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抖是怎麼引起的?頭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2-12-23 07:35:10 字數 5199 閱讀 4683

1樓:杜會龍郭曉雲彬

出現頭部抖動症狀的原因比較多,有頭抖症狀如果伴有腿或者軀體、面部肌肉抖動等症狀,可能和特發性震顫有關。如果頭部抖動伴有肢體震顫、運動遲緩、肌強直等症狀,可能和帕金森病有關係。有手抖的症狀如果心慌、容易激動、出汗多、眼睛突出,可能和患有甲狀腺疾病有關。

情緒不穩定、過度的生氣、激動、睡眠不足、室內溫度低、寒冷等,也可能導致手抖。患有腦血管疾病,腔隙性的腦梗塞、腦動脈硬化、腦血栓等,也是導致頭部抖動的原因。感冒以後體溫升高或者患有糖尿病等,也可能導致頭部抖動,應該去醫院就診,確定**以後再進行**。大。

2樓:泉沛容

第一種原因,要注意有沒有特發性震顫,這種疾病是一種比較典型的錐體外系疾病,有一定的家族史,具體的發病機制不是特別清楚。患者會出現頭部以及手部的不自主抖動,緊張焦慮的時候加重,睡眠的時候是消失的,可以應用相關的藥物進行**,有些患者在飲酒之後症狀是能減輕的。

第二種原因,要注意帕金森病,帕金森病的患者到了中後期也會出現頭抖的,一般還會有運動遲緩,肌張力增高等臨床表現的。

第三種原因,要注意患者有沒有慢性酒精中毒、甲狀腺功能亢進,這些也是能引起頭部抖動的,要注意識別。

3樓:魚兒的心靈

頭顫抖有兩種病可以引起,第一種是特發性震顫引起的頭顫抖,第二種是帕金森病引起的頭顫抖。

特發性震顫引起的頭顫抖,在比較年輕的時候就會起病,並且很多人會有家族史,即家裡有兄弟姐妹,或者父親母親輩有頭顫抖的表現,但可能五年十年都是這樣抖,不會加重的特別厲害,不會特別快。帕金森病引起的頭顫抖,一般在年紀偏大的時候,四十歲、五十歲開始慢慢起病,並且這種抖動會越來越重。很多時候的頭抖主要以下巴的抖為主要表現,還有很多會合並手抖。

所以頭顫抖最常見的就是帕金森病和特發性震顫兩種,兩者的表現不一樣,但是都需要積極的**。

4樓:網友

導致頭顫抖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第一種:甲狀腺激素異常甲亢造成的,建議去醫院檢查確立**早期**。

第二種:喝酒過度引起的肝風內動竄絡脈證,建議平時不要酗酒,保證良好的生活作息。第三種:

神經性的疾病,建議去醫院檢查,適當服用鎮靜的藥物。第四種:過度勞累和精神緊張引起的,建議平時注意休息,釋放壓力保持心情愉悅。

5樓:網友

出現頭部的顫抖,考慮是特發性震顫這種疾病所造成。 而這種疾病隸屬於神經內科,其主要是影響到了錐體外系,造成頭部出現一些不自主的運動。 並且除了頭部之外,還可能出現一些上肢體的震顫,還有患者在進行某種活動,例如拿筷子或者是舉起雙手的時候,一般也會伴有相應的震顫。

6樓:果子

該不會是帕金森綜合徵吧!很多原因會引起頭抖。比如有些腦血栓引起的腦梗後遺症會引起頭部不自主的抖動,我見過很多這樣的病人。

還有就是剛才說的帕金森綜合徵 拳王阿里得的就是這樣的疾病,不止是頭抖,四支也會抖動。要是腦血栓引起的頭抖還是可以**的,並且能**的不錯。要是帕金森綜合徵引起的就不太好** ,因為帕金森就目前的醫療技術來看,最終都會越來越厲害,直到無法控制。

帕金森開始用藥物還是可以控制,但慢慢的會耐藥,到後來藥物無法控制。

7樓:咩咩西普

原因很複雜,如果頭部抖動伴有肢體震顫,運動遲緩等症狀,可能是是帕金森,有手抖得情況,如果心慌,容易激動,出汗多,眼睛突出,可能與甲狀腺疾病有關。情緒不穩定,過度的情緒激動,生氣等等,都會引起手抖。

