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涉個人財產是不是已構成犯罪

2021-07-29 13:07:32 字數 604 閱讀 3662

1樓:戚廣利

侵涉個人財產,如果數額較大就構成犯罪。

侵犯財產罪是指故意非法地將公共財產和公民私有財產據為已有,或者故意毀壞公私財物的行為。包括:搶劫罪;盜竊罪;搶奪罪;詐騙罪;聚眾哄搶公私財物罪;侵佔罪;挪用特定款物罪;敲詐勒索罪;故意毀壞財物罪;破壞生產經營罪等。

《關於八種侵犯財產犯罪數額認定標準的通知》:一、關於八種侵犯財產犯罪數額(以人民幣計算)認定標準:

1、盜竊罪,數額較大為一千元以上;數額巨大為一萬元以上;數額特別巨大為六萬元以上。

2、詐騙罪,數額較大為三千元以上;數額巨大為五萬元以上;數額特別巨大為二十萬元以上。

3、搶奪罪,數額較大為一千元以上;數額巨大為一萬元以上;數額特別巨大為六萬元以上。

4、聚眾哄搶罪,數額較大為二千元以上;數額巨大為二萬元以上。

5、侵佔罪,數額較大為一萬元以上;數額巨大為十萬元以上。

6、敲詐勒索罪,數額較大為二千元以上;數額巨大為二萬元以上。

7、故意毀壞財物罪,數額較大為五千元以上;數額巨大為五萬元以上。

8、搶劫罪,數額巨大為一萬元以上。

2樓:景陽

要看到什麼程度,輕度的話只能構成犯法

婚後個人財產保護,婚後個人財產保護

婚後財產是指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任何一方所得的各種財產。婚後個人財產則是在婚姻締結後屬於個人所有的財產。一 婚後財產 夫妻雙方協商約定為個人的財產 婚後財產是否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取決於夫妻間的約定,具體如下 如果有婚後財產協議明確約定了婚後夫妻各自的收入怎樣分配,那麼婚後取得的財產需要按照協議的約...

村裡發的個人良田是不是個人財產,農村宅基地是不是屬於個人財產

不是。田地屬於集體所有,你只有經營承包權,沒有所有權。你可以轉讓權利,但不能買賣,否則就違法。不是個人財產,良田屬於集體用地,歸集體所有,你只有一定時期的使用權 首先說村裡的良田,所有權都是屬於集體的,而個人只有使用權,或者是說,由個人向村集體承包,要上交承包費的,這個在使用期間也可以說是個人財產,...

個人財產與人家庭共同財產的區別個人財產與個人家庭共同財產的區別

家庭共同財產是指在家庭中,全部或部分家庭成員共同所有的財產。換言之,是指家庭成員在家庭共同生活關係存續期間共同創造 共同所得的財產。一個家庭要存在家庭共同有財產,要具備兩方面條件 一是有共同的勞動行為或受贈事實 二是家庭不僅由一對夫妻和未成年子女組成。個人財產 separate property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