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玉米碴子粥的做法,玉米碴子粥的做法

2021-07-31 00:12:07 字數 5827 閱讀 5298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苞米碴粥的做法

做法步驟

1、粘玉米碴250g放到一個大碗裡備用

2、飯豆100g挑選後洗淨備用

3、我準備了兩種食材,也可以再新增一些白雲豆之類的其他豆子4、把玉米碴和飯豆放到一個大碗裡,用冷水侵泡2小時左右,便於更快煮熟、軟爛

5、把侵泡了2個小時的豆子放到電飯煲裡,調至到煮粥的模式,煮90分鐘後關掉電源,但不要掀開蓋子,繼續用餘溫燜30分鐘,這樣會增加粥的粘稠度和軟爛度,是煮的過程中的關鍵步驟哦

6、超級營養健康的年後養生粥就這樣大功告成了,非常簡單,但是卻很好吃很解膩!年後的腸胃需要一款這樣的粗糧粥來調理噢

玉米碴子粥的做法

2樓:free天空在夢裡

瓦煲。玉米(復zea mays l.)是禾本科的一年生草制本植物。

又名苞谷、苞米棒子、玉蜀黍、珍珠米等。原產於中美洲和南美洲,它是世界重要的糧食作物,廣泛分佈於美國、中國、巴西和其他國家。

玉米與傳統的水稻、小麥等糧食作物相比,玉米具有很強的耐旱性、耐寒性、耐貧瘠性以及極好的環境適應性。玉米的營養價值較高,是優良的糧食作物。作為中國的高產糧食作物,玉米是畜牧業、養殖業、水產養殖業等的重要飼料**,也是食品、醫療衛生、輕工業、化工業等的不可或缺的原料之一。

由於玉米資源極為豐富、廉價且易於獲得,它們還具有許多生物活性,如抗氧化、抗腫瘤、降血糖、提高免疫力和抑菌殺菌等,其具有廣闊的開發及應用前景。

2023年8月,財政部、農業農村部、銀保監會印發通知,將玉米作物制種納入**財政農業保險保險費補貼目錄。 2023年,中國玉米產量25733萬噸 。

截至2023年10月,現貨玉米的均價最高超過2600元/噸,創下了近4年以來的新高。玉米澱粉****到2900元每噸左右,**幅度超過30%。

3樓:水清霞明

苞米碴子

bai粥怎麼煮?du…苞米碴子粥zhi

是最愛吃的飯,我們dao

這裡加工專苞米碴子選用米質

屬玉米,用機器加工去片再把碎的和粒大的選去,提前三四個小時用溫水浸泡, 同時也單獨浸泡少量花豆,當鍋裡水燒開時先把花豆放裡煮二三十分鐘,再把浸泡苞米碴子的水倒完放進鍋裡,水又燒開 時放裡少量鹼面,花豆煮熟時香噴噴焦黃的苞米碴子豆粥,讓人喝完這碗喝下碗真是好吃!

4樓:末莉莉

你好,首先要把苞米茬子用水淘一下,淘乾淨之後連同水一起倒入鍋裡,開始煮,直至煮熟,再蓋蓋悶十分鐘,就可以吃了。

玉米大碴子粥的做法

5樓:堅持實現夢想

食材清單 加入採購清單

10-30分鐘 | 切墩(初級)玉米碴 適量 、 大米 適量 、 糯米 適量烹飪步驟

步驟1/3

玉米碴適量加入大米和糯米淘洗乾淨

步驟2/3

在電飯煲中加入適量水,水一般新增至最高水位線即可最後一步

調到稀飯程式,跳燈就好了。

做法步驟

1、粘玉米碴250g放到一個大碗裡備用

2、飯豆100g挑選後洗淨備用

3、我準備了兩種食材,也可以再新增一些白雲豆之類的其他豆子4、把玉米碴和飯豆放到一個大碗裡,用冷水侵泡2小時左右,便於更快煮熟、軟爛

5、把侵泡了2個小時的豆子放到電飯煲裡,調至到煮粥的模式,煮90分鐘後關掉電源,但不要掀開蓋子,繼續用餘溫燜30分鐘,這樣會增加粥的粘稠度和軟爛度,是煮的過程中的關鍵步驟哦

6、超級營養健康的年後養生粥就這樣大功告成了

6樓:水清霞明

很高興有機會回答這個問題,玉米屬於粗糧,它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營養物質,是十分健康的食品。

苞米碴子是東北人的叫法,在津京地區稱棒子渣兒,苞米碴子煮粥**搭檔是紅薯,製作步驟如下:

1.苞米碴子用冷水淘洗乾淨,提前泡2個小時。

2.紅薯去皮,切小塊兒備用。

3.鍋中加入適量水,水開放入苞米碴子(連之前泡碴子的水一起倒入鍋中,泡兩個小時水中含有一定的營養成份),加入一點兒食用鹼,用勺子輕輕攪動,粥熬到7分熟時加入紅薯塊兒,繼續熬製到紅薯軟爛、粥粘稠了即可。

