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椒的醃製方法和配料,泡椒的製作方法與配料

2021-07-29 08:12:07 字數 3056 閱讀 2111

1樓:美味小舍

美味小舍:又到了做泡椒的季節,手把手教你在家醃泡椒。泡椒具有色澤紅亮、辣而不燥、辣中微酸的特點。

泡菜它鮮嫩清脆,可以增進食慾,幫助消化與吸收。做法配料詳細講解,看一遍就能學會。

2樓:絮淼淼

泡椒適量、食用米醋、糖、鹽、白酒

泡椒以200克為例,泡椒清洗乾淨,瀝乾水份,放入玻璃容器(不能沾沒燒開的生水,裡面有水需要擦乾淨)加入30-50克鹽,15克糖,15克米醋,15克白酒。倒入50克右左燒開的涼開水,密封好放入冰箱,隔兩天搖一下容器(不想這麼麻煩可以多放點水,同時鹽和米醋的用量需要增加)一週後即可食用。

3樓:老生長談談娛樂

這才是泡椒的正確醃製方法,香辣味十足,放1年不怕壞!

泡椒的製作方法與配料

4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泡椒檸檬蝦

材料:活蝦,野山椒,檸檬,甜椒,黃瓜,胡蘿蔔,醋,糖,鹽

步驟:1、蝦去頭,去蝦腸蝦頭千萬不要丟。

2、煮一鍋水,裡面放入薑片、黃酒、鹽,把蝦煮熟,然後放到冰水裡冰下。

3、再煮一鍋水,放四片檸檬、適量野山椒及汁、醋、糖、鹽煮開後放涼。

4、然後把冰蝦和煮好的湯汁混合在一起,放在容器裡入冰箱冷藏。

小訣竅:煮好的蝦要放到冰水裡。

洋蔥泡椒牛柳

材料牛肉四兩,洋蔥半個,泡姜,泡蒜,泡花椒,泡青紅尖椒,蠔油,花生油,澱粉,白酒少許

做法1.牛肉、洋蔥、泡姜、泡蒜、泡青紅尖椒全部切絲,牛肉加澱粉和姜醃製十五分鐘備用;

2.鍋內油燒七成熱,加入泡薑絲、泡花椒下鍋煸出香味;

3.倒入醃製好的牛肉翻炒至變色,加入白酒炒出香味,再加入半小勺蠔油炒勻;

4.倒入切好的洋蔥、泡青紅尖椒翻炒一至兩分鐘,加入泡蒜炒出香味即可出鍋

泡椒如何醃製

5樓:美味小舍

美味小舍:又到了做泡椒的季節,手把手教你在家醃泡椒。泡椒具有色澤紅亮、辣而不燥、辣中微酸的特點。

泡菜它鮮嫩清脆,可以增進食慾,幫助消化與吸收。做法配料詳細講解,看一遍就能學會。

6樓:樑毅的娛樂日誌

準備食材:紅尖椒500克、白酒10毫升、麵粉1大勺、小蘇打1大勺、食鹽50克、白醋1/4瓶。

注:辣椒洗完以後一定要晾乾,烘乾在醃製,不然會起白沫,導致無法食用。

1、買新鮮的小紅尖椒

2、用剪刀剪去辣椒蒂

3、加入1大勺麵粉和1大勺食用小蘇打,泡20分鐘4、仔細沖洗乾淨

5、瀝乾水分

6、用牙籤將辣椒插上眼

7、泡入泡菜罈子裡

8、加入白醋,四分之一,白酒十毫升

9、加入醃製鹽

10、蓋好蓋子,壇沿里加入涼白開水,二十天後即可食用調整:做好的泡菜如食用時不適口味,還可以作些調整:不脆可以加點酒;太酸可以加些鹽;發黴變味,則是壇中熱氣太高,或取用工具不潔所引起,此時應將黴點去掉,加入食鹽和少量白酒,移放陰涼處,每天敞口10分鐘左右,約3~5天黴味自然消失。

如發現泡菜軟爛發臭,說明泡菜已變質,不能食用,菜滷也不能再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泡椒的製作方法 1.紅辣椒,根據你的需要將紅辣椒(尖椒或朝天椒),當然,熟透的朝天椒是黃色的。 2.

準備一隻足夠大的玻璃瓶,最好是蓋子也是玻璃的。類似泡蛇酒的那種,蓋子是錐形毛玻璃的那種。 3.

備料:八角(大料、茴香)少許、桂皮少許、鹽少許、冰糖少許(可以是泡椒更脆)、大麴(燒酒、酒釀均可) 4.洗淨紅辣椒,晾乾(沒有水跡,方可確保不變質) 5.

