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玉米時間越長越好嗎,玉米粥煮得時間越長越好嗎?

2021-07-31 00:13:15 字數 1743 閱讀 2549

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不是 一般10分鐘

原味的煮玉米的還是用高壓鍋做的時間不一樣。用大鍋煮,多幾根玉米,煮一個半小時到二個小時,大火開後你就可以放到中火十分鐘轉小火慢慢地煮,那味道叫一個香,一定要是粘玉米哦!

煮青玉米至少有兩個訣竅:

1、一定要帶上內層的青玉米皮一起煮。青玉米皮的作用之於玉米,是等於魚和魚翅的關係,是互相借味的,一定要保留,但須子一定要除去而且是越乾淨越好,剝光了皮的玉米就演變為雞肋了。

2、一定要用高壓鍋煮,沒有高壓鍋就一定不能開鍋蓋。煮高壓鍋煮時一定只放水沒過玉米的一半,還有就是蓋上閥以後換成中火。20分鐘後關火,燜在鍋裡半小時後再開蓋子。

怎樣煮玉米營養豐富、口感香甜?

1、將玉米最外側的厚皮剝掉,留最內層的2層薄皮,保留玉米鬚,洗淨;把玉米放入鍋中,加入清水,沒過玉米的表面,大火煮開後,蓋上蓋子煮8分鐘。

2、甜玉米和黏玉米的成熟時間不同,如果同一鍋煮的話,煮8分鐘後,先將甜玉米夾出,再繼續煮2分鐘黏玉米;煮好的玉米最好馬上夾出瀝乾水分,不要長時間浸泡在煮玉米的水中,否則玉米的味道就不濃郁了。

2樓:仙朗利

那好不一定了,呵呵不過我有個讓它好喝的辦法呀,你在做的時候一定要記住用熱水攪面汁,在碗里加入熱水(一定要熱一點呀),然後再把面放進碗裡等了面自己被水浸透,然後再攪,往鍋里弄時用勺子在鍋裡不停的攪,(不能用筷子的)。那怕是碗裡的面不要,也不能涼水衝過後再放入鍋中,不要蓋蓋子呀讓它自己滾,要多滾一會兒就好了。這可都是我老媽教我的呵呵她每次做都非常成功,而我做成功率只有一半。

呵呵你試試吧我說的絕對不會錯的

玉米粥煮得時間越長越好嗎?

3樓:

做粥都應該是大火燒開三五分鐘後,轉文火煮而是分鐘左右即可,中間記得用勺子多攪動幾次,這樣口感很好而且也不會破壞營養的。

4樓:

不要煮太長時間了,營養會丟失的,煮熟就可以了

5樓:

大火燒開三五分鐘後,轉文火煮

6樓:

那好不一定了,呵呵不過我有個讓它好喝的辦法呀,你在做的時候一定要記住用熱水攪面汁,

在碗里加入熱水(一定要熱一點呀),然後再把面放進碗裡等了面自己被水浸透,然後再攪,往鍋里弄時用勺子在鍋裡不停的攪,(不能用筷子的)。那怕是碗裡的面不要,也不能涼水衝過後再放入鍋中,不要蓋蓋子呀讓它自己滾,要多滾一會兒就好了。

這可都是我老媽教我的呵呵她每次做都非常成功,而我做成功率只有一半。呵呵你試試吧我說的絕對不會錯的

玉米煮時間久會硬嗎

7樓:木子說

在水夠的情況下不會變硬。

但是,熟玉米加熱後會變硬,主要是因為玉米在二次烹製過程中本身水分流失過多。

玉米煮熟的時間是根據品種和器皿選擇來決定的,且品種不同煮出來的味道也不同。若用電飯鍋煮,通常一個小時才能夠煮好,如果是用煤氣鍋煮它,20分鐘左右就能煮好,若是用高壓鍋煮它,15分鐘左右就能煮好。

8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只要水夠就不會硬的。

煮玉米時間越長,抗衰老作用越好

從抗自由基角度來看,美國康乃爾大學在《農業與食品化學期刊》的研究顯示,在攝氏115度下,將甜玉米分別加熱10分鐘、25分鐘和50分鐘後發現,其抗自由基的活性依序升高了22%、44%和53%,也就是說,加熱越長時間的玉米,抗衰老的作用越好。所以,老年人在家中煮玉米,也最好能多煮一段時間。

玉米粥的煮法,怎麼煮玉米粥?

主料 大米100克 玉米80克 輔料 水1500毫升 步驟一 準備好新鮮玉米。步驟二 玉米去殼。步驟三 取下玉米粒。步驟四 準備好大米。步驟五 米和玉米加入鍋裡,加水淘洗乾淨。步驟六 加水熬煮。步驟七 水開後,小火熬到湯變濃稠。步驟八 成品。做法一 在水快要煮開的時候,加入玉米及黃豆粉一起煮成粥狀,...

山藥玉米粥可以放鹼煮嗎,熬玉米粥可以加鹼嗎

沒必要,有山藥已經很粘稠了,放鹼會破壞營養成分 放鹼?這個東西不是好東西,吃多了對人不好的,所以當然不能放啊。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可以,玉米中的尼克酸不易釋放出來,再煮玉米粥時放些鹼,尼克酸就可以大量釋放出來,再喝粥時口感也會不錯,能夠避免維生素b以及維生素b2的損失,玉米是比較常見的粗糧,含...

玉米粥怎麼煮才好吃呢?

玉米一般煮15 20分鐘左右能熟,具體需根據玉米種類和烹飪器材區分 1 煮新鮮玉米,冷水下鍋煮20分鐘即熟。因為新鮮玉米本身水分較多,所以相對煮的時間要短一些,為了保證煮透,建議冷水下鍋煮20分鐘 2 煮水果玉米,冷水下鍋煮15分鐘即熟。因為水果玉米通常比較小個,糖分較高所以比較容易煮熟,一般冷水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