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德系車燒機油,日系車不燒?

2023-05-10 14:50:08 字數 4494 閱讀 625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和工藝技術有關係了,德系車渦輪的多,發動機裡面間隙大,而且還有小孔,日系車間隙小,密封性更好。所以德系車需要高溫粘度值高的機油,這樣高溫穩定性好,但是現在國內的機油很多機油都是不達標的,假貨很多,所以造成燒機油的問題很多,大部分人都怪車不好,國外就沒這麼多事情。建議你們有燒機油可以用德國gt機油,我自己用過,確實有效。

德國力魔我之前也用過,效果一般。

2樓:柳曲靜

德系車燒機油解疑,德系車的缸筒和活塞環表面構造與日韓車不同,日韓車系的缸筒和活塞環表面是光滑的,靠減小縫隙來起到密封作用,德系車的缸筒和活塞環表面在顯微鏡下觀察是網格狀的,這種結構密封性更好,(就好像以前的玻璃注射器一樣,內壁是毛玻璃,靠玻璃和玻璃的硬接觸密封,現在的化驗室用的玻璃器皿蓋子也都靠這種結構密封)能帶來更大的壓縮比,提高發動機功率。同時,活塞執行到下止點時,缸筒內壁的網格狀結構會殘留少部分機油,這部分機油會和混合氣體一起參與燃燒,造成機油消耗量略高。這部分機油消耗很少,只要按期保養,完全沒必要在兩次保養期間新增機油。

更不需要上路帶機油。

日系車設計的就是這樣,但是年頭多了磨損一樣消耗。

日系車燒機油的情況多嗎?

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德系車燒機油是發動機的汽缸設計問題,日系車燒機油基本是零件出了故障,可能是活塞環使用時間過長,出現了小的縫隙導致機油進入燃燒室。如果不是特別嚴重,就沒必要去大修發動機,換個稍微好點的機油吧。gt魔力紅這種pao基礎油的就行,超越一般的全合成機油,不會產生積碳,這樣就不用擔心積碳過多而動力不足了。

4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相對來說日系車燒機油的情況偏少,之前的本田出現過機油增多的現象,然後出現召回,現在的豐田機油增多,可能是某批次,某車型的車會出現這種情況,但是日系車相對於美系、德系就好很多。

5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發動機使用久了都燒機油,只是多與少,日系也燒,但一般燒的不明顯。

6樓:網友

日系車燒機油的情況普遍較低,這主要源於日系車的發動機在構造時比較傾向於節油,但是呢燒機油的情況也是頻繁發生的。

日系車為什麼不燒機油

7樓:八戒說車

日系車不燒機油是因為活塞環張力比較大,可以清理缸壁上的殘油。日系車的缸壁沒有網狀設計,可以減少殘留在缸壁上的機油。大部分日系車的發動機極限轉速不是很高,工作溫度也不是很高,所以基本不會出現燒油現象。

日系車的設計理念和德系車不一樣。日系車追求更成熟的技術,更可靠的質量,更低的保養成本,所以日系車一般更耐用,發動機也不會燒機油。

日系車發動機中的活塞環張力比較高,可以把缸壁上的油刮下來,所以日系車發動機幾乎不會燒油。

日系車發動機的缸壁上沒有網狀設計,可以減少缸壁上的油渣。

德系車發動機追求高科技,德系車發動機的技術很新,但是德系車會有一些燒油漏油的現象。由於德系車發動機工作時的高溫高壓,時間長了就會漏油。

汽車燒機油不一定是氣缸壁與活塞環間隙過大造成的,還有很多其他原因也會造成燒機油。

比如油氣分離器設計有缺陷,也會導致機油燃燒。

所有汽車的發動機上都有曲軸箱強制通風系統。這個系統中有一個部件叫油氣分離器,可以把曲軸箱排出的氣體中的油氣分離出來。

如果油氣分離器沒有完全分離,部分油氣會被重新引入燃燒室參與燃燒,使發動機燒油。

發動機有一定的機油消耗量。如果油耗在正常範圍內,車主們也不必在意。如果機油消耗超出正常範圍,車主需要檢查是什麼原因導致發動機消耗這麼多機油。

日系車為什麼不燒機油

8樓:汽車大師

主要原因是日系車和德系車的發動機結構不同。日系車發動機選用的活塞環彈性比較高,不會在缸內留油,而且沒有油也只是光滑而已,所以日系車發動機缸內壁的一個損耗還是比較大的。日系車和韓系車的氣缸和活塞環表面都是光滑的,通過減小間隙來達到密封效果。