8樓:詹長

頭震顫的原因及**頭震顫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說帕金森病。帕金森病可引起頭的震顫,還有手的震顫,同時伴有肢體活動的僵硬或運動遲緩,一般都見於70歲以上的老年人。

9樓:來自桐城清淨的芭比

頭部抖動症狀的原因比較多,如果伴有腿或者軀體、面部肌肉抖動等症狀,可能和特發性震顫有關。如果伴有肢體震顫、運動遲緩、肌強直等症狀,可能和帕金森病有關係。

頭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一bai

個人頭部發生顫du抖的原因往往是有兩個方。

zhi面的,一方面可能是生dao理性的專原因,這個原因屬導致的額頭部顫抖的話,一般是不需要在意的,通常一會兒就會好的。而另一方面則是病理性的原因,也就是醫學上面所說的震顫。如果是因為震顫而導致的頭部顫抖的話,那麼就需要引起重視了,這種疾病對於人的危害還是比較大的,因此需要及時**為妙。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頭來部抖動最常見。

自的原因就是動脈bai硬化,一般是主動脈硬化最容du易引起頭部抖動,zhi年輕人頭部抖動最常dao見的原因是特發性震顫,這是一種原因不明確的震顫,患者在緊張焦慮。頭抖是指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

12樓:尼古拉斯丶傑

老年人頭部。

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知是動脈硬化,一般是主動脈硬化最容易引起頭部專抖動,年輕人頭部抖屬動最常見的原因道是特發性震顫,這專是一種原因不明確的震顫,患者在緊張焦慮。頭抖是指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屬區域受到損害。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特發性震顫家族中,少數成員還可以發現其他運動障礙性疾病如抽動-穢語綜合徵和不安腿綜合徵。確診的特發性震顫患者中存在典型偏頭痛的情況很普遍,另外也有伴惡性高熱的報道。

14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唯一症狀就是出現震顫,但是也有報道會出現一些語調或者步態上面出現異常的情況。患者震顫一般都是從上肢開始,會影響上肢,雙側上肢,也可能影響單側上肢。

15樓:祛風百脈**哦

這個是跟生活作息習慣有關係。

16樓:竹秋十九

震顫的頻率為4~8hz。起病時頻率為8~12hz,隨著病程和年齡的增加,頻率逐漸降低,幅度逐漸增加。

17樓:安妮妮的龍貓

60%的遺傳性後天形成,比如說工作壓力大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可能是因為特發性震顫。

19樓:天命浪蕩

十里止顫方:頭抖:緊張激動,疲勞飢餓,注意力集中等。《著急上火,心裡不愉快,人多場合,照鏡子,餓了累了等發病》

20樓:小脖一縮隨你說

頭抖是大小腦神經元病變。

21樓:福壽仁愛杏林

頭都是震顫的表現形式,60%的家族遺傳後天形成的,也都有嚴重影響身心健康。

22樓:濤濤丶張家口

外傷,遺傳,或者是大小腦神經元老化,現在患病多長時間了。

頭抖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23樓:四季如蘭靜悄悄

建議做個腦ct檢查,需要進一步排查。

24樓:匿名使用者

頭抖有可能是連發型震顫,**並不是特別明確,有一定的遺傳相關性,有一些誘因可導致病情加重,比如情緒激動、寒冷、疲勞等。

還有一些人可能飲酒後症狀會稍有減輕,很多人會累及上肢,如果年輕人出現頭抖,還有可能是甲狀腺功能障礙引起,比如甲狀腺功能亢進。

頭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頭顫抖或者其它地方顫抖,那麼就意味著控制他們的神經系統上,出現了一些故障。那麼大多數都是一些神經或大腦神經的功能退化所引起,尤其是出現小腦基底節控制中樞出了問題,最常見的顫抖就是帕金森病所致的。還一些老年震顫之類。

那一句話就是神經變性老化了,以至他們控制協調動作的能力減輕,所以說他們那個動作就不能準確的進行控制了。

26樓:_摯愛諾姐姐

有很多原因,要問診後才能知道。

27樓:安迪加洛斯

年輕人頭部抖動最常見的原因是特發性震顫,這是一種原因不明確的震顫,患者在緊張焦慮,情緒激動時,抖動加重。

頭抖是什麼導致的呢?

28樓:簡簡的猜想

引起的原因有很多,你是否在緊張激動,疲勞飢餓,注意力集中的時候頭抖的厲害呢。

頭抖是怎麼回事啊?引起的**是什麼?

