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頻變壓器與普通變壓器的區別,高頻變壓器跟普通變壓器有什麼不同是不是磁芯和鐵芯

2021-07-31 13:41:48 字數 1891 閱讀 2804

1樓:是你找到了我

一、 種類不同

1、高頻變壓器:是工作頻率超過中頻(10khz)的電源變壓器。

2、普通變壓器:按用途可以分為: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電爐變、整流變、工頻試驗變壓器、調壓器、礦用變、音訊變壓器、中頻變壓器、高頻變壓器、衝擊變壓器、儀用變壓器、電子變壓器、電抗器、互感器等)。

二、功能不同

1、高頻變壓器:主要用於高頻開關電源中作高頻開關電源變壓器,也有用於高頻逆變電源和高頻逆變焊機中作高頻逆變電源變壓器的。

2、普通變壓器:電力變壓器:用於輸配電系統的升、降電壓。

儀用變壓器:如電壓互感器、電流互感器、用於測量儀表和繼電保護裝置。試驗變壓器:

能產生高壓,對電氣裝置進行高壓試驗。

2樓:魚眼看娛樂

1、磁性材料的差別:工頻變壓器採用矽鋼片作為磁芯材料的;高頻變壓器是採用鐵氧體磁芯材料。

2、工作頻率的差別:工頻變壓器的工作頻率一般是指50hz貨60hz的電源頻率;高頻變壓器的工作頻率一般都在1khz以上,甚至幾十khz或者上百khz,應用範圍不同頻率也不一樣。

3、應用方面:工頻變壓器一般多用於將220v或者110v工頻高壓變換成工頻低壓,供小家電的電路板供電使用(如豆漿機、抽油煙機、音響等等,應用範圍比較廣泛;高頻變壓器用途就廣泛了(如;手機充電器,電子鎮流器,開關電源,彩電電源,電腦電源,液晶驅動及電源等等許多場合都有使用)。

3樓:唐唐

南通天億電子****專業生產高頻變壓器,電感器,濾波器,

4樓:

高頻變壓器與低頻變壓器原理上沒區別.但由於高頻和低頻的頻率不同.變壓器所用的鐵芯不同.低頻變壓器一般用高導磁率的矽鋼片.高頻變壓器則用高頻鐵氧體磁芯.

5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的電感,隨著頻率的升高感抗逐步增大,所以為了適應高頻訊號的傳輸,變壓器必須的以較少的圈數以適應該頻率,甚至繞成空心線圈,微波的傳輸有的繞成3/4圈或1/2圈等。普通變壓器因為工作在工頻,必須靠鐵芯產生的磁通進行電壓變換,因為磁通不能過飽和工作,所以必須按每伏/匝繞制線圈,才能使其工作在最佳狀態,而高頻訊號是以其輻射能力感應到次級的。

6樓:荷熙荷

變壓器必須的以較少的圈數以適應該頻率,甚至繞成空心線圈,微波的傳輸有的繞成3/4圈或1/2圈等。普通變壓器因為工作在工頻,必須靠鐵芯產生的磁通進行電壓變換,因為磁通不能過飽和工作,所以必須按每伏/匝繞制線圈,才能使其工作在最佳狀態,而高頻訊號是以其輻射能力感應到次級

7樓:靈異小

普通變壓器是用來改變電壓(電流、阻抗),是傳遞電能的,它由一個初級線圈、一個至幾個次級線圈和鐵芯組成(高頻時,常用空心線圈)。 同樣的電感,隨著頻率的升高感抗逐步增大,所以為了適應高頻訊號的傳輸,變壓器必須的以較少的圈數以適應該頻率,甚至繞成空心線圈,微波的傳輸有的繞成3/4圈或1/2圈等。

高頻變壓器跟普通變壓器有什麼不同是不是磁芯和鐵芯

8樓:甘國安逄暢

鐵芯是磁芯的一種,高頻變壓器和工頻變壓器相比,主要區別在於鐵芯和線圈。

忽略線圈直流電阻和鐵芯渦流損耗的影響。變壓器的磁通:φm=u1/(4.44*f*n1)。

即變壓器磁芯的磁通與電壓成正比,頻率成反比。

相同材料的鐵芯,其飽和磁通密度是固定的,因此,頻率越高,鐵芯的截面積越小,變壓器的體積越小。

另外,對於高頻變壓器,考慮到趨膚效應的影響,線圈的線徑一般較小,當電流較大時,可以多匝並聯。

9樓:夷逸雅顧依

指標式萬用表置於10k檔測磁芯上任意兩點,指標偏轉較大或指零者為錳鋅鐵氧體磁芯(工作頻率3mhz以下),指標偏轉很小或不動者為鎳鋅鐵氧體磁芯(工作頻率200mhz以下)。需注意的是測量前應將磁芯表面的清漆除淨。

高頻變壓器與普通變壓器區別是什麼?有懂的告知一下具體的嗎

一 種類不同 1 高頻變壓器 是工作頻率超過中頻 10khz 的電源變壓器。2 普通變壓器 按用途可以分為 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 電爐變 整流變 工頻試驗變壓器 調壓器 礦用變 音訊變壓器 中頻變壓器 高頻變壓器 衝擊變壓器 儀用變壓器 電子變壓器 電抗器 互感器等 我是專門做電力的,有次碰到難題...

隔離變壓器與自藕變壓器的區別,自耦變壓器與隔離變壓器有什麼區別

隔離變壓器,是用以對兩個或多個有耦合關係的電路進行電隔離的變壓器。其變比為1。在電力系統中,為了防止架空輸電線路上的雷電波進入室內,需經過隔離變壓器聯絡。即使架空線路電壓與室內電路電壓相等,例如發電廠對附近地區的供電電壓與廠用電電壓就可能相等,此時也需用隔離變壓器聯絡而不直接聯接。隔離變壓器除變比為...

高頻變壓器中怎麼減少漏感,高頻變壓器中怎麼減少漏感

漏感與初級圈數平方成正比,減小圈數可以減小漏感。另外可以將初級放到內外層,將次極夾在中間的繞法。如果初級層數太多,漏感也會增大,而且層直接的分佈電容增大,造成高頻直接偶合過去,使高頻部分的漏感變大,同樣也會造成開關瞬間的振盪,增加變壓器和開關器件的損耗。高頻變壓器是工作頻率超過中頻 10khz 的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