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凍結銀行賬戶,但是沒有傳票也沒有通知該怎麼辦

2021-07-31 21:40:55 字數 3659 閱讀 9009

1樓:

沒有罰款的說法,可能是對方申請了財產保全或者已經進入執行程式。如果法院傳票通知交納罰款,當事人拒絕交納,法院可以給予司法拘留,並強制執行財產抵交罰款。

正常情況下即使法院不通知你,你賬戶所在銀行也會通知你的,還有b起訴的話也應該不用退全款,主要還是看你們協議的內容,證據很重要,而且一定要有力的,還有就是法院下傳票要等到b起訴,不然沒有立案法院也不會下傳票。

法院不會不經同意轉移你的資產,除非你敗訴,而且在規定時限內,沒有按照要求向勝訴方賠償,而且還得是查明屬實的情況下才會由法院判定直接賠付。

b如果起訴你的話,法院會通知你,你受到b起訴,法院定於什麼時間**受理,請按時到場。

人民法院凍結被執行人的銀行存款及其他資金的期限不得超過六個月,到期如果不繼續申請查封,則解除凍結。

關於法院民事執行中查封、扣押、凍結財產的有關規定如下:

第二十九條,人民法院凍結被執行人的銀行存款及其他資金的期限不得超過六個月,查封、扣押動產的期限不得超過一年,查封不動產、凍結其他財產權的期限不得超過二年。法律、司法解釋另有規定的除外。申請執行人申請延長期限的,人民法院應當在查封、扣押、凍結期限屆滿前辦理續行查封、扣押、凍結手續,續行期限不得超過前款規定期限的二分之一。

第三十條,查封、扣押、凍結期限屆滿,人民法院未辦理延期手續的,查封、扣押、凍結的效力消滅。查封、扣押、凍結的財產已經被執行拍賣、變賣或者抵債的,查封、扣押、凍結的效力消滅。

第三十一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當作出解除查封、扣押、凍結裁定,並送達申請執行人、被執行人或者案外人:

1、查封、扣押、凍結案外人財產的。

2、申請執行人撤回執行申請或者放棄債權的。

3、查封、扣押、凍結的財產流拍或者變賣不成,申請執行人和其他執行債權人又不同意接受抵債的;

4、債務已經清償的。

5、被執行人提供擔保且申請執行人同意解除查封、扣押、凍結的。

6、人民法院認為應當解除查封、扣押、凍結的其他情形。解除以登記方式實施的查封、扣押、凍結的,應當向登記機關發出協助執行通知書。

2樓:搞笑遊戲君

從銀行這方面來說,銀行沒有接到法院的凍結令是不會隨便凍結賬戶的。只有在b起訴了你,同時要求了保全財產的手續才會履行上述行為。當然了,法院會在b起訴你後的一個星期內通知你。

你可以去銀行查下具體的凍結原因。銀行工作人員會告訴你為什麼凍結你賬戶。凍結會在你們的案件結束後法院通知銀行解凍、或者是執行扣劃給法院。

法院不會不經同意轉移你的資產,除非你敗訴,而且在規定時限內,沒有按照要求向勝訴方賠償,而且還得是查明屬實的情況下才會由法院判定直接賠付。

b如果起訴你的話,法院會通知你,你受到b起訴,法院定於什麼時間**受理,請按時到場之類的

你確定法院已經凍結你的賬戶了嗎?正常情況下即使法院不通知你,你賬戶所在銀行也會通知你的,還有b起訴的話也應該不用退全款,主要還是看你們協議的內容,證據很重要,而且一定要有力的,還有就是法院下傳票要等到b起訴,不然沒有立案法院也不會下傳票

3樓:小喻看世界

主動向法院瞭解凍結的原因,保證自己的利益不受損。

法院凍結銀行賬戶的期限:

根據我國憲法第二十九條規定:人民法院凍結被執行人的銀行存款及其他資金的期限不得超過六個月,查封、扣押動產的期限不得超過一年,查封不動產、凍結其他財產權的期限不得超過二年。法律、司法解釋另有規定的除外。

申請執行人申請延長期限的,人民法院應當在查封、扣押、凍結期限屆滿前辦理續行查封、扣押、凍結手續,續行期限不得超過前款規定期限的二分之一。到期如果不繼續申請查封,則解除凍結。

我沒有收到任何法院的傳票,為什麼法院直接凍結了我的公司賬戶

4樓:七臺河李陽平

這是人民法院根據訴訟當事人的訴訟保全請求,裁定並委託銀行凍結被告(或當事人)賬戶。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下事先凍結是完可能的,且合法合情(以防止當事人事先知道而轉移財產)。

法院凍結賬戶的程式:

法院會根據當事人的申請去凍結賬戶,並且要通知銀行,也要通知你。在作出裁定(凍結)前,會要求申請人提供擔保。如果凍結錯誤造成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要求賠償。

