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加散光是怎麼回事,近視加散光怎麼辦?

2021-07-31 08:08:48 字數 5202 閱讀 3490

1樓:唐鈺兒的麻麻

近視是看東西模糊,近視度數越高,看到東西越模糊。

近視(myopia)是眼睛看不清遠物、卻看清近物的症狀。在屈光靜止的前提下,遠處的物體不能在視網膜匯聚,而在視網膜之前形成焦點,因而造成視覺變形,導致遠方的物體模糊不清。近視分屈光和軸性兩類。

其中屈光近視最為嚴重。屈光近視可達到600度以上,即高度近視。

散光是看到的東西有兩個,散光的度數越高,一個物體被分為兩個的感覺越強烈。

散光,是眼睛的一種屈光不正常狀況,與角膜的弧度有關。人類的眼睛並不是完美的,有些人眼睛的角膜在某一角度區域的弧度較彎,而另一些角度區域則較扁平。造成散光的原因,就是由於角膜上的這些厚薄不勻或角膜的彎曲度不勻而使得角膜各子午線的屈折率不一致,使得經過這些子午線的光線不能聚集於同一焦點。

這樣,光線便不能準確地聚焦在視網膜上形成清晰的物像,這種情況便稱為散光。

近視散光的治i療,要根據近視散光的程度制定合理的方法。

養成合理的用眼習慣是第一步

建議注意用眼衛生,不在強光或昏暗光線下久視;防止發生視屏終端性眼疲勞(如出現眼乾澀、頭暈眼花等視屏終端綜合症)。

閱讀時眼與書的距離為30公分,姿勢要端正,不能躺著看書或邊走邊看,光線要充分。閱讀、寫字、看電視、打電腦連續40分鐘,應閉目休息、遠眺5分鐘。3個月或者半年到醫院複查;注意飲食習慣及營養搭配,避免鉻、鈣微量元素缺乏。

及時的服用藥物治i療是第二步

一般醫生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能很快的降低近視散光度數,提升視力,年齡越小越容易恢復。

是否需要配鏡必須經過精準驗光。

2樓:上海和平

近視手術過程來說一共是兩步,第一步就是先做角膜瓣,第二部就打鐳射.做角膜瓣的技術現在已經由以前的機械刀做瓣發展到飛秒鐳射做瓣的技術,可以說是一次偉大的變革.有了飛秒鐳射減少了感染風險和提高了準確率和做瓣的完美程度,將術後的併發症也減到最少.

所以如果考慮擺脫眼鏡做近視手術的話我們一般還是推薦做飛秒鐳射的.

3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近視加散光是比較嚴重的,因為不管近視多少度只要有散光就要戴眼鏡,因為散光沒有辦法把光聚集,所以一到晚上就會看不清,但是**也比較容易。保持良好的作休時間。不要長時間的與電子螢幕接觸,眺望遠方,緩解視疲勞。

正確的佩戴眼鏡,防止度數加深。

4樓:戴璧

這個情況必須要戴鏡矯正**,否則你的眼睛就會出現弱視,以後也會提高不了。要是可以的話需要佩戴rgp硬性接觸鏡,這樣可以控制近視的發展,也會提高矯正視力,使你的眼睛不至於過度疲勞。

5樓:曉人時代

依據科學研究,散光眼通常是由欠佳的雙眼姿態加劇。比如,趴到腹部上去看書,乃至眯起來雙眼或眯起來雙眼,都是造成不適度的上眼瞼被壓迫眼珠,影響眼珠的一切正常生長髮育,因此勸阻不良習慣就是說避免散光眼和近視眼。而這種習慣性通常是造成近視的原因,因此一些人覺得近視眼會造成散光眼,

6樓:阿斯達撒巨蟹

近視眼的形成主要與眼軸的伸長和屈光力過強兩個方面有關。眼軸伸長進入眼內的平行光線所結成的焦點,位於視網膜之前,是形成近視眼的最常見原因,通常稱為軸性近視。預防近視平時要注意營養,加強鍛鍊,增強體質,多吃富含維生素a、鈣、鉻的食物。

再搭配鄭玖味瞳仁茶喝,幫助恢復視力。

7樓:薩芬斯蒂芬

近視是眼睛看不清遠物、卻看清近物的症狀。在屈光靜止的前提下,遠處的物體不能在視網膜匯聚,而在視網膜之前形成焦點,因而造成視覺變形,導致遠方的物體模糊不清。近視分屈光和軸性兩類。

