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新傢俱會有刺眼刺鼻的味道?該如何消除

2021-07-30 21:35:03 字數 4151 閱讀 297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傢俱買來都會這樣,你買來以後先放置幾天再用就可以減輕異味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用釉子皮擦,這樣就沒有味了。

為什麼有的傢俱買了一年還有刺鼻的味道?

3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城市房產行業的迅猛擴張,人們都努力向著房子而奔波,當終於有了一套屬於自己的房子,加點傢俱進行裝飾則是必不可少的。然而,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新買的傢俱或多或少都帶有一些油漆味或或木頭的刺鼻味道,這似乎看起來也是我們習以為常的一個現象,但是,新買傢俱的異味難道就真的無法清除嗎?答案自然是否定的。

要去除新買傢俱的異味,方法還是有很多的,而且很多方法也是極其簡單的:

一、吸附法

活性炭作為一種國際公認的吸毒物質,諸如活性炭口罩以及防毒面具等,主要發揮功能的物質元素都是活性炭。基於物理效用方面而言,活性炭表現為除臭以及去毒的作用;加上沒有化學新增劑,所以在使用的過程中也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對於生活中的中低度汙染,都是可以採用這一種方式的。活性炭對苯、甲苯、乙醇以及氯乙烯等多種物質都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在使用的過程中,需要注意的便是要定期進行換新。

二、通風法

確保整個室內空氣的流通,這對於降低空氣內的有毒物質具有十分明顯的作用,低濃度的汙染只需要長期開啟門窗進行通風處理即可,但這一種方式在冬天則儘量少用。

三、鹽水

在室內可以放置兩盆鹽水,與此同時,將傢俱門開啟。如此一來,鹽水蒸發的水分能夠對牆頂塗料面起到保護作用,而且也能夠吸附一些殘留的異味。倘若是木器傢俱散發出來的油漆味,則能夠通過茶水進行擦拭,而且油漆味也能夠得到更快地緩解。

四、食醋

除了鹽水,還可以將適量的食醋放入涼水內,然後置於通風的房間,並將傢俱門開啟,這樣則能夠利用蒸發的水分對牆頂兔面料進行保護,然後加強去除新傢俱異味的效果

五、植物消除法

對於室內的低濃度汙染:常規而言,室內環境汙染包括輕度、中度這兩類汙染,對應的汙染值處於國家標準1倍以內,而利用植物淨化的方式,則能取得更好的效果。結合房間的功能、面積對植物進行擺放,一般而言,房間面積約10平方米時,兩盆1.

5米高的植物即可,日常使用得比較普遍的有吊蘭、蘆薈等,能夠有效地吸附室內的甲醛等汙染物質。

另外,使用丁香、茉莉以及金銀花等花卉,利用其分泌出來的殺菌素,則能夠十分快速地殺死空氣內部的細菌,從而避免一些病菌的發展。很多植物都是在白天開展光合作用的,能夠吸納二氧化碳,從而釋放和更多氧氣;在夜間時,植物的呼吸作用又能夠吸納氧氣,釋放出二氧化碳。

部分植物在這一方面則是反向的,以仙人掌為例,則是白天釋放二氧化碳,在夜間時吸收二氧化碳並釋放氧氣,所以,倘若在晚上將仙人掌置於室內,則能夠補充室內的氧氣,提升我們的睡眠質量。

六、隔夜茶

雖然我們喝茶要儘量避免喝隔夜茶,但將喝過的隔夜茶葉進行晾乾處理,然後將其置於衣櫃內,對於消除新傢俱的甲醛異味則有著顯著功效。也可以先將300克紅茶進行泡熱處理,並將其置入居室中,開啟窗戶進行透氣處理之後,在48小時內,能夠保證室內的甲醛含量降低90%甚至更多,這也意味著刺激性氣味大致消滅。

七、菠蘿

利用水果消除新傢俱異味也是很有效果的,只需要購買幾個菠蘿,將其置於房間內即可。由於菠蘿屬於粗纖維類水果,所以對油漆味具有吸收作用,而且菠蘿自身的清香也能夠進一步加快去除異味的效果。

雖然新傢俱產生的甲醛等異味讓人非常難受,但這並不是新傢俱搬進家的絕症,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採取以上方法則從此和新傢俱的異味分道揚鑣!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檢測一下看看是不是甲醛

超標,先用著除甲醛的方法試試:

光觸媒類的材料,源自於日本,但是日本當時都是不用在家庭使用的,只用於室外的,就是擔心會有二次汙染,反應不充分,並且需要充分的紫外線光照,現在雖然升級了,但是這種問題還是沒有得到很好的解決

光綠素是在光觸媒的基礎上研發的新型材料,不需要光照參與,就可以直接與甲醛發生分解,並且可以滲透板材內部,達到根源分解的作用,不會有二次汙染,提取於植物提取液,對於家裡有寶媽的家庭使用更為安全。也廣泛被甲醛治理公司使用,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喜愛。

5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啊,因為傢俱裡面的組成成分裡面有甲醛,甲醛它釋放週期很長,長達3-15年,做好去除甲醛的措施,這個味道就會慢慢散去了。

1、用鹽水擦拭傢俱,把味道去掉。

2、夏天溫度高,甲醛釋放多,多通風可以通風掉一部分。

4、可以室內放置一些植物吸收甲醛,也可以放置活性炭,葉廣泥來吸收甲醛。

6樓:彝月

買的傢俱一年還有刺鼻的味道,可能是木料加工過程中混入了化學藥劑,或者傢俱的材質不符合標準。

一、新買的傢俱如何快速去味1、一般合格的傢俱在通風處放置一段時間後散發物就會明顯減少。

2、置放活性炭或使用比較天然無二次汙染的裝修異味清除劑。

3、如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可買些菠蘿在每個房間放上幾個,大的房間可多放一些。因為菠蘿是粗纖維類水果,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達到散發菠蘿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異味的速度,起到了兩全其美的效果。

