大踏步地走向基礎教育。教育機器人在國內處在起步階段,隨著各地中小學機器人實驗室的迅速建設,它作為課程,一些不成熟的表現也越發明顯,並且遇到了諸多方面的制約:

1、教育機器人產品缺乏規範性。國內外機器人製造商開發的教育機器人品牌十分繁雜,且自成體系,互不相容,開放度較低。

2、資金嚴重缺乏,配套元件及設施不夠,給普及增加了難度。

3、機器人教育缺乏科學規劃。機器人教學所使用的「教材」質量不高,大多屬於「產品說明書」或「使用者指南」等,缺少課程與教學專家的參與和指導,且每個學校要獨立開發各自的校本教材,難度較高。

4、競賽活動商業化嚴重,教育發展方向偏移。機器人競賽的組織形式,大部分是由某些機器人製造商獨立或聯合舉辦,教育行政部門的監管力度不夠,在競賽規則、裁判確定、獎勵辦法等方面存在較大差異。

5、教育行政部門不夠重視,缺少從教育視角進行的研究。當前中小學機器人教育的開展,在一定程度上是由教育機器人企業在推動。雖然企業在初期所為此作出的貢獻應當予以肯定,但是隨著機器人教育的逐漸深入與普及,亟需教育行政部門、教學研究機構給以充分的關注、協調與引導。

6、師資隊伍的良莠不齊。在機器人教育產業化的發展過程中,只有不斷培養大量懂得多學科知識的優秀人才,才能跟上機器人時代的發展步伐。

10樓:

機器人教育涉及內容很廣,物理、機械工程、電子計算機、人工智慧等,對於拓寬學生的知識面、培養動手和邏輯思維還是有好處的,現在也多以機器人課程來培養孩子的stem素質,所以如果孩子對機器人有興趣的話做家長的還是可以支援一下的,你可以去了解一下美國的vex系列--專業的教育機器人,目前上海交大都有自己的vex校隊。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的。

著名的兒童教育學家和心理學家皮亞傑認為:兒童的認知是由他自身與外部世界不斷地相互作用而逐漸形成的一種結構。兒童在觀察事物時,往往注意新鮮、感興趣的東西,他們對周圍世界有著強烈的好奇心和**慾望,樂於動手操作具體形象的物體。

因此,這一時期是培養科學興趣、體驗科學過程、發展科學精神的重要時期。在此過程中,學習機器人程式設計是很好的選擇。

設計——培養孩創新思維

搭建——培養孩手能力、耐心細緻品質

程式設計——培養孩邏輯思維能力

操控——培養孩手眼協調能力、情緒管理能力

團隊合作——培養孩大局觀念、提升表達能力、團隊合作能力比賽——培養孩面對壓力、面對挫折能力

12樓:速效救心麻辣燙

沒用,中考,高考不加分,學這東西純屬安燈費蠟。

13樓:小辣椒zhou巨蟹

著名的兒童教育學家和心理學家皮亞傑認為:兒童的認知是由他自身與外部世界不斷地相互作用而逐漸形成的一種結構。兒童在觀察事物時,往往注意新鮮、感興趣的東西,他們對周圍世界有著強烈的好奇心和**慾望,樂於動手操作具體形象的物體。

因此,這一時期是培養科學興趣、體驗科學過程、發展科學精神的重要時期。在此過程中,學習機器人程式設計是很好的選擇。

14樓:蔡妙英

機器人教育不能用好不好來評判,首先我們來看這兩個例項:

第一個,中國小孩的成績和美國小孩的成績哪個更好?學術專家、科學家,中國和美國哪個普遍更優秀?

答案:我們都知道,中國小孩的成績普遍更優秀,無論是在美國還是在日本這種發達國家來說,但是我們的孩子參加工作後,卻沒有美國孩子在學術科研界優秀。

第二個:學歷高和學歷低的差別?