飲食上,食用動物肝臟,蛋類,胡蘿蔔等。加強體育鍛煉。矯正坐姿和調整看書距離等這些都是必須的。

可以配著喝一些9味潼仁茶,可以改善近視,緩解眼部疲勞。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到專業的眼科醫sdf院進行驗光,根據檢查結果佩戴合適sdf的眼鏡。平常注意合理用眼,看書一到兩個小時,休息5-10分鐘,儘量避免sdf長時間對著電視、電腦以及其他電子產品,多做dsf些戶外運動,多吃些含dsf維生素a的食物,有助於緩解眼部疲勞。也可以喝上一杯鄭玖味瞳仁茶 滋養眼睛、清心明目,有效改善sdf眼睛乾澀,緩解眼部疲勞。

9樓:根據房管局和

近視眼是指眼在不使用調節時,平行光sdsfds線通過眼的屈光系統屈折後,焦點落在視網膜之前的一種屈光狀態。近視xzc的形成主要與眼軸的伸長和屈dfds光力過強兩個方面有關。眼軸伸長進入眼dsf內的平行光線所結成的焦點,位於視dsf網膜之前,是形成近視眼的最常見原因,通常稱為軸ds性近視。

預防近視平dsf時要注意營養,加強鍛鍊,增強體質,多吃富含dsf維生素a、鈣、鉻的食dsf物。再搭配鄭玖味瞳仁茶喝,幫助恢復視力。

近視加散光怎麼辦?

10樓:數碼**

近視加散光可以這樣做:

1、避免眼睛受到光線刺激

避免眼睛受到光線的刺激,很多人經常用眼睛直視太陽或者其他強烈光源。在受到光刺激的過程中,眼睛部位會模糊不清,而且在較強光線的刺激下,人的眼睛也會睜不開,如果經常去直視強光,人的視力容易下降,而且會出現嚴重的散光症狀。

2、眼保健操

注意眼睛視力的保護,多做眼保健操。經常進行眼保健操的人群,其視力不容易下降,因為在眼保健操的幫助下,眼睛周圍的血液迴圈速度加快,而且按摩穴位之後,對眼睛視力有所改善,還能緩解眼睛周圍的疲勞感。

3、合理飲食提高視力

平時生活中人們不僅需要注意營養均衡,部分對視力有提升作用的食物需要多進食,如胡蘿蔔、西蘭花、西紅柿的時候均可以多進食,裡面含有對人體健康有益的胡蘿蔔素,維生素a等,這些營養元素可以提高視力。

4、合理用眼

平時要注意用眼的衛生,不要經常用手揉搓眼睛或者其化物品接觸眼睛,以避免傳染眼疾。房間的光線要適中,避免光線太暗或者太亮;平時看書姿勢要正確,應保持在30至40公分的距離。還有就是不要在搖晃的車上看書,也不要躺著看書。

11樓:清一色的糊塗蛋

近視散光的治i療,要根據近視散光的程度制定合理的方法。

養成合理的用眼習慣是第一步

建議注意用眼衛生,不在強光或昏暗光線下久視;防止發生視屏終端性眼疲勞(如出現眼乾澀、頭暈眼花等視屏終端綜合症)。

閱讀時眼與書的距離為30公分,姿勢要端正,不能躺著看書或邊走邊看,光線要充分。閱讀、寫字、看電視、打電腦連續40分鐘,應閉目休息、遠眺5分鐘。3個月或者半年到醫院複查;注意飲食習慣及營養搭配,避免鉻、鈣微量元素缺乏。

及時的服用藥物治i療是第二步

一般醫生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能很快的降低近視散光度數,提升視力,年齡越小越容易恢復。

是否需要配鏡必須經過精準驗光

近視散光配鏡,一般在影響視物的情況下才建議配鏡矯正,切勿盲目配鏡。

12樓:南京愛爾諮詢

散光加近視怎麼**,第

一、要到專業的驗光機構,明確散光和近視是多少度,最安全、最簡單的矯正方法是佩戴框架眼鏡。第

二、可以佩戴**眼鏡。第

三、可以通過準分子鐳射手術**近視和散光。

13樓:孟大大課堂

出現近視還散光怎麼辦?簡單3招教你預防

14樓:母蔚蒙林

有了近視以及近視散光想變回正常眼睛是不可能的了,只能戴眼鏡

戴眼鏡的目的是讓你看清遠處的事物,而不是**眼睛

以你現在的年齡,你所要做的就是不要讓眼睛過度疲勞,因為那樣會使眼鏡的度數加深過快

15樓:網路不行了

別聽網路那些專家瞎說,近視加散光可以通過遠視來恢復,比如多去那種一覽眾山小的風景環境,還有就是少看手機和電視,幾個月就可以恢復一些,但不能恢復到巔峰時期。

16樓:free_翊

近視加散光的話可以進行驗光配鏡的**,平常注意用眼衛生,不要讓眼睛長期處於視力疲勞。

17樓:今年怎麼樣

兒童發生近視之後要及時戴眼鏡矯正,控制近視度數增長。兒童散光眼的**,主要依據視力的好壞,與視疲勞的輕重而定,如果兒童為規則散光,不引起視力障礙,沒有視疲勞可以不用治。如果兒童有視疲勞,不管散光度數小大,即使散光度數很輕微,也...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生活需要,如果你覺得不戴眼鏡也不影響正常生活也可以不戴,如果要求視力,感覺看東西不清楚就去佩戴框架眼鏡,如果框架眼鏡的視覺效果不好(因為已有很大的散光)可以選擇rgp,硬性角膜接觸鏡。(瀋陽軍區總醫院眼科)希望能幫助到您

