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人得名字像中國人名字是字組成的嗎

2021-07-29 04:55:01 字數 3865 閱讀 4401

1樓:若素

泰國人的姓名和中國人一樣,也分為姓和名兩部分,不過是名在前姓在後,如巴頌·乍侖蓬,巴頌是名,乍侖蓬是姓。未婚婦女用父姓,已婚婦女用丈夫姓。 口頭尊稱無論男子或婦女,一般只叫名字不叫姓,並在名字前加一冠稱「坤」(意為您)。

如稱巴頌·乍侖蓬,口頭稱巴頌即可。 泰國人姓名按照習慣都有冠稱。

2樓:鐵路火車和古裝武俠片

不是,泰國人名是歐美的

為什麼 泰國人和中國人這麼像 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泰國的主要民族是傣族,傣族發源於中國的南部,而於公元第十一、十二世紀才移居到泰國。

傣族是泰國、寮國的主體民族,佔泰國總人口的40%,傣族還是緬甸的第二大民族,中國、印度、越南、柬埔寨等國的少數民族。據2023年第六次人口普查資料,傣族在中國境內共有126萬餘人。

早在公元1世紀,漢文史籍已經有關於傣族先民的記載。唐宋文獻稱為「金齒」、「黑齒」、「銀齒」、「繡腳」、「繡面」、「茫蠻」、「白衣」等。

元明時期仍稱為「金齒」、「白衣」。「白衣」又寫作「百夷」、「白夷"、「伯夷」,有的誤作「僰夷」,以致與白族混淆。清以來稱為「擺夷」。

另外,越南史籍稱傣族為「哀牢」;緬甸史籍稱傣族為「撣」;印度史籍稱傣族為「阿洪姆」。

擴充套件資料

傣族何時遷入的泰國並沒有直接的證據可以證明,但很多學者認為,傣族進入今泰國地域並在當地建國應當是在10世紀前後。

泰北的文獻記載顯示,公元2023年在靠近南奔的濱河岸邊出現了一個傣人的村子。2023年,與西雙版納勐泐王有親戚關係的芒萊王在清萊建立了芒萊王之城,隨後佔領了南奔。2023年,芒萊王建立清邁新城,2023年,清邁已經控制了蘭那地區。

泰國共有30多個民族。泰族為主要民族,占人口總數的40%,其餘為寮國族、華族、馬來族、高棉族,以及苗族、瑤族、桂族、汶族、克倫族、撣族、塞芒族、沙蓋族等山地民族。

泰語為國語。90%以上的民眾信仰佛教,馬來族信奉伊斯蘭教,還有少數民眾信仰**教、天主教、印度教和錫克教。

4樓:匿名使用者

泰國人(泰族)屬蒙古利亞人種。東南亞人與馬來人都屬於南方蒙古利亞人種。   傣族(dai)是中國少數民族之一,居於寮國的傣族thai lue為同一分支,是泰民族(thai,泰國主體民族)的一個分支,語言、文化和習俗與泰國和寮國主體民族接近。

據一般的瞭解,泰族是發源於中國的南部,而於公元第十一與十二世紀才移居到目前的泰國。考古學家在泰國東北部的曼清發現許多古老的遺蹟,證明泰國的文化起源於大約五千年前的青銅文化期。史前正確的資料至目前仍然不明,因為泰國的風俗和殘存的文化一直在變動,而且很少記載下來,尤其在第十八世紀,由於受到外族的侵略而毀了不少早期的文物。

傣語   東亞真正的主體是漢藏語系。他又分漢語族,緬藏語族,侗壯語族和苗瑤語族四部分。緬藏語族和漢語最接近,這些民族五六千年前就生活在甘肅,青海一帶。

兩千多年前,這些民族就已經統治了青藏高原,大約一千五百年前,又有一部分人南下

緬甸。緬藏語族的民族在中國的多數是遠東人種,如藏,羌,彝,白等族,在緬甸

,不丹,錫金和印度那加邦的都是南亞蒙古人種。侗壯語族和苗瑤語族的南下要早

的多,因此,這些民族都是南亞蒙古人種。但儘管如此,也有很多證據表明他們的

北方起源。泰族自稱是宋朝時離開雲南而來到泰國的,語言學家認為,在公元前四

世紀,講泰語的民族可能還居住在漢江流域(當時的楚國境內)。今天,泰國人,

寮國人,壯族人講的都是侗壯語族的語言。

泰語基本上是由單音節的片語成,它是素可泰王朝國王蘭甘杏於一二八三年根據孟文和高棉文創造而成。經過七百年的歷史後,夫天的泰語由四十四個字母組成,即二十個子音音素,十五個母音符號代表二十二個母音、雙母音和三母音。

由於泰語是一種音調語言,具有五種不同的音調,因此常使不瞭解這種文化的外國人感到迷惑。例如suea不同的音調代表不同的意義:suea降調是虎;低調是墊,席子:升是衣服。

像世界上其它許多語言一樣,泰語是一種複雜的各種文化的混合體。泰語中的許多詞彙來於巴利語、梵語、高棉語、馬來語、英語和漢語。

5樓:匿名使用者

很久以前很多中國人為了生存就從祖國跑了出來,去了很多地方,泰國也去,然後就跟泰國本地人結婚,現在這些中國泰國混血多的是,純正的泰國人**比較黑,越來越少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象 不是很象...泰國有馬來族或印度族的人 ,或他們的後裔 那和中國人一點都不象. 多數泰國本地人長的有點象廣西,雲南,四川一帶的人.

