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冷睡不著怎麼辦,煙抽多了睡不著怎麼辦?

2021-07-30 15:21:48 字數 5264 閱讀 7183

1樓:豬豬大黃蜂

睡前用熱水泡腳

手腳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律神經的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引起。加上腳趾、膝蓋、肩膀、手指等都是運動較多的關節部位,脂肪少,熱度容易散失,血管也較少,更容易感到發冷。衣物不夠保暖 手腳冰冷, 表示體溫的平均調配有問題。

如果已經多添衣物了,仍然手足冰冷,就應注意,因為許多人的體表溫覺神經接受體的「涼點」過於遲頓而不知冷。 壓力過大時 對工作的責任感、時間的緊迫所造成的壓力,都有可能引發手足發抖、手指冰冷,但事過就慢慢恢復溫暖。 血糖太低或低血壓 怕胖??

而餓到發冷嗎?身體的熱量**,食物是很重要的哦!所以,**過度的mm,餓過頭或者糖尿病患者都會因為血糖太低而有手足冰冷的現象。

) 低血壓的發生,代表血液迴圈的不良,也往往是疲勞、衰弱也造成冬天手腳冰冷的原因。 補充營養 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芝麻、菠菜、花生、豆腐、新鮮魚類、大蒜、青蔥、辣椒、咖哩。 牛羊肉中的蛋白質、脂肪、維他命b1、b2、氨基酸、鐵質也可以改善手腳冰冷的情況。

平時多運動 運動可以幫助血液迴圈,尤其針對需要久坐辦公的上班族,若能保持標準體重、多運動,適當的體重加上運動,可以使身體迴圈正常。 睡前泡泡澡 睡前泡泡澡,一方面可以促進血液循,讓身體暖和起來,還可以舒解壓力,幫助你入睡哦! 禦寒衣物要充足 建議你在辦公室多準備一件薄外套,適當保暖 ,人常常因為忙碌而忘了多加件衣服。

如果冬天天氣太冷也要加手套及襪子來防寒。尤其是在睡覺時要注意腳部保暖,因為腳部失去溫暖就不易入睡,可藉由溫暖的棉襪幫助保暖。

2樓:月牙

要不然熱水泡腳,要不然你不知道有一種叫暖水袋的東西嗎,兩個都沒有的話就把腳放在腿上,等暖和了再換隻腳,這是當年我在學校的時候練出來的

3樓:解憂解憂雜貨鋪

睡前40℃水,泡半個小時,然後被窩放個熱水袋放腳底,電熱毯在睡覺前開開,睡覺時關上電源。

4樓:匿名使用者

腳底放個暖寶寶挺管用的!要不就找個人同床給你暖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按壓湧泉穴,用熱水泡腳,水溫控制在四十幾度

6樓:你不懂

睡覺之前用熱水泡腳,多泡一會。

7樓:滿

穿襪子睡,不然拿厚的瓶子,裝熱水放腳下

8樓:dear就愛你

看來樓主跟我一樣啊,我腳冷要不就是用熱水沖洗一下,暖腳

9樓:百草養生課堂

冬天腳冰涼得睡不著,快把氣血補起來,腳暖和睡眠也好了

為什麼腳特別冷,睡不著

10樓:極簡瑜伽樂園

南方的深秋也漸入佳境了,最近我在被窩裡瑟瑟發抖,手腳冰涼,正想著要給大家分享一套促進下肢血液迴圈的動作,每天睡前練起來,晚上睡覺時腳不會再冷冰冰的

11樓:dys瓶蛋

兩方面的原因:一是季節,現在確實是冷了,都到大雪的節了!二是,你可能腎虛,陽氣不足,當然比常人怕冷!

12樓:笨熊戀蘭

一、 原因

手腳冰冷與身體對環境溫度下降反應有關。人類是恆溫動物,環境溫度下降時,為了避免體溫隨之下降,**「冷感受器」會將訊息傳送到大腦體溫調節中樞,經由興奮交感神經系統,使身體肌肉張力增加,引起「顫抖」,增加體內熱能的產生,「冷得直打哆嗦」就是這個道理。

顫抖可使身體熱能產生量自平時每小時四十到六十千卡增加到三百千卡,造成體表血管收縮,減少身體熱能散失以保暖。

此外,天寒地凍時一般人多足不出戶,日晒和運動量減少;冬季血液中血小板和凝血功能都比夏天強;再加上冬天容易造成呼吸道感染,增加血液黏稠度及凝血功能,這些都會導致血液迴圈變差,加重了手腳冰冷症狀。

二、 *心臟衰弱,無法使血液**到身體末梢部位。

*體內血液量不夠,血紅素和紅血球偏低。

*血管中有阻塞,或發燒、感冒等都會影響大腦中樞神經,導致手腳冰冷。

*交感神經功能出了問題,使肌肉遇冷無法緊縮,產生熱能以耐寒。

三、 攻略1:勤運動.勤甩手

建議你一早起來做做運動,健走是最佳選擇喔用比走路快、比跑步慢的速度,大步往前走,雙手順便甩一甩,走上30分鐘,促進氣血執行,全身就會暖呼呼,因為一早就讓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加速,所以整天都會充滿活力,不容易發冷喔

