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機如何做豆沙麵包,用麵包機做豆沙麵包,豆沙什麼時候放

2021-07-31 04:25:04 字數 5299 閱讀 2916

1樓:

麵包機和麵,手工把豆沙餡揉到麵糰中,烤箱烘烤。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層面糊一層豆沙一層面糊,放在麵包機裡

用麵包機做豆沙麵包,豆沙什麼時候放

3樓:豬豬將軍

豆沙是和鹽等拌在一起後再用麵糰包起來的。下面是豆沙麵包的做法:

主料麵粉200g

輔料牛奶100ml、雞蛋1個、油3大勺、糖20g、鹽1勺、豆沙適量

步驟:1.把內桶提出來,把轉刀安裝好,依次倒入,牛奶,雞蛋用筷子拌勻,倒入油,左邊角上倒入糖,右邊角上倒上鹽,再倒上面粉,在麵粉上倒上酵母粉,放入麵包機;

2.選擇甜麵包程式顏色淺重量700,就開始和麵了,和了大概20分鐘,我怕麵包機和的筋不到位,就停止重新按甜麵包程式再開始和麵做麵包;

3.當面包機把面發到兩倍大的時候,用手扎一下小孔不回縮,將麵包機電拔下來,拿出麵糰排氣;

4.把麵糰分成5份,杆成長條再折成圖內的三折,再杆成長條,反覆三次;

5.把麵糰杆成長條包放豆沙,捲起;

6.按想要的順序碼入麵包機內,上面用刀劃幾下撒點芝麻,開始二次發酵,發到兩倍大後,開始烘烤;

7.成品切片就完成了。

小貼士:

1.麵包機斷電有15分鐘的記憶功能,所以在包豆沙的過程中一定不要超過15分鐘再插一次電,這樣又有15分鐘的時間。

2.如果悲劇過了15分鐘時候也不要著急,放在麵包機裡用選單11可以烘烤,如果還沒發酵好的話可以選擇11讓麵包機內熱一會,拔下來,這樣二次發酵就會很快

4樓:都易槐

你好,等麵包機不轉了,進入發酵時把麵糰拿出來,壓扁整形,包入豆沙,再捲成卷,放麵包機裡繼續發酵烘烤就行了,不過麵包機考出來的麵包皮是有點硬,調一下烤色試試吧 檢視原帖》

麵包機如何做麵包才能有拉絲?

5樓:老弗說情感

麵包機做出的麵包想要有拉絲,需要以下九個步驟:

所需材料:麵包粉200克,牛奶60克,淡奶油80克,蛋清30克,奶粉15克,白砂糖40克,鹽3克,酵母3克,黃油25克.

1、先把牛奶,淡奶油,蛋清,奶粉,白砂糖,鹽一起加入麵包機桶內。

2、再把麵包粉放入麵包機桶內。

3、蓋上蓋子後,開啟麵包機,選擇自定義和麵,時間13分鐘。

4、和麵結束,等待40分鐘。這一步的目的是增加麵糰的筋度,可以讓麵包產生拉絲。

5、加入酵母。

6、加入黃油。

7、等待一個小時,等待一個小時的目的是為了酵母菌發揮作用。

8、選擇和風模式烘烤,烤好了,就自動停止。

9、這樣,一個可以拉絲的麵包就新鮮出爐了。

注意事項:加入酵母后也需要等待,如果直接烘烤,沒有蓬鬆的效果。

6樓:冰之_無限

要製作一個好的麵包,攪拌和發酵可以說是製作過程中的兩個最為關鍵的步驟。

麵糰的攪拌,也稱可稱為和麵或調粉,攪拌的成功與否將直接影響到麵包的品質,在整個責任中它佔到25%。

一. 攪拌的目的

1. 能使各種原輔材料混合在一起,並均勻地分佈在麵糰的每一個部分,形成一個質量均一的整體。

2. 加速麵粉吸水、漲潤形成麵筋,縮短麵筋形成時間。

3. 擴充套件麵筋,使麵糰具有良好的彈性和伸展性,改善麵糰的加工效能。

二. 攪拌的過程

攪拌的過程可分為六個階段:

