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為建築取名,怎麼為建築取名?

2021-07-29 04:53:58 字數 5813 閱讀 1269

1樓:夏陽

首先可以按照建築物的形狀,取出形似的名字。其次可以賦予其用意,取出一個象徵性意義的名字

2樓:執著

看你是幹啥用途的建築了,比如某某飯莊可以叫洪福飯莊

3樓:楓悅

金竹筍。 形象生動好記住

4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建築的稱呼有:亭、樓、橋、殿、宮。 1、亭亭(涼亭)是一種中國傳統建築,源於周代。

多建於路旁,供行人休息、乘涼或觀景用。亭一般為開敞性結構,沒有圍牆。頂部可分為六角、八角、圓形等多種形狀。

因為造型輕巧,選材不拘,佈設靈活而被廣泛應用在園林建築之中。(1)象形。戰國文字字形,其中「t」象矗立的亭柱。

小篆以為從高省,丁聲。本義:古代設在路旁的公房,供旅客停宿。

(2)同本義。後指驛亭。(3)亭子。

有頂無牆,供休息用的建築物,多建築在路旁或花園裡。(4)古代設在邊塞觀察敵情的崗亭。 2、樓樓,漢字,表示樓房,樓宇,大樓等。

形容房間上部空間附設的可供藏物或住人的分層結構 。(1)樓(lóu):(形聲。

字從木,從婁,婁亦聲。「婁」意為「雙層」。「木」指「木屋」。

「木」與「婁」聯合起來表示「雙層木屋」。本義:雙層木屋)。

(2)樓房的一層。(3)房間上部空間附設的可供藏物或住人的分層結構 [attic]。如:

暗樓;閣樓 。(4)建築在高處的建築物 [superstructure]。(5)又指有上層的車船,其上層也叫樓。

(6)某些店鋪如茶肆、酒店、歌舞場、舊時妓院等場所也稱樓 [house]。如:茶樓、酒樓、銀樓。

(7) 信陽方言:樓有數字6的意思。 3、橋(1)架在水上或空中便於通行的建築物。

如:橋樑、橋墩、橋涵、橋頭堡、吊橋、棧橋、引橋、天橋、立交橋、浮橋、鐵索橋。(2)形狀如橋樑的。

如:心臟搭橋手術。 (3)古同「喬」,高。

(4)古同「矯」,正,整。(5)姓。 4、殿(1)高大的房屋,特指帝王所居和朝會的地方,或供奉神佛的地方。

(2) 又如:宮殿(泛指帝王居住的高大華麗的房屋);殿陛(帝王宮殿的臺階。借指朝廷);殿直(在宮殿中值勤的人);殿使(皇帝派遣的使臣);殿腳人(即「殿腳女」。

相傳隋煬帝巡遊江都時,乘龍舟,選美女一千人牽彩纜挽龍舟,號為「殿腳女」);殿兵(後軍)。(3) 帝王宸居 [palace]。如:

殿省(宮廷與臺省。亦指朝廷上下。殿指皇帝的居所);殿院(宮內的殿和院);殿舍(皇宮;佛殿)。

(4) 殿試 [final imperial examination]。如:殿元(狀元的別稱);殿榜;殿罰(亦稱殿舉。

因科舉考試成績很差而被取消應試資格)。(5) 亦用作帝、後的代稱 [emperor, empress]。如:

三殿:指太上皇、皇太后、皇帝。 5、宮(1)象形。

甲骨文字形,象房屋形。在穴居野處時代也就是洞窟。外圍象洞門,裡面的小框框象彼此連通的小窟,即人們居住的地方。

本義:古代對房屋、居室的通稱(秦、漢以後才特指帝王之宮)。(2)古代五音中的第一音。

(3)古代五刑之一。(4)古代曆法以周天三十度為一宮;即周天三百六十度的十二分之一。(5)姓。

春秋時虞有宮之奇。(6)指「子宮」(婦女***官)。

5樓:智信美尚

建築公司名稱簡單大氣取名欣賞

(風尚園)

「風尚」有引領潮流,時尚唯美的含義,符合當代時代特點;「園」字表示家園,園林,是個非常大氣的字,用園字能起到拔高公司形象的作用,但又具備家園的溫馨特質,所以不會給人高高在上的感覺,親切又溫暖。風尚園三個字很簡單,時尚,但有「園」字的氣場,簡單中不失大氣。

(星野)

星野這個建築公司名字非常簡單,只有兩個字。「星」字指星星,神祕遙遠,非常有美麗,可以理解為公司的志向如星辰一般高遠,胸懷如瀚海一般遼闊。 「野」字指原野,同樣給人遼闊大氣之感,也有寓指公司雄心壯志的意思,希望公司如原野一樣,前途遠大,一望無垠。

(廣廈)

廣廈兩字一聽就與建築息息相關,雖然只有簡單兩個字,但「廣」與「廈」都是非常大氣的字,組合在一起更是強強聯手,相當霸氣。杜甫有「安得廣廈千萬間」的詩句,表達了詩人對寒士的同情,因此廣廈這個名字不僅簡單大氣,內涵也很豐富,有公司的社會擔當在裡面。同時也寓意公司大展巨集圖,不斷超越。