答案:2023年10月浙江大學博士跳江自殺了,他覺得不喜歡這個世界,不想停留了。在我們眼中,這麼優秀的一個學生,怎麼就覺得這個世界不合適他呢。

而另一個,我們眼中的差生,不好好學習,看**,寫**,還賺了100萬,高中學歷,想做車手就做車手,還以車手素材拍了一部票房十幾億的電影,他就是韓寒。

通過這兩個事例,我們不得不承認大部分家長、老師眼中的好學生,其實不一定是真的優秀。

我們當下的教育只是在教孩子們搬磚頭,卻沒有人告訴他們怎麼蓋房子。我們教育的目的決不是讓孩子追求分數,而是在未來-人工智慧時代,讓孩子們可以具備別的能力,未來的人工智慧和機器人不具備的能力。所以在越來越重視科技創新教育的今天,教育部也將人工智慧和機器人教育正式劃入中小學課程體系。

再來說一說機器人教育有什麼用

華為創始人任正非說:走出迷茫的途徑就是堅持科技創新。聯想創始人柳傳志說:

未來的世界是科技主導的。而且早在2023年,***釋出的《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規劃》就提出:要在2023年,使中國成為世界主要人工智慧創新中心。

既然未來的發展方向已經確定,那麼對培養孩子的科技興趣和創新意識這個問題還需要討論麼?

要知道機器人教育並不僅僅是在教孩子們機器人技術,程式設計技術,它還包含了空間、物理、數學等多個學科知識,是通過製作機器人作為教學載體,激發孩子的科學興趣,培養孩子們的發明創新意識以及實踐能力。

而且機器人教育還可以助力升學,各大名校和各地的中考對科技創新競賽的獲獎學員都有不同程度的優先錄取政策。同時機器人教育還可以發展孩子的創新能力、激發學習興趣,尋找自信心,培養思維方式、觀察力和專注力,鍛鍊孩子的團隊協作能力,通過比賽鍛鍊孩子的意志力,遇到問題自己想辦法去解決,尋找答案等。

最後,我想說的是:機器人教育好不好,到底有沒有用,這個是要根據家長的想法而定,看你想把孩子培養成什麼樣的人才,甘願平庸的話那機器人教育就沒什麼意義;想要讓孩子在未來有更好的發展,那是必須要學的,畢竟科技發展是未來的大方向。傳統課程禁錮了孩子的創造力,而我們今天的機器人創客教育的教學理念、教學方式、教學流程,是目前看來最為科學有效的教育。

15樓:woobo啟蒙英語

嘿,來自哈佛的悟寶雙語益智學習機器人來啦!如果您正在考慮價效比高的益智教學工具的話,我會是您不二的選擇哦!

·看背景:

美國woobo悟寶雙語益智學習機器人,由哈佛、mit(美國麻省理工)等國際名校的專家團隊聯合研發設計,只為助力孩子智力發展的最佳**時期,課程內容質量有專業保障。

·看課程系統:

我的益智系統基於steam教育5大維度,滿足8大全面能力發展!從科學培育角度出發培養孩子的多項能力!

·看課程內容:

同時我擁有強大的課程資源體系,全部免費使用。

包括國內許多知名品牌課程,悟寶內建所有學習課程資源,內含大熊英語,寶寶玩英語等品牌ip課程,這些課程會自動更新,免費學習不需要額外付費。

悟寶還有很多語言啟蒙與學習提升輔助、日常良好習慣養成的全面功能,等待你pick我哦!

未來俠機器人教育程式設計怎麼樣,未來俠機器人教育怎麼樣?

說起機器人教bai 育,也許大家du都還是很 好奇,zhi心裡自然而然的會給自己dao畫一個大問版號,到底什麼是機權器人教育呢?既然大家都有這份疑惑,那就讓大家真正的瞭解一下機器人教育到底是什麼樣子的!機器人教育是一項綜合多種學科知識和技能的科技創新活動,專注於k12教育市場需求,注重對青少年的創新...

機器人教育好嗎,機器人教育怎麼樣?能做起來嗎?

機器人教育是通過教小孩子玩機器人,孩子設計 組裝 執行自己搭建的機器人。在這個過程中鍛鍊孩子的動手能力 邏輯思維能力 學習能力。在搭建機器人的過程中掌握相應的機械結構原理 感測器等等。高階一點的還需要通過模組化程式或者學習c語言編寫機器人執行程式。有些機器人是協同搭建的,還有很多機器人比賽是以隊伍的...

機器人機器人

機器人 robot 是自動執行工作的機器裝置。它既可以接受人類指揮,又可以執行預先編排的程式,也可以根據以人工智慧技術制定的原則綱領行動。它的任務是協助或取代人類工作的工作,例如生產業 建築業,或是危險的工作。群裡有幾個人說是機器人,機器人是什麼東西?機器人可以實現自動稽核他人申請入群 自動踢人 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