1. 混和原料階段--這時所有配方中幹、溼性原料混合在一起,使其成為一個即粗糙又溼潤的麵糰,這時麵筋還未開始形成,用手觸控麵糰能感覺很粗糙,無彈性和延伸性。

2. 麵糰捲起階段--此時麵筋開始形成,配方中的水份已全部被面粉吸收,由於麵筋的形成,麵糰產生了強大的筋性,將整個麵糰結合在一起,開始不再粘缸,這時用手捏麵糰不是很粗糙,但仍會粘手,沒有延伸性,缺少彈性,而且易斷裂。

3. 麵筋擴充套件階段--隨著麵筋不斷地形成,麵糰表面已趨於幹糙,而且較為光滑且有光澤,用手觸控時有彈性,並且柔軟,拉麵團時具有延伸性,但是仍易斷裂。

4. 攪拌完成階段--麵糰在此階段,麵筋已完全形成,柔軟而且具有良好的延伸形。這時攪拌鉤在轉動時麵糰又會再黏附在缸的邊側,但當攪拌鉤攪離開缸側時,黏附在缸側的麵糰又會隨鉤離去,並會發出噼啪的打擊聲和嘶嘶的粘缸聲。

此時麵糰的表面幹糙而有光澤且細膩無粗糙感。用手拉取麵糰時有良好的伸展性和彈性,並且能拉出一塊很均勻的麵筋膜。現在為攪拌的最佳階段,即可停止,進行發酵。

5. 攪拌過度階段--如果在攪拌完成階段時還不停止,而繼續攪拌,則麵筋超過了攪拌耐度,就會逐漸打斷。隨著麵糰外表會再度的出現含水的光澤,出現粘性,如停止攪拌麵團則

會向四周流瀉,用手拉麵團時沒有彈性和延伸性,且很粘手。這時嚴重的影響了麵包的質量。

6. 麵筋打斷水化階段--若再繼續攪拌下去,麵糰就開始水化,越攪越稀且流動性很大。用手拉麵團時,手掌上會有一絲絲的線狀透明膠質出現。這時麵筋已徹底被破壞,不能在用於製作麵包。

三. 攪拌對面包品質的影響

1. 攪拌不夠--因麵筋未能充分的擴充套件,達不到良好的伸展性和和彈性,這樣既不能儲存發酵中所產生的氣體,又無法使麵筋軟化,之所以做出來的麵包體積小,兩則往往向內陷,內部組織粗糙且多顆粒,結構不均勻。攪拌不夠的麵糰因性質較溼和乾硬,所以在整形操作上也較為困難,很難滾圓至光滑。

2. 攪拌過度--麵糰攪拌過度,因麵筋已經打斷,導致麵包在發酵產氣時很難保住氣體,是麵包體積扁小。在攪拌時形成了過於溼粘的性質,造成在整形操作上極感困難,麵糰滾圓後也無法挺立,而向四周擴充套件。如用此麵糰烤出來的麵包,同樣因無法儲存膨大的空氣而使麵包體積小,內部空洞大,組織粗糙而多顆粒,品質極差。

四. 影響攪拌的因素

1. 水分--水分的多少將影響麵糰的軟硬,如水分少會使麵糰的捲起時間縮短,麵粉的顆粒未能充分的水化,致使麵筋的性質較脆,在擴始不久,就易使麵筋攪斷,無法再使麵筋充分地擴充套件,所以做出來的麵包品質較差。相反,如果水分過多,則會延長卷起的時間,一旦達到捲起階段就很容易造成麵筋打斷,所以這時要特別小心。另外,麵粉的吸水量也是直接影響水分的新增,之所以一定要掌握用於製作蓋麵包的麵粉的吸水量。