19樓:保定愛爾眼科

近視和散光都屬於屈光不正,都會導致視力下降,所以平時的時候會出現視物模糊。**主要是通過各種光學矯正的辦法提高視力,矯正的方法主要有三種。第一種,最常用的就是框架眼鏡,這是最經典的**近視或者散光的方法,目前也是應用最多的。

第二種,角膜接觸鏡,就是俗稱的**眼鏡,包括軟性角膜接觸鏡和硬性角膜接觸鏡這兩種。第三種,手術**,一般要求成年以後屈光狀態穩定,可以行手術**,包括準分子鐳射手術、飛秒鐳射手術和眼內屈光手術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以前沒帶眼鏡時看東西有重影麼? 你這個驗光可能有誤差,建議去專業的眼科醫院重新驗光。

21樓:希瑪眼科

近視加散光還是需要來配鏡**,到眼科醫院去進行一下檢查配備,目前可以通過佩戴**眼鏡來矯正中低度屈光不正包括近視、遠視以及散光。如果不想戴眼鏡可以考慮做近視手術,但受到年齡限制(18-55歲),近視兩年度數穩定,而在一年之內度數變化在50度以內,無其他眼病患者可以做鐳射近視手術,全飛秒鐳射近視手術不但可以矯正1000度以內的近視,也可以矯正600度以內的散光,只要做一個手術就可以解決。

22樓:

建議你可以去正規的醫院散瞳驗光檢查下實際度數,眼鏡店的那種電腦驗光都不準的,我朋友之前在眼鏡店配鏡三四年,每次去度數都漲都不一樣,後來去醫院檢查,根本就沒那個高的度數,不過他現在已經不戴眼鏡了,經常打球戴眼鏡太麻煩了,暑假的時候在東南做了全飛秒,現在視力好的很。

23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首先要明確散光和近視的概念,近視是平行光線通過眼的屈光系統匯聚在視網膜之前,近視表現的症狀是看遠看不清楚,看近可以看清楚。散光是眼睛屈光不正的一種狀態,是由於角膜表面的彎曲度不一致,導致角膜屈光力不同,光線進入眼球之內無法匯聚到一點,形成不清晰的像,看遠、看近都不清楚。散光加近視怎麼**,第

一、要到專業的驗光機構,明確散光和近視是多少度,最安全、最簡單的矯正方法是佩戴框架眼鏡。第

二、可以佩戴**眼鏡。第

三、可以通過準分子鐳射手術**近視和散光。

散光問題,近視加散光,近視加散光怎麼辦?

25歲,身體各方面已經發育成熟。可以配戴眼鏡了。散光不可怕。可以配戴散光片。有什麼問題可以去明魅 眼鏡諮詢。你需要配眼鏡矯正,其實你的近視度數不算高,但是你的散光屬於高度散光,肯定要戴眼鏡的。您的近視度數不高,散光度數很高。可以去專業的亮睛視力 機構 散光,可以治好,改掉揉眼睛的習慣。揉眼睛是造成散...

近視眼睛散光怎麼恢復

1 配框架眼鏡,矯正視力,減少視疲勞,防止近視度數加深 2 做角膜塑形術,矯正視力,控制近視度數的加深 3 增加遠距離用眼的時間,養成正確用眼習慣,多食用富含va及其他維生素的食物。4 18歲 後,且近視度數穩定兩年以上可考慮近視鐳射手術。全飛秒近視眼手術有哪些後遺症,別讓孩子責 近視和散光是沒有辦...

寶寶的眼睛近視散光怎麼辦?小孩近視散光如何治療?

你好 散光是指平行光線經過眼球屈光系統折射後,並不聚為單一點,而是散開的許多光像,所以叫做散光。散光的方法 轉眼法 選一安靜場所,或坐或站,全身放鬆,清除雜念,二目睜開,頭頸不動,獨轉眼球。先將眼睛凝視正下方,緩慢轉至左方,再轉至凝視正上方,至右方,最後回到 凝視正下方,這樣,先順時針轉9圈。再讓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