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大理石有哪些優點和缺點,人造大理石和天然大理石各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2021-07-29 15:40:57 字數 4849 閱讀 6515

1樓:土巴兔裝修

人們在選擇廚房檯面的材料的時候,普遍都會將大理石材料納入考慮的範圍,但是天然大理石的**是比較貴的,因為天然大理石的開採量比較少,而市場的需求量又很大,這就導致的天然大理石的**在逐年呈現**的趨勢,不過大家不必太過擔心,雖然不能夠購買天然的大理石,大家可以購買複合大理石,那麼今天我們就來為大家介紹複合大理石有關的資訊。

複合大理石是什麼

大理石因其天然的材質與變化萬千的花色與紋路逐漸受到裝飾界與客戶的青睞。全國的大理石生產廠家約幾千家。佔據了石材市場的小半壁江山,可見其競爭非常激烈。

在這種市場逼迫廠家千方百計降低成本的環境下,除了從管理上下功夫外,機械裝置與加工工藝都大同小異,因而一種變相思維的新技術與新產品便誕生了。從資源上節省成本,由1㎡變成3㎡甚至4㎡。與其他材質的板材復合在一起,不但提高了大理石的效能特點,又仍不失大理石天然的花色與材質。

這便是大理石的新產品――大理石複合板。

複合大理石有什麼優缺點

優點:因石材複合材較薄較輕,在運輸安裝上就節省了一部份成本,而且對於較貴的石材品種,做成複合板後都不同程度地比原板的成品板**成本低廉。並且大理石複合板最薄可以只有5mm厚(與鋁塑板複合)。

常用的複合瓷磚或花崗岩,也只有12mm厚左右,運輸就節省了許多成本,對大樓有載重限制的情況下它是最佳選擇。因具備以上特點,在安裝過程中,無論重量、易破碎(強度等)或分色拼接都大大提高了安裝效率和安全,同時也降低了安裝成本。大理石的裝飾部位,無論內外牆、地面、窗臺、門廊、桌面等等,普通的原板(通體板)都不存在問題,唯獨天花板無論是大理石或是花崗岩,任何一家裝飾公司都不敢也不可能冒這個險。

而大理石與鋁塑板、鋁蜂窩粘合後的複合板就突破了這個石材裝飾的禁區。因為它非常輕盈,重量只有通體板的1/5至1/10。要想用石材裝飾天花板非它莫屬。

缺點:正因為人造大理石是由人為製造而成,所以具有許多的不可控元素,一些生產廠家為了降低成本,在製造過程中利用劣質材料,應用含甲醛、苯等有害物質,有的甚至直接加入有機溶劑,採用重金屬劣質材料,製造出了大量的「毒大理石」,而人造大理石的傷害也主要表現在由劣質材料產生的汙染上。這類板材一般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有刺鼻的化學異味,色彩不夠自然,它會對人體造成極大的傷害,甲醛和苯將會在未來的很長一段時間內進行揮發,進而進入人體內,同時劣質人造大理石除了傷害身體外,其本身的特性也相對偏差,比如硬度小,怕劃傷、怕著色。

在上文中,大家可以看出我們主要是圍繞著複合大理石的基本資訊以及優缺點來介紹的,很多的使用者朋友雖然聽說過複合大理石,但是卻並不知道複合大理石是什麼,因此我們就在第一部分為大家簡單介紹了什麼是複合大理石,其實複合大理石作為現在市場上需求量非常大的材料,有很多的優點也是正常的,不過大家在購買複合大理石之前也應該瞭解一下它的缺點。

2樓:黃子易

就實用性來講天然大理石的特性就能滿足絕大多數需求,複合的太貴,不追求極致就不用選複合大理石,一般人用不起。

3樓:樸希榮碩裳

複合大理石有很多種,有一種鋁蜂窩的,它的優點是質量輕,缺點是安裝要求很高,**很貴,因為此大理石主要用於30層以上的外牆裝飾,主要目的就是為了減輕大樓重量.