4.這樣熬出的粥營養豐富,粘稠甜香,易於消化,可口美味。

7樓:炯呈輾

苞米碴子粥怎麼煮?…苞米碴子粥是最愛吃的飯,我們這裡加工苞米碴子選用米質玉米,用機器加工去片再把碎的和粒大的選去,提前三四個小時用溫水浸泡, 同時也單獨浸泡少量花豆,當鍋裡水燒開時先把花豆放裡煮二三十分鐘,再把浸泡苞米碴子的水倒完放進鍋裡,水又燒開 時放裡少量鹼面,花豆煮熟時香噴噴焦黃的苞米碴子豆粥,讓人喝完這碗喝下碗真是好吃!

玉米碴粥怎麼煮

8樓:善良的張秀霞

玉米大碴粥

食材明細:

主料:玉米仁50g

輔料:紅芸豆25g、大棗2顆、幹山楂片4片、冰糖適量玉米大碴粥的做法步驟:

1、玉米仁和紅芸豆清水泡4小時以上。

2、砂鍋放足量水,加入泡好的玉米仁和紅芸豆。

3、加入大棗和山楂片。

4、大火燒開後,蓋蓋小火40分鐘,停火後悶20分鐘。

5、喝的時候據自己口味加冰糖或白糖。

9樓:米格戰鬥機

食材:取玉米大渣子,150克左右,取大米50克左右。

方法步驟

1,把大米和玉米渣準備好。

2,煮粥前先將米用冷水浸泡半小時,讓米粒膨脹開。這樣做的好處可以更加節省時間;熬出的粥酥、口感好。

3,放入煮粥煲中,加入水,按下煮粥鍵。記得要用開水下鍋,開水下鍋就不會有糊鍋,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時間。

4,火候:先用大火煮開,再轉文火即小火熬煮約30分鐘。別小看火的大小轉換,粥的香味由此而出。

5、點油:煮粥還要放油?是的,粥改文火後約10分鐘時點入少許色拉油,你會發現不光成品粥色澤鮮亮,而且入口別樣鮮滑。 接著就可以出鍋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根據家裡人口地食用量,準備好適量玉米碴子。

2、洗乾淨後,把玉米碴浸泡2小時以上,然後將玉米碴子放入鍋中。

3、以1:8-1:10的玉米碴/水的比例加入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煮20分鐘後,盛出即可。

11樓:麼撕胡片

大概其和水1:6的比例,將水燒開,倒入水中,加入3-5克鹼面,大火渚十五分鐘到半小時,依顆粒大小而定(另,渚的時間越長喝著越香)。渚的過程中要用鍋勺不停的攪拌,否則,會粘鍋,燒糊。

水的多少根據個人喜歡喝稀一點還是稠一點而定,鹼面太少的話會顯的清湯寡水的,也不好喝;太多會有澀味,燒一兩次就會有點經驗了。

12樓:不去了解

提前用熱水把玉米碴泡一到二個小時,泡到用指甲能掐動,然後加五倍到八倍的水,先大火熬開,最後轉小火約十到二十分就可以了,如果用高壓鍋沒有擔前泡的話也得十五分鐘左右,我說的是那個糯玉米大一點的碴子粥,如果是小的就不用這麼多時間了。(我只回答素食問題)

13樓:wo不倒翁

將水燒開後,將洗淨的玉米碴倒在鍋裡不停攪動不讓下沉,放少許鹼面直至鍋裡粘稠狀,再蓋鍋改燒五分鐘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用榨汁機或多用豆漿機打一下後再煮更好喝

大碴子粥怎麼做好吃?

15樓:娜lucky哈哈

用料  

玉米碴子    一碗

大飯豆    少半碗

食用鹼半茶匙

水米上二指節或電飯煲裡的粥的最大水位

東北大碴粥(爛糊的粥,簡易電飯煲版)

1.早餐版。頭天晚上,玉米碴子一碗(大約兩一三人量),大飯豆少半碗準備好。

2.淘洗兩遍放入電飯煲中, 填上水,水大約高於米二~三食指節,這是稍稀一些的量,想吃乾的可減量。

3.然後,加入半茶匙食用鹼。我認為最好放鹼,從科學的角度講,玉米碴子的營養不易被人體吸收,只有放了鹼才能更好的吸收,而且口味更佳。

不喜鹼味可少放,也不能放太多,多了對身體也不好。

4.蓋上鍋蓋,設粗糧飯檔,開定時檔,預約在第二天早上起床前一小時好就行。

5.ok,早起,一鍋鹼香濃郁的爛爛糊糊東北大碴粥就做好了,快開喝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用料:

大碴子 200克

花芸豆 100克

食用鹼 2克

水 1.8升

二、步驟:

1、200克大碴子和100克花芸豆提前浸泡8~12小時;

2、移入鍋中,加1.8升水煮沸;

3、調中火,加2克鹼拌勻,沿同一方向攪拌;

4、煮40分鐘至碴子變軟即可。

小貼士:

玉米的營養成分比較全面 , 一般含蛋白質8.5%、脂肪4.3%、糖類73.

