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器觸頭粘連是什麼原因

2021-08-01 04:58:50 字數 1604 閱讀 8806

1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接觸器觸頭粘連的原因有:

1、電流過載或觸頭接觸面積不足發熱造成的。

2、操作頻率過高,使用時接觸器的火花過大,接觸器在安裝時不妥。

3、電源電壓太低,導致磁系統吸力不足而造成觸頭反覆振動,發生電弧熔焊。

4、觸頭初壓力過小,在閉合感性負載時跳動很厲害,發生了電弧熔焊。

接觸器的觸頭粘連會造成機器失控,甚至還會造成機械事故和人身傷害事故。

解決方法:提高觸頭材料材質,對其材質有以下要求:

1、 低的接觸電阻,儘可能高的導電和導熱效能。

2、 電弧腐蝕和機械磨損小,可使使用壽命提高。

3、 抗熔焊效能好,要求材料熔點高。

4、 剩餘電流小,無弧能力強。

5、 長期工作不硫化氧化。

擴充套件資料:

交流接觸器的執行維護

1、外部維護:

(1)清掃外部灰塵;

(2)檢查各緊韌體是否鬆動,特別是導體連線部分,防止接觸鬆動而發熱。

2、觸點系統維護:

(1)檢查動、靜觸點位置是否對正,三相是否同時閉合,如有問題應調節觸點彈簧;

(2)檢查觸點磨損程度,磨損深度不得超過1mm,觸點有燒損,開焊脫落時,須及時更換;輕微燒損時,一般不影響使用。清理觸點時不允許使用砂紙,應使用整形銼;

(3)測量相間絕緣電阻,阻值不低於10mω;d、檢查輔助觸點動作是否靈活,觸點行程應符合規定值,檢查觸點有無鬆動脫落,發現問題時,應及時修理或更換。

3、鐵芯部分維護:

(1)清掃灰塵,特別是運動部件及鐵芯吸合接觸面間;

(2)檢查鐵芯的緊固情況,鐵芯鬆散會引起執行噪音加大;

(3)鐵芯短路環有脫落或斷裂要及時修復。

4、電磁線圈維護:

(1)測量線圈絕緣電阻;

(2)線圈絕緣物有無變色、老化現象,線圈表面溫度不應超過65°c;

(3)檢查線圈引線連線,如有開焊、燒損應及時修復。

5、滅弧罩部分維護:

(1)檢查滅弧罩是否破損;

(2)滅弧罩位置有無鬆脫和位置變化;

(3)清除滅弧罩縫隙內的金屬顆粒及雜物。

2樓:

接觸器觸頭粘連主要原因是電流過載或觸頭接觸面積不足發熱造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答:就是動觸頭和不動的連線點由於打火拉弧而熔在了一起,無法再彈簧力的作用下分開。

4樓:森炎電控

你用的接觸器太小了,其觸頭承受不了流過的電流(導致發熱熔粘),請根據用電裝置匹配合適的接觸器。

5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接觸器觸頭粘連是一種比較嚴重的故障。因為觸頭粘連會造成機器失控,甚至還會造成機械事故和人身傷害事故。造成此故障的原因有:

1、負荷過重,觸頭容量過小。

2、操作頻率過高。

3、電源電壓太低,導致磁系統吸力不足而造成觸頭反覆振動,發生電弧熔焊。

4、觸頭初壓力過小,在閉合感性負載時跳動很厲害,發生了電弧熔焊5、火花過大。

6、安裝不妥。

6樓:匿名使用者

觸頭工作時過熱,,融化旱在一起了

交流接觸器共有幾個觸頭,交流接觸器有幾個主觸頭

根據型號不同觸頭數目所提供的也不同,一般常見的cj10,cj20提供正常一般也是最低的數目是一對常開,一對常閉。一些型號很容易擴充套件觸頭數目,有配套的快速安裝觸頭配架可供選用。根據你的設計線路的複雜程度選用相應的接觸器型號吧。不同的型號觸頭也不一樣,主觸頭一般有3對或4對,輔助觸頭有一開一閉的,有...

接觸器接線後有異響是什麼原因

可能原因 1.電源電壓過低 2.觸頭彈簧壓力過大 3.磁系統歪斜或機械上卡住,使鐵心不能吸平4.極面生鏽或因異物 如油垢 塵埃 粘附鐵心極面5.短路環斷裂 6.鐵心極面磨損過度而不平 處理辦法 1.提高操作迴路電壓 2.調整觸頭彈簧壓力 3.排除機械卡住故障 4.清理鐵心極面 5.調換鐵心或短路環 ...

交流接觸器的輔助觸頭主要起什麼作用呢?

輔助觸頭主要起輔助控制作用,比如自鎖 聯動 互鎖 控制執行指示燈等。實現電氣的自動化控制。交流接觸器裡的動觸頭和主觸頭 靜觸頭和輔助出頭有什麼關係或者區別麼。動觸頭就是能動的,經觸頭就是不能動的,輔助觸部分是接控制器的。交流接觸器的三對頭觸頭,四對輔助觸頭在電路中起什麼作用 交流接觸器的輔助觸頭起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