2. 溫度--麵糰溫度低所需捲起的時間較短,而擴充套件的時間應予延長,如果溫度高,則所需捲起的時間較長。如果溫度超過標準太多,則麵糰會失去良好的伸展性和彈性,捲起後已無法達到擴充套件的階段,使麵糰變成脆和溼的性質,對烤好的麵包的品質影響也很大。

3. 攪拌機速度--攪拌機的速度對攪拌和麵筋擴充套件的時間影響很大,快速攪拌麵團捲起時間快,達到完成的時間短,麵糰攪拌後的性質較好。如慢速攪拌則所需捲起的時間較久,而麵糰達到完成階段的時間就長。如果麵筋特強的麵粉用慢速攪拌,則無法使麵筋達到完成的階段,麵筋稍差的麵粉在攪拌時應避免用高速,以免使麵筋打斷。

4. 麵糰攪拌的數量--攪拌麵團的時候,攪拌機的能量也有一定的負荷力,過少和過多都會影響到攪拌的時間,原則上面團的一次攪拌數量以不低於規定量的三分之一和不超過規定量為原則。

5. 配方的影響--配方中如果柔性原料過多,則所需捲起的時間較久,攪拌的時間也相應延長;如果韌性原料過多,則所需捲起的時間較短,其麵筋的擴充套件時間也短。麵包的製作方法如何製作麵包怎麼做蛋糕發酵,是繼攪拌後面包生產中的第二個關鍵環節。發酵好與否,對面包產品的質量影響極大。

有人認為發酵對面包品質的影響負有70%的責任。麵糰在發酵期間,酵母吸取麵糰的糖,釋放出二氧化碳氣體,使麵糰膨脹,其體積約為原來的五倍左右,形成疏鬆、似海綿狀的性質,其原因為受麵粉及酵母內的蛋白質分解酶的作用。

發酵產物如酒精及各種有機酸及無機酸,增加麵糰之酸度,由於各種不同的變化會改變麵筋的膠體性質,因此形成薄而能保留氣體的細胞,同時保留麵筋的延展性和彈性。因而能忍受機械作用所加的壓力,如分割、整形等,而不致使細胞破裂。

一.發酵控制與調整

1. 麵包的氣體產生與氣體保留效能氣體產生的原理我們已知道,是由於酵母和各種酶的共同作用,把碳水化合物逐漸分解,最終產生二氧化碳氣體。要增加產氣量,一是可增加酵母用量;二是增加糖的用量或新增含有澱粉酶的麥芽糖或麥芽粉;三是加入一定量的改良劑;四是提高麵糰溫度到35℃ 。

氣體能保留在麵糰內部,是由於麵糰內的麵筋經發酵後已得到充分擴充套件,整個麵筋網路已成為既有一定的韌性又有一定的彈性和延展性的均勻薄膜,其強度足以承受氣體膨脹的壓力而不會破裂,從而使氣體不會逸出而保留在麵糰內。氣體保留效能實質來自麵糰的擴充套件程度,當面團發酵至最佳擴充套件範圍時,其氣體保留性也最好。影響氣體保留性因素有蛋白質分解酶、礦物質含量、ph值、發酵室溫度、漂白劑及氧化劑的用量以及一些機械因素等。

2. 產氣量與保氣力的關係及對面包品質的影響

要使麵包***,就必須有發酵程度最適當的麵糰。即在發酵工序,要控制麵糰的氣體產生與氣體保留這兩種效能都達到最高範圍,亦即要使產氣量與保氣力同時達到最高點。當兩者同時達到最大時,做出的麵包體積最大,內部組織、顆粒狀況及表皮顏色都非常良好。

