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麵包機做雞蛋糕,麵包機做雞蛋糕不用泡打粉

2021-05-06 02:28:41 字數 5928 閱讀 5695

1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機蛋糕

主料雞蛋4個

普通麵粉120克

玉米澱粉20克

綿白糖80克

輔料泡打粉

3克黃油

20克麵包機蛋糕的做法

1.雞蛋磕開,這裡有兩種辦法,一種全蛋打發,一種蛋白打發,前者口感相對緊實,後者可以蓬鬆特別大……我介紹下全蛋的吧,這一步準備好四個雞蛋

2.貌似應該用低筋麵粉,但是沒有,所以就120勺普通麵粉,20勺澱粉,3勺泡打粉摻和起來(因為沒有電子秤,所以我用一個一克的小勺挨個蒯出來的,艱辛),用豆漿機的小篩子篩了一遍準備好

3.其實不加也行,我試過了,但是好不容易有點靠譜的東西,焉有不加之理^_^隔水化開,其實我覺得什麼油都行

4.就這個小勺子,80勺分三次加入蛋中打發

5.手動的,純手動的,累死全家人了……打得,那個名詞叫硬性發泡,其實就提起來滴下去不會很快就融合進去就行,我發現這個很重要,一定打的充分,別忘了分次加糖

6.分次篩入,黃油隨之加入,最好邊篩邊混勻,沒有矽膠的刮刀我就用電飯煲的飯鏟,注意不要野蠻攪拌,不要轉圈,好容易打出來的泡泡,從外圈掀起來插到中間,貌似叫切的手法

7.這步挺重要的,我老是忘,預熱五分鐘

8.不用抹油,麵糊倒入,震一下搞出氣泡,我沒震過也沒有發現有什麼影響,烘焙四十分鐘,期間會漲起來,香氣會飄出來~

9.本來裡面漲挺大的,一出來就縮水,我查了查可能是比例什麼的問題,烘焙果然是個精細活兒,但是口感還是很好,濃濃的蛋香

麵包機做雞蛋糕不用泡打粉

2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轉北方雞蛋糕做法:

1.新鮮雞蛋一個。磕入碗中,用打蛋器調散,加入很少量鹽調勻,這時的蛋液會比之前稀、黃。

2.現在加水。最好是溫水。冷水不太好,熱水就更不行了,一衝進去就成蛋花了。

3.水的量很重要,太少會覺得蛋羹比較密實比較老,太少蛋羹成形會比較困難,口感也水水的。那麼,偶一般是一顆蛋,量蛋殼水。

就是把磕開的兩半蛋殼都裝上水,裝兩次,就是兩蛋殼水了,簡單的說,水是蛋液的兩杯。呵呵。

4.水中加入少量蠔油調勻後摻入蛋液裡面調勻。再加入少量豬化油。

5.好了,蛋液全部準備完了,現在說說蒸的過程。雞蛋表面時候平滑如鏡,全*這蒸的技巧了。

燒一鍋清水,放上蒸隔。水一定要開以後,再把蛋液放上蒸隔,然後開小火,鍋蓋一定要留縫,不要蓋嚴實了。這樣蒸出來的蛋羹絕對不會有蜂窩眼,口感也不會老。

6.大概10-15分鐘,雞蛋羹就應該差不多好了。撒上一些蔥花(根據個人愛好,還可以加肉臊之類的),滴上幾滴蒸魚豉油就可以享用啦 !