29樓:一語一生一世界

引起患者頭震顫的原因,常見的有特發性震顫,是一種運動障礙性疾病,也稱為原發性震顫,確切的**不明確,可能與遺傳基因有關。一般慢性發病,病情進展比較緩慢,大多數不會導致患者殘疾。症狀較輕時不需要特殊**,嚴重時可以口服普萘洛爾,或者是進行丘腦毀損術。

患者同時可能會出現一側手和前臂姿勢性、動作性震顫,也可能會出現下肢震顫,不會出現神經系統其它的陽性體徵,不會出現肌張力增高等等。如果有帕金森病和帕金森綜合徵,也可以出現頭震顫,帕金森病可以口服左旋多巴,帕金森綜合徵以對症**為主。

30樓:語法太陽鏡

老年人頭部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動脈硬化。一般是主動脈硬化最容易引起頭部抖動特發性震顫可以口服阿爾馬爾來緩解症狀,同時患者需要保持樂觀,避免過度激動。而動脈硬化引起的頭部抖動,需要口服改善迴圈藥物來**。

2018-08-23年輕人頭部抖動最常見的原因是特發性震顫,這是一種原因不明確的震顫,患者在緊張焦慮,情緒激動時,抖動加重。

31樓:魯葉

頭部顫抖,有以下幾種可能:第。

一、原發性震顫,又稱為特發性震顫,是最常見的原因。患者可以有頭部的不自主抖動,以及雙上肢遠端不自主抖動,活動時較為明顯,精細動作困難,往往有家族史,飲酒後部分患者,症狀可以減輕。第。

二、帕金森病,其震顫為靜止性震顫,往往在雙上肢遠端首先出現,在靜止時明顯,活動後減輕,入睡後消失,緊張時加重。還有其他帕金森病的症狀,比如運動遲緩、肌張力增高等。第。

三、甲狀腺功能亢進症。一般見於青年患者,其心跳往往較快,飯量大、消瘦,有明顯的甲亢症狀,查血甲狀腺激素水平高於正常。

頭抖一般是什麼導致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頭顫抖也稱頭部震顫,引起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1、帕金森綜合徵,老年患者較多見,是一種靜止性震顫活動後震顫減輕,常見的臨床症狀有震顫、步態不穩、頭暈、記憶力減退等,病情呈進展性加重逐漸出現痴呆、活動障礙等症狀。需要檢查頭顱ct,先排除腦血管疾病。

2、甲狀腺功能亢進,是一種內分泌疾病,是由於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引起,常見的臨床症狀有震顫、手抖、心率增快、易激動、失眠等,需要檢查甲狀腺功能確診。3、在過於緊張的狀態下也可以出現頭部震顫的症狀,但情緒平穩後震顫的症狀可以得到緩解,一般不用**。

頭抖會引起其他頭部疾病嗎,頭抖是得了什麼疾病呢?

頭部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動脈硬化。一般是主動脈硬化最容易引起頭部抖動。年輕人頭部抖動最常見的原因是特發性震顫,這是一種原因不明確的震顫,患者在緊張焦慮,情緒激動時,抖動加重。特發性震顫可以口服阿爾馬爾來緩解症狀,同時患者需要保持樂觀,避免過度激動。而動脈硬化引起的頭部抖動,需要口服改善迴圈藥物來 神...

頭抖是什麼疾病的症狀?頭抖是什麼疾病引起的?

頭抖可能是以下病的一種預兆 一 帕金森病,患者一開始可能只有身體的某一邊,左側或右側受到影響,有的最早表現為一個手指輕微震顫,有的表現為精細動作緩慢,隨著病情進展身體兩側都會出現症狀,該病最為典型的表現是出現拇指與食指每秒三到四次的對和動作,像是搓丸樣動作,可隨病程的延長出現肢體僵硬 動作減少 行動...

手抖頭抖的一般是什麼病,手抖頭抖是什麼型別疾病呢?

1.生理性的 有些顫抖在平常並不會發生,只在某些情況 如 壓力大 緊張 生氣 時才發生,我們俗話說的 氣得發抖 就是指這種情況。其他像某些藥物的 甚至飲用咖啡 茶 可樂等飲料,都屬於生理性的顫抖。2.心理性的 通常顫抖的型態比較怪異,以針對其精神疾病為主。3.原發性的 良性原發性顫抖症 也就是說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