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和女性對美貌的評價,為什麼會不同呢

2021-08-01 06:03:24 字數 4012 閱讀 1107

1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總習慣於把自己跟身邊的同齡女人作比較,但男人是在所有年齡段中作比較,沒有明顯的年齡限制。年齡較大的女人,無論保養得多好,和年輕的女生比較,肯定會遜色一點的。

1、女人把自己的外貌放在同年齡段女人中進行比較。

男性和女性對美貌的評價不同,區別在於大家參照系不同也就是說,男女各自定義的60分不是一回事。

女人呢,她們總習慣於把自己跟身邊的同齡女人作比較。比如20+的就跟20+的比,30+的跟30+的比。

2、男人把女人的外貌放在所有年齡段女人中進行比較。

男人呢,相對來說,不那麼熱衷於比美,他們更看重自身財富,帥不帥只是錦上添花的東西。但男人對女人的美貌很在乎,而且,他們是在自己能接觸到的女性中作比較,沒有明顯的年齡限制。也就是說,他們經常拿20+的女性跟30+、40+的對比。

假如現在一個男人30歲,他要找物件,那麼他的選擇範圍是20-33歲的女人。這時有一個30歲女人,她自認為是70分,所以自信滿滿。可最後,此男認為她只有58分,及格線都沒到。

因為此女是在30-35歲年齡段比的,而此男是在20-33年齡段作比較。

有人還對此作過統計,男性對於某個女性外表的評價和這個女性對自身外貌的評價有著較大的差異,而且這個差值從統計學的角度來看,是比較穩定的值。

假設以100分為滿分來評價一個女性的外貌,假如男人對她的評價為50分,那麼她通常認為自己外表為65-70分。這個差值基本在15-20之間。我見有不少女性對自己**得出的結論為中等偏上的時候,男人一般最多認為她能達到中等。

2樓:

男性和女性,對於美貌的評價為什麼會不同呢?這個問題需要從多個角度來回答。

首先,男性和女性的思維方式不同。

男性和女性,在很多問題存在都著方方面面的區別。

男性偏於理性,而女性偏於感性,所以兩者看問題的思維方式自然很不一樣。

對於美貌的評價來說,男性更在意外表的直觀感受,而女性可能更注重內心的深層部分。

男性更加直接,熱烈,奔放,而女性更加含蓄,內斂,矜持。

所以兩者對於同一個人美貌的評價自然不會一樣。

其次,男性和女性的關注重點不同。

因為男性和女性在諸多事情上的差別,讓我們發現男性和女性在很多事情上的關注重點也很不同。

比如對於外貌,男生評價時可能更關注整體,更關注整體是否美,美在**,而同一個人讓女性來評價,女性則可能更關注區域性。

比如眼睛很漂亮,**很白,或者其他的評價,因為兩者的思維方式不同,所以,兩者關注的重點也不同。

這樣得出的答案自然不會相同,所以很少有男性和女性對同一個人美貌的評價是一樣的。

最後,男性和女性的理解能力不同。

男性和女性除了關注重點不同,思維方式不同,他們的理解層面也是不一樣的。

男性偏於理性,所以看問題更加深入,而女性偏於感性,更多的時候經常帶有自我感情的成分。

男性評價一個人的美貌,會比較理性,而女性,時常會比較感性。

男性和女性,存在著方方面面的差別,而究其原因,不過是因為思維模式的不同,理解能力的不同,關注重點的不同而已。

3樓:qi傑

本來就不該相同,男人應該有陽剛之美,女人有陰柔之美。這個不能顛倒的,不然男不男女不女了。

4樓:釁言

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對美貌的評價就應該是不同的,男性大多應該是喜歡女性溫柔體貼,總不會喜歡女漢子吧,女性喜歡男生的陽剛之氣才對,再說了每個人的審美觀也不樣啊。

5樓:孤傲於世

這個是正常的,相反,女人對男人的帥氣評價也是不同的,主要是每個人的審美和對另一個人身上散發出的氣質的感官的區別,這個感官可以看成是直覺,也可以看成是不同人的一種通過大腦皮層和腦垂體分泌激素對人的感官神經的影響不同。

6樓:向陽花逸凡

男人對美好的事物評價是不一樣的,因為思想不一樣,就是男人和男人之間對美貌的看法也是不一樣的。

7樓:偶吧

我覺得每個人審美不同,不止是男女生,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這也沒什麼原因,就是看個人喜歡。

8樓:梧桐細雨晚晚

不論男性和女性對美貌的評價都不一樣,男人對女人評價,女人對男人評價是不一樣的。

9樓:獨山獵戶

男性是外貌協會的,對女性美貌是那麼垂涎三尺,特別敏感的。女性對男性的容顏不是那麼在意,只要高大上就行了,不是太注意男性五官是否十分精緻。

10樓:曾小二爺

男人看女人 女人看男人都不一樣,女人吸引男人的點和女人吸引女人的點當然不一樣

11樓:莉瀅

各花入各眼吧,每個人對美的定義和評判標準不一樣。

難道容貌和身材不是對男人有「致命」吸引的嗎?