人造大理石和天然大理石各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4樓:辜絲赧浩嵐

1.天然石材

天然石材主要分為兩種:大理石和花崗石。一般來說,凡是有紋理的,稱為「大理石」;以點斑為主的,稱為「花崗石」。

這是從廣義上來說。從狹義上來說,大理石指的是雲南大理出產的石材。事實上,現在全國各地沒多少石是大理出來的。

兩者也可以從地質概念來區分。花崗石是火成岩,也叫酸性結晶深成岩,是火成岩中分佈最廣的一種岩石,由長石、石英和雲母組成,巖質堅硬密實。其成分以二氧化矽為主,約佔65%-75%。

所謂火成岩就是地下岩漿或火山噴溢的熔岩冷凝結晶而成的岩石。火成岩中二氧化矽的含量、長石的性質及其含量決定了石材的性質。當二氧化矽的含量大於65%,就屬於酸性巖,這種岩石中正長石、斜長石、石英等基本礦物形成晶體時,呈料狀結構,就稱為花崗石。

大理石是地殼中原有的岩石經過地殼內高溫高壓作用形成的變質岩。地殼的內力作用促使原來的各類岩石發生質的變化,即原來岩石的結構、構造和礦物成分發生改變。經過質變形成的新的岩石稱為變質岩。

大理石主要由方解石、石灰石、蛇紋石和白雲石組成。其主要成分以碳酸鈣為主,約佔50%以上。由於大理石一般都含有雜質,而且碳酸鈣在大氣中受二氧化碳、碳化物、水氣的作用,也容易風化和溶蝕,而使表面很快失去光澤。

大理石一般性質比較軟,這是相對於花崗石而言的。

因為天然石材表面有細孔,所以在耐汙方面相對差一些,一般在加工廠都會在其表面進行處理。在室內裝修中,電視機臺面、窗臺、室內地面等適合使用大理石。而門檻、櫥櫃檯面、室外地面就適合使用花崗石。

其中櫥櫃臺觀是好是使用深色的花崗石。

現在市面上銷售的天然石材,部分色澤是經過人工處理的,這些石材一般使用半年到一年就會顯露出其真實面貌。是明顯的是現在市面上的大花綠,很多都是染色而成的,並非真正的原色。

另外要注意的是背面網格,出現這種情況有兩種:①石材本身較脆,必須加網格,例如西班牙米黃。②偷工減料,這些石材的厚度被削薄了,強度不夠,所以加了網路。

一般顏色較深的石材如果有風格,多數是這個原因。

2.人造石材

人造石材是以不飽和聚酯樹脂為黏結劑,配以天然大理石或方解石、白雲石、矽砂、玻璃粉等無機物粉料,以及適量的阻燃劑、顏色等,經配料混合、瓷鑄、振動壓縮、擠壓等方法成型固化製成的。人造石材是根據天然石材實際使用中的問題而研究出來的,它在防潮、防酸、耐高溫、拼湊性方面都有長足的進步。當然,人造的東西自然有人造的缺點,人造石一般自然性顯然不足,紋理相對較假,所以多被用於櫥櫃等對於實用要求較高的場所,以及一些惡劣環境中,例如廚房、洗手間等;窗臺、地面等強調裝飾性的地方,用得就少了。

另一個妨礙人造石材使用的因素是人的因素。由於人造石的製作工藝差異很大,效能、特徵也不完全一致,因此上面所說的優點並不定是您所購買的人造石的效能。目前市面上進口的人造石在效能上是比較好的。

比如進口的大理石允許用砂紙打磨表面的劃痕,使用者自己處理一下就不再顯見了,而很多國產的人造石顯然不能支援這種人才流動,越打磨越爛。

選購人造石,最好是先拿一塊樣板進行惡劣性試驗,例如倒醬油或者油汙以及進行靡損試驗。綜上所述,究竟選購哪一種石材,要根據場所、用途的不同以及個人經濟能力而定。

簡單來講有三個主要區別:

第一,天然大理石有輻射,對人體有傷害,人造的不存在這個問題。

第二,天然大理石的滲透性比人造的強。滲透性是說,如果你把有顏色的液體滴在天然大理石檯面上,顏色會滲透進檯面內部,無法清晰留下永久的痕跡;而人造大理石的滲透性差些,顏色滲透慢,如果及時擦乾淨就不會留下痕跡。

第三,**不同。天然大理石貴一些。

另外,在花樣和色澤的選擇方面,人造的更豐富一些,房主可以選擇自己最喜愛的花色

5樓:御河靈壬蒙

人造的大理石:**便宜,色澤多樣,密度低,無輻射。

天然的**相對貴、色澤單調,自然。密度高,有輻射。

人造石臺面的優缺點有哪些?

