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輛二手車可以過戶到別人的名下嗎

2023-03-14 09:20:08 字數 2101 閱讀 3028

1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可以過戶到別人名下。

二手車過戶提檔所需材料如下:

1:車輛行駛證。

2:機動車登記證書。

3:機動車登記副表(車輛所轄區車管所抽取,帶身份證、行駛證、養路費證去抽取)

4:車輛購置附加稅證。

5:買賣雙方身份證、戶口簿,如果是外地戶口,需要攜帶暫住證,買方的暫住證需要滿一年。

二手車交易流程:

舊機動車市場在車輛過戶時實行經營公司**制,過戶視窗不直接對消費者辦理。將車開到市場,有舊機動車經營公司為其**完成過戶程式:評估———驗車———打票。

買賣雙方需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舊機動車買賣合同》,合同一式三份,買賣雙方各持一份,工商部門保留一份。經工商部門備案後才能辦理車輛的過戶或轉籍手續。

等評估報告出來後,開始辦理過戶手續。辦理好的過戶憑證由買方保留,賣方最好也保留一份影印件,以備日後不時之需。

2樓:勤勤

可以的。只要手續齊全就可以正常的辦理車輛過戶手續。

需要的手續是:買賣雙方的身份證、行駛證、車輛登記證書、車輛到場。

過戶到誰名下就是誰的車,這個需要明確責任。

3樓:風在陽光中

過戶到誰的名下,誰要親自持身份證到車管部門現場辦理。還要知道,車主是誰,將來這臺車出事故,車主要負連帶責任的。

4樓:舊群柔

可以,只是過戶到誰的名下就提供誰的身份證原件就可以了,外地戶口需要提供居住證。0531-87176666-1

車子可以過戶到別人名下嗎

5樓:肖紅

一、車子可以過戶到別人名下嗎。

1、車子可以過戶到別人名下,車子可以過戶到別人名下的流程如下:

(1)開據交易,繳納二手車交易稅,私戶1%收取,公戶4%收取;

(2)車輛外檢,將車開到檢車處,車輛進行外檢、拓號、拆牌和照相,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進入過戶大廳辦理歸檔手續;

(3)車牌選號,取號機取號之後,拿著相關材料排隊繳納過戶費用;

(4)轉移遷出。

2、法律依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五十二條。

機動車登記證書、行駛證滅失、丟失或者損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領、換領。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確認申請資訊並提交身份證明。

車輛管理所應當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損毀的登記證書、行駛證,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補發、換髮登記證書、行駛證。

補領、換領機動車登記證書、行駛證的,原機動車登記證書、行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二、不能辦理車輛過戶的情況有哪些。

1、未經批准擅自改裝、改型、更變車載質量、乘員人數的;

2、違章、肇事未處理結案的,或公安機關對車輛有質疑的;

3、未參加定期檢驗或檢驗不合格的;

4、新車剛入戶車管所繫統查不到此車資訊,不允許辦理本市過戶;

5、人民法院通知凍結或抵押期未滿的。

轎車過戶之後是不是二手車?不是過戶給別人是自家人

6樓:當代汽車科技知識庫

新車落地進行第一次過戶,都已經是二手車了,和過給誰是沒有關係的。因為,在您的【機動車登記證】上面,車管所必須在上面加註備註資訊的,有備註轉讓說明的車,都是二手車了。

對機動車所有人因死亡、出境、重病、傷殘或者不可抗力等原因不能到場申請補領機動車登記證書的,可以憑相關證明委託**人**申領。**人申請機動車登記和業務時,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所有人的書面委託。

《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九條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

(三)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機動車行駛證。

「機動車」,是指以動力裝置驅動或者牽引,上道路行駛的供人員乘用或者用於運送物品以及進行工程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

「非機動車」,是指以人力或者畜力驅動,上道路行駛的交通工具,以及雖有動力裝置驅動但設計最高時速、空車質量、外形尺寸符合有關國家標準的殘疾人機動輪椅車、電動自行車等交通工具。

二手車保險怎樣過戶,二手車保險如何過戶

一般來說辦理汽車保險過戶有兩種方式 一.主要進行保單要素的一些批改,關鍵是批改被保險人與車主。所需要的資料比較簡單,帶上保單和車輛過戶證明,由原來的車主到原來買保險的保險公司營銷網點去辦理即可。二.方式,就是申請退保,即把原來那份車險退掉,終止以前的合同。這時只需要繳納從投保開始到退保這期間的保費,...

買二手車可以過戶但不過戶可以嗎,二手車如果不過戶可以嗎

不能。國家法律規定,車輛發生交通事故後,如果駕駛員無法承擔責任的,由車主承擔相關經濟責任。所以車輛轉手後未過戶,出了事故由車主承擔責任,即車輛管理所登記的姓名。同時,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登記辦法 第14條 已註冊登記機動車的所有權發生轉移,且原機動車所有人和現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在同一車輛管理所...

二手車過戶一般多久可以拿到牌照,二手車過戶上牌需要多久

如果全款購買的本地車源,辦理過戶手續當天就可以上牌。機選當天就可以拿牌照的。如果是自選的話3到5天吧。如果是辦理過戶到異地,規定車管所受理申請之後3天內,核發車輛檔案和臨時車牌,當事人到落戶地區車管所申請落戶上牌,也是在三天內車管所辦理完畢。如果是本地二手車過戶,一般來說當天就能辦好過戶手續,過戶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