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黑豆黑芝麻能一起煮成粥嗎,黑米 黑豆 黑芝麻 紅豆 紅棗可以一起熬粥喝嗎?

2021-07-30 23:15:51 字數 3322 閱讀 7595

1樓:的人

黑豆 黑芝麻『紅豆, 紅棗這幾樣是不衝突的 ,但是黑米黑豆黑芝麻起到的是補腎排毒祛溼散寒等的功效男女均可服用而且好處多多, 紅豆紅棗粥一般女孩子用紅豆紅棗熬粥補氣血, 這幾種合在一起是沒有***的但是如果在黑豆和芝麻粥裡面加上百合核桃或者花生仁要比加紅豆紅棗好得多。

2樓:不動心果果

使用黑豆,均有很好的療效。黑豆富含維e,能減少**皺紋。每天吃些黑豆,伴上芝麻粉,核桃粉,一段時間 後能使頭髮烏黑...當然如果不方便把這些材料加工成粉末,也可以一起煮成粥

3樓:匿名使用者

能一起煮粥,我在電視上看見一個90多的老太太每天拿這個當早餐,紅豆,黑豆還加了綠豆,黃豆和大蠶豆,一起煮的.那老太太的頭髮還是黑的.我自己試了一次,嫌麻煩就沒弄了,因為黑豆和黃豆大一些,儘管用水泡了一夜,還是沒和紅豆,綠豆一起煮爛

4樓:小海龜的花園

可以,在放一點大米,糯米,黑米什麼的然後放入紅糖一起熬就更好吃啦~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而且味道不錯哦!

6樓:小丫頭臭臭

當然可以啊,加點黑米進去更好。

7樓:爬上爬下的豬

haha 好象很好吃的樣子 應該不會胖 我喜歡 試試

黑米/黑豆/黑芝麻/紅豆/紅棗可以一起熬粥喝嗎?

8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不相剋,可以食用,芝麻用熟制的,具體比例為黑米、黑豆、紅豆各一把,大概20各,黑芝麻一小把10克,紅棗兩三個。

1、準備好食材,並洗乾淨。

2、洗淨提前用清水浸泡12小時以上。

3、洗後的食材放入燉鍋裡備用。

4、加入適量的清水慢慢燉至1個小時左右。

5、加入適量的冰糖攪拌均勻即可出鍋食用。

9樓:da金泫雅

黑米 黑豆 黑芝麻 紅豆 紅棗這幾樣是不衝突的但是黑米黑豆黑芝麻起到的是補腎排毒祛溼散寒等的功效男女均可服用而且好處多多

紅豆紅棗粥一般女孩子用紅豆紅棗熬粥補氣血

這幾種合在一起是沒有***的但是如果在黑米黑豆和芝麻粥裡面加上百合核桃或者花生仁要比加紅豆紅棗好得多

至於紫薯稍加一點沒關係

但是紫薯食用禁忌

1、紫薯含有氧化酶,容易產氣,吃多了會腹脹、呃逆、放屁。

2、紫薯糖含量高,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大量分泌,使人感到燒心。

3、溼阻脾胃、氣滯食積者應慎食。

4、忌單吃紫薯,應該搭配優質蛋白的食物一起吃,營養更全面。

5、忌生吃。紫薯要熟透再吃,因為澱粉粒不經高溫破壞難以消化祝您健康~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補品嘛,紅棗雖然說營養價值比較高,但是紅棗在使用時不要吃太多。紅棗吃多了容易上火,紅棗皮還不容易消化。

11樓:海灘的風鈴

可以的,黑芝麻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芝麻+雞胸脯肉:嚴重會導致死亡

芝麻+雞翅:嚴重會導致死亡

芝麻+雞腿:影響維生素的吸收

芝麻+雞肉:一起吃嚴重會導致死亡

紅棗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紅棗+蔥:易導致消化不良

紅棗+海蟹:一起吃容易患寒熱病

紅棗+魚+蔥:一起吃會消化不良

紅棗+銀魚:令人腰腹作痛

紅棗+牛奶: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紅棗+玄蔘:功能相剋

紅棗+蝦皮:一起吃會中毒

紅豆薏米黑豆黑米黑芝麻一起煮成稀粥有什麼功效

12樓:著急老人

紅豆補血,薏米除溼,黑豆黑米黑芝麻補腎。還可以加紅棗,蓮子百合補血的,女的還可以加阿膠。還可以加山藥片潤腸

黑米黑豆紅豆黑芝麻紅棗可以起煮的吃嗎

13樓:紅棗

可以一起吃。但注意每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嘛,所以不是所有人都吃得習慣的

小米、黑芝麻、黑米、黑豆、紅豆可以一起煮粥嗎

14樓:夏蠟梅

黑豆 黑芝麻『紅豆, 紅棗這幾樣是不衝突的 ,但是黑米黑豆黑芝麻起到的是補腎排毒祛溼散寒等的功效男女均可服用而且好處多多, 紅豆紅棗粥一般女孩子用紅豆紅棗熬粥補氣血, 這幾種合在一起是沒有***的但是如果在黑豆和芝麻粥裡面加上百合核...

