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浸式變壓器與乾式變壓器誰好些,乾式變壓器和油式變壓器,那個好

2022-01-19 09:51:22 字數 2031 閱讀 3617

1樓:安慶地痞

由於乾式變壓器具有非常好的防火效能,所以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乾式變壓器的應用越來越廣泛,尤其在現代化的商業中心,居民小區,高層建築,地下,公共場所等對防火要求高的地方適宜使用乾式變壓器.

乾式變壓器與油浸式變壓器相比,具有防火效能好,免維護,無汙染,抗短路能力強,耐熱能力強,安裝方便等一系列優點.但在室外使用時必須加裝防護外殼,另外乾式變壓器的**比油浸式變壓器要高.

2樓:

相同容量,乾式體積較小,室內民用多用乾式,但乾式容量有限,沒有油式做的那麼大,一般不推薦使用2500kva以上的幹變

3樓:

不能說那個好,那個差,它們各有優缺點。沒浸式變壓器最大的缺點是漏油問題,但它可以製造大容量的變壓器,所以現在大容量的變壓器,都是油浸式。乾式變壓器的優點是無油、絕緣等級高,安裝、執行、維護都比較省事,因此在小容量的配電變壓器得到大量運用。

由於製造工藝等問題一時尚未有大的突破,因此暫時還未能製造較大容量的乾式變壓器。

乾式變壓器和油式變壓器,那個好

4樓:天心靜如水

各有各的用途,要看你用著那個地方。根據不同的環境和用途選擇合適的變壓器

5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乾式變壓器具有非常好的防火效能,所以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乾式變壓器的應用越來越廣泛,尤其在現代化的商業中心,居民小區,高層建築,地下,公共場所等對防火要求高的地方適宜使用乾式變壓器.

乾式變壓器與油浸式變壓器相比,具有防火效能好,免維護,無汙染,抗短路能力強,耐熱能力強,安裝方便等一系列優點.但在室外使用時必須加裝防護外殼,另外乾式變壓器的**比油浸式變壓器要高.

如何選擇乾式和油浸式變壓器?

6樓:串聯諧振華天電力

變壓器是常見且有用的裝置,它們直接從發電站接收高壓電並將其轉換為較低的電壓。這使得能夠安全有效地使用能夠在辦公室,交通樞紐,學校和工廠等空間中處理低電壓的機器和裝置來節約能源。

通過這個過程,變壓器產生大量的熱量,必須消散,以保持安全執行。目前工業中使用的變壓器有兩種型別:乾式變壓器和油浸式變壓器。

乾式使用空氣作為冷卻介質,液體冷卻使用油。雖然兩種型別都有相同的最終結果,但值得注意的是它們之間存在許多差異,這將影響您選擇的型別。

成本(初始和執行):與油浸相比,乾式具有明顯更高的執行損耗。充油變壓器具有更高的標準能效,因此比干式變壓器具有更高的使用壽命。

噪音:油浸式變壓器的執行聲級較低,因此噪音汙染比干式低。

可**性:乾式**的生命週期是有限的,而石油裝置的核心/盤管**更容易。油冷卻具有優越的使用壽命和可維護性,產生的廢物更少,並且需要更少的更換和勞動力。

效率:乾式變壓器是較大的單元,電壓和尺寸有限,如果它們經歷過載則更容易過熱。結果,它們具有更高的電損耗,並且隨著時間的推移維持乾式電源更加昂貴。

油冷式裝置更小,效率更高。它們需求較少,環境足跡較小。

電壓能力:乾式變壓器設計用於處理中小型mva和額定電壓,非常適合小型應用。油浸變壓器可以承受更重的負載,因此需要更高電壓的應用將需要油單元。

位置:變壓器的位置將是您需要哪種型別的最大決定因素。乾式設計用於建築物和建築物附近,僅僅因為它們對環境更安全。

乾式變壓器的易燃性較低,火災風險較小,是商場,醫院,住宅區和其他商業區的理想選擇。油浸變壓器用於室外安裝,因為可能存在漏油和溢位,這會造成火災風險,但這些裝置更加環保。

考慮到這些變數,石油裝置似乎是更好的選擇,具有更高的能源效率,可**性,低噪音汙染,更低的運營成本和小的環境足跡。但是,石油裝置根本不能在任何情況下使用。乾式是商業和室內操作的最佳和多次必需選項,因為它們是在可能存在火災危險的人和區域周圍操作的更安全的單元。

回覆者:華天電力

7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一般情況下,乾式配電變壓器適用於民用或公共建築物內;油浸式配電變壓器適用於戶外臺架上或獨立建設的配電站內;建議您可根據自身需求選擇。

希望我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其它疑問,請致電24小時供電服務**95598諮詢。

乾式變壓器和油浸式變壓器有什麼區別?求大佬解惑

變壓器維護專家通意達告訴你乾式變壓器和油浸式變壓器區別 一般情況下幹變 要比油變貴。容量 油變在容量上比干變擁有更多更大容量。外觀 乾式變壓器一般沒有外殼,可以直接看到鐵芯和線圈 油浸式變壓器帶有外殼,看不到變壓器內部構造。體積 油變比干變的體積大,因此使用油變時要求空間比較寬敞,空間較為擁擠時只能...

如何通過型號區分油浸式變壓器和乾式變壓器

變壓器型號左數第二個字母代表冷卻方式,分別表示為 j 油浸自冷,或者不標 g 乾式空氣自冷 c 乾式澆注絕緣 f 油浸風冷 s 油浸水冷。1 單相變壓器 用於單相負荷和三相變壓器組。2 三相變壓器 用於三相系統的升 降電壓。2 按冷卻方式分 1 乾式變壓器 依靠空氣對流進行冷卻,一般用於區域性照明 ...

乾式變壓器型號SCR2019,乾式變壓器型號SCR

s 三 相 c 成 形 r 繞 包式 2000是容量 10是高壓 abb 是世界知名品牌了 不管是技術 質量 和售後都是一流的 這個你可以放心 s 三 相 c 成 形 r 繞 包式 變壓器的型號的意思 1 乾式變壓器 scb10 1000kva 10kv 0.4kv 乾式變壓器表示的含義 s的意思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