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德系車比如寶馬等都愛燒機油

2021-07-30 05:34:59 字數 3754 閱讀 722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德國有很多不限速的高速公路,汽車可以長時間高速行駛,活塞運動速度很快這樣氣缸壁與活塞環之間摩擦產生的熱量不容易傳導到缸體上,活塞環和缸套就會受熱膨脹,就會產生拉缸、卡死的情況,所以就把活塞上的擋油環與氣缸壁之間的空隙加大,這樣下面曲軸箱裡的潤滑油就會躥入燃燒室造成燒機油。

2樓:長阪坡鬥狠

廣泛出現的奧迪燒機油、寶馬燒機油、賓士燒機油等現象讓眾多車主開起車來膽顫心驚,然而,在汽車廠家和4s店,卻非常難找到有效的解決辦法,甚至還出現了「不燒機油就不是奧迪」等無奈的調侃。

那麼,到底是什麼造成了「燒機油」呢?元凶是誰?想必是飽受燒機油困擾車主很想知道的問題,現在就讓我們來抽繭剝絲,為您揭曉。

燒機油與汽車的製造質量、發動機設計關係不大

有一個普遍現象,就是反映燒機油的車都是著名品牌旗下的著名車系,包括保時捷旗下的卡宴、賓士旗下的suv、寶馬旗下的眾多車系、奧迪全系列車型,大眾旗下的途觀等等高階車型……不勝列舉。

這讓人很疑惑:這些著名的高檔車,為什麼整整齊齊地出現了這麼嚴重的「質量問題」?他們在美國、在歐洲也這樣燒機油嗎?

他們的製造質量都真的有問題嗎?答案是顯然的:在歐美基本見不到燒機油的現象。

在美國、在歐洲以汽車為主要的生活工具,法律對消費者保護很完善,對嚴重質量問題的處罰很嚴厲,同時,人工維修費用昂貴,如果出現了在國內這樣的群體燒機油現象,對於一個品牌來說將是毀滅性的。因此,汽車廠家的製造質量沒有問題,廣泛燒機油一定別有原因。

歐洲、美國與中國汽油品質有差異

眾所周知,歐洲、美國的汽油品質與中國的汽油品質有較大差異,甚至在標號上都有差別,例如美國的汽油標號大約與中國差6號左右。美國常見三種汽油標號:87、89、93號,換算成中國標號則相當於93、95、99號。

同時,中國汽油與歐洲、美國汽油品質的差異主要表現:一是含硫量超標;二是烴含量高。汽油的硫含量超標,硫及硫化物會對金屬產生強烈的腐蝕作用,不僅會加速汽油機報廢,造成三元催化轉化器中毒,其排放尾氣還會汙染大氣。

而汽油中的烯烴(尤其是二烯烴)的熱穩定性與抗氧化性差,容易在噴油嘴、燃燒室、進氣閥處發生氧化縮合反應、生成膠質和樹脂狀汙垢,並會吸附周圍顆粒物質,在長期的高溫作用下,這些粘稠油垢會逐漸變硬,成為積碳,引發一系列汽車問題。

燃燒室的積碳會沉積在活塞的凹槽內,導致活塞環粘在一起,這樣導致活塞環無法完全密封,「黏住」的活塞環大大降低了刮油密封能力,另外,油泥也會堵塞回油孔,機油無法正常回流,導致機油消耗量的增加。積碳還會加劇活塞與氣缸壁之間的磨損,造成間隙過大,導致機油進入燃燒室。

燃燒不完全的燃油在高壓情況下,也會穿過活塞環進入曲軸箱而汙染機油,造成機油稀釋,影響機油的品質,造成發動機更大磨損,加劇燒機油。

歐洲機油標準遠高於中國

歐洲的標準,機油當中必須有22%的新增劑,其中的新增劑的含量如下:典型的多級機油—78%的基礎油、10%的粘度改進劑、3%的洗滌劑、5%的分散劑、1%的磨損保護、3%的其他成分;而國內的機油新增劑的含量最多不超過15%,甚至更少。

機油品質差,不僅不能將發動機工作時吸入空氣中的灰塵和燃燒後形成的積碳清洗掉,而且自身氧化形成的膠質和其他雜質結合會導致更多積碳的生成。這些積碳沉積在活塞內,影響活塞環向外的彈性張力,造成缸壓衰退;如果沉積在發動機內,則會造成潤滑不良,磨損加劇,油耗增大,功率下降,嚴重時還會堵塞油道,造成拉缸等後果。

大量國外品牌的汽車都在國外的汽油和機油品質基礎上設計的,但到了中國,遇到這樣的油品,水土不服也就不難理解了,再加上中國經常走走停停的擁堵路況,「中國特色」的群體燒機油現象也再說難免了。

因此,購買新車後,應定期使用高品質的燃油新增劑和機油新增劑,比如德國瑪蒂等品牌,都是可以的,可以很好地預防燒機油問題的發生。當然,如果真的燒機油了,最好選擇免大修解決燒機油的方案,這是最省心省力,最具價效比的方案。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燒機油它跑步快、專家說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潤滑,德系車的特點就是氣缸採用網狀結構,這個結構肉眼是看不出來的,屬於德系車的高科技工藝,氣缸壁上有很多細小的孔,用來留存機油,保證高轉狀態下得到足夠的機油潤滑。高速是這樣,低速的表現就是機油消耗增...它的結構特點就是這樣,潤滑特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字為了賺錢,這涉及到商業問題

為什麼日系車不燒機油而德系車有的新車就燒機油?

