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免檢車到為什麼年檢有效期是6月30號

2021-07-29 14:41:47 字數 958 閱讀 3434

1樓:y妹子是我

年審有效期都是具體到月的。而月份都是以該月月底為截止期。以後每年6月30為審車截止期,4月1日至6月30日審上車就可以了。

超期算脫審,會被交警罰款扣分的。

年檢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車輛年檢時,駕駛人應該帶上機動車行駛證、交強險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證明或免稅證明(一般和交強險一起買的,在交強險保單上可以找到這項,找不到可以問下保險公司)、車主身份證。

擴充套件資料

6年免檢車輛申領標誌條件

1、免檢車輛範圍為註冊登記6年以內的非營運轎車(含大型轎車)和其他小型、微型載客汽車;

2、不包括麵包車、7座及7座以上車輛;

3、不包括車輛出廠日起,超過4年未辦理註冊登記的車輛;

4、車輛沒有發生任何傷人交通事故。

5、申請檢驗合格標誌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年審有效期都是具體到月的。而月份都是以該月月底為截止期。

你的車以後每年6月30為審車截止期,4月1日至6月30日審上車就可以了。超期算脫審,會被交警罰款扣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現在的的車輛年檢都提前三個月時間可檢,六月上牌照的車輛有效期到六月底是對的,超過了這一天就是過期未檢了,要是開車上路被查是要處罰扣分和罰款的,所以還是儘快去年檢車輛吧。

4樓:樂天愛寶

一般有效期是到一個月的月底。

聽說私家車五座以內6年免檢,能具體點嗎

5座私家車6年內免檢,並不是說6年內就不需要申請檢驗合格標誌,而是在6年內免線上檢測,每2年就需要申請一次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每2年需要定期檢驗時,機動車所有人提供交通事故強制責任保險憑證 車船稅納稅或者免徵證明後,然後可以直接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申請領取檢驗標誌,無需到檢驗機構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聽說7座車6年免檢了是真的麼,已經實行了嗎

截止2019年3月不是,7座及7座以上車輛不享受六年免檢。回答依據關於貫徹落實公安部 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 關於加強和改進機動車檢驗工作的意見 的通知 對於6年以內免檢的車輛,每2年需要檢驗時,機動車所有人需提供交通事故強制責任保險憑證 車船稅納稅證明或免徵證明後,到就近車管所 交通管理服務站等...

15年以上的私家車年檢新規是什麼

私家車超過15年的,每半年年檢一次。6年以內的私家車,可以免檢2次 每兩年需要申請檢驗標誌,不需要車輛上線檢測 第6年和第8年時,車輛上檢測線進行檢測。對10年以上的私家車,仍然按照原規定的檢驗週期執行,即10年至15年的每年檢驗1次,15年以上的每半年檢驗1次。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