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眼睛近視散光怎麼辦?小孩近視散光如何治療?

2023-01-11 21:15:14 字數 5467 閱讀 9087

1樓:冰心何如

你好:散光是指平行光線經過眼球屈光系統折射後,並不聚為單一點,而是散開的許多光像,所以叫做散光。

**散光的方法:轉眼法:選一安靜場所,或坐或站,全身放鬆,清除雜念,二目睜開,頭頸不動,獨轉眼球。

先將眼睛凝視正下方,緩慢轉至左方,再轉至凝視正上方,至右方,最後回到 凝視正下方,這樣,先順時針轉9圈。再讓眼睛由凝視下方,轉至右方,至上方,至左方,再回到下方,這樣,再逆時針方向轉6圈。總共做4次。

每次轉動,眼球 都應儘可能地達到極限。這種轉眼法可以鍛鍊眼肌,改善營養,使眼靈活自如,炯炯有神。眼呼吸凝神法:

選空氣清新處,或坐或立,全身放鬆,二目平視前方,徐徐將氣吸足,眼睛隨之睜大,稍停片刻,然後將氣徐徐撥出,眼睛也隨之慢慢微閉,連續做9次。

2樓:聽覺有道周村店

8歲以下的兒童每半年到醫院去複查視力,每年驗光,根據度數的變化更換鏡片;8歲以上的兒童除了配鏡,可以選擇佩戴角膜塑形鏡,一部分的患者佩戴角膜塑形鏡,對延緩近視的發展有一定的作用,除了配鏡**,要保持每天一個半小時以上的戶外運動,沐浴陽光。有節制的使用電子產品;養成正確的閱讀姿勢和良好的用眼習慣;減少近距離伏案作業的時間,做到勞逸結合。」

小孩近視散光如何**?

3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正常的兒童或者是成年人,都存在小度數的散光,比如25度或者是50度的散光度數,一般對視力都沒有影響,也不需要**。但是如果散光度數比較大,尤其在兒童,需要做阿托品散瞳的檢查。阿托品散瞳的目的是鑑別一下散光度數的真假,評估一個準確的散光度數。

如果經過阿托品散瞳之後,一般使用散瞳三天,每天用三次,經過散瞳之後依然存在比較大的散光度數,需要配戴眼鏡**而沒有別的方法,如果不配戴眼鏡,會導致視力下降,看不清楚,會形成弱視。所以存在散光需要及時的配戴眼鏡,而且要每半年進行驗光一次,對度數進行調整。

4樓:大河想吸引

兒童散光一般考慮是患兒的角膜形態異常導致的,散光度數較小或視力較差的時候,患兒應該佩戴矯正眼鏡進行**;而散光度數較大,則需要佩戴角膜接觸鏡**疾病;還可以等孩子成年之後進行角膜屈光手術**。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也不知道怎麼**,因為我們不是醫生。你出現了這個問題,還是帶著小孩到醫院去問醫生吧。看醫生給孩子檢查的結果是怎麼說的?

你應該配合醫生。怎樣給孩子**?快去醫院吧,不要耽誤了孩子的**。

6樓:小紛

小孩近視散光應該佩戴眼鏡控制眼睛度數的繼續增加以及增加的速度。建議孩子注意用眼衛生,不在強光或昏暗光線下久視,防止發生眼疲勞,如出現眼乾澀、頭暈、眼花等症狀時可點用眼藥水或閉眼休息。同時要配合藥物**。

建議你到專門的眼科醫院去進行診治。

7樓:撒喲拉拉芭

一般是由於孩子先天角膜表面不平導致的散光,它一般如果度數高的話,會對孩子的視力有影響。建議,如果確實發現孩子視力有問題,選擇正規醫院的眼科檢查視力,屈光度,眼底,確實散光,度數偏高對視力有影響,先散瞳,然後佩戴合適的眼鏡進行矯正。

兒童散光近視怎麼辦?

8樓:國家高階驗光師金良勳

兒童青少年近視了,但孩子近視往往伴隨著散光,該怎麼預防?

9樓:cying橙

小孩散光的**,主要依據視力的好壞,與視疲勞的輕重而定,如果兒童為規則散光,不引起視力障礙,沒有視疲勞可以不用治。如果兒童有視疲勞,不管散光度數小大,即使散光度數很輕微,也需要散瞳驗光,配戴適宜的矯正眼鏡。原則上全部散光度數都要矯正,但如果兒童散光度數過高,不能適應,可以先戴低度的矯正眼鏡,慢慢適應,之後再配戴高度數全部矯正的眼。

10樓:網友

早發現早**學齡前體檢:一般的兒童尤其是幼兒園長大的兒童,3歲時經過簡單的視力教認,絕大多數都會認視力表。有條件的幼兒園要對孩子視力每年進行一次普查篩選,家長也可自購一張標準視力表,掛在光線充足的牆上,在5米遠讓孩子識別。

