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臉電影觀後感,變臉電影觀後感500字

2021-07-28 23:44:41 字數 1709 閱讀 7763

1樓:

川劇變臉是運用在川劇藝術中塑造人物的一種特技。是揭示劇中人物內心思想感情的一種浪漫主義手法。相傳「變臉」是古代人類面對凶猛的野獸,為了生存把自己臉部用不同的方式勾畫出不同形態,以嚇唬入侵的野獸。

川劇把「變臉」搬上舞臺,用絕妙的技巧使它成為一門獨特的藝術。

相較於川劇藝術本身的淵源和博大,變臉的技藝成形則還要歸屬於二十世紀。在這期間,變臉在戲班的對臺戲中不斷摸索、演變、精化,漸漸成為川劇的一大特色。川劇的悲劇極有特色,喜劇獨樹一幟,凡是情感波折、內心激變之處,變臉皆有用武之地,它以其怪誕猙獰的面相變化表現出人物內心不可名狀之律動,作為一種對人物內心非常獨特的表現手法,無疑大大增加了川劇本身的表現力,每及名角表演變臉,就常常釀成爆棚之患。

可見,老百姓對這種極端好看的耍活兒是打心眼地認可的。

中國戲曲的情緒化妝。變臉最先用於神怪角色,明代已有。明雜劇《灌口二郎斬健蛟》中就有「變化青臉」的記載。

當時的變臉是演員進入後臺改扮。後世則衍變為當場變臉,成為一項表演特技,不少地方劇種都有,以川劇最為著名。變臉有大變臉、小變臉之分。

大變臉系全臉都變,有3變、5變乃至9變;小變臉則為區域性變臉。變臉要求動作敏捷,不露痕跡。主要用於劇中人物驚恐、絕望、憤怒等情緒的突然變化。

在川劇表演中,變臉是揭示劇中人物內心思想感情的一種浪漫主義手法。由於臉譜有它顯著的典型的特質,來說明人物的忠奸邪正,演員於觀眾不注意間改變他的臉像,強調了人物的個性和感情的變化發展,它把不可見、不可感的抽象的東西變成可見、可感的具體的東西,是一種驚人的技術。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林盛

電影《變臉》電影觀後感

《變臉》是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昨天又是重溫了一遍,每次看完格些天總是想再重新欣賞一遍,它總是那麼吸引我。

德國哲學家尼采曾經說過:「我沒用肉體,我只有靈魂。」對於一般人來說這或多或少是一種偏執,但是對於另一部分人來講那可能是一種信仰。

當然這一部分人中不乏英明神武的成大事者,也少不了罪惡滿貫的盜世之徒。他們的追求不僅僅囿於那肉體的快樂和感官的刺激,他們對於人類生命稍縱即逝的侷限性,已經有了客觀清醒的認識,所以怎樣在有限的人生歷程中昇華自己的生命,成為其當務之急之事。這時使命貢獻出了靈魂,靈魂拋棄了肉體。

從小裡說,一個人的骨氣,志氣勝過其所擁有的一切經濟,物質條件。從大里說,世界歷史長河中無數風流人物或其豐功偉績不過也終成灰燼,然而有一部分人留下的著作,信念,原則,理想卻穿越了時空,成為了亙古不變的精神。電影《變臉》所要闡述的不僅僅是那麼一個簡簡單單的警匪故事,而更多的表達了一種意識——一時的善惡,時時的肉體,永遠的靈魂。

由於卡斯特.特羅伊誤殺了肖恩.阿奇爾的兒子,這個既為公又為私的大牌警探就開始了與其不共戴天仇人的鬥爭。

客觀的看肖恩.阿奇爾並非沒有一點徇私報仇之情,但是同樣是出於警探應有的正義感的所作所為不僅沒有使他成為一個好父親,一個好丈夫,就連周圍的同志也認為他是死板的,無趣的。但是從大的原則上來說他是正確的。

《變臉》魏明倫電影觀後感650

3樓:集萬千寵愛一身

《變臉》是約翰·特拉沃塔與尼古拉斯·凱奇第一次同臺飈戲,本片與以往的好萊塢同類影片不同,這兩位當今世界影壇有口皆碑的偉大演員不僅要演繹善惡,還要交換身份,...凱斯特是一個****,他本想殺死探員西恩,卻誤殺了西恩的兒子,西恩更與凱斯特結下不共戴天之仇。在逮捕凱斯特歸案之後,他以為可以劃上句號,卻得知凱斯特已經把一枚毒氣炸彈投放在某個人群密集的角落。

為了查出炸彈地點,西恩決定.

電影《海洋》觀後感,孔子電影觀後感

要點 1 大致敘述電影的內容 2 選取幾個經典的片段談談自己的感悟 範文 電影主要講的是孔子 名孔丘,字仲尼 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生於魯國一個沒落的貴族裡,但他堅持自己的思想,開班教學,創立了私學,改寫了只有貴族才能上學的歷史。途中因 子路救了季府準備殉葬的小奴 期斯弓 而發生的故事,導致孔子受連累...

愛國電影觀後感以上,愛國電影觀後感1500字以上

1請你把懸賞提至100分 2什麼電影都沒說 求1500字愛國主義電影觀後感!2000字愛國主義電影觀後感 觀雷鋒電影有感 雷鋒,一個多麼熟悉的字眼啊 他,是我們的榜樣.我們要學習他的無私奉獻,學習他的刻苦,學習他的善良,學習他的一切一切.當今社會,我們十分需要像雷鋒的人,為人民服務,寧可犧牲自己也願...

感恩老師電影觀後感,感恩老師電影觀後感350字

感恩教育 觀後感 今天,我和孩子一起 了于丹老師關於感恩教育的講座 勇敢承擔愛與責任。于丹老師對孩子孝敬父母,社會責任感的養成,都進行了很好的詮釋,令我印象深刻。講座開始,于丹老師講述了一個孩子和大樹的故事。這個故事中,父母被比喻成大樹,在孩子一生的成長過程中,無私的奉獻了自己所有的一切,而孩子也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