6樓:破舊的尼姑庵

1:德系車採用新技術較多,日系車更偏重於採用成熟

技術。2:採用的機油也不同,德系車通過成熟的售後服務提供保障。

3:日系車30萬以下的基本都是5000公里保養,保養間隔短,不用加機油。

4:日系車一般的車型(車價小於30萬的)原廠機油一般都是礦物油,換油週期不能太長時間,一般是5000多公里就需要更換了,中高檔日系車(車價大於30萬的)一般會採用半合成機油,這樣換油週期可能會在7500-10000公里左右。

5:車價15萬左右的德系車,原廠機油基本就都是半合成機油了,所以自然換油週期就會比同檔次的日系車要長2500公里。而車價超過20萬的很多德系車原廠機油就是全合成的,換油週期理論可以突破10000公里。

6:高階車一般都用全合成機油,甚至很多超級跑車使用流動性極佳的0w-50系列的超級賽車機油。機油流動性好了,就意味著粘度更加稀,好處前面說過很多,還有一個不好的地方就是因為比較稀,所以機油從汽缸和活塞環之間流入燃燒室的比例也就更大,所以機油消耗量自然就比那些日系車要高了很多。

7:德系車講究大馬力大功率,而日系車講究節省資源。

8:技術不同,德國車燒機油是為了保護發動機,和缸託。

9:因為德系車是高壓縮比、高溫、高轉速發動機,所以活塞和缸壁間的間隙不能太小,否則在高速情況下容易抱缸所以多少有點機油消耗高,但不等於是燒機油。而日系車發動機因為設計轉速低,所以活塞和缸壁間隙可以設計得小些,這也是日系車推薦用w-30的原因,用40的就感覺費油了。

【日系車品牌】豐田toyota、日產nissan、本田honda、雷克薩斯lexus、英菲尼迪infiniti、謳歌acura、斯巴魯subaru、馬自達mazda、三菱mitsubisi、五十鈴isuzu、鈴木suzuki、大發daihatsu、光岡。

【德系車品牌】賓士、寶馬、奧迪、大眾(高爾夫、捷達、寶來、開迪、速騰、途安、途銳、桑塔納、帕薩特、波羅、高爾、輝騰等)。

寶馬、奧迪都有燒機油現象,這是為什麼?

7樓:手機使用者

德系車的燒機油問題在國內一直讓很多車主頭疼不已,為什麼德系車就解決不了燒機油的問題呢?在說這個問題之前,我們有必要先說明一下,只要是發動機運轉,都會或多或少存在燒機油的問題,不過,如果不嚴重,我們通常認為那是「正常」消耗。比如,我們剛剛在保養後,加好了機油,到下次保養時,即使車子不燒機油,拿出油尺來一看,機油也是減少了的。

因為機油本身就是起到一個潤滑抗震作用的,以保護發動機,減小高速運轉時生產的磨損,既然是減小發動機磨損,那自然就要損耗機油本身了。發動機的高速運轉,會產生高溫,這種高溫會讓附著在發動機內的機油膜霧化。機油就是依靠這種對自身的損耗,來保護發動機的。

首先,德系車發動機汽缸壁通常採用的是網狀紋,這個肉眼是看不到的,網狀紋會導致部分機油留在紋路里,對活塞運動的潤滑是有好處的,但是肯定會增加機油的消耗了。此外,活塞環與汽缸壁的間隙較大,活塞環就是阻隔機油進入燃燒室的東西,一旦這個間隙大了,進入的機油就會過多,就會引起燒機油,但是德系車通常選用韌性較好的活塞環,目的也是為了更好的潤滑活塞的運動。再有,德系車通常都配備渦輪增加器,渦輪增壓導致發動機的溫度較高,機油會產生蒸汽並通過曲軸箱強制通風閥吸到燃燒室進行燃燒。

德國車為什麼機油消耗會大,其實目的是為了增大潤滑,減少發動機工作中的磨損。但對於我們普通使用者來說,可能就會覺得德系車機油消耗量超過了一般車,就會認為燒機油了。

為什麼寶馬5系車這麼燒機油,寶馬5系燒機油怎麼回事啊?通病嗎

bmw的全系基本上都燒機油的 所以也沒辦法 523燒機油的情況多些,不過發動機在運轉過程中肯定會消耗一部分的機油,而寶馬又屬於高轉速發動機,只要在正常消耗範圍之內,應該都屬於正常損耗 老大,是你的那部寶馬燒機油而已!除了兩衝程的汽油機以外,沒有哪個廠家設計的發動機在正常情況下是燒機油的。不會吧!看來...

為什麼德系車燒機油,日系車不燒?

這個就和工藝技術有關係了,德系車渦輪的多,發動機裡面間隙大,而且還有小孔,日系車間隙小,密封性更好。所以德系車需要高溫粘度值高的機油,這樣高溫穩定性好,但是現在國內的機油很多機油都是不達標的,假貨很多,所以造成燒機油的問題很多,大部分人都怪車不好,國外就沒這麼多事情。建議你們有燒機油可以用德國gt機...

日系車和德系車的有什麼比較大的差別

德系車和日系車有什麼區別?一上高速就明白了,以後不要誤解了 發飄不是因為車重.之所以德系車開起來有明顯穩定感,很多朋友會認為這就是車身重量不同所導致,德系車重量大所以更穩定 而日系車用料輕薄所以就發飄。這似乎是簡單的物理概念,其實問題的癥結還真不是在重量上。日系車,也深有感觸車子除了一些車子老化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