牛奶雞蛋羹的做法

用料:雞蛋一個,牛奶一袋。作法:

把鹽水攪拌幾下,讓鹽完全溶解,然後打一個雞蛋,把雞蛋打散,打雞蛋時可加一點極鮮醬油,然後再打雞蛋讓雞蛋完全被打散。倒入牛奶,一個雞蛋適合倒一袋牛奶,同樣用筷子攪拌牛奶與雞蛋。把牛奶雞蛋放入蒸鍋裡,用普通蒸鍋或電蒸鍋都可以,約15分鐘,開啟鍋,淋香油,醬油。

雞蛋羹做法技巧及注意事項:

雞蛋中的蛋白質在60至70攝氏度時會凝固,蒸的時候如果火旺汽猛,蛋液外層溫度會迅速升高,導致內外溫差太大,裡面蛋液凝固時,外層脫水成蜂窩狀。因此,做好雞蛋羹要掌握三點:

1.溫度

用溫水攪蛋液,開鍋後用中火蒸。

2.時間

開鍋後再蒸8分鐘。

3.比例

蛋液和冷水的比例為1:2。

(蒸雞蛋羹用的冷水可換成雞湯或奶湯)

水一定要開以後,再把蛋液放上蒸隔,然後開小火,鍋蓋一定要留縫,不要蓋嚴實了。這樣蒸出來的蛋羹絕對不會有蜂窩眼,口感也不會老。

大概10-15分鐘,雞蛋羹就應該差不多好了。撒上一些蔥花(根據個人愛好,還可以加肉臊之類的),滴上幾滴蒸魚豉油就可以享用啦 !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的 不用麵包機也是不用的

aca麵包機mb500如何做蛋糕?

4樓:匿名使用者

呵,你選的檔不對。需要選擇甜味麵包檔或者是法式檔。特快麵包這個檔不建議使用,效果不好。給你一個aca專用的簡單配方,按照使用一定會做出美味的...

5樓:新奇點麵包店

呵呵,厲害啊,自己做麵包應該是別有一番樂趣吧

6樓:愛取一個好名字

準備材料(6寸蛋糕用量):雞蛋:3只(小的話4只)、糖45克、低筋麵粉:60克、油:25ml

操作步驟:

1、將雞蛋(全蛋)、糖全部加入無水無油的盆中。

2、用電動打蛋器打發雞蛋,大約15分鐘左右。

3、麵粉分兩次篩入雞蛋糊中,第一次篩好之後要先拌勻再篩入剩下的麵粉。千萬不要畫圈攪拌,而是要用刮刀從下往上翻拌,以免雞蛋糊快速消泡。

4、將25ml油加入蛋糕糊中,拌勻。

5、將拌好的蛋糕糊倒入蛋糕模具,將表面的氣泡挑掉刮平。

6、將麵包機調製烘烤功能,放入模具,50分鐘時間即可。

用全自動麵包機做蛋糕需要先用打蛋器打發雞蛋嗎?還是直接把雞蛋麵粉放進麵包機攪拌就可以?

7樓:小小雨果子子子

最好先打發雞蛋,另外蛋糕放不要酵母

8樓:百甲聊烘焙

蛋糕不需要酵母,做蛋糕用打蛋器,不用麵包機。如果學技術,推薦百甲蛋糕培訓學校

怎麼用酸奶機做雞蛋糕

9樓:iris點點

不能做。

烤蛋糕的溫度至少150度,而酸奶機溫度約38度,根本達不到要求,根本沒法把麵糊弄熟

你可以用電飯煲或者麵包機做蛋糕

10樓:平凡的扣子

只能用做蛋糕的做酸奶吧 做酸奶的做不了蛋糕~

11樓:甜橙子

酸奶機這麼低的溫度能做雞蛋糕嗎?

麵包機能做蛋糕嗎 5

12樓:vv貓

麵包機做蛋糕其實起到的是一個烤箱的功能,蛋糕是一定要把雞蛋打發的。

要做蛋糕一定要把雞蛋打發了才行(雞蛋打發的好,你的蛋糕就算成功了一大半了),容器用一般的碗就可以了。

你最好買一個電動打蛋器,這樣比你用手打雞蛋輕鬆的多,(如果沒有打蛋器,就用幾根筷子代替吧)一定要先把雞蛋和糖打的像白色細細的泡沫那樣,而且還得是成型的。然後按比例放進低筋麵粉,麵粉進去不能攪,只能上下翻,千萬不能讓打發的雞蛋消泡了,加一點油。攪拌成功後,在乾淨碗底抹一層油,把弄好的麵糊輕輕倒進去,放進微波爐或者預熱過的烤箱裡(或者直接放進預熱過的麵包機)就可以了。

