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泡椒的醃製方法,我想知道小泡椒的醃製方法

2021-07-29 08:12:07 字數 2733 閱讀 862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泡菜在我們的生活中處於什麼樣的地位,我認為它是一種比較傳統的,而且是具有非常濃厚的地方特色的一種美食。四川這個地方就有許多泡菜,東北地區的人們也非常擅長醃製酸菜。我的朋友從四川來看我的時候,就會經常帶一些自己醃製的酸菜給我,味道是偏酸偏鹹的,色澤非常豔麗,具有開胃的功能,而且在喝酒之後還具有解酒的作用,關鍵是一年四季都可以做,但是製作的過程卻非常複雜,如果沒有經驗的話,很難把酸菜醃製得好吃,我就向我朋友學習瞭如何醃製辣椒的方法。

其實辣椒最早是源自於南美洲地區的,當地的人們最早發現了辣椒,並且開始把它放入自己日常生活中,它們的味道和形狀都是比較奇特的,後來隨著各地文化交流變得越來越多,辣椒也傳入了我們國家,受到了人們的喜愛,後來人們就把它廣泛應用於烹飪之中。

很多人在醃製辣椒的時候都是往密封罐子里加水,其實這種方法是錯誤的,因為直接把水加進食物中,很容易讓食物腐敗,這樣醃製出來的辣椒口感也不好。我朋友告訴我,他們在醃製辣椒的時候是不會加水的,而是加白醋,加白醋的作用有很多,能夠殺滅罐子裡的細菌,同時白醋是偏酸性的,所以能夠讓辣椒更快地軟化,如此,一來汁水也可以更快滲入辣椒之中。原來他們在做辣椒的時候是這個步驟,難怪做出來的辣椒這麼好吃。

除此之外,在醃製辣椒之前,我們選擇的辣椒應該是青尖椒,因為這種辣椒的味道是非常不錯的,用來做泡菜也是最合適的,買回來之後我們先要用開水把它們煮一遍,才能夠讓它更好地醃製入味。

2樓:匿名使用者

1、醃製泡椒時要去市場購買新鮮的小尖椒回家以後要去掉它的蒂,再把它們放到盆子中,加入一勺麵粉和一勺小蘇打,以及適量清水調勻以後浸泡二十分鐘。

2、把泡好的小尖椒用清水反覆清洗,清洗乾淨以後瀝掉水分,再用涼白開清洗兩次,再用牙籤在小尖椒表面上插一些小孔。

3、把處理好的小尖椒放在泡菜罈子中,加入醃製鹽和高度白酒 ,然後蓋好罈子蓋,在罈子沿上加上涼白開。

4、把泡菜罈子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醃製,醃製過程中如果發現罈子沿的涼白開數量減少,要及時新增,醃製二十天左右,裡面的泡椒就能做好,這時的泡椒酸辣可口特別好吃,需要時可以直接取出食用,但是取食時一定要記得不能讓筷子帶油或者生水,不然泡椒容易變質。

3樓:聲承基

小泡椒做法,將野山椒、大蒜和生薑洗淨,然後把野山椒晾乾水分,鍋中燒水,水開後加入適量花椒、一把冰糖、適量食鹽攪拌均勻後晾涼備用,

接著去掉野山椒的蒂

,然後把蒜和生薑切片備用。把野山椒裝進無水無油的密封罐中。再加入生薑片和大蒜,倒入半瓶泡椒和泡椒水。

最後把晾涼的調料水倒入瓶中,加入少量的白酒,蓋上密封蓋放在陰涼處儲存,半個月即可食用。

我想知道小泡椒的醃製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泡椒的制bai作方法

1.紅辣椒du,根據你的需要將紅辣椒(尖zhi椒或朝dao天椒),當然,版熟透的朝天椒是黃色的。權

2.準備一隻足夠大的玻璃瓶,最好是蓋子也是玻璃的。類似泡蛇酒的那種,蓋子是錐形毛玻璃的那種。

3.備料:八角(大料、茴香)少許、桂皮少許、鹽少許、冰糖少許(可以是泡椒更脆)、大麴(燒酒、酒釀均可)

4.洗淨紅辣椒,晾乾(沒有水跡,方可確保不變質)

5.將大麴、辣椒、備料全部放入大玻璃瓶中。

6.注意:若沒有去除辣椒蒂,需要用針將辣椒扎一些小洞,有利於酒充分進入辣椒。

7.密封,隔絕空氣,避免泡椒變質。

5樓:某米某米

小玻璃罈子,用小尖椒,生薑、洗乾淨,晾乾,,用涼白開水將尖椒和生薑浸泡在罈子裡面,加適量的鹽,花椒,,再加入一點白酒,,醃漬幾天就可以了···切忌表進油了,,,進油就壞了···