你也可以試試簡單的爬樓梯、原地跳躍,動個20分鐘,達到稍微流汗的程度,都有助於強化體溫調節能力。工作40分鐘後,最好站起來走一走、踏踏步,工作中也不時地動動手指、腳趾? y,皆可幫助血液迴圈。

.攻略2:多補充維他命e

維他命e可擴張末梢血管,對於末梢血液迴圈暢通很有幫助,但維他命e的效果較緩慢,須持續3個月才可見效,而且每天必須服用210-250iu才足夠。

.攻略3:多吃含菸鹼酸的食物

菸鹼酸對於穩定神經系統和迴圈系統很有幫助,也可改善神經緊張、緊張性腹瀉、**炎,更可擴張末梢血管,改善手腳冰冷,如果大量服用,還會臉部通紅、發燙呢

tips 1-菸鹼酸在**

菸鹼酸在動物肝臟、蛋、牛奶、起士、糙米、全麥製品、芝麻、香菇、花生、綠豆、咖啡中,含量都很豐富。

tips 2-維他命b群可幫助合成菸鹼酸

維生素b1、b2、b6能幫助菸鹼酸的合成,想促進末梢血管擴張,每天可補充30-60mg的維他命b群。

.攻略4:多吃堅果.胡蘿蔔

可藉由日常食補法,讓身體暖一暖,如堅果類的核桃仁、芝麻、松子等;蔬菜類的韭菜、胡蘿蔔、甘藍菜、菠菜等;水果類的杏、桃、木瓜等,都是飲食最佳選擇,其它如牛肉、羊肉、海鮮類、四神、糯米、糙米、黃豆、豆腐、芝麻、紅糖...,都屬於溫熱性食物,是手腳冰冷的人應多選用的食材。

要特別提醒,容易手腳冰冷的人,一年四季都要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冰品或喝冷飲

.攻略5:培養吃辛辣食物的習慣

辣椒、胡椒、芥末、大蒜、青蔥、咖哩...等辛香料,可促進血液迴圈,利用平常飲食時,搭配食用,例如吃炒麵、炒米粉時就加點辣椒醬;喝湯時就多加點胡椒粉;吃水餃時,配碗酸辣湯,無形中就吃進好多辛香料囉

.攻略6:常吃溫補食物 如人蔘茶、薑母鴨、桂圓茶、黑芝麻、甜湯圓...等,冬天吃不僅讓身子暖,可以達到補身漸\效,手腳也能不再冰冷。

中藥中有許多藥物可改善及預防手腳冰冷,如人蔘、黨蔘、當歸、丹蔘、北耆、鹿茸、兔絲子、巴戟天、玉桂、肉蓯蓉、仙茅、玉桂子、桂枝、麻黃、乾薑、花椒、胡椒、肉豆蔻、草豆蔻...等,不論是泡茶、熬煮、入菜,多多食用就對啦

.抗手腳冰冷食補3帖:

*人蔘枸杞湯

人蔘、枸杞各5錢,加入1500cc的水,用大火煮滾後,再用小火煮15-20分鐘,即可飲用。

*人蔘核桃飲

人蔘7-8片、核桃15-20顆,加水蓋過,用大火煮開後,再用小火煮10-20分鐘,睡前溫飲,可光喝湯汁,但最好將熬煮的渣一併服用。

*紅棗龍眼飲

紅棗、龍眼適量,加水熬煮即可飲用,特別適合貧血、容易感到頭暈的人。

.攻略7:不要餓過頭

不要偏食、過度**,讓身體儲存些適量的脂肪,可幫助維持體溫。如果,預先知道今天因工作忙碌,無法按時吃飯,可先準備些餅乾、麵包,或是人蔘茶等適時地補充熱量。

.攻略8:服用中藥

中醫也有固定的處方來**手腳冰冷,如十全大補湯、八珍湯、四君子湯、四物湯、理中湯、歸耆建中湯、附子理中湯、桂枝湯、葛根湯、麻黃湯、當歸四逆湯、腎氣丸、右歸丸...等。這些中藥通常較適合虛寒體質的人,如果你沒把握,也可請中醫師開立藥方。

.攻略9:注意保暖

別因為愛美,或穿太多怕被人家笑,而少穿禦寒衣物,各種保暖的措施,如外套、毛帽、手套、圍巾、口罩、衛生衣、襪子等,天氣冷時都要全部穿戴齊全。脫掉新增的外衣前,須確定天氣已經熱起來了,不要因為心理煩躁、緊張、潮熱,或活動後感到發熱,就馬上脫掉禦寒的衣物。