2%、鈣0.022% 、磷.21%、 鐵0.

0016% , 還含有胡蘿蔔素、 維生素b1、b2和尼克酸以及谷固醇 、卵磷脂 、維生素e、賴氨酸等。最新研究指出 ,玉米中含有一種抗癌因子—谷胱甘肽。

國內外營養學家給予玉米很高的評價,認為:玉米中所含谷胱甘肽其有抗癌作用,它 可與人體內多種致癌物質結合, 能使這些物質失去致癌性 ; 玉米中所含纖維素是一種不能為人體吸收的碳水化合物 , 可降低人的腸道內致癌物質的濃度 , 並減 少分泌毒素的腐質在腸道內的積累 ,從而減少結腸癌和直腸癌的發病率。

17樓:

東北大碴

子粥主料:大碴子500g,飯豆150g

輔料:小蘇打適量

步驟:1.準備好大碴子和飯豆。

2.大碴子和飯豆用清水泡清乾淨,換新水浸泡一夜。

3.把大碴子和飯豆放進鍋裡,加多些清水,大火燒開。

4.用中火繼續煮,期間用勺子時不時的攪拌一下,防止糊鍋。

5.其間加少許小蘇打。

6.煮到粥稠米爛時即可。

7.煮好後盛入碗中即可食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煮大碴粥跟煮大米粥一樣,

熱水下鍋,中火煮,

不過不太好熟,

要比大米粥煮更久一點,

煮爛後,要關火,開鍋蓋,

晾20分鐘,

粥就會變稠,

很好喝的哦,

不過一次不要多喝,

要不胃會不舒服滴~~~

一般的糧油店都有的,

超市也有,

大楂子很大,比大米粒還大呢

小一點的是小楂子 大碴子不易熟,先用水泡。

最好是有定時的那種高壓鍋

早上班就用水泡好定時在下午煮

壓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自己要選好時間

晚上回家正好壓好

大頭菜切片和黃瓜切塊放鹽

與大碴粥一起吃很好吃的

19樓:尋國英酆子

1.大碴子洗淨

2.速凍的飯豆

3.放入高壓鍋中,加適量水

4.按粥、濃郁鍵

5.金燦燦的粥

20樓:匿名使用者

包穀碴子粥開水下鍋改小火熬1小時左右即成,煮時勤攪動以防粘鍋。煮包穀碴子粥不放鹼面,待包穀碴子粥煮的糊糊的就好了。如果要放豆子,需要將豆子泡一夜再熬。

21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的做法包穀碴子粥開水下鍋改中火熬3小時左右.褒時要時不時攪動以防粘鍋..這是多人份的..

褒得比較容爛.在放姜容和.鹽味精少許...

然後在用小煲打粥.和豆子一起褒..褒個15分鐘就可以了...

但是豆子也要泡一夜..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放食用鹼,熬得時間長一點,那就好吃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想做大碴粥不知道怎麼做,你能告訴我怎麼做嗎,謝謝

苞米茬子怎麼煮愛爛啊,玉米碴粥怎麼煮

先用水泡30分鐘,煮前加入0.6 的食用鹼,能加快煮爛,並使苞米中的煙酸從結合型轉變成遊離型,最大限度被人體吸收利用 煮玉米碴粥為什麼要放鹼才容易煮爛 放鹼對健康有害嗎 玉米的煙酸這種b族維生素是結合狀態,不易被人體吸收。如果加鹼,把它釋放出來,食物比較容易煮。在於鹼的一種特殊作用,它能夠提高大部分...

燜燒壺能煮大碴子粥嗎?怎樣用燜燒壺煮粥?

能不能煮大渣子,我覺得是可以煮的,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溫度,溫度不能過高,不然的話會溢位來,小火慢慢的煮就可以了。悶燒壺可以煮大碴子粥,但是在煮的時候應該少放一點茬子,否則底下的碴子會凝結在一起,成不了粥。像燒糊的話,如果想要煮也是可以的呀,你可以放一些開水,放稍微熱一點的水放進去以後,然後再來煮正放...

求大師指點,這個鐲子是玉?還是玻璃碴子的還是其他材料的?求指點

鐲子裡面是白色的花紋棉嗎?可以拍一個清楚點的 嗎 求高師指點,這是啥玉,看起來你手上的這個玉和和田玉差不了多少,因該是和田玉吧!圖上不容易看水,有些玉打磨的好也這樣但不太值錢,有些玉沒打磨前也沒什麼光澤,要看水的。水種好起步就高,加工打磨的好又能上個臺階。和田玉手鐲,大氣好看,戴在手上珠光寶氣。太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