6樓:空秉原翠桃

可以放入泡菜滷來泡,也可以單獨用鹽、白酒等拌勻,裝入器皿壓實後,一個月也就好了。

自制泡辣椒的醃製方法

7樓:爵爺的網路

給大家支幾招,保證讓你做的泡辣椒不會泡成皮,也就是所謂的不會泡爛。

第一招:挑選辣椒。辣椒的選料很關鍵,必須選用新鮮的青、紅辣椒,最好是剛採摘不久的,一定不要選那種已經放過幾天的辣椒,因為這樣的辣椒對鹽分的吸收較差,很容易就泡爛了。

第二招:留蒂和劃口。做泡辣椒的辣椒,修剪時,一定要留少許蒂。

因為幹辣椒的皮鹽份很難滲入,那麼留蒂可以讓蒂吸收鹽水進入辣椒的內部,辣椒就不會爛了。還可以在辣椒上用小刀刻一個小口,讓鹽水直接進入辣椒內部,泡出的辣椒很脆,不會發生泡爛的情況。

第三招:控制好鹽和白酒的量。鹽是泡菜的最主要的調味品,泡菜水必要加夠足量的鹽才行。

做泡辣椒第一步要按照4:1的比例加入水和鹽製成鹽水;第二步按照鹽水和白酒50:1的比例,加入高濃度的白酒。

加酒不僅可以殺菌消毒的作用,還能讓鹽分加速的滲透。

第四招:容器要乾淨。做泡辣椒的容器必須要乾淨,不能有生水。另外記住泡辣椒一定不能和生薑一起泡,也不能和酸菜泡一起,否則辣椒會很快破皮,變成空殼。

第五招:做好密封。將辣椒最好壓緊,再將罈子用蓋子蓋好,用壇沿水密封,防止跑氣。

千萬不要忽視了這一步,很多泡菜最後失敗都是因為這個細節沒做好而前功盡棄。另外,要將泡菜罈子儘量放於陰涼通風的地方,以免高溫或不通風導致細菌繁衍,使泡菜變味變爛。

​第六招:控制好溫度。辣椒變爛除了與鹽水濃度、密封等有關外,最重要的就是醃製時的溫度了。

在秋冬季醃製,一般要儲存於低溫恆溫處或醃製好凍於冰箱;縮短醃製和儲存時間,用部分老鹽水提供菌種發酵,發酵完成即短時間內食用完。要提醒大家的是,發酵過程要麼控制在3-5天以內,要麼在15天以上,否則產生的強致癌物會影響健康,一般情況下3-5天產生量最少,15天以上基本被分解。

用泡椒怎麼醃製白蘿蔔,泡椒白蘿蔔的醃製方法酸甜脆

泡蘿蔔條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川菜 泡蘿蔔條的製作材料 主料 鮮嫩白蘿蔔1000克,涼鹽開水1000克,白酒100克,幹辣椒30克,糖8克,鹽25克,花椒3克。教您泡蘿蔔條怎麼做,如何做泡蘿蔔條才好吃1 將蘿蔔削去頂須洗淨晾乾,然後切成適當的長條,放置室外晾晒至發蔫 2 將幹辣椒 糖 花椒 鹽...

泡椒白蘿蔔條的醃製方法,用泡椒怎麼醃製白蘿蔔?

白蘿蔔洗淨切條,放上少許的鹽,醃製半小時濾掉水,放入大蒜片,小米辣鹽巴白糖白醋拌勻即可 1 白蘿蔔洗乾淨,切掉白蘿蔔的頭和尾,再切成粗一點的條,往裡面加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醃半小時左右,把醃出來的水倒掉,2 再加入適量泡椒水和適量的泡椒 白糖和白醋,充分地攪拌均勻,再醃製一個晚上就可以直接食用了。食...

泡椒的醃製方法和配料,泡椒的製作方法與配料

美味小舍 又到了做泡椒的季節,手把手教你在家醃泡椒。泡椒具有色澤紅亮 辣而不燥 辣中微酸的特點。泡菜它鮮嫩清脆,可以增進食慾,幫助消化與吸收。做法配料詳細講解,看一遍就能學會。泡椒適量 食用米醋 糖 鹽 白酒 泡椒以200克為例,泡椒清洗乾淨,瀝乾水份,放入玻璃容器 不能沾沒燒開的生水,裡面有水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