12樓:情語呢喃

幾乎在所有女人心裡都會覺得,男人就喜歡那種長得好看身材有很好的女人,好像對於那樣的女人,沒有哪一個男人能夠抗拒得了,但事實並不是這樣,或許一個長得好看的女人,確實能夠很容易吸引到一個男人的目光,但是真正能吸引到男人內心的還是女人的內在。

愛情並不是顏值高的情侶就真的很相愛,而是兩人彼此在一起很合適很高興,那才是真愛!相比較女人的容貌或者是身材,她們身上的這些東西,對男人更是有著致命的吸引力,看看你身上有沒有?

1、女人的笑容

俗話都說愛笑的女生運氣不會太差,其實人生活中很多時候都是苦的,把這個時候女人燦爛的笑龍就會像冬日裡面的陽光照暖男人的心。

經常和一個愛笑的女人在一起呆久了,男人也會覺得特別的輕鬆自在,自然而然的,對於這樣一個愛笑的女人,幾乎是沒有哪一個男人可以抗拒的了。

2、女人的自信

都說人在認真工作的時候是最有魅力的,這句話其實不只對男人有用,對於女人來說也是一樣的,當女人很認真的做一件事情,並且對自己很自信的時候,她們渾身就會散發著一種光芒,讓男人折服。

和這樣的女人在一起,每天都覺得生活是充滿著無限可能的,人也都會變得非常積極向上,自然,一個很自信的女人,身邊往往都會圍繞許多的優質追求者。

3、女人的撒嬌

其實對於男人來說,女人的撒嬌對他們可是有著致命的吸引力,不管男人有多麼的生氣,只要女人在他面前像個小孩子一樣撒個嬌,就算女人是想要天上的星星,男人也都會去摘給她。

其實每個男人或多或少都是有一點點大男子主義的,而女人撒嬌的行為從某種程度上講,也就極大的滿足了男人的慾望,或許那女人心裡覺得撒嬌就是作,而男人對於女人的撒嬌,可是沒有一點點抵抗力的。

4、女人的情趣

一個特別懂情趣的女人幾乎男人只要看一眼,就會控制不住的想要佔有他們,好看的外表有太多,看久了也都會膩,但是一個懂情趣的女人卻不同,她們就像一個無盡的寶藏,隨時都能給男人驚喜。

生活本來就是很無趣的,就算彼此再合適,在一起久了,男人也都會想要獲得一些新鮮感,但是懂情趣的女人能讓男人每天都有新的感受。

一個女人,若是擁有上面這些東西,就算沒有傾國傾城的容貌,沒有前凸後翹的身材,也會有很多很多的男人對她們趨之若鶩,像這樣一個充滿吸引力的女人才是最有魅力的。

一張好看的皮囊終究還是會隨著歲月的變化而老去,但是像上面這些內在美的女人,只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變得更加的有魅力!

13樓:絲竹顏如玉

一個人的容貌和身材隨著時間的推移會慢慢改變,對男人有致命吸引的很有可能是一個女人的性格,她為人處世的方式,她身上的才藝等。

1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當然有,一個人的容貌和身材絕對會非常的有吸引力,很多男人對長得好身材好的女人都十分感興趣,絕對能夠抓住男人的心。

15樓:娛樂曉得

現實生活中,容貌和身材並不會對男人有致命的吸引,能夠對男人有致命吸引的是人格魅力,和其他都沒有關係。

16樓:我給你寫信

我覺得並不是的,我覺得還有別的很重要的因素,比如說性格是否互補,兩個人是否投契,是否有共同話題,還有就是大家的三觀到底一不一致等都是吸引力的因素。

為什麼女性會渴望男性

我覺得大部分女性渴望男性都是為了想要從他們身上獲得一種安全感,因為女生本身就是一種缺乏安全感的生物,當她們和男性在一起時候,她們就會獲得很大的安全感。尤其是在心理上。對於一些嬌小的女性可能會更渴望男性一些,因為她們會在男性身上獲得更大的滿足。當她們發生什麼,背後也會有男生在後面去支援他們,幫助她們。...

現在男性是否普遍不再對女性展開追求,為什麼

因為男女平等,而且有時候女追男不是隔層紗,有可能是一座喜馬拉雅 怕付出錢財後還追不到女人 沒感覺有這種抄 事?我身襲邊男的都是追求女生,並不存在你說的情況,也許碰巧你身邊是那種情況。其實無所謂誰追誰?女人看中心儀的男人,也可以追求 表白,現在都什麼年代了?別錯過了,讓自己看中的男人被別的女人先下手了...

為什麼現在有些女性對男性很失望,對婚姻也沒有期待感

這是因為有些女性對男性期望值太高,依賴性太強,或者太過於理想化,其實婚姻就是兩個人互相扶持過日子,只要肯努力工作生活,有責任擔當的男人都是適合家庭正常生活的,家庭幸福是靠雙方努力奮鬥而來的。她們對生活是充滿想象的,理想主義的色彩非常的濃。其實生活中是很現實的,男生有些人是很渣,但再好的男人也做不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