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麵包用冷水還是熱水,做麵包用冷水還是用溫水?

2023-02-21 18:00:06 字數 5411 閱讀 2112

1樓:一窩裡

做麵包用冷水還是用溫水主要看季節,夏天溫度較高,打面的時候要用冷水降低麵糰溫度,阻止麵糰發酵過快,冬天溫度較低,用溫水可以幫助麵糰起發!

2樓:李和霖

做麵包是用冷水。一般蒸10 ~15分鐘左右即可。 通常情況下蒸包子一般建議使用冷水蒸,因為冷水蒸包子可以使包子受熱均勻,隨著水溫的升高而慢慢變熟,但與包子有大有小,一般來說,只需要蒸10 ~15分鐘左右的時間,即可將包子完全蒸熟。

不建議用熱水蒸。 很多人為了圖快,喜歡用開水蒸包子,但其實這樣是不對的,因為開水蒸包子很容易導致包子受熱不均,從而可能會出現包子軟硬不均的情況,影響包子的口感以及外觀,所以一般是不建議用熱水蒸包子的。

包子包好之後一般建議要醒30分鐘左右即可。 包子在包好之後是需要進行二次醒發的,這樣可以使包子更加的柔軟,吃起來口感更加香甜,一般只需要將包好的包子放在溫室中,醒發30分鐘左右的時間即可。

3樓:網友

應該用溫水,要注意水和麵的比例,切記勿放過多或過少的水。

3、常見面包比例:土司是1000g麵粉和水600g,甜麵包是1000g麵粉和水500g,法棍是1000g麵粉和水630g

4樓:枝鑲煒

做麵包用冷水還是熱水?做麵包一般的用冷水放水很少的一般的用蛋清或者蛋黃給她打散之後放在麵包粉裡了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熱水,可以增加粘性。

6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熱水的,冷水不行。

7樓:鄢忍

做面部用溫水還是熱水,他做這個麵包感覺還是冬天用熱水,夏天用涼水。

做麵包用冷水還是用溫水?

8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使用溫水來發酵效果比較好。麵粉一定是高筋的,吸水性較強,一般200克水就是420-450克的麵粉為宜,不同的麵粉吸水效果也不同,1:2的比例再加一點就可以了。

麵粉跟水的比例並不是絕對的,一定要靈活掌握。

和麵用冷水好還是熱水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和麵用溫水最好。但不同的麵食和個人的喜好,可能都有所偏重。

1、溫水和麵:和麵的時候用溫水,這樣和出來的面軟,有彈性。

2、涼水和麵:水太涼了,和出來的面會發硬。

3、熱水和麵水太熱了,面就被就燙熟了。

4、最好要用溫水。面和好之後靜置30分鐘,這個過程北方俗稱「醒」。目的就是讓麵粉充分均勻地吸收水分。如果和好面之後馬上烙,烙出來的餅,會有疙瘩。

5、用熱水和麵,是指類似於蒸餃這樣需要熟面的麵食,才需要用熱水來和麵。

6、餃子、餛飩麵一定是要用涼水的,麵糰軟硬適度,越揉越軟,非常好包。如果用熱水,麵糰會越揉越硬,不但餃子不好捏合,吃了也不好消化。

做魚湯用熱水還是冷水

10樓:好好鏈

燉魚湯的小秘訣,燉魚的時候,經常會有掉魚皮的情況,其實我們先把魚煎一下,煎到兩面金黃,這樣,燉魚的時候魚皮就不會掉了。

還有一個重要的步驟,就是加水的時候,一定要加冷水,這可是很關鍵的,加冷水,才能熬出奶白色的魚湯,而且還不破壞魚本身的營養,味道也很鮮美。

一定要在出鍋的時候,加鹽。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冷水,冷水到熱水再到開水這樣煮的時間會久一點,然後作料能更滲透進魚肉裡,所以魚湯更鮮美。

放熱水湯不白,沒有那麼清甜。

12樓:

一般用冷水。用冷水做出來的魚湯比較濃郁,其依據在於在冷水加熱過程中,魚肉由外而內逐步熟透,減小高溫烹飪的時間,營養成分保留的比較好。

13樓:宸宇

做魚湯一般是冷水下鍋。

1、清燉鯽魚湯。將鯽魚去鱗、去內臟,洗去血水。切好蔥段、生薑片、大蒜片,將魚背上斜切幾刀,用鹽把魚表面和內裡抹均勻,把生薑片塞進那幾道口子裡,放入燉鍋,倒入料酒,加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煮。

