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的心理醫生哪個作家寫的通俗的好

2021-07-30 11:20:58 字數 1032 閱讀 7724

1樓:回眸一笑y緣

做自己的心理醫生吳新淮作家寫的通俗易懂。

一本好看的心理書籍,達到通俗易懂不是高談闊論,這種情況就很容易被讀者理解,也會被歡迎。

2樓:廉崖欣

心理學著作很多,去書店看看,真是五彩紛呈眼花繚亂。

這就看你是帶著怎樣的目的來的?

是想系統的學習呢?還是隻想解決什麼心理問題?

明確了目的再做選擇,不能盲目地只為看書而看書。

如果是想系統地學習心理學,我認為還是報名參加一個學習班比較好。因為自學心理學,裡面的很多專業知識你無法短期能夠學懂。而且也沒有人給你指導,學起來比較費勁。

如果你是為了解一下心理學或者為了解決一個什麼心理問題,那麼就請你找專業人士去諮詢一下,這樣會有明顯的效果。

雖然說心理學是一門邊緣學科,什麼人什麼年齡段的人都會遇到。但它畢竟是一門科學,沒有一定的時間,沒有一定的毅力是學不好的。

讀書是為了運用,運用就必須熟練。

就像有人學按摩,看起來很簡單,如果不懂人體構造,不懂各種病理,照貓畫虎地按摩,也會出問題的。

學習最怕浮躁,最怕功利。沒有好的心態,缺乏正確的方法,也是學不好的。

如果你讓我推薦一下心理學的書籍,我建議你先從《基礎心理學》開始學習,然後再看《心理**用》,最後再看《實用心理學及案例分析》。

學習是一個過程,不重視過程,就不能有好的結果。希望你一定不能急躁,自己的情緒不好,就是學會了也沒有意義。

雖然說心理學重在實踐,但是其中的理論知識和基本原理那還是要掌握的。

有一本書叫作《點亮心燈——心理健康教育讀本》。這本書是從小孩到**,從生活到社會,從理論到實踐等諸多方面進行了講解,還包括許多案例分析。可以用來做參考。

學習的形式是模仿,學習的本質是運用。

學以致用才能學的更好。

在你有了這種想要讀書的時候,我再問一句:你準備好了嗎?

做自己的心理醫生英文怎麼寫啊?

3樓:小麻耶

be my own shrink or psychologist

南通哪有看心理醫生的,南通哪有好的心理醫生

建議可以去一些大城市的心理諮詢機構,或者是相關心理或者是精神科的專科醫院看看,一般那裡的醫生都是比較專業的,而且經驗也會豐富一些,可以帶給你更多的幫助。切勿病急亂投醫,小心一些私人診所,不但費用高,而且沒有什麼效果。症狀不明顯的情況下 可以忽略不理 嚴重的情況 最好去看看 覺得有點憂鬱的話 主要就是...

我想找個心理醫生。謝謝,想找個專業的心理醫生,諮詢點事情!謝謝 。

心理諮詢是一種自我 學習的歷程。在這個歷程中,你和你的心理醫生共同進退,一起挖掘你現在生活或早期生活中事件 情景,進行改變,中 歐 國 際 心 理 諮 詢 的 更 專 業,有 效,心理醫生是需要一個敞開心扉的過程。真正的美麗,不是青春的容顏,而是綻放的心靈 不是俏麗的服飾,而是內在的自信 不是臺前翩...

請問如果社工或者心理醫生遭遇自己的心理情緒障礙應該怎么辦呢

心理醫生遭遇心理情緒困擾,完全能從消極情緒中走出來!不會得心理障礙的!我就是專業心理諮詢醫生,我就能完全從某種負性情緒中走出來!心理醫生走出消極情緒的根本,當然取決於自己的個性基礎,也就是心理健康狀態。對於醫不治己的說法,那是我們傳統的中醫理論俗話。心理醫生所研究的領域與任何醫學領域是截然不同的,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