3. 麵糰在發酵階段的狀況

以中種麵糰為例,當完成發酵時間要3小時,發酵後升溫5.5℃,可以看到:麵糰頂部下陷,用手向上提起麵糰時,有非常明顯的立體狀網路結構,延展性良好,整個麵糰乾爽、柔軟、韌性很小,不易脆裂,完全成熟,成為乾燥、柔軟的薄網狀組織。

當發酵時間不足,例如只有原來的1/3時間1個小時的時候,這時的麵糰結實,網狀結構緊密,向上提時韌性大,有如扯橡皮一樣的感覺。但麵糰中已有氣體產生。

當面團發酵至總髮酵時間的2/3即2小時的時候,由於發酵作用的繼續進行,麵糰逐漸軟化,麵筋所形成的網狀結構已較薄,用手提麵糰時感覺到韌性減少,且柔軟。但麵糰仍較緊密,還有溼粘的感覺。

當面團超過了發酵時間後,又變得溼沾、易脆裂、鼓氣等,此時稱之為老麵糰。

7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建議去找專業老師諮詢哦

麵包機做麵包沒有黃油怎麼做豆沙麵包

8樓:小光頭的飄柔

麵包可以說成兩種, 一種就是能食用的麵包,另一種就是指的物質上的東西,或者食物,或者是金錢,這就是更深層次的意義。 也不知道你說的是哪一種。

所謂麵包,就是以黑麥、小麥等糧食作物為基本原料,先磨成粉,再加入水、鹽、酵母等和麵並製成麵糰坯料,然後再以烘、烤、蒸、煎等方式加熱製成的食品。

通常,我們提到麵包,大都會想到歐美麵包或日式的夾餡麵包、甜麵包等。其實,世界上還有許多特殊種類的麵包。世界上廣泛使用的製作麵包的原料除了黑麥粉、小麥粉以外,還有蕎麥粉、糙米粉、玉米粉等。

有些麵包經酵母發酵,在烘烤過程中變得更加彭鬆柔軟;還有許多面包恰恰相反,用不著發酵。儘管原料和製作工藝不盡相同,它們都被稱為麵包。

麵包又被稱為人造果實,品種繁多,各具風味。

麵包是高熱量碳水化合物食品,多吃容易肥胖。

溫度高時較為鬆軟好吃,低溫的狀態下會變硬,風味口感都會差很多。

用麵包機做麵包為什麼發不起來,麵包機做麵包為什麼每次都發不起來?

做麵包的 法則 1 配料要專業 做麵包一定要用高筋麵粉,酵母要好,最好能用點改良劑,還有雞蛋 牛奶 黃油 植物油也行 鹽 糖等 做蛋糕一定要用低筋麵粉,最好用點自發粉或者泡打粉,而且做蛋糕的雞蛋一定要先打發才能用 2 剛開始一定要按照說明書和食譜操作 實驗,等後來不斷的積累經驗和提高技術了就要靈活的...

如何用麵包機做全麥麵包,怎樣用麵包機做出好吃的全麥麵包

麵包機版快速製作全麥麵包 麵包機版快速製作全麥麵包的做法 1 1.把除酵母外的所有材料倒入麵包桶內,啟動普通麵包程式,開始自動揉麵。揉20分鐘後,麵糰形成,此時關閉程式,在麵糰上扣一個小洞,把酵母放進去。再次啟動普通麵包程式,全程2小時50分鐘,這時候你就可以什麼也不管了,等著麵包機給你完成一切工序...

在家用麵包機做麵包怎麼發不起來,麵包機做麵包為什麼每次都發不起來?

今天我就來講講怎麼用麵包機做出基礎的吐司麵包吧 以後所有的麵包其實都是一樣的做法,只要掌握了使用方法跟竅門,在家一樣可以做出鬆軟可口的麵包。食材食譜熱量 1042 大卡 主料高筋麵粉 3杯 酵母粉 一勺半 方法與步驟 先把酵母在溫水裡溶解,靜置幾分鐘以後倒到麵包機裡 然後在麵包機裡依次放入麵粉,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