也不要穿太緊的衣服,因為衣服過緊會阻礙血液迴圈。晚上睡覺前,記得穿上保暖的毛襪,幫雙腳防寒,要注意,如果腳失去溫度,就不容易入睡啦

攻略10:精油泡澡

有空時,可多泡澡,並在熱水中加入生薑或甘菊、羅勒、肉桂、迷迭香等精油、辣椒入浴劑等,皆可促進血液迴圈,讓身體暖和起來。

洗澡時,可用冷水和熱水交替衝淋手腳,藉由血管一冷一熱間的縮放,達到暢通血液的目的。在睡前用熱水泡泡手腳,也可促進末梢血液迴圈,幫助入睡。別忘了,泡腳後,要立刻用毛巾擦乾,並趕快穿上保暖襪子。

超強泡手腳劑:

如果你的手腳真的發冷到不行,區區的熱水已經無法滿足你,建議你找個水桶,裡面裝熱水+米酒+姜,熱水和米酒的比例是1:1,趁著看電視或休息時浸泡,很有效喔

.攻略11:穴道按摩

中醫師建議,天天按摩,可以緩解手腳冰冷及全身畏冷的症狀喔

四、 土方法:

艾耗加生薑,加熱水泡腳,要在30分鐘以上,水涼了要不段加熱水

穿寬鬆鞋,讓腳部血液易迴圈;

晚上睡前直接用涼水洗腳,搓洗到腳不感覺冷再擦乾**睡

蹲馬步,把下半身的血液迴圈起來。腳冷就是因為下半身的血液迴圈不好。建議適當的多洗澡

平時注意其他的病變情況,因為腳冷是個其他病變的訊號,比如說是腎臟,但是可能只是虛,所以要注意著方面的保健,建議食補和心理調節。白天多活動活動。手,身子骨,腳細節的地方都活動活動。

睡覺的時候要是蓋兩床被子一定要把上面的那層要下掖在被褥下面

煙抽多了睡不著怎麼辦?

13樓:

煙抽多睡不著覺可以嘗試以下辦法:

睡覺之前要使心平靜下來:有些人一天到晚都很忙,到了晚上躺在床上才想起來要把白天所發生的事情細想一遍。這麼做的結果當然不利於睡眠。

正確的方法是在睡覺前的一兩小時抽出十幾分鍾集中精力把白天的事情想一想,做出該如何處理問題的決定,之後將第二天要做的工作簡單地做個計劃。這種方法可以幫助你減少煩惱、放鬆大腦,使你能夠一**就很快入眠。

睡前吃點東西:睡覺前一兩個小時吃一片面包和一個水果,或者喝一杯牛奶。但是不要吃太甜的東西,因為甜品容易使人緊張。

睡前散步:長期患失眠症的人也可以在睡前散散步,地點最好選擇居家附近,距離不要太長。散步可以放鬆肌肉,使身體發熱(不是發燒),通常當體溫降下來時,人也就會感到睏乏想睡覺。

睡前洗個熱水澡:人在入睡時體溫低,而白天體溫是最高的,根據這個理論,人在睡覺前兩三個小時洗個熱水澡可以幫助睡眠,因為洗澡能將體溫升高,等到了你的睡覺時間,你的體溫也就降了下來。

睡前做點下面的東西吃吃:

蓮藕茶:藕粉一碗,水一碗入鍋中不斷的攪勻再加入適量的冰糖即可,當茶喝,有養心安神的作用。

玫瑰花茶:也是具有很好清香解鬱的作用。

龍眼+百合茶:龍眼肉加上百合,很適合中午過後飲用,有安神、鎮定神經的作用。

多吃鈣質豐富的食物有助眠與安定時經的作用:如奇異果、豆漿、芝麻糊、玉米湯。

每晚睡前若要喝牛奶來助眠,請搭配餅乾、麵包之類的甜點,因為雖然牛奶中的鈣質可以安神助眠,但是因為牛奶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反有提神的作用,如能搭配一些高糖食物可以促使血管收縮素的分泌較能產生睡意。

睡不著怎麼辦,睡不著怎麼辦啊?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失眠睡不著的有救了,2味 中藥 煮水,擺脫入睡難,睡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睡不著有很多的原因,心事比較重,壓力過大等等,只要是靜下心來就可以入睡了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是怎麼睡不著法,有心事還是單...

睡不著該怎麼辦,老是睡不著怎麼辦

失眠相對於多數病人都會比較痛苦,也會帶來很多不良的影響,失眠可以嚴重影響人體身心健康 生活質量和工作效率。如果晚上休息不好,次日起床做事亦會暈沉沉,所以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 要調整心態,很多焦慮抑鬱症的患者由於心態不好,所以白天有所思夜晚就會睡不好,做夢甚至不能入睡 2 避免熬夜,要有規律休息,...

感冒睡不著,感冒鼻塞睡不著,怎麼辦

感冒以後,它會導致出現人體不適,可能會導致疼痛痠痛,鼻塞流涕,那就會導致出現疲勞,或者出現有失眠的現象,要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這個你可以適當的服用安神補腦液,促進睡眠感冒靈顆粒 感冒 感冒一般是身體抵抗力差造成的,不過也有病毒感染的,總而言之感冒伴隨著發熱,頭疼,溜鼻涕,喉嚨痛,發現這些症狀及時就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