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是怎樣實現變壓的,變壓器是怎麼變壓的?原理?

2021-05-24 16:05:25 字數 2484 閱讀 5460

1樓:月似當時

變壓器的原理是利用電磁感應原理,從一個電

路向另一個電路傳遞電能或傳輸訊號。

具體是:當變壓器一次側施加交流電壓u1,流過一次繞組的電流為i1,則該電流在鐵芯中會產生交變磁通,使一次繞組和二次繞組發生電磁聯絡。

根據電磁感應原理,交變磁通穿過這兩個繞組就會感應出電動勢,其大小與繞組匝數以及主磁通的最大值成正比,繞組匝數多的一側電壓高,繞組匝數少的一側電壓低。

當變壓器二次側開路,即變壓器空載時,一二次端電壓與一二次繞組匝數成正比,即u1/u2=n1/n2,但初級與次級頻率保持一致,從而實現電壓的變化。

擴充套件資料

對不同型別的變壓器都有相應的技術要求,可用相應的技術參數列示。

如電源變壓器的主要技術引數有:額定功率、額定電壓和電壓比、額定頻率、工作溫度等級、溫升、電壓調整率、絕緣效能和防潮效能。對於一般低頻變壓器的主要技術引數是:

變壓比、頻率特性、非線性失真、磁遮蔽和靜電遮蔽、效率等。

1、電壓比:

變壓器兩組線圈圈數分別為n1和n2,n1為初級,n2為次級。在初級線圈上加一交流電壓,在次級線圈兩端就會產生感應電動勢。

n=n1/n2

式中n 稱為電壓比(圈數比) 。當n>1 時,則n1>n2 ,u1>u2 ,該變壓器為降壓變壓器。反之則為升壓變壓器。

2、變壓器的效率:

在額定功率時,變壓器的輸出功率和輸入功率的比值,叫做變壓器的效率,即式中η 為變壓器的效率;p1 為輸入功率,p2 為輸出功率。

2樓:李安臘肉

變壓器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次級線圈和鐵心(磁芯)。在電器裝置中,常用作升降電壓、安全隔離等。

變壓器的最基本型式,包括兩組繞有導線之線圈,並且彼此以電感方式稱合一起。當一交流電流(具有某一已知頻率)流於其中之一組線圈時,於另一組線圈中將感應出具有相同頻率之交流電壓,而感應的電壓大小取決於兩線圈耦合及磁交鏈之程度。

一般指連線交流電源的線圈稱之為「一次線圈」(primary coil);而跨於此線圈的電壓稱之為「一次電壓」。在二次線圈的感應電壓可能大於或小於一次電壓,是由一次線圈與二次線圈間的「匝數比」所決定的。因此,變壓器區分為升壓與降壓變壓器兩種。

大部分的變壓器均有固定的鐵芯,其上繞有一次與二次的線圈。基於鐵材的高導磁性,大部分磁通量侷限在鐵芯裡,因此,兩組線圈藉此可以獲得相當高程度之磁耦合。在一些變壓器中,線圈與鐵芯二者間緊密地結合,其一次與二次電壓的比值幾乎與二者之線圈匝數比相同。

因此,變壓器之匝數比,一般可作為變壓器升壓或降壓的參考指標。由於此項升壓與降壓的功能,使得變壓器已成為現代化電力系統之一重要附屬物,提升輸電電壓使得長途輸送電力更為經濟,至於降壓變壓器,它使得電力運用方面更加多元化,可以這樣說,沒有變壓器,現代工業實無法達到目前發展的現況。

3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磁感應原理,以變壓器一次二次側磁勢不變為基礎,磁勢等於電流乘以匝數,一次和二次側匝數不同,所以電流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線圈數改變 和 電磁感應

變壓器是怎麼變壓的?原理?

5樓:益滕維修

變壓器工作原理是用電磁感應原理工作的。變壓器有兩組線圈。初級線圈和次級線圈。

次級線圈在初級線圈外邊。當初級線圈通上交流電時,變壓器鐵芯產生交變磁場,次級線圈就產生感應電動勢。變壓器的線圈的匝數比等於電壓比。

例如:初級線圈是1000匝,次級線圈是200匝,初級通上220v交流電,次級電壓就是50v、如果次級比初級匝數多則是升壓變壓器,可將低電壓升為高電壓.

變壓器是怎麼運用電磁感應原理進行變壓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的基本原理

當一個正弦交流電壓u1加在初級線圈兩端時,導線中就有交變電流i1併產生交變磁通ф1,它沿著鐵心穿過初級線圈和次級線圈形成閉合的磁路。在次級線圈中感應出互感電勢u2,同時ф1也會在初級線圈上感應出一個自感電勢e1,e1的方向與所加電壓u1方向相反而幅度相近,從而限制了i1的大小。為了保持磁通ф1的存在就需要有一定的電能消耗,並且變壓器本身也有一定的損耗,儘管此時次級沒接負載,初級線圈中仍有一定的電流,這個電流我們稱為「空載電流」。

如果次級接上負載,次級線圈就產生電流i2,並因此而產生磁通ф2,ф2的方向與ф1相反,起了互相抵消的作用,使鐵心中總的磁通量有所減少,從而使初級自感電壓e1減少,其結果使i1增大,可見初級電流與次級負載有密切關係。當次級負載電流加大時i1增加,ф1也增加,並且ф1增加部分正好補充了被ф2 所抵消的那部分磁通,以保持鐵心裡總磁通量不變。如果不考慮變壓器的損耗,可以認為一個理想的變壓器次級負載消耗的功率也就是初級從電源取得的電功率。

變壓器能根據需要通過改變次級線圈的圈數而改變次級電壓,但是不能改變允許負載消耗的功率。

7樓:匿名使用者

磁通感量通俗點講 磁生電 電生磁 電先轉為磁 磁再轉為電 如何使電變少?當然就是使磁變少 所以通過線圈數量控制磁量從而達到控制電的目的

變頻變壓器是指什麼變壓器,變頻器 與 變壓器 有什麼異同點

變頻變壓器應該不是指什麼變壓器,而是變頻器。變頻器的有個英文簡稱叫 vvvf 是variable voltage variable frequency的縮寫,意思就是說 頻率電壓均可調整的意思,且頻率和電壓呈現一定的函式關係。綠波傑能希望能幫到您!變頻變壓器是指脈波移相變壓器!有6脈 12脈 和36...

變壓器什麼零件是銀的,變壓器有銀的嗎,變壓器有銀的嗎知識

一般普通變壓器是沒有 銀 零件的,特殊變壓器有用 鍍銀銅線 來繞制的,就是銅線表面鍍了銀。變壓器有銀的嗎,變壓器有銀的嗎知識 沒有,最多用鍍銀銅線。如果你看到過很白的 不是沒退火的矽鋼片那種白 看起來像銀的鐵芯,很可能是鎳質的。這種鐵芯很少見,而且是用在很小尺寸的變壓器上。變壓器沒有銀。有銅有鐵,現...

整流變壓器型號買變壓器注意介紹,低壓變壓器型號,變壓器的分類

整流變壓器 有哪些型號?購置變壓器的過程中對應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呢?首先通過下文我們可以得知,整流變壓器和普通的電路工具產品不太一樣,它們是適用於整流裝置的電源變壓器。而且是應用最為廣泛的一種,經常用在工業生產車間或者一些其它特殊的領域,除此之外的話,更進一步我們可以得知整流變壓器支援進行電流的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