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接觸器共有幾個觸頭,交流接觸器有幾個主觸頭

2023-02-25 21:20:16 字數 2034 閱讀 1526

1樓:

根據型號不同觸頭數目所提供的也不同,一般常見的cj10,cj20提供正常一般也是最低的數目是一對常開,一對常閉。一些型號很容易擴充套件觸頭數目,有配套的快速安裝觸頭配架可供選用。根據你的設計線路的複雜程度選用相應的接觸器型號吧。

2樓:趙文星空絮雨

不同的型號觸頭也不一樣,主觸頭一般有3對或4對,輔助觸頭有一開一閉的,有兩開或者兩閉的,還可以通過聯動件增加觸頭。

交流接觸器主要由四部分組成:

(1) 電磁系統,包括吸引線圈、動鐵芯和靜鐵芯;

(2)觸頭系統,包括三組主觸頭和一至兩組常開、常閉輔助觸頭,它和動鐵芯是連在一起互相聯動的;

(3)滅弧裝置,一般容量較大的交流接觸器都設有滅弧裝置,以便迅速切斷電弧,免於燒壞主觸頭;

(4)絕緣外殼及附件,各種彈簧、傳動機構、短路環、接線柱等。

交流接觸器有幾個主觸頭

3樓:壹劍雙鵰

比較常用的有3組主觸頭,有的型號2組。

交流接觸器共有幾個端子

4樓:斬草要除根

共有幾個端子不同型號是不一樣的。

但是交流接觸器的接線端基本分為三類:

第一類:接觸器線圈,a1、a2。這裡是接觸器控制迴路,根據接觸器線圈電壓不同,接相應電壓的控制線,通電時線圈吸合,接觸器動作。

第二類:接觸器主觸點,通常為三組常開觸點,輸入處標有l1、l2、l3,對應輸出t1、t2、t3。這三副觸點是接觸器接通主迴路的觸點,根據接觸器的額定電流,可承受相應的電流。

第三類:輔助觸點,分為常開no(個位數3和4)和常閉nc(個位數1和2)兩種,根據使用控制要求,串聯在控制迴路中起自保,互鎖等控制作用。輔助觸點可以根據需求增加。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觸點6個--1、3、5、2、4、6

吸合線圈3個-a1、2個a2

輔助觸點常開2個-13no、14no,常閉2個-21nc、22nc*輔助觸點有的只有一副(2個)

交流接觸器共有幾個觸頭 主觸頭有幾個 輔助觸頭有幾個

交流接觸器有幾個輔助觸點?

6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一般本身1、舊系列帶有兩個常開接點、兩個常閉接點,並且不能增加接點數量;1、新系列帶有一個常開接點、一個常閉接點,根據需要可以增加接點數量(選擇接點配件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先得看是多大的交流接觸器,有的4端有的5端~5個接線端的自然觸點要多點~一般都是有2個(一組)輔助觸點。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兩對常開接點、兩對常閉接點。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二常開二常閉,還可另行增加。

一個交流接觸器需要多少個輔助觸頭

10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手邊有的時候你就知道了啊!交流接觸器的種類還是比較多的,用在不同的地方就會有不同的規格種類。一般情況下常用的交流接觸器是四組輔助觸頭,常開、常閉的各兩組,分別安裝在接觸器的兩邊與主觸頭平行方向的位置。

(呵呵,如果按點的個數算就是8個點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用幾個的就買幾個的。

12樓:網友

好象是兩 沒拆看研究。

交流接觸器的主觸點有幾對?常開觸點有幾對?常閉觸點有幾對?

13樓:桂振博

主觸頭分三組交流接觸器和四組交流接觸器。

常開常閉。根據不同公司的不同型號具體幾組是不定的,有的僅一常開有的僅一常閉;有的是兩開兩閉;有的是四開四閉,並也可以加裝各種輔助觸頭。

14樓:阿茗琦向松

朋友,交流接觸器一般有三組主觸頭,常開和常閉的對應的,一般各有兩組的,但是有些型號特別一些,具體會不同的,或多或少的。

交流接觸器上No和NC表示什麼,交流接觸器nc跟no是什麼意思

no 是常開輔助觸點 用在自鎖控制電路中 nc 是常閉輔助觸點 用在2個接觸器互鎖控制電路中 交流接觸器nc跟no是什麼意思 no是斷開,nc是閉合。接觸器線圈在沒有得電時,接觸器處於自然狀態下輔助觸點沒有導通的觸點,通常用no表示,常開的開是斷開 常閉則是自然狀態下輔助觸點處於導通狀態的觸點,通常...

交流接觸器產生電磁干擾怎麼處理,交流接觸器產生的電磁干擾怎麼清楚?

電子電氣元件工作都會產生電磁干擾,電容是用來濾波的,可以減小電磁干擾。建議把接觸器遠離其它電子元件或者接觸器放在鋁盒子裡面減少磁場干擾。交流接觸器產生電磁干擾可以用接地法處理方法 利用接地技術消除電磁干擾。要確保電梯控制櫃中的所有裝置接地良好,而粗的接地線 連線到電源進線接地點 pe 或接地母排上。...

交流接觸器的輔助觸頭主要起什麼作用呢?

輔助觸頭主要起輔助控制作用,比如自鎖 聯動 互鎖 控制執行指示燈等。實現電氣的自動化控制。交流接觸器裡的動觸頭和主觸頭 靜觸頭和輔助出頭有什麼關係或者區別麼。動觸頭就是能動的,經觸頭就是不能動的,輔助觸部分是接控制器的。交流接觸器的三對頭觸頭,四對輔助觸頭在電路中起什麼作用 交流接觸器的輔助觸頭起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