等到魚肉發白、熟透之後,關火,加少許味精,撒上蔥段即可。

2、鯽魚燉豆腐。鯽魚去鱗、去內臟,洗去血水,準備好蔥段、生薑、大蒜、辣椒,鯽魚斜切幾刀,用鹽、料酒醃製片刻。鍋裡倒油,爆香姜蒜。

鯽魚瀝乾後下入油鍋煎至兩面發黃,加水開煮。倒入料酒、鹽,煮沸後下入切塊的豆腐,中小火慢煮。等到湯汁開始變白,加入蔥段、辣椒、味精即可。

3、魚頭燉豆腐。鰱魚頭洗淨,裹上澱粉,鍋內倒油,燒熱之後將魚頭稍微炸一下。加水、料酒煮沸,下入豆腐塊、生薑、蒜片、鹽,中火慢煮。湯汁變白,下入蔥段、味精即可。

4、酸菜魚片湯。草魚去鱗、去內臟,洗淨血水。剔骨,片成薄片,用料酒、鹽醃製片刻。

鍋內倒油,燒熱之後爆香姜蒜、辣椒,將酸菜炒一下,加水煮沸。等湯開了之後,下入魚片,加鹽,等魚肉變色即可關火,加入味精,裝大碗食用。

5、番茄魚片湯。草魚收拾好,片成薄片。鍋裡倒油,爆香姜蒜,將切塊的番茄翻炒時間長一些,讓番茄本身的湯汁都炒出來,越軟爛越好。

加水煮沸後下入魚片,加鹽,等魚肉變色後關火,加入味精撒上蔥段即可。

麵包機做麵包 用涼水還是溫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涼水或40℃左右的溫水都可以,因為麵包機在發酵麵糰時會有低溫加熱,從而促進快速發酵。

和麵是用熱水還是冷水

15樓:匿名使用者

和麵分冷水,溫水,熱水。

一: 適合用熱水面團製作的麵食:

熱水面團也叫沸水面團或燙麵。和麵水溫一般在60-100度。由於在熱水的作用下,麵粉中的蛋白質凝固,並分解水分,麵筋質被破壞,澱粉大量吸收水分而膨脹變成糊狀並分解出單糖和雙糖,因此就形成了熱水面團性糯、勁小,成品呈半透明狀,色澤較差,但口感細膩、富有甜味,加熱也容易成熟的特點。

熱水面協和適宜製作包子,蒸餃、燒麥、鍋貼、油糕等。

二: 適合用溫水面團製作的麵食:

麵粉與50度左右的適量溫水調製的麵糰稱為溫水面團。由於水溫高於冷水,水分子擴散加快,從而使麵筋質地形成受到一定限制,而澱粉的吸水性卻有所增加,這種麵糰的筋性、韌性、彈性低於冷水面,製成品種色澤次於冷水面團。

溫水和麵的特點是柔中有勁,富有可塑性,容易成形;熟制後也不易走樣,口感適中,色澤較白,這種特點,特別適用於製作各種花色蒸餅,如白菜餅、金魚餅、四喜餅。

三: 適合用冷水面團製作的麵食:

冷水面團就是是30度以下溫度的水拌合調變的水調麵糰,俗稱冷水面。由於用冷水或溫度較低的水和麵,麵粉中的蛋白質不能發生熱變性,從而形成較多和較強的麵筋。澱粉在低溫下不會發生膨脹糊化,因此所形成麵糰結實,韌性強,拉力大,呆板,又稱「死麵」。

冷水面的特點是成品色澤較白,吃起來爽口有筋性,不易破碎,一般適合於水煮和烙的品種,如水餃、麵條、春捲皮、珍珠湯、烙餅等。

16樓:妙招大師

和麵到底是用冷水還是熱水,原來好多人都做錯了,難怪不好吃。

17樓:妙招**

和麵時用冷水還是熱水,原來很多人都做錯了,難怪做出來不好吃!

18樓:赧聽筠繩卉

冷水和麵:水溫不能引起蛋白質變性和澱粉膨脹糊化等變化,蛋白質與大量的水結合,形成緻密的麵筋網路,並把其他物質緊緊包住。冷水面團的形成是由蛋白質吸水引起的,所以麵糰筋性好,韌性強,延伸性強,色白。

能製作麵條,餛鈍,水餃,春捲等。

熱水和成的麵糰也叫燙麵,是用沸水調製成的麵糰。(用70度以上的水就可以)燙麵的性質與冷水面團正好相反,由於用水溫度較高,水溫使蛋白質發熱變性,麵筋質被破壞,導致親水性降低,筋性減退,澱粉遇熱與大量水溶合,膨脹形成糊狀,粘性增強。能製作鍋貼,春餅,炸盒子,炸糕,燒賣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天氣定,如果天冷就用溫水,天熱就用涼水。