德系車的氣缸和活塞環表面在顯微鏡下呈網格狀,這種結構具有較好的密封效能。總之,德系車雖然容易燒機油,但是因為發動機氣缸內壁不容易損壞,所以發動機通常在30萬公里就需要大修。而且日系車確實需要20萬公里大修。

其實燒機油是每輛車在行駛了很長的公里數和年限後都會遇到的事情。因為發動機內部的活塞環會磨損,磨損間隙過大,機油會流入燃燒室燃燒,出現燒機油的故障。

德系車燒機油是發動機不好嗎?日系車都不存在這個問題啊

9樓:無損修復燒機油司有普

所有的燃油車都會有機油消耗,並不是說日系車不燒,只是相對的概率比較低而已。發動機燒機油大多數都是因為活塞環被積碳卡滯引起的。靠新增粘度高的機油續命只是治變不治本的權宜之計。

發動機的動力差,是因為機油參與燃燒形成了更多的積碳,積碳又加重了燒機油程度形成惡性迴圈。過多的積碳會堵塞噴油嘴,造成霧化效果不良,燃燒不好,導致油耗增高,動力下降。長此下去會造成缸壁拉傷,甚至爆缸,最後只能拆散發動機大修。

燒機油的四點原因。

一 .長期不清潔油路或者不做有效的油路清潔,清潔劑隨意使用,用清潔劑和用有效的清潔劑是兩回事;

二 .防凍液更換週期太長或者根本不更換;

三 .機油更換週期過長;

四 .長期或者經常短距離行駛。

以上四點燒機油的車輛必然有一點或者四點都佔據。

活塞環是怎樣卡滯的。

活塞環卡滯的原理要從油路開始,機油的承受溫度在110度,而油路長期不清潔導致的高溫,使得機油長期在120度或者更高的溫度,這樣機油就提前衰竭,油環的小孔很小,裡面的機油長期下來就會被烤乾結痂卡滯,一個缸卡滯就是5000公里一升機油,這時候其他的缸體的工況也會開始不好,很快4個缸體都卡滯,就變成了1000公里甚至幾百公里一升機油了。因此要解決問題必須從根源油路開始才是去根的辦法。

燒機油的解決方法。

在車友們的慣性思維裡,總認為燒機油就應該大修解決,這樣不僅要承擔高昂的維修費用,還要承受車輛因大修後所帶來的不可預知的風險和貶值損失。破壞發動機的密閉性和精密度。而且幾萬公里後還有可能再次燒機油,所以大修發動機是不可持續的。

現在的免拆技術已經很成熟,逐漸被廣大車主所接受。尤其是含pnf專利技術的司有普無損修復產品,已經徹底擺脫到汽修店操作的技術枷鎖,不拆一顆螺絲,車主自己就可以操作,行駛中修復釋放活塞環卡滯燒機油,效果顯著。

10樓:誓言送粉

你好,根據你描述,如下,首先,德系車的氣缸壁一般會鏜出肉眼看不到的網路狀紋路,通俗來說就是表面更「粗糙」。這樣做的目的就是讓機油可以更容易附著在缸壁上,從而增加活塞運動的潤滑,德系發動機熱效率高和這個有很大關係,但帶來的***就是會有更多的機油透過氣缸壁進入燃燒室被燒掉;

其次,同樣是為了讓活塞運動順暢,德系發動機往往會選用韌性較好的活塞環,因此活塞和氣缸壁之間的間隙就會變大,機油就更加容易竄入燃燒室。日系發動機的活塞環更注重硬度,因此配合間隙小,機油不容易穿過。

第三,為了提升動力和燃油經濟性,德系發動機通常都搭載渦輪,渦輪的***是會導致發動機溫度上升,這也是誘發燒機油的一大因素。日系車渦輪用的比較少,因此少了很大一個燒機油的隱患。希望對你有幫助。

為什麼德系車比日系車更燒機油?燒掉的機油都跑**去了?

