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著怎麼辦

2023-03-12 05:25:07 字數 3304 閱讀 2678

1樓:韋培敏

睡不著有很多的原因,心事比較重,壓力過大等等,只要是靜下心來就可以入睡了。

2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3樓:養生早班車

失眠睡不著的有救了,2味「中藥」煮水,擺脫入睡難,睡。

4樓: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5樓:她戀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6樓:慧瑩養生情報

熬夜腎氣虧虛,睡前1個「還陽臥」,養腎護腎,到點就犯困!

7樓:梧桐灰原

第一,晚上不想睡就不要勉強自己。不想睡自然有不想的原因,就安靜的坐會,眯上眼睛休息一下,也許倦意就不知不覺的來了。

第二,晚上睡不著是因為自己太累了,心中想的事情太多了。學會忘記該忘記的東西,讓人放鬆下來,也有可能慢慢的就有睡意了。

第三,把所有的事情最好都在白天解決做好,不要推到晚上做。讓自己的壓力大,思想上有壓力,做事情自然就不困了。

第四,不想睡覺可以聽一下輕**,聽一些催眠曲,聽著舒緩的節奏,美妙的聲音或者捧起一本書盡興的閱讀,讓煩躁的心情跟著文字慢慢的安寧,也許就會進入夢鄉了。

第五,不想睡覺,走進書房,輕輕的開啟一盞檯燈,坐下來,拿起筆,書寫一下今天的感覺和思索。享受一下無人打攪的寧靜的夜晚,把自己的心緒記錄在久違的日子之中,也是一件可以做的事情。

第六,很晚了不想睡覺,也可能是自己養成了熬夜的習慣,到了晚上常常變得越發精神抖擻。告誡自己,熬夜不是好習慣,要慢慢的糾正過來,逐步調整好自己的生物鐘,不要讓自己適應不了夜的來臨。

8樓:初音

晚上老失眠睡不著覺怎麼辦?

1.睡前喝牛奶要濃一點的,這是大家都認同的常規方法。

2.需要一個良好的睡眠環境。

3.睡不著首先不要急,閉上眼睛,對自己說放輕鬆,最好是保持一點點微笑的樣子,想象自己就象棉花一樣輕。這是自我催眠的一種方法,試過,效果不錯。

4.實在腦子太清醒就不停眨眼睛,眨累了自然就會有睏意了。對我而言這個方法成功率比較高。

現代醫學家證實,食療對於失眠來說是最好的**方法,優於安眠藥,無***。下面介紹數則以供試用:

(1)食醋一湯匙,倒入一杯冷開水中飲之,可以催眠入睡並睡得香甜。

(2)經常失眠者,用蓮子、龍眼、百合配秫米(粟米)熬粥,有令人入睡的療效。

(3)血虛失眠者,可常服藕粉,或用小火煨藕加蜂蜜適量吃;也可用龍眼肉10g,紅棗5個去核,蒸雞蛋一個食用,每日一次。

(4)心虛、多汗、失眠者,用豬心一個切開,裝入黨參、當歸各25g,同蒸熟,去藥,吃豬心並喝湯,有良效。

(5)因高血壓而致的失眠者,用芭蕉根50g,豬瘦肉100g,同煮服用,能催眠入睡。

(6)怔忡不安而失眠的病人,取芭蕉根50g,豬瘦肉100g,同煮服用,能催眠入睡。

(7)神經衰弱的失眠患者,可取萵筍漿液一湯匙,溶於一杯水中。由於這種乳白汁液具有鎮靜安神功能,所以有一定的催眠療效。

(8)臨睡前吃蘋果一個。或在床頭櫃上放上一個剝開皮或切開的柑橘,讓失眠者吸聞其芳香氣味,可以鎮靜中樞神經,幫助入睡。

(9)洋蔥適量搗爛,裝入瓶內蓋好,臨睡前放在枕邊嗅聞其氣,一般在片刻之後便可入睡。

9樓:匿名使用者

睡不著往往是一種失眠的表現。如果睡不著,首先要避免在睡前進行劇烈的運動。也不要在睡前做過於興奮或者**過於興奮、恐怖的電影書籍。

也不要在睡前飲用咖啡、濃茶等飲料。在睡前可以喝一杯牛奶或者聽一些輕**,對於放鬆心情、助眠有一定的作用。也要保持臥室舒適安靜、溫度適宜,不要蓋過厚的棉被。

必要時可以使用一些藥物助眠,可以口服褪黑素調整睡眠。還可以使用一些中成藥,如心神寧、棗仁安神液等也有一定的助眠作用。對於存在明顯的神經衰弱、焦慮、抑鬱的患者,那麼可以口服抗焦慮抑鬱的藥物。