有些泰國人的祖先是中國人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在泰國留學的時候,泰國歷史課上第一個研究的課題就是這個。在泰國人看來這個問題沒有定論,但是有好幾個可能性。比如祖先是從中國雲南境內遷移過來的,還有從阿爾泰山過來的,以及本來就在泰國生存的土著人。

他們提出的可能性一共有五六個吧,一下子記不全了……嘿嘿不好意思 「

8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說不應該說是祖先有些是中國人啦.只能說我們的祖先曾有部分遷移到泰國.因為戰亂或種種原因.

就在泰國落葉生根所以現在泰國也有部分老一輩或以不在的先人是華人所以他們的土著才能算是他們真正的祖先

9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子的,拋開歷史上中**隊遠征過那裡以外,我們雲南邊境在近代很多遷移過去的

中國人改了名字的變了的泰國人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中國人入籍泰國,取得了泰國國籍。

11樓:勳紅

!!!!!!!!!!

「中國娃娃」是泰國人還是中國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泰國人.中國娃娃只是她們的團名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將bell(李小燕)和娃娃(陳冠樺)兩人取名為 china dolls中國娃娃的原因為,因為一看到她們就覺得她們不像泰國人,倒比較像是中國人,再加上娃娃有一半的臺灣血統,且兩人都擁有中國人特有特徵--就想到丹鳳眼,所以將她們命名為: china dolls中國娃娃。

將bell(李小燕)和娃娃(陳冠樺)兩人取名為 china dolls中國娃娃的原因為,因為一看到她們就覺得她們不像泰國人,倒比較像是中國人,再加上娃娃有一半的臺灣血統,且兩人都擁有中國人特有特徵--就想到丹鳳眼,所以將她們命名為: china dolls中國娃娃。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泰國人。只是為了在臺灣發展。

pochaman pasawat這是一個泰國人的名字,請教各位我該怎麼翻譯成漢語?謝謝!

有一個組合,三個女的還是4個著,忘了。我就記得一箇中國人 一個韓國人 一個泰國人後面的忘了求組合名字

15樓:匿名使用者

i me是由泰國正大集團與天娛傳媒共同打造的跨國女子組合,由中國籍成員李雨奚、易易紫、劉美含、韓國籍成員泫京、泰國籍成員那琳組成,是一個在影、視、歌、主持等多方位全面發展的女子團體。

中泰混血的孩子 爸爸是泰國人 那如果生活在中國 身份證上的名字會是泰文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起一箇中文名或將泰文音譯為中文即可。

17樓:一小隻怪蜀黍

如果戶籍是在中國,拿中國的身份證,就是中文。

如果戶籍在是泰國,拿泰國的身份證,就是泰文。

18樓:蘿漫青荷

肯定不是啦,要起箇中國的名字

19樓:剽竊有罪

不會.....一般中國人...都不認識泰文.....

中國人名字有多少人叫章豔娟,中國人名字的特點

這個名字不錯。網上答案很多,許多人。沒有人能回答準確人數 中國人名字的特點 中國人的名也具有自己的傳統和特點。中國人的姓名都是姓在前,名在後,名有一個字的,也有兩個字的。古代中國人的姓名比現代人的更復雜,除了姓 名以外,還有字 號。男子到了二十歲,女子到了十五歲時,要取一個正式的名稱,這就是字。有地...

用中國人的名字命名的事物,用中國人的名字命名的事物?

額。李氏恆等式 數學家李善蘭在級數求和方面的研究成果,在國際上被命名為 李氏恆等式 華氏定理 數學家華羅庚關於完整三角和的研究成果被國際數學界稱為 華氏定理 另外他與數學家王元提出多重積分近似計算的方法被國際上譽為 華 王方法 蘇氏錐面 數學家蘇步青在仿射微分幾何學方面的研究成果在國際上被命名為 蘇...

中國人怎樣稱呼名字外國人怎樣稱呼名字

看熟悉程度。為表示尊重,都是稱呼,姓 先生 小姐 對長輩,ucha按照輩分要叫尊稱 叔叔 阿姨 伯伯等 這點有的國家,不太受用 美國 當時重禮儀的國家,比中國還要講究 韓國 要是互相之間很熟悉,就可以叫的很隨意,只要互相之間可以接受就可以了。還有就是,有時在不同的地點 場景,互相之間的叫法,也有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