檢查時一定要分別遮眼檢查,不可雙眼同時看,防止單眼弱視被漏檢,反覆認真檢查幾次,若一眼視力多次檢查均低於,則需帶孩子到醫院作進一步檢查。一般認為檢查最好不晚於4歲。

11樓:我是蘋果家的她

散光簡單的說就是眼球發育的不好,出現了凹凸不平的現象。且現在散光的孩子越來越多,孩子散光是和視力營養素的嚴重缺乏有直接關係的,還有就是不良的用眼習慣。

孩子散光首先需要及時補充視力營養素,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散光就會逐漸恢復了。

另外就是要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

1、毎年定期眼部檢查1~2次。指導幼童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隨便用手或化學物品接觸眼睛。看書時光線要充足,光線最好來自左後方;看書姿勢要正確,並且保持在30公分至40公分之間的距離。

2、選擇讀物時字型要清晰,不可太小。

3、看電視須距離電視畫面對角線的5~7倍。連續看書不超過一小時。需配眼鏡者,應由醫師檢查後配鏡。

小孩散光近視

12樓:網友

散光多數是由於孩子的角膜先天性異變而產生導致的,孩子會出現散光這種閃光這種現象應該是由於用眼過度,要麼就是食物因素或者是光汙染這三類方面引起的。建議還是要聽醫生的囑咐,因為散光的話會導致視力下降視疲勞,可以佩戴適合的矯正眼鏡。

13樓:網友

最好佩戴合適眼鏡控制眼睛度數繼續增加及增加速度,同時應注意用眼衛生不在強光或昏暗光線下久視,防止發生視屏終端性腿疲勞,閱讀時眼與書距離30公分姿勢,不能躺著看書或邊走邊看,閱讀,寫字,看電腦連續40分鐘應閉目休息,5分鐘。3個月或半年到醫院複查避免佩戴度數不合適的眼鏡,注意飲食營養搭配。

14樓:雲彩99朵

散光可以降低度數的,我孩子散光300度呢,

孩子散光近視怎麼辦?

15樓:佳佳

隨著電子時代的來臨,家庭生活也進入智慧化。孩子小小的年紀就接觸很多的電子產品,比如電視、電腦、手機等等,嚴重影響了視力,很多孩子去醫院體檢不僅視力嚴重下降,還出現散光等問題。以至於很多的寶寶在很小的時候就有散光近視。

教孩子巧用這3招能緩解視覺疲勞。

陪孩子出去玩:

孩子會有近視的問題,除了孩子自身愛玩電子產品之外,父母也是一起玩的,這樣的做法只會讓孩子近視變的更加的嚴重。所以抽空跟孩子一起出去外面走一走,看看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是非常理想的緩解視覺疲勞的方式。

養成自律的好習慣:

讓孩子養成自律的好習慣,家長不可能時時刻刻的跟在小孩子的旁邊,這個時候,想要讓孩子遠離電子產品,最好的方式就是讓他們知道,讓眼睛休息的重要性,還有就是可以規定在一定的時間內網電子產品,並且給予獎勵。這樣孩子會更加的有動力。

培養興趣愛好。

家長利用空閒時間教會孩子各種做手工、堆積木、拼圖的遊戲,讓他常動手,不僅能培養親子關係,挖掘興趣愛好,還能培養孩子的想象力動手協調能力等等。最主要的是可以消磨大量的時間。

緩解孩子的視覺疲勞,最主要的就是讓孩子遠離電子產品,如果能夠轉移孩子的注意力,那麼目的也就達到了!

16樓:希瑪眼科

有近視散光需要佩戴眼鏡矯正的,目前角膜塑形鏡是眼科專家公認有效預防近視以散光度數加深,非手術形式的矯正方式,角膜塑形鏡又稱ok鏡。平時注意休息眼睛,不能用眼過度疲勞,做眼保健操,看近一小時左右往遠處眺望,少看手機電腦等電子產品,多做戶外運動等。

我家孩子六歲發現眼睛有散光加近視,應該怎麼辦

17樓:戴璧

建議最好佩戴合適的眼鏡控制眼睛度數的繼續增加以及增加的速度。同時,建議您的孩子注意用眼衛生,不在強光或昏暗光線下久視;防止發生視屏終端性眼疲勞(如出現眼乾澀、頭暈眼花等視屏終端綜合症狀時可點用潤潔眼水等抗視疲勞藥物或閉目休息5-10分鐘)。

閱讀時眼與書的距離為30公分,姿勢要端正,不能躺著看書或邊走邊看,光線要充分。閱讀、寫字、看電視、打電腦連續40分鐘,應閉目休息、遠眺5分鐘。3個月或者半年到醫院複查,避免孩子佩戴度數不合適的眼鏡;注意飲食習慣及營養搭配,避免鉻、鈣微量元素缺乏。