時間根據麵糊的多少而定。

怎樣做雞蛋麵包

13樓:匿名使用者

1.先把雞蛋磕入麵包桶

2.留一個蛋黃,用於刷表面

3.加純淨水、鹽、白糖、玉米油

4.再加中筋麵粉、酵母粉

5.啟動揉麵功能,和麵

6.把麵糰揉出筋膜即成

7.揉圓後放入麵包桶,室溫自然發酵

8.發酵到這樣就可以

9.取出麵糰,揉勻排氣,分割均勻

10.將其團圓

11.對角裝入麵包桶

12.裝好後,第二次室溫自然發酵

13.發好的樣子

14.刷蛋液、撒芝麻

15.裝入麵包機,啟動烤制功能

16.烤制50分鐘,即可關機

17.稍稍燜烤即成

14樓:

雞蛋麵包

食材明細

麵粉500克

雞蛋3個

玉米油50克

白糖80克

純淨水140克

酵母粉2克

芝麻適量

甜味口味

烤工藝數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雞蛋麵包的做法步驟

1先把雞蛋磕入麵包桶。

2留一個蛋黃,用於刷表面。

3加純淨水、白糖、玉米油。

4再加麵粉、酵母粉

5啟動揉麵功能,和麵。

6把麵糰揉出筋膜即成。

7揉圓後放入麵包桶,室溫自然發酵。

15樓:我家有菜

雞蛋麵包片怎麼做?把麵包片切片,打入兩個雞蛋,打入黑芝麻一勺白糖一勺攪拌均勻,用麵包片蘸著調好汁放入烤箱烤即可 最後放蜂蜜。

怎麼做雞蛋麵包??求方法

16樓:夜夢薇

「製作這款「雞蛋麵包」,我使用了普通的中筋麵粉,過去做麵包一定要買高筋粉,還總是小心翼翼的怕發不起來。這次我想既然蒸饅頭可以,那麼烤麵包也應該可以,原理在於發酵。所以就用中筋麵粉烤了這款「雞蛋麵包」。

」用料主料

麵粉500克

雞蛋3個

酵母粉2克

輔料玉米油

50克鹽

5克白糖

60克純淨水

140克

芝麻10克

雞蛋麵包的做法

1.先把雞蛋磕入麵包桶

2.留一個蛋黃,用於刷表面

3.加純淨水、鹽、白糖、玉米油

4.再加中筋麵粉、酵母粉

5.啟動揉麵功能,和麵

6.把麵糰揉出筋膜即成

7.揉圓後放入麵包桶,室溫自然發酵

8.發酵到這樣就可以

9.取出麵糰,揉勻排氣,分割均勻

10.將其團圓

11.對角裝入麵包桶

12.裝好後,第二次室溫自然發酵

13.發好的樣子

14.刷蛋液、撒芝麻

15.裝入麵包機,啟動烤制功能

16.烤制50分鐘,即可關機

17.稍稍燜烤即成

18.裝盤即可食用

19.漂亮的內部組織

烹飪技巧

1、雞蛋的重量頂替水的重量。

2、酵母粉的用量可以根據室溫的變化增減。

17樓:**醫院專家組

麵包是用高筋麵粉做的

做麵包一般需要烤箱,麵包機,烤盤,油刷,還有下面的一些要用到的材料材料:高筋麵粉300克/幹酵粉6克/砂糖15克/鹽5克/雞蛋45克/牛奶150克/黃油9克/上光用蛋液少許。做法:

1.在容器裡放入牛奶和黃油,用微波爐加熱30秒,然後取出用打蛋器將黃油和牛奶攪拌均勻。2.