二、指導建議:

新傢俱買回來後,建議不要立即入住,最好保持通風狀態下放置兩三個月再入住,此外,屋裡的傢俱放置不宜過多,不然會導致室內空氣汙染超標。

7樓:那舒郝婷玉

傢俱不合格。放些活性炭試一下。

8樓:武好營慕山

傢俱不怎麼合格,

是甲醛的味道吧

家裡掛點吊蘭

可以去甲醛味道的

還有木炭

可以吸附這些味道的

9樓:改懷騎凡巧

那是傢俱的環保不達標,苯及甲醛等強烈超標。

人的鼻子只能聞到汙染超標4倍以上的氣味,而汙染在超標4倍以內的是鼻子所聞不到的。

清除甲醛及苯等有害裝飾汙染,目前沒有什麼簡便易行的方法,一般都是好幾個方法並用放能起到效果。

甲醛的揮發期是3-15年左右,苯及苯系物的揮發期是3年左右。

新裝修的房間和新買的傢俱都有汙染,一般使用以下幾種方法來解決。1,經常保持良好的通風以加強揮發。2,室內多擺點花卉植物(蘆薈,吊蘭,常春藤,仙人掌等等)及活性炭(包括傢俱裡面)等等以吸收毒氣。

3,如果有條件的話,建議進行室內空氣檢測,請專業人員進行處理。以上幾種方法共用的話,效果會更好!!!為了下一代,孕婦和嬰幼兒最好不要在此類房間內居住,如果一定要住,建議把以上三種方法共用,尤其是第三種,這樣就保險點。

至於放醋,菠蘿,灑香水,放洋蔥或者是其他什麼空氣清新劑等,都是極大的錯誤,因為這樣只是把汙染源掩蓋及混合了,而不是清理掉,這樣實際上汙染會更危險,讓人在不知不覺中吸收了各種有害化合物,對人體造成了極大的危害。

10樓:尚秀暨彤雯

■如何去除家中甲醛味

家中有甲醛或其它各種異味時,怎麼辦?環保專家為您居家清潔支招———

■300克紅茶泡入兩臉盆熱水中,放在居室內,並開窗透氣,48小時內室內甲醛含量將下降90%以上,刺激性氣味基本消除。

■購買800克顆粒狀活性碳除甲醛。將活性碳分成8份,放入盤碟中,每屋放兩至三碟,72小時可基本除盡室內異味。

■準備400克煤灰,用臉盆分裝後放入需除甲醛的室內,一週內可使甲醛含量下降到安全範圍內。以上方法同樣適用於裝修完沒有異味的家庭,因為有些有害物是無色無味的,多一分清潔,就多一分安全。

■把泡過的茶葉,放在冰箱內部,即可達到除**用。若是沒有茶葉,也可將檸檬或柳丁切開,只要半小塊便能達到功效。此外,以沾有啤酒的抹布擦拭冰箱內部,異味也會消除。

■在家庭的衛生間裡擺放綠色植物,可以達到調節空氣,消除異味的功效。最好在視窗養上一盆綠植,或者放上花瓶,插三五朵花,可以帶來清新怡人的感覺。

植物吸收法:

1.具有吸收甲醛作用的植物,如吊蘭、蘆薈、龍舌蘭、虎尾蘭等;

2.具有吸收苯作用的植物,如長青藤、鐵樹等;

3.具有吸收三氯乙烯作用的植物,如萬年青、雛菊、龍舌蘭等;

4.具有吸收二氧化硫作用的植物,如月季、玫瑰等;

5.具有吸塵作用的植物,如桂花;

6.具有殺菌作用的植物,如薄荷。

新傢俱有很刺鼻的味道怎麼辦,新傢俱有很刺鼻的味道怎麼辦

新傢俱除味方法 1 經常開窗通風散味。2 水裡加醋擦傢俱能夠弱化這種味道。3 將洋蔥切成碎片放置在毛巾裡,將其放置在傢俱角落,可以在最快的時間裡吸附甲醛味道。4 可以將打碎的花椒 柚子皮 橘子皮放在傢俱中吸附味道。5 可常年將葉廣泥放於家具中,吸附殘餘的甲醛氣味。只要是新的傢俱總會有些味道的。當然也...

烤漆傢俱的異味怎麼除 新傢俱好大味道

通常情況下,新買的傢俱在製作過程中由於刷油漆等等方面都散發出難聞的氣味,而這些氣味人們長時間的吸收,會引起頭暈 嘔吐等現象,直接危害著人們的身體健康,那麼哪些方法能夠幫助新傢俱除味呢?接下來我們就一起去看看關於傢俱除味等一些方法。新傢俱除味的方法一 可以在每個房間中放幾個菠蘿,菠蘿是屬於粗纖維類水果...

除去新傢俱氣味的最好方法是什麼,怎樣可以快速去除新傢俱的味道?

慧潔環保科技 是廣西環保產業骨幹企業,是致力於環境保護和工業汙染處理工程及室內環境檢測治理的高新技術企業,總部設於廣西南寧市。慧潔環保科技 作為柳州市唯一的一所市屬全日制普通高校柳州市職業技術學院的實訓基地,公司派出具有豐富實踐經驗的專家和教師共同制定專業人才培養方案和課程標準,幫助學生在學校訓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