18樓:小眼裡飛刀

首先應該帶孩子到正規的眼科醫院進行詳細的眼部檢查,需要散瞳來確定孩子是否是真性近視,如果是真性近視的話就需要配鏡,醫生會給合理的建議,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發現孩子有近視可以佩戴角膜塑形鏡來控制近視度數的增長,這樣等成年以後再通過鐳射近視手術來矯正,塑形鏡是晚上戴白天摘,可以維持一天好的視力,是純物理作用,對眼睛是沒有傷害的,最大的優勢是可以很好的控制近視度數的增長,您可以瞭解一下。

兒童近視加散光怎麼辦

19樓:保定愛爾眼科

近視合併散光通常是由於過度用眼或者先天遺傳所致。建議:對於近視及散光的患者,可以選擇鐳射手術進行**。

除此之外,只能夠通過佩戴眼鏡進行糾正。平時注意休息,避免眼部過於勞累。

20樓:陽光灑在髮梢上

7歲孩子正常有150度左右的遠視,稱之為遠視儲備。可以預防我們患上近視如果超過150度很多,比如400多度,可能就會造成孩子弱視。是必須戴眼鏡的。

21樓:戴璧

孩子是遠視散光,可能已形成弱視,對於弱視的**應及早,7歲屬於臨界年齡,也就是說孩子再大些就**不好了,只能低視力生活和學習。建議你聽醫生的話,讓孩子戴眼鏡並進行**。

22樓:眼科新視界

兒童近視加散光對視力的影響很大,需要家長及時帶孩子到專業眼科醫院醫學驗光檢查,驗配適合的眼鏡矯正。

日常還要注意孩子用眼衛生,不在強光或昏暗光線下久視,閱讀時眼與書的距離為30公分,姿勢要端正,不能躺著看書或邊走邊看,光線要充分。

閱讀、寫字、連續40分鐘,應閉目休息、遠眺5分鐘,儘量少用電腦手機等電子產品,飲食方面要注意多吃一些營養豐富的食物,對眼鏡有好處的食物。

23樓:芒市華山正發眼科

首先建議您帶孩子到醫院進行驗光檢查,看一下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區別真假近視需要到專業的眼科醫院進行散瞳驗光檢查。

但無論是假性近視還是真性近視,他們的表現都是遠視力下降,而近視力正常。

假性近視屬於功能性改變,長時間用眼導致睫狀肌緊張眼部疲勞,從而使視力下降,視線模糊。只要減少用眼時間避免眼部疲勞,設法使睫狀肌鬆弛便可**,而無需佩戴眼鏡。真性近視屬於器質性改變,是不可逆的,需要配戴眼鏡或做鐳射近視手術才能矯正視力。

24樓:萊蕪視防任

患近視眼後配戴眼鏡,除為了矯正屈光清晰視物外,另一個重要作用,就是防止造成眼睛的調節和集合功能失去平衡、因此,患了 近視眼後,即使你是300度以下的輕度近視眼,只要已影響了眼睛調節與集合的平衡,特別是出現了隱性斜視 狀況的,都必須配戴眼鏡,以免調節和集合進一步失卻平衡,久而久之對眼睛的健康發育帶來負面影響。

25樓:大河想吸引

兒童散光一般考慮是患兒的角膜形態異常導致的,散光度數較小或視力較差的時候,患兒應該佩戴矯正眼鏡進行**;而散光度數較大,則需要佩戴角膜接觸鏡**疾病;還可以等孩子成年之後進行角膜屈光手術**。

眼睛散光怎麼辦,小孩眼睛散光怎麼辦

根據你的病情描,可能是由於屈光不正導致視力差,再加上平時熬夜,用眼過度導致了視疲勞。建議,選擇正規院的眼科,佩戴合適的框架眼鏡,而且平時注意休息,注意用眼,特別是手機,電腦,電視等,一定要控制,多看遠處,綠色的植物,多運動,比如打羽毛球,目前可以做眼部的熱敷和眼保健操。散光指的是亂視,形成原因為角膜...

散光問題,近視加散光,近視加散光怎麼辦?

25歲,身體各方面已經發育成熟。可以配戴眼鏡了。散光不可怕。可以配戴散光片。有什麼問題可以去明魅 眼鏡諮詢。你需要配眼鏡矯正,其實你的近視度數不算高,但是你的散光屬於高度散光,肯定要戴眼鏡的。您的近視度數不高,散光度數很高。可以去專業的亮睛視力 機構 散光,可以治好,改掉揉眼睛的習慣。揉眼睛是造成散...

眼睛散光怎么辦, 眼睛散光怎麼辦

眼睛沒什麼事情還配什麼眼睛,沒近視的配鏡還可能引發近視了,你現在才18歲,度數還沒穩定下來。你剛配沒多久的話,建議你先摘鏡一段時間看看,可能是假性的也說不定,休息一段時間有可能會好,如果還是會模糊的話,最好去檢查一次,醫學驗光,結果比較準確,眼睛沒問題的別輕易去配眼睛。散光是治不了的,如果度數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