加入幹酵粉,用打蛋器攪散開,然後加入砂糖,鹽,和雞蛋,攪拌均勻。3.先加入三分之一的麵粉,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後,再將其餘的麵粉都倒入容器,用筷子攪拌成麵糰,不用揉麵,據說這樣可以更加加速發酵。

4.把盛麵糰的容器上面蓋一層保鮮膜,然後再蓋一層浸溼後稍稍攪乾的廚房用紙。放入微波爐,加熱30秒鐘,然後取出放在灑過麵粉的案板上,揉成光潔的麵糰,蓋上一層烤箱紙,再蓋上一層剛才的溼廚房用紙。

靜置20分鐘,作為第一次發酵,麵糰比原來的大2倍,就說明發酵完成。5.將麵糰放在案板上,輕輕積壓掉空氣,然後分塊做成自己喜愛的麵包造型,(我這次是做實驗,所以只是做了簡單的圓麵包形狀),上面再輕輕的蓋上一層烤箱紙,同樣再覆一層溼廚房用紙。

放入微波爐用解凍模式加熱30秒,取出放入墊有烤箱紙的烤盤,靜置10至20分鐘作為第二次發酵,等麵包發至原來的2倍大,就可以了。6.將發酵完成的麵包胚上,塗上上光的蛋液,撒上黑芝麻之類的裝飾,放入180度預熱的烤箱烤15-18分鐘即可。

烤箱做麵包:

1、麵粉加適量乾酵母,加雞蛋4只,奶粉適量,糖一齊用水調面,面要稀一些,用筷子調面即可。2、先將烤盤裡放少許油,將發酵好的面加少量小蘇打水用筷子用勁朝一個方向攪和,將攪好的面倒進烤盤抹平後撒上洗淨的葡萄乾,醒點15分鐘。3、烤箱預熱3分鐘後將烤盤放進,烤制5分鐘後拿出在表面刷上蜂蜜,繼續烤制15分鐘即可。

18樓:燕豐雪

1.把雞蛋磕入麵包桶裡2.留一個蛋黃,用於刷表面3.

加水,鹽,白糖,玉米油 4. 再加中筋麵粉,酵母粉5.開始和麵6.

把麵糰揉出筋膜即可7.揉圓後放入麵包桶,室溫自然發酵8.發酵好後,繼續揉9.

取出麵糰,揉勻排氣,分割均勻10.放入麵包桶11.裝好後,第二次室溫自然發酵12.

發酵好後,刷蛋液,撒芝麻13.開始烘烤

如何用麵包機做全麥麵包,怎樣用麵包機做出好吃的全麥麵包

麵包機版快速製作全麥麵包 麵包機版快速製作全麥麵包的做法 1 1.把除酵母外的所有材料倒入麵包桶內,啟動普通麵包程式,開始自動揉麵。揉20分鐘後,麵糰形成,此時關閉程式,在麵糰上扣一個小洞,把酵母放進去。再次啟動普通麵包程式,全程2小時50分鐘,這時候你就可以什麼也不管了,等著麵包機給你完成一切工序...

麵包機做的蛋糕為什麼不鬆軟,麵包機做的蛋糕為什麼就上面鬆軟下邊不鬆軟

麵包機版蛋糕 原料主料 雞蛋 低筋粉 輔料糖 色拉油 牛奶 做法1.雞蛋三個,分離蛋清蛋黃。2.用打蛋機打發蛋白。分三次加10克糖,打至硬性發泡呈奶油狀即可。3.蛋黃中加15克糖攪拌均勻,再加20克油和牛奶,用筷子拌均勻。4.從打發的蛋白中用攪拌棒舀三分之一混入蛋黃液,上下翻拌均勻後再倒入三分之二的...

用麵包機做麵包為什麼發不起來,麵包機做麵包為什麼每次都發不起來?

做麵包的 法則 1 配料要專業 做麵包一定要用高筋麵粉,酵母要好,最好能用點改良劑,還有雞蛋 牛奶 黃油 植物油也行 鹽 糖等 做蛋糕一定要用低筋麵粉,最好用點自發粉或者泡打粉,而且做蛋糕的雞蛋一定要先打發才能用 2 剛開始一定要按照說明書和食譜操作 實驗,等後來不斷的積累經驗和提高技術了就要靈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