20樓:吧哈哈歲月

水的溫度,一般要求冬天用溫水,其它季節則用涼水。

因為麵糰的溫度易受自然氣溫的影響,通過和麵時用水溫度的不同,使和好的麵糰溫度始終保持在30℃,因為此時麵粉中的蛋白質吸水性最高,可以達到150%,此時麵筋的生成率也最高,質量最好,即延伸性和彈性最好,最適宜抻拉。若溫度低於30℃,則蛋白質的吸水性和質量會隨溫度的下降而下降。超過30℃,同樣也會降低麵筋的生成,當溫度達到60℃時,則會引起蛋白質的變性,而失去其效能。

就是要使麵糰保持在最適宜的抻拉範圍。

21樓:駒陶閃馨欣

我每次都用三四十度的溫水,揉麵時的感覺要軟一些,不像冷水那麼生硬;太熱了也不行,直接給燙熟了^_^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是和麵的問題為什麼弄了一張米飯的**。

做麵包的話,和麵是用熱開水、溫水還是冷水啊?

23樓:網友

1、答案:溫水。

2、其他注意事項:要注意水和麵的比例,切記勿放過多或過少的水3、常見面包比例:土司是1000g麵粉和水600g,甜麵包是1000g麵粉和水500g,法棍是1000g麵粉和水630g

家裡做麵包加涼水還是溫水

24樓:匿名使用者

溫水 要注意面和水的比例 還有要耐心的和 不要想著隨便弄幾下就行。

25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使用溫水來發酵效果比較好。下面介紹一下蛋糕的製作方法:

材料低粉60克,雞蛋2個,蜂蜜40克,糖30克,色拉油30ml做法做法:

1.糖與蜂蜜倒入碗中,打入全蛋。

2.將碗入在熱水中,用電動打蛋器低速打起泡,再換高速打發,打至蛋糊變為白色,提起打蛋器花紋也不消失,體積膨脹。

3.在打發的蛋糊裡分兩次篩入低粉,用刮刀從底部向上翻拌均勻。拌勻後,加入油,再拌勻。

4.用裱花袋將麵糊擠入紙模中,約為紙模的2/3高。

5.烘焙:上下火170度8分鐘、上色後調140度10分鐘。

26樓:藍色v楓

做餅用溫水,餃子麵條之類的用冷水。

27樓:贄殿遮那大人

溫水不然做出來的像饅頭一樣。

烘焙做蛋糕麵包啥的,麵糊里加的水是要開水放涼還是直接用冷水就可以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做蛋糕用手感覺不涼不熱的水就好。

但做麵包的話,得視室內溫度而定,夏天做麵包時,打麵糰的時候一般加的是冰水。

冬天如果室內溫度很低的話,需要加入熱水來打麵糰。

至於說加了冷水會不會吃壞肚子,這個情況不可能存在的。因為加入的不止是水是冷的,其他材料也是生的啊,烤熟了才能出爐,那時所有材料都熟了。

29樓:涼皮大王

常溫淨水就可以了。烘焙溫度遠遠超過100°c,不用擔心。

30樓:葉高超葉思怡

我是專業做蛋糕麵包的,直接加自來水就可以了朋友。

怎麼用麵粉做麵包,麵包粉怎麼做麵包?

買一個家用麵包機,按說明書配料放入麵包機,插上電源,按相應的按鈕,麵包機自動完成麵包的製作。工具 原料麵包粉 280克水 170克乾酵母 3克糖 17克鹽 5克黃油 17克方法 步驟1將除黃油外所有材料混合均勻,用刮刀逐漸攪拌至成為一個粗糙的團。黃油在室溫下軟化備用。2手工揉搓麵糰,注意用掌根和全身...

烤箱如何做麵包,用烤箱怎樣做麵包

1 烤箱烤麵包方法一。烤箱食材 高筋麵粉190g,黃油20g,牛奶120g,雞蛋液20g,鹽2g,酵母2g,蜂蜜30g 步驟 方法 1 把所有原料 除黃油外 揉成麵糰,我用的是麵包機和麵程式,15分鐘後加入黃油,將麵糰揉到出筋膜後進行基礎發酵。2 發酵至倍大時,分成6份,揉圓松馳15分鐘。3 將麵糰...

用麵包機做麵包為什麼發不起來,麵包機做麵包為什麼每次都發不起來?

做麵包的 法則 1 配料要專業 做麵包一定要用高筋麵粉,酵母要好,最好能用點改良劑,還有雞蛋 牛奶 黃油 植物油也行 鹽 糖等 做蛋糕一定要用低筋麵粉,最好用點自發粉或者泡打粉,而且做蛋糕的雞蛋一定要先打發才能用 2 剛開始一定要按照說明書和食譜操作 實驗,等後來不斷的積累經驗和提高技術了就要靈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