對於緩解焦慮、抑鬱、改善睡眠,也是有作用的。對於偶爾的失眠障礙的患者,可以服用鎮靜安眠藥。

其次,就是不要睡前飲用咖啡、濃茶等飲料。可在睡前喝一杯牛奶、聽輕**。以及還可服用棗仁安神液、褪黑素等藥進行助眠。

而對於存在明顯神經衰弱及焦慮抑鬱的患者,可口服抗焦慮抑鬱的藥物。

10樓:網友

睡眠動力越大越容易迅速的進入睡眠,白天儘量不要補覺,否則晚上會引起惡性迴圈導致更嚴重的失眠。

11樓:90後徐媛星

這題你可是問對人了,因為我也是經常睡不著,但是我自己琢磨出了一套的方法很管用不妨來試試:

第一步:每天晚上要泡腳,如果你是體質很弱的話那就不要每天都泡,一週泡四道五次就夠了,洗澡的時候啊,就不要洗太長時間!

第二部:你的枕頭不要選那種很軟的,因為一躺上去頭馬上就會陷下去,不要以為越軟的枕頭越好,其實那是錯的!!

第三部:用一條毛巾,捲成卷,放在你的枕頭上,躺著的時候讓你的脖子在那條毛巾上,這樣頸椎是很舒服的!!

第四部:每天睡覺的時候把一條毛巾用溫水浸溼了,也是一樣弄生卷,放在你的眼睛上,很舒服的!!!

還有啊,就是要常常換洗枕套!!

好了!祝你每天都睡得著,還能做好夢,更加好的是祝你夢想成真!!!

12樓:南方健康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13樓:慧瑩養生情報

熬夜腎氣虧虛,睡前1個「還陽臥」,養腎護腎,到點就犯困!

14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15樓:養生早班車

失眠睡不著的有救了,2味「中藥」煮水,擺脫入睡難,睡。

16樓: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17樓:菲邇罘嫁

1睡時在腳下墊個東西,比如枕頭,把腳抬高有助血液迴圈2在大腿之間夾個東西。

3儘量睡左側,這樣可以壓迫心臟,讓你儘快睡著4在睡前喝杯濃牛奶。

5中午以後不要喝提神的東西,如茶、咖啡。

18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運動一下,比如快走,跳繩,讓自己累一些。

看自己喜歡的電視,聽聽舒緩的**或是收音機的節目,讓自己輕鬆一些。

19樓:信譽充值員

吃點中成藥吧,像腦靈素,安神補腦液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喝杯溫牛奶,或者泡泡腳,

21樓:五強

聽一些比較舒緩的**。

22樓:網友

那就不睡,困到頂自然入睡。

睡不著怎麼辦,睡不著怎麼辦啊?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失眠睡不著的有救了,2味 中藥 煮水,擺脫入睡難,睡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睡不著有很多的原因,心事比較重,壓力過大等等,只要是靜下心來就可以入睡了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是怎麼睡不著法,有心事還是單...

睡不著該怎麼辦,老是睡不著怎麼辦

失眠相對於多數病人都會比較痛苦,也會帶來很多不良的影響,失眠可以嚴重影響人體身心健康 生活質量和工作效率。如果晚上休息不好,次日起床做事亦會暈沉沉,所以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 要調整心態,很多焦慮抑鬱症的患者由於心態不好,所以白天有所思夜晚就會睡不好,做夢甚至不能入睡 2 避免熬夜,要有規律休息,...

孕婦睡不著怎麼辦,孕婦晚上睡不著怎麼辦?

你好,孕期失眠的促成因素很多,有心理的,也有生理的,還有外界環境的。但不管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這一特殊人生階段的失眠都是難於通過臨床 手段進行控制的。所以,家人們往往因為不知道孕婦晚上失眠怎麼辦而感到憂慮。既然孕期失眠不能通過藥物進行 不如嘗試一下食療手段 棗竹燈心粥 治失眠棗仁養心安神,玉竹滋陰養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