(天達拱辰)

「天達」有天下通達的意思;「拱辰」出自樂府詩集「群目統在綱,眾星拱北辰。」之句,有眾星環繞、民心所向的意思。結合出的建築公司名字天達拱辰具備了天下一體的內涵,非常大氣,而且這四個字認讀和書寫都非常簡單,是一個簡單大氣的建築公司名字,而且寓意也非常好,是建築公司取名的上乘之選。

兩個字寶宇、武環、同浩、星亞

恩施、興州、達路、貝風

恆大、九星、長遠、九建

恆業、安義、中成、拓鼎

輝鴻、赤東、林州、匯鑫

輝建、中信、恆大、冠鼎

真志、洲天、新南、長青

正興、華盛、南通、新華

三個字邗集團、惠民天、宇寶磊、和傳奇

匯銘博、華世代、龍景臺、順銳亞

埃普若、歐能達、海波城、暖寶玖

循正達、榮大紀、德寧建、凱尚園

神鬆築、鵬房地、輝祥卓、玉豐建

潤勝納、邦佳德、源廣達、天中佳

業萬家、翔力利、百分信、尊興達

益鼎晨、華德利、祺翀建、傑安達

四個字臨川建築、方竟建築、典明建築

尚土建築、五好建築、安磊建築

大躍建築、微嵐建築、捷圖建築

火開建築、寶覽建築、匯濤建築

貿達建築、傲旭建築、領揚建築

頻盈建築、方越建築、富本建築

仕優建築、康吉建築、盛網建築

旋愛建築、冠具建築、茂同建築

建築工程公司怎麼起名

6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李鵬亞

工程公司起名【  工程公司起名】 隆鑫工程公司  宜邦工程公司韓都工程公司  榮耀工程公司  歐克工程公司  鴻銘工程公司  東譽工程公司  舒雅工程公司  惠民工程公司  隆昌工程公司  聖龍工程公司  樂居工程公司  泰和工程公司  聯想工程公司  哲藝工程公司  福居工程公司  小龍工程公司  眾信工程公司  精石工程公司  心雕工程公司  拓程工程公司  歐華鵬程工程公司  經典百程工程公司  贏喜工程公司  玖飾工程公司  巨集飾工程公司  萬飾如意工程公司  美飾家工程公司  新飾家工程公司  飾幫工程公司  天飾美工程公司  逸飛飾家工程公司  亮傑工程公司  塞納春天工程公司  糖果工程公司  恆越工程公司  錦簡工程公司  雙斌工程公司  聖康工程公司  世紀永久工程公司  紅典工程公司  紅方塊工程公司  元築工程公司  家居樂工程公司  鑫達工程公司  名就工程公司  麗裝工程公司  揚帆工程公司  國立工程公司  巨集豪工程公司  巨集貫工程公司  玖天工程公司  中裝工程公司  安雅工程公司  清馨工程公司  泰和工程公司  家和工程公司  鼎田工程公司  恆彬工程公司  力藝工程公司  聯工工程公司  御工世家工程公司  達興工程公司  粵工工程公司  美藝工程公司  納尚部工程公司  亮科工程公司  香江工程公司  宜升工程公司  華榮工程公司  金銘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店鋪的名字影響老闆的財路,應該謹慎,建議您看一下週隱禪先生的《正宗傳統命理起名》中國只有他那個是真的,祝你成功

8樓:指迷居士算命

要根據老闆八字來起才是好名

9樓:風水世家

專業取名、八字五行、用神適當、時代新穎!

10樓:企好名官方

今天企好名來教教大家取名技巧:

1.標誌法

標誌命名法主要是以實物為標誌,來突出企業公司的顯著特徵,現在在國際上已發展成了cis(企業識別系統)的一部分,著名的黑猴兒帽店就是將一隻木頭黑猴做成店門,來表明其歷史傳統性,用以區別於別的帽店。

2.品牌法

一般是指公司企業創造出了名牌產品以後,再用自己的品牌名作為公司名稱的,如上海以前的綠寶金筆廠、上海鳳凰自行車公司都是以各自的品牌產品「綠寶金筆」、「鳳凰」來取企業名的。

3.迎合法

把公眾喜歡的吉祥用語用在公司店鋪的名稱裡,來迎合顧客的求福心理,以此招攬生意。

4.諧音法

運用這種方法,看似偶然巧合,實屬別有用心,讓人讀來別有趣味,如一位上海老闆鬱屏翰取店名為「鬱良心藥店」,從語音上恰好與「有良心」諧音,就讓公眾感覺老闆經商不賺昧心錢的誠意。

5.人名地名起名法

還有很多公司會根據人名或者地名來進行公司起名。由於人名和地名具備有特殊的涵義,因此往往以人名和地名起名的公司和企業的名稱,看起來樸素簡潔,但是名稱會響亮大方,寓意也十分豐富。

名字不僅僅是一個符號,更是形象的代表,書海慧名大資料智慧起名平臺不管是個人起名還是商業起名,你所想到的,沒有想到的,都會在書海慧名這裡得到詮釋。

建築公司怎麼起名字?

