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重還是冷水重,熱水重還是冷水重從理論上講,同樣體積的水,到底是

2021-07-29 05:35:07 字數 991 閱讀 708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應該是同體積的熱水和涼水那個重吧?也就是問水的密度哪個大了。水也是熱脹冷縮的,所以同重量的熱水比冷水體積大,也就是同體積的熱水比冷水輕,即熱水的密度比冷水的密度小。

應該回答你的問題了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情況:

水的溫度在0—4攝氏度之間時,根據水的反常膨脹(熱縮冷脹)可知,水的溫度越高,密度越大。那麼同體積的熱水比冷水質量大,也就越重了。

水的溫度大於4攝氏度時,根據熱脹冷縮規律,水的溫度越高,密度越小。那麼同體積的熱水比冷水的質量小,也就比冷水輕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上說是冷水重!~具體的說是4攝氏度的水密度最大,就是最重!~4攝氏度以上,水越熱越輕(同條件相比)!

~4攝氏度一下,溫度越低,水越輕!~當然水液態水的溫度是0°~100°。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兩者的密度不一樣了,熱水的密度要小,體積相同,所以冷水會重一點!

5樓:小祺

冷水重準確的說,液態水在保準大氣壓下是4攝氏度的水密度最大,也就是最重的時候,溫度越高密度越小,也就越輕,但是小於四度也是密度會變小。總體來說冷水重。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斤熱水和一斤冷水一樣重 就像一斤棉花和一斤鐵一樣重一樣的 呵呵

熱水重還是冷水重?

7樓:小祺

冷水重準確的說,液態水在保準大氣壓下是4攝氏度的水密度最大,也就是最重的時候,溫度越高密度越小,也就越輕,但是小於四度也是密度會變小。總體來說冷水重。

熱水重還是冷水重從理論上講,同樣體積的水,到底是

8樓:易品名

冷水重,你在生活中也會常見一種現象,就是同一杯水,上面部分列燙,杯子下面部分的水要涼一些。故冷水往下沉,熱水往上浮。

同樣體積的水,是冷水重,還是開水重

水在4度以上時也具有,熱脹冷縮的特徵。所以同體積的水當然是冷水更重。可者說同量熱水休積更大。一一4攝氏度的水最重水具有反常膨脹現象一般物質由於溫度影響,其體積為熱脹冷縮.但也有少數熱縮冷脹的物質,如水 銻 鉍 液態鐵等,在某種條件下恰好與上面的情況相反.實驗證明,對0 的水加熱到4 時,其體積不但不...

熱水洗臉好,還是冷水好,冷水洗臉好還是熱水好

聽到這樣一種說法 冷水洗臉,美容保健 那麼,冷水洗臉真能美容嗎?答案是否定的。尤其是對於油性 如果長期採用冷水洗臉,由於 寒性收引 使毛孔收縮,無法洗淨堆積於面部的皮脂 塵埃及化妝品殘留物等汙垢,不但不能達到美容的效果,反而容易引起痤瘡之類的 病,影響美容。正確的潔膚應做到既清潔又不損害 是護膚美容...

蒸包子用冷水還是熱水,蒸包子是冷水下鍋還是開水下鍋

用的是熱水。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肉餡 1斤 馬蹄 8個 蔥 150克 中筋麵粉 600克 鹽 2克 酵母 5克 花生油 3調羹 蠔油 2調羹 細砂糖 1調羹 清水 300毫升。1 第一步將麵粉,酵母和水攪拌成麵糰,發酵3小時。2 馬蹄削皮切碎。3 將肉糜,馬蹄,蔥,蠔油,花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