11樓:次元小拾

要知道,德系車的發動機氣缸壁通常會採用網紋結構,主要是利於吸附足夠的油膜厚度,進而對氣缸壁做到充分潤滑,減少氣缸壁的做功摩擦。也就是說,被燒掉的機油有一部分被氣缸壁吸附了,自然導致德系車要比日系車更燒油。

12樓:方法說情感

德系車之所以會比日系車更燒機油,是因為德系車對於汽油的品質要求更高。而燒掉的機油都隨著發動機的工作,排到了空氣之中。

13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因為的汽車發動機有先天的設計缺陷,這些燒掉的機油都從排氣管排掉了。

日系車燒機油嗎

日系車為什麼燒機油的現象少?

14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燒機油的現象,往往都是出現在德系車上面,日系車出現的概率是相當之低的。所以,說日系車燒機油是通病,的確是讓人大惑不解的。

至於日系車為什麼不燒機油,就是因為日系車的氣缸壁是相當之平滑的,不僅可以確保發動機在低轉速的時候,也能表現出很好的動力輸出,而且也不會有過多的機油儲存,從而避免燒機油的情況。其次,就是因為活塞環與缸壁之間的間距,日系車的確是相當較小的,提供更為優異的(活塞與缸壁之間)密封程度,那麼出現燒機油的概率就更低。

而德系車就有燒機油的通病,由於採用網紋結構的氣缸壁設計(活塞與氣缸壁之間的間隙較大),在發動機運作的時候,氣缸壁吸附的機油量肯定是相對較多的,以致於微量機油被蒸發掉。但與此同時,活塞環運動時會獲得更強的(摩擦副表面)油膜強度,從而起到優異的潤滑保護效果,對發動機的壽命是有很大幫助的。

15樓:群眾利益

日本車普遍被認為不燒機油,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發動機設計的問題,由於日系發動機的活塞環構造彈性大,容易把積碳清理乾淨。由於沒有像德系車發動機氣缸的那些網狀孔,所以氣缸壁磨損的可能性也隨之增加,甚至會導致大修。

日系車什麼車不燒機油

為什麼寶馬5系車這麼燒機油,寶馬5系燒機油怎麼回事啊?通病嗎

bmw的全系基本上都燒機油的 所以也沒辦法 523燒機油的情況多些,不過發動機在運轉過程中肯定會消耗一部分的機油,而寶馬又屬於高轉速發動機,只要在正常消耗範圍之內,應該都屬於正常損耗 老大,是你的那部寶馬燒機油而已!除了兩衝程的汽油機以外,沒有哪個廠家設計的發動機在正常情況下是燒機油的。不會吧!看來...

為什麼德系車比如寶馬等都愛燒機油

在德國有很多不限速的高速公路,汽車可以長時間高速行駛,活塞運動速度很快這樣氣缸壁與活塞環之間摩擦產生的熱量不容易傳導到缸體上,活塞環和缸套就會受熱膨脹,就會產生拉缸 卡死的情況,所以就把活塞上的擋油環與氣缸壁之間的空隙加大,這樣下面曲軸箱裡的潤滑油就會躥入燃燒室造成燒機油。廣泛出現的奧迪燒機油 寶馬...

買日系車還是買德系車好,德系車與日系車的區別?

買車的首要考慮因素應該是安全,因為生命最寶貴。德系車底盤好,整車安全效能高,建議買德系車 我買的是帕薩特。回答親,您好,幫您查詢到。日系車與德系車相比在安全性上有什麼區別,首先需要指出的是一個與其相關的不少人都有的認知誤區,那就是 日系車餡大皮薄不安全 這種說法的具體起源無從考究,但是主要依據就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