11樓:掙錢讓老婆花

1、採用響亮的字眼起公司名:一家公司如何讓客戶快速的記住,並且還能分辨出來,那麼名稱就一定要響亮一點,這樣會容易給人留下好的印象,還便於以後的宣傳。

2、根據建築公司宜用字詞起名:不同行業所涉及的業務是有區別的,那麼建築公司一般就是以「家、屋、居、安全」為主,所以給公司起名時便可採用這些詞彙,能夠更好的體現建築公司的職能,並且客戶有利於客戶辨別。

3、運用貼近生活的字詞取名:建築公司這幾個字看上很巨集偉、高大上,其實很貼近老百姓生活,也是他們最基本的需求,所以起名時可以用這些貼近生活的字詞起名,給人一種親切的感覺,企順寶,聽上去就給人一種做事情順順利利。

12樓:哈登著火了

想要為建築行業起大氣一點的名字時,大家可以藉助行業的五行屬性來起名,在建築行業中喜用五行屬土的字,如:「坤、崗、偉、辰、勇、山」等字均適合建築公司起名。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老闆生日取名,有準確的出生年月日時就能通過生辰八字給你取名,這樣財運才能旺盛

14樓:風水世家

根據老闆八字喜用神確定總畫數、再配上有意義的文字!

建築類公司 取名?

15樓:丨向日葵丶灬

建成... 這個名字有兩個意思... 一個是建子代表建築公司... 一個是誠信代表誠信... 建築公司最需要誠信... 希望你喜歡這個名字

16樓:憂鬱紅塵

一、借用行業五行起名:想要為建築行業起大氣一點的名字時,大家可以藉助行業的五行屬性來起名,在建築行業中喜用五行屬土的字,如:「坤、崗、偉、辰、勇、山」等字均適合建築公司起名。

【偉辰】

「偉」五行屬土的字搭配五行屬土的字「辰」為公司起名,從而很好的寓意著公司巨集偉、光明等意思,且單個漢字都有著獨特的寓意

【坤勇】

「坤」五行屬土的字,代表著寬以待人,高效的辦事效益,卓越之義。搭配「勇」五行屬土的字,代表著果斷,有謀略,無所畏懼之義

坪垚】「坪垚」兩字均五行屬土,字音上píng、yáo,音律優美,悅耳動聽。以及在字義上分別代表著公平正義,有所作為,一片坦途之義

2、直接運用大氣的字搭配起名:當然對於不知道如何查詢五行屬性的大家,想要為公司起好名字時,也可以直接運用大氣的字來為公司,如:「道、鐵、萬、鼎、鴻、宇、尚」等字均適合起名。

【鼎尚】

分析:先歷困苦,後得幸福,霜雪梅花,春來怒放。(吉)吉祥的好名字,「鼎尚」讀音為dǐng、shàng,聲調為上聲、去聲,悅耳動聽

【宇鴻】

分析:旭日**,名顯四方,漸次進展,終成大業。(吉)且從行業五行來看,名字中需有土,金相助,「宇」字五行為土,代表著美好,標新立異,與日俱進之義。

貴鵬建築公司

建德建築公司

大誠建築公司

帝尚建築公司

潤勳建築公司

博和建築公司

邁卓建築公司

為孩子取名字 20,為孩子取名字

我姐夫的孩子是今年8月29號生的,男孩子。想取個名字,你幫我取取看,名字含有火字以及木字。夏寒 半香 詩筠 新梅 白曼 安波 從陽 含桃 曼卉 笑萍 碧巧 曉露 尋菡 沛白 平靈 水彤 安彤 涵易 樂巧 依風 紫南 亦絲 易蓉 紫萍 惜萱 詩蕾 尋綠 詩雙 尋雲 孤丹 谷藍 惜香 谷楓 山靈 幻絲 ...

請大師幫我家女兒取名,請大師為我女兒取名,謝謝

庚寅 乙酉 癸亥 乙卯 2金2水3木0火0土,缺火土。忌金水,喜木火土。名字可以加帶土字 山字 石字 火字 日字 心字 馬字 光字 丁字偏旁部首的字,如聖 佳 山 屹 石 巖 炎 靈 煜 明 晴 晶 心 念 思 怡 駿 耀 寧等,查查字典吧。呵呵,你家寶寶太招人喜愛了。起名字是很有講究的,網上一句兩...

求大師為小兒取名指點迷津

男 2013年6月25日3時27分出生 八字 癸巳 戊午 壬戌 壬寅 這八字 戊癸合化火,生於午月和寅時 四柱地支全 寅午戌 火局,年支 巳 又是火的旺相之地,戊癸 寅午戌 化火成功。這時只剩下 日時壬水二天干了,且 壬水 日主 命主自己 生於午月,不得時 不得地,因五行火旺 財旺 而變成壬水身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