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三線電能表如果一相接反會出現什麼情況

2021-07-31 13:24:49 字數 1032 閱讀 9172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能表正轉(比正常情況下慢很多)或幾乎不轉。

原因:正常情況下 三相三線電能表第一元件所用所用電流為ia電壓為uab

功率表示式為uab·ia·cos(30°+φ)三相三線電能表第二元件所用所用電流為ic電壓為ucb功率表示式為ucb·ic·cos(30°+φ)總功率=uab·ia·cos(30°+φ)+ucb·ic·cos(30°+φ)

c相電流接反後總功率=uab·ia·cos(30°+φ)+ucb·(-ic)·cos(30°+φ)

φ為功率因數角。負載平衡,

2樓:陳堅道

注:b相線不能接地,否則與地短路。

若三相負載取消對平衡時,c相逆向電流產生的磁場剛好與a相磁場對衝為零,電度基本不動。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三相負載平衡只能計量1/3的電量,如果不平衡,無法解釋。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 三相三線電能表第一元件所用所用電流為ia電壓為uab功率表示式為uab·ia·cos(30°+φ)三相三線電能表第二元件所用所用電流為ic電壓為ucb功率表示式為ucb·ic·cos(30°+φ)總功率=uab·ia·cos(30°+φ)+ucb·ic·cos(30°+φ)

c相電流接反後總功率=uab·ia·cos(30°+φ)+ucb·(-ic)·cos(30°+φ)

φ為功率因數角。負載平衡,正常情況下電能表正轉(比正常情況下慢很多)或幾乎不轉。

三相四線制電能表進出線一相接反會產生什麼情況

5樓:我的行雲筆記

對於不帶止逆裝置的感應式電能表,在三相平衡時,接反後只能計量一相電量,有一相與接反的一相電量相抵消了。對於電子式電能表來說,還要看電量的累積方式,是三相加後再絕對值還是每相絕對值相加,如果是前者,也是隻計一相電量,如果是後者,不影響計量。

6樓:佳誠恆信

在三相負載平衡的情況下:計量的用電量只有實際用電量數值的三分之一。

DSSD331三相三線電子式多功能電能表怎麼讀取無功功率和有

9以上就不用來看這個數值,即是自無功功率的讀數小於或等於有功功率的讀數的一半 如果這個數值大了就要安裝無功補償。一般來講功率因數達到0,有功功率就是正常交電費的讀數。無功功率是考核使用者的功率因數的參考值按照正常的接線就可以使用 dssd331三相三線電子式多功能電能表怎麼讀取無功功率 表上有三個按...

DS862一4型電錶三相三線有功電能表 一度等於二百度嗎

本月電量 7489 7448 x互感器變比主要是倍數!引數 產品簡介 dt862型三相四線有功電能表 用途 dt862型三相四線 ds862型三相三線交流有功電能表系機械感應式儀表,該系列為全國統一設計產品,用於計量電網中的三相四線 三相三線交流有功電能,其技術指標完全符合gb t15283 199...

三相有功無功電子電能表怎樣看讀數

你是看用電量吧?一直按右側按鍵直到可以看到上方有 當前 正向 有功 總 就是你的總用電量,然後右上角有峰平谷 一 三圖分別是平 谷的電量 就是你的分時電量,如果還要按需量計費就要看你的第二張 然後無功一般就是看 當前 正向 無功 總 看正向總功率。按鍵可以迴圈別看很多內容,迴圈顯示。1 螢幕的中間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