6樓:杭州家墨方網路科技****

人造石臺面優點之一:因人造石臺面是人造石材的緣故,所以具備比其他石材更抗衝、抗折、抗壓、抗滲透等功用,並且它的耐磨、耐酸、耐高溫的能力也很強。

人造石臺面優點之二:人造石臺面花色種類齊全、豐厚,能整體成型,還可重複打磨創新。

人造石臺面優點之三:如果覺得人造石臺面太短或太窄,沒關係,它可隨意長度無縫粘接,粘接處沒有一絲痕跡。

人造石臺面優點之四:由於人造石臺面外表沒有孔隙,油汙、水漬等不容易滲入內部,外表的髒汙可簡單的用溼布和清潔劑即可檫洗乾淨,因而具有很強的抗汙力。

人造石臺又稱人造大理石臺面,具有質地均勻、**細孔等特點,是利用不飽和聚酯樹脂與顏料、填料三種物質的混合,在經過加工製作出來的新型的複合材料。因為具有多方面的優點如不沾油、耐磨、無毒性等,備受大眾的喜愛,現已成為建材市場的新寵,使用範圍十分的廣泛。它的執行和推廣,標誌著裝飾藝術從自然石材時期,進入了一個嶄新的人造石石材新時期。

7樓:°阿k丶

人造石臺面克服了大理石所有的缺點,花樣品種多,**也很適合,防水能力超強,無裂紋當然也不會斷裂,加工造型多樣化。缺點:由於含大量壓顆粒材料(塑料成分),所以硬度稍微差點(容易劃傷),長期高溫容易導致變形。

鋼化玻璃硬度大,

8樓:俞桂花隆裳

人造石臺面有很多種型別,具體如下:

1、亞克力人造石

以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為基體,以超細氫氧化鋁為填料的人造石為亞克力人造石。因pmma為流淌性樹脂,壓制工藝複雜,難度大,目前國內生產的亞克力板材,樹脂中不含不飽和聚酯或其他樹脂,又稱之為亞克力石材,該石材具有更高的硬度,更好的韌性,可以做彎曲加工,而且具有優良的耐候性和機械力學效能,在溫差大的情況下不會產生自然開裂。

2、複合亞克力人造石

以優質不飽和樹脂和mma搭配改性,以超細氫氧化鋁為填料生產的人造石為複合亞克力人造石。匯合氫氧化鋁填充劑經真空澆鑄而成,該石材韌性較好,可以經受較大的溫差而不開裂。

3、鋁粉聚酯人造石

以不飽和聚酯樹脂為粘合劑,填充ath聚合而成的人造石,俗稱鋁粉板。環保無毒,無放射性,並且具有優良的加工性和機械力學效能,耐油汙,不開裂。

4、鈣粉聚酯人造石

以普通工業樹脂和碳酸鈣粉複合成的低檔人造石,俗稱鈣粉板。因鈣粉為礦石粉,所以可能含有放射性;長品的加工效能差,易崩邊崩角,力學效能差,易碎,成品易開裂,壽命短;抗汙染能力差,易吸收水及油汙而形成色斑;可燃不防火。

檢視次數

9樓:厲有福紫冬

優點:人造石英石更耐磨、耐酸、耐高溫,抗衝、抗壓、抗折、抗滲透等功能也很強。其變形、黏合、轉彎等部位的處理有獨到之處;因為表面沒有孔隙,油汙、水漬不易滲入其中,因此抗汙力強;可任意長度無縫粘接,同材質的膠黏劑將兩塊粘接後打磨,渾然一體。

比如佳家樂櫥櫃佳仕比檯面

缺點:藉口縫隙明顯

人造大理石和天然大理石辨別,如何辨別人造大理石與天然大理石?

1 天然大理石。優點 花紋自然 拋光後手感好 硬度強 相比人造要耐磨很多 不怕著色,有毛孔,會滲透。缺點 部分有輻射,天然理石脆 平整度差愛斷裂 理石與理石的連線處十分明顯,不能做到無縫拼接,易滋生細菌,彈性不足,難修補,溫度急劇變化會發生破裂。2 人造大理石。優點 沒有輻射 花色繁多 相對天然有一...

天然大理石與人造大理石用哪個好,大理石和人造石哪個更好?

牆面是選天然大理石還是人在大理石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小小67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人造大理石和天然大理石很好理解,只是大家更想知道的是人造大理石和天然大理石哪個更好?為了滿足大家對人造大理石和天然大理石的好奇,小編特意從人造大理石的優缺點,以及天然大理石的優缺點去介紹它們,相信大家會從中對比出人...

人造石材和天然石材哪個更好呢,大理石和人造石哪個更好?

天然石材是指從天然巖體中開採出來的,並經加工成塊狀或板狀材料,而人造石是經過後期的加工而製成的材料,它們兩者的效能特點是不一樣的。裝修用天然的好還是人造石材的好,看你用在什麼地方,一般人造石用在廚房檯面上,天然的就不適合了,因為天然大理石輻射更強一些,所以不建議用天然石材,但是人造石沒有天然石材的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