5樓:我是滅鬼神

訴前財產保全不需要通知被執行人,如果事先通知了你,萬一你把財產轉移了怎麼辦

6樓:陳金華

這應該是相關的債權人申請了訴前保全。

沒有收到法院傳票以及判決書但是銀行卡被凍結錢會被划走嗎

7樓: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沒有收到法院傳票和判決的,但是銀行卡被凍結,錢不會被划走,這是法院在採取保全措施,以免使判決難以執行或者造成當事人的其他損害。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規定如下:

第一百條 人民法院對於可能因當事人一方的行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決難以執行或者造成當事人其他損害的案件,根據對方當事人的申請,可以裁定對其財產進行保全、責令其作出一定行為或者禁止其作出一定行為;當事人沒有提出申請的,人民法院在必要時也可以裁定採取保全措施。

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可以責令申請人提供擔保,申請人不提供擔保的,裁定駁回申請。

人民法院接受申請後,對情況緊急的,必須在四十八小時內作出裁定;裁定採取保全措施的,應當立即開始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採用訴訟中財產保全應當具備如下條件:

第一,需要對爭議的財產採取訴訟中財產保全的案件必須是給付之訴,即該案的訴訟請求具有財產給付內容。

第二,將來的生效判決因為主觀或者客觀的因素導致不能執行或者難以執行。主觀因素有,當事人有轉移、毀損、隱匿財物的行為或者可能採取這種行為;客觀因素主要是訴訟標的物是容易變質、腐爛的物品,如果不及時採取保全措施將會造成更大損失。

第三,訴訟中財產保全發生在民事案件受理後、法院尚未作出生效判決前。在一審或二審程式中,如果案件尚未審結,就可以申請財產保全。如果法院的判決已經生效,當事人可以申請強制執行,但是不得申請財產保全。

第四,訴訟中財產保全一般應當由當事人提出書面申請。當事人沒有提出申請的,人民法院在必要時也可以裁定採取財產保全措施。但是,人民法院一般很少以職權裁定財產保全,因為根據國家賠償法的規定,人民法院依職權採取財產保全或者先予執行錯誤的,應當由人民法院依法承擔賠償責任。

第五,人民法院可以責令當事人提供擔保。人民法院依據申請人的申請,在採取訴訟中財產保全措施前,可以責令申請人提供擔保。提供擔保的數額應當相當於請求保全的數額。

申請人不提供擔保的,人民法院可以駁回申請。在發生訴訟中財產保全錯誤給被申請人造成損失的情況下,被申請人可以直接從申請人提供擔保的財產中得到賠償。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訴前財產保全了。在勝訴判決生效後,原告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喚執行,執行的時候才會划走被保全的財產。

9樓:廊橋夢者

銀行卡凍結不一定非得是法院凍結的,如果是你在使用過程中連續三次輸錯密碼也會凍結的

10樓:待會見發揮不出

不會,你是因為什麼銀行卡被凍結

11樓:快庭法律網

有可能的,要看糾紛的性質,建議預約快庭深度諮詢一下

12樓:

如果被划走了怎麼辦呢!

被起訴到法院沒有收到傳票怎麼辦,但是銀行卡已經被凍結了,會不會自動劃帳

銀行賬戶被凍結了怎麼辦

您好,如果您的農行賬戶已被凍結或受限,可能是由於無法核實到身份資訊的真實性或涉及司法凍結等情況導致。請您本人持身份證 銀行卡到就近農業銀行查詢具體原因。1 銀行賬戶被凍結了可以去銀行辦理解凍。銀行卡解凍時間,由銀行卡凍結原因而定。2 銀行卡被凍結的原因。1 銀行卡是信用卡 貸記卡 如果被凍結,可能是...

深圳公司銀行賬戶被凍結要怎麼處理?額外文

最近是因為深圳近市公安與銀行主管部門聯手,開展打擊整治涉詐銀行對公賬戶違法犯罪行動,千家企業賬戶被凍結。經過打擊整治,各家銀行已加強監測,尤其加強客戶身份識別,持續關注客戶日常經營活動及金融交易情況。重點排查異地開戶 休眠測試 無法聯絡開戶企業 資金過渡明顯 夜間交易頻繁 經營異常的可疑賬戶。對可疑...

丈夫欠債,離婚後妻子銀行賬戶會不會被凍結

是否被保全凍結,需要看債權人是否申請了保全手續。債權人可以對離婚雙方當事人提出訴訟,可以保全離婚雙方的賬戶。婚姻法 司法解釋二 第二十四條 債權人就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以個人名義所負債務主張權利的,應當按夫妻共同債務處理。但夫妻一方能夠證明債權人與債務人明確約定為個人債務,或者能夠證明屬於婚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