15樓:潛昌淼賽泰

可以呀,建議把黑芝麻磨粉加入粥中口感更好,整粒的黑芝麻煮後還是整得,喝起來不如加黑芝麻粉柔滑,其實還可建議將豆子提前浸泡好,所有材料一併放入豆漿機內,選擇五穀豆漿程式,做出來也很好喝

黑豆、黑米、黑芝麻、核桃一起煮粥

16樓:何時能舊

1、黑豆屬於大豆類,營養豐富,含較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煙酸及粗纖維,鈣,磷,鐵等營養物質。

2、 黑米是一種藥食兼用的大米,屬於糯米類。營養豐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b族維生素、維生素e、鈣、鎂、鐵、磷、鉀、鋅等營養元素。

3、黑芝麻屬於胡麻科脂麻的黑色種子。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脂肪、蛋白質,糖類、維生素a、維生素e、卵磷脂、鈣、鐵、鉻等營養成分。

4、核桃主要是補血補腦。

煮粥的方法:

1、將黑豆、黑米洗乾淨,然後用清水浸泡4~5個小時。

2、然後將泡好的黑豆、黑米和黑芝麻,核桃一起放入砂鍋中,加入適量清水。

3、然後開大火煮開,再調至小火煲,煲的過程中用勺子時不時地攪拌鍋底,防止黑米、黑豆粘鍋。

4、然後煲至黏稠狀態,放入適量紅糖,調至大火1~2分鐘,將紅糖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四種食材都是健腦補腎的,非常好,煮粥食用很有營養。

18樓:匿名使用者

1 可以一起煮

2 不會變

3 可以喝

4 胃不好早上喝蜂蜜水

19樓:阿夏阿哥

核桃的食用方法:除了生吃核桃仁之外,可煮食、炒食、蜜炙、油炸等核桃還可以加入適量鹽水,煮熟吃,還可以和薏仁、栗子等一起煮粥吃。大多數人是用來熬核桃粥——用糯米煮粥,開鍋後放入核桃仁和大棗,再熬10多分鐘就可以了,營養很高。

因為核桃可以補「先天之本」,大米、紅棗可以補「後天之本」,這樣搭配起來,保健效果最佳。

核桃煮粥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是可以喝的, 核桃還有美容功效---核桃美白肌膚、潤澤頭髮的功效,古時便已得到論證。另外,核桃所強化腳部、腰部力量的作用,特別適合產後婦女恢復體,白領

貼士: 上火、腹瀉的人不宜食用,

黑芝麻粉和黑豆粉能放一起吃嗎,紅豆,黑豆,黑芝麻,枸杞可以打成粉一起吃嗎

可以。主料 黑豆300g 輔料 黑芝麻200g 黑米200g 1 主料 黑豆 輔料 黑芝麻 黑米。2 把黑豆去掉雜誌 用溼毛巾沾幾遍去掉灰塵。3 把黑芝麻過濾掉雜質,也用溼毛巾 沾幾遍去掉灰塵。4 把黑米也過濾掉雜質 也用溼毛巾沾幾遍去掉灰塵。5 熱鍋加入黑豆,炒熟撈起,涼一會。6 黑芝麻也一樣炒熟...

紅豆薏米粥能加黑芝麻一起吃嗎,黑豆黑芝麻,薏米紅豆和芡實可以一起吃嗎

當然可以,我國醫書古籍中都有相關的記載,是極佳的美容,具有治疣平痘 淡斑美白 潤膚除皺等美容養顏功效,尤其是所含的蛋白質分解酵素能使 角質軟化,維生素e有抗氧化作用。紅豆,清熱解毒 健脾益胃 利尿消腫 通氣除煩等,可 脾虛水腫 腳氣等症。黑芝麻 補肝腎,益精血,潤腸燥。用於病後脫髮,腸燥便祕。都是好...

黑米黑豆黑芝麻紅豆一起打粉喝能補氣補血嗎

能的,黑米飯伴紅糖補血效果好,這三樣一起熬粥有補血效果,黑米.黑豆,黑芝麻,大棗,能不能一起吃 黑米 黑豆 黑芝麻 大棗能一起吃。材料 黑米 大米 黑豆 黑芝麻 大棗 工具 食材盆 電飯鍋 淘米籮 碗 第一步 將準備好的黑米 大米清洗乾淨,放入碗中浸泡兩個小時以上疏軟備用。第二步 將準備好的黑豆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