將大麴、辣椒、備料全部放入大玻璃瓶中。 6.注意:

若沒有去除辣椒蒂,需要用針將辣椒扎一些小洞,有利於酒充分進入辣椒。 7.密封,隔絕空氣,避免泡椒變質。

至於何時可以享用,就自己決定吧。

8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放到泡菜罈子裡不就是了麼?》呵呵 。當然,如果沒有做泡菜。

我告訴你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涼開水(一定涼透)倒入一容器,加鹽。比平時炒菜要多加2倍左右。然後放進洗淨並瀝乾的泡椒(最好別去蒂,否則泡椒裡全是水)放進去,加少許冰糖,少許白酒。

然後密封容器。冬天的話可能半個月左右應該就可以了。因為是自然發酵,如果冷時間會更長一點。

是不是很簡單?如果只是做泡椒,而不是泡菜,我建議最好少放或不放八角,桂皮等什麼的調料。祝你成功!

9樓:

泡椒的製作方法 1.紅辣椒,根據你的需要將紅辣椒(尖椒或朝天椒)。 2.

準備一隻足夠大的玻璃瓶,最好是蓋子也是玻璃的,蓋子是錐形毛玻璃的那種。 3.備料:

八角(大料、茴香)少許、桂皮少許、鹽少許、冰糖少許(可以使泡椒更脆)、大麴(燒酒、酒釀均可) 4.洗淨紅辣椒,晾乾(沒有水跡,方可確保不變質) 5.將大麴、辣椒、備料全部放入大玻璃瓶中。

6.注意:若沒有去除辣椒蒂,需要用針將辣椒扎一些小洞,有利於酒充分進入辣椒。

7.密封,隔絕空氣,避免泡椒變質。 泡製一到兩週便可食用,也可以根據個人口味,提前或延後食用

用泡椒如何醃製泡菜

10樓:龍緣之戀

一、買新鮮的小紅尖椒二斤。

二、買新鮮的小紅尖椒。

三、加入1大勺麵粉和1大勺食用小蘇打,泡20分鐘四、仔細把辣椒沖洗乾淨。

五、瀝乾辣椒水分。

六、用牙籤將辣椒插上眼。

七、把辣椒泡入泡菜罈子裡。

八、罈子里加入半斤醃製鹽。

九、蓋好蓋子,壇沿里加入涼白開水。

十、20天后,醃製泡椒酸辣可口。

11樓:捷豹怒嘯

將要泡的菜放進洗淨的壇裡,加上姜蒜,加上涼開水(淹到菜為止)最後放入泡椒蓋上蓋密封好,過幾天就可以吃了

12樓:小海侃國際

製作方法:

清洗泡菜桶或者有蓋的塑料桶;

將小米泡椒的泡椒水倒入桶中,米椒備用;

放入一層娃娃菜,一層蘿蔔,再加一層米椒,然後倒入適量白醋,如此迴圈即可。(可依個人口味新增適量糖)

放好菜,用保鮮膜封口,蓋上蓋子,醃製2~3天即可。

小泡椒的醃製方法,我想知道小泡椒的醃製方法

如果說泡菜在我們的生活中處於什麼樣的地位,我認為它是一種比較傳統的,而且是具有非常濃厚的地方特色的一種美食。四川這個地方就有許多泡菜,東北地區的人們也非常擅長醃製酸菜。我的朋友從四川來看我的時候,就會經常帶一些自己醃製的酸菜給我,味道是偏酸偏鹹的,色澤非常豔麗,具有開胃的功能,而且在喝酒之後還具有解...

泡椒咋製作,自制泡椒 怎麼製作泡椒

泡椒的家用製作方法如下 1 小米辣椒洗乾淨徹底晾乾水分。2 無油消毒過的玻璃容器倒入涼開水,高度白酒,鹽,糖,放入薑片,切片蒜瓣,放入小米辣椒。3 瓶口蓋保鮮膜,蓋上蓋子。倒扣一到兩天再正過來。4 大概一個半月左右,泡椒就可以了。製作材料 殷紅辣椒 食鹽 涼白開 大蒜 生薑。冰糖 花椒 泡山椒 白酒...

用泡椒怎麼醃製白蘿蔔,泡椒白蘿蔔的醃製方法酸甜脆

泡蘿蔔條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川菜 泡蘿蔔條的製作材料 主料 鮮嫩白蘿蔔1000克,涼鹽開水1000克,白酒100克,幹辣椒30克,糖8克,鹽25克,花椒3克。教您泡蘿蔔條怎麼做,如何做泡蘿蔔條才好吃1 將蘿蔔削去頂須洗淨晾乾,然後切成適當的長條,放置室外晾晒至發蔫 2 將幹辣椒 糖 花椒 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