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通史》有哪些版本

2021-08-01 12:08:27 字數 575 閱讀 7990

1樓:姑蘇夜鍾

不建議先看呂思勉中國通史!尤其是學生。學生應該先增加歷史知識的數量。

呂版的中國通史,實際更該叫「中國簡史」!這書裡歷史跨度太大了,缺少了解歷史中,應有的歷史事件和知識。建議看白壽彝的中國通史或史仲文的中國全史。

(這兩書比較大,但也不用全部「拉通看」,可以根據愛好和需求選閱。)這兩種,歷史知識很豐富。另:

「飯菜」版(范文瀾,蔡美彪著)的中國通史,雖也不錯。屬於經典著作。我二十歲前後,看過不少本。

但它比較老。一是缺少新的歷史研究觀點和新的歷史發現。還有范文瀾寫的部分。

有歷史侷限性。如把宗教文化貶的一塌糊塗。簡直不象是歷史著作,有點在「範婆」罵街了!

看著不太合適……

2樓:為我心飛揚

1.2023年版《中國通史》2.呂思勉版《中國通史》(還有袖珍版) 3.范文瀾版《中國通史》(有簡編版) 4.白壽彝版《中國通史》5.傅樂成版《中國通史》 6.段昌國版《中國通史》

7、張蔭麟《中國史綱》8、齊思和《中國史探研》9、錢穆 《國史大綱》10、黃現璠,劉鏞《中國通史綱要》11、北大版《未名中國史》……(不計其數)

考研應該看中國通史還是中國通史綱要

政治主要是看你的政治素養,要看你的思想高度,要緊緊地團結到 周圍,當然要看近代史 國古代史現在只考中國通史了嗎?應該是全國統考歷史學基礎的呀。2013年考研歷史學基礎內 考試大綱 中國古代史容 約30 中國近現代史 約20 世界古代中世紀史 約20 世界近現代史 約30 呵呵這個咋也好像不知道,應該...

中國通史觀後感1 100集,跪求中國通史紀錄片1 40集的觀後感

中國的興衰成敗,五千年滄桑流變.自中華文明在黃河流域.長江流域勃興,仡今已有五千年.我們有過沉默,也有過輝煌 當然,也有過上百年的屈辱,沉默使我們奮進,輝煌使我們自信,屈辱使我們清醒。在我們古中國,有著無數的英雄。說到秦始皇,無人不說他是一個暴君,但誰又能否認他不是一位英雄呢!是他,統一了我們中國,...

中國通史第22集觀後感?中國通史2集觀後感?

我對中國古老的歷史文化只略懂皮一毛一。而這個暑假,我終於有幸能揭開這一層神秘的面紗而一 竟了。中國通史 帶我領略了我國古代人民揮灑汗水,留下智慧結晶的土地,使我第一次知道中國原來有如此多的朝代,發展得如此之快,從文明社會逐漸誕生的先秦,到政局動亂的秦漢 從人才輩出的明清,到國力鼎盛的隋唐五代 從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