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通史第22集觀後感?中國通史2集觀後感?

2023-01-12 14:40:09 字數 2719 閱讀 6135

1樓:林凡若雲

我對中國古老的歷史文化只略懂皮一毛一。而這個暑假,我終於有幸能揭開這一層神秘的面紗而一**竟了。

《中國通史》帶我領略了我國古代人民揮灑汗水,留下智慧結晶的土地,使我第一次知道中國原來有如此多的朝代,發展得如此之快,從文明社會逐漸誕生的先秦,到政局動亂的秦漢;從人才輩出的明清,到國力鼎盛的隋唐五代;從後人傳誦讚揚的魏晉南北,到草原民族崛起的宋遼金遠,再到近代。這套書簡單、直白的敘述,能將很複雜的事情三言二語道個明白,有見地,不人云亦云。它保留了文言文的古語,讀來如飲醇釀。

我浸一潤在史料裡,看這些幾十萬字的資料,從中獲益。它上訖舊石器時代,下訖清帝退位,**中國曆代政治、經濟、軍事文化情況及其變遷。它重在勾畫歷史輪廓及史事變遷的因果,影響。

不以人物忠奸智愚的考量標準。

《中國通史》猶如一捧清泉,透徹乾淨,簡潔明瞭,滋潤我的身心,使我受益匪淺;它又似一葉小舟,輕輕柔柔,帶我在知識的海洋中獵取有用的資訊,使我感慨萬千……俗話說「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個假期我手不釋卷,如飢似渴,對古代歷史充滿了好奇,飽覽了中國的民俗風情,對聖人孔子增加了解,大大拓展了我的知識面。

這是一本文筆俱佳,學、才、識三者具備的專攻史學家撰寫而成,影響巨大,讓不少文學作家就此得益,是閱讀愛好者的案頭書,大學的常用教材,值得一看。

2樓:巨蟹assoc老師

看了中國通史第二集,我知道了人類的起源,我知道了現代人是從猿人進化過來的,我知道了從猿人至古人至智人至現代人,主要變化為腦容量的增大、下顎的凸起、眉骨的凸起等。

而且人類的發展,主要靠人的勞動。雙手能夠空出來製作石器,進行捕獵,並且能夠直立行走,脊柱是直的並且有彈性,使得頭人類在蹦跳的時候能受到保護。

山頂洞人時期,人類已經知道裝飾自己,並且會用針縫製保暖衣物。還有感情的產生,懂得珍惜生命,在家族有人死去的時候,會埋葬他們,不會拋屍野嶺。是最早的墓葬。

看到人類的發展,讓我更加珍惜生命,看到發展出的燦爛輝煌,讓我感嘆生命的神奇,和祖先的智慧與偉大。

勤勞得以發展,思考得以進步。

《中國通史》是中國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一部歷史專題片,以歷代治亂興衰的歷史經驗教訓,統一多民族國家的形成以及中華文明的燦爛輝煌為主線,描摹了中國境內從遠古人類起源到清朝滅亡的巨集大歷史場景。

《中國通史》是一部由中國社會科學院和**電視臺電影頻道(cctv-6)共同監製的百集大型電視紀錄片。該片再現了自中華文明起源到2023年時期的浩瀚歷史圖景,較全面地講述中國古代歷史發生、發展過程,揭示歷史發展趨勢及規律。影片於2023年8月1日起在cctv-6每週一至週五午間時段兩集連播。

中國通史觀後感1~100集

3樓:匿名使用者

求《中國通史》88集觀後隨筆。

中國通史第32集觀後感

4樓:多地域的文化

百集紀錄片《中國通史》,選取了以三國兩晉南北朝為主體作為前7集的故事,從諸葛亮治蜀到隋煬帝亡國。這段介於漢、唐兩朝「大治」之間的「大亂」,堪稱中國中古史上最豐富也最波折的一段,頭緒多、典故多、傳奇多。看了試播的前7集,完全改變了我內心對於「正史」的偏見,或者說,終於滿足了我內心對於「正史」的需求。

正史,可以很有趣;正史,可以很動情;正史,讓我們感悟現實。

中國通史第四十集觀後感?

5樓:鳴人科學

這個主要是你從中發現感興趣的一個點,然後由點及面地進行描寫。

6樓:慧慧仙老師

回答中華民族擁有五千年延綿不絕的歷史傳承,強大的凝聚力和生生不息的生命力是中華民族歷劫不衰,必將復興的堅實基礎,並造就了每一箇中國人的精神氣質和生命底蘊。歷史蘊含著一個民族世代的興衰更替,以及透過事件表象所飽藏著的成敗之道與內在規律,以歷史作為審視現實的一個視角,從歷史中汲取智慧營養,是每一箇中國人所必須正視的課題,學習歷史具有極高的現實意義。

提問中國通史第四十一集觀後感。

回答讀史,更是讀人,讀人更是讀那個時代的社會發展和變遷,我們書外的讀者無疑可以答疑解惑更多曾經被切割看待的人,事,物。引經據典,張弛有道地有機串聯起了一個立體飽滿的歷史過往。一讀這套叢書,我覺得自己彷彿踏上了時空的穿梭機,暢享了一次盛況空前的精神大餐!

提問中國通史第四十三集觀後感。

常言道:以古為鏡可以整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 一讀史書,今時今日的我們無疑可以從中收穫到不少的精神食糧!

但是歷史畢竟是歷史,我們在賞鑑著歷史的時候,我們更不難發現歷史的記載同樣有著不同的形式分享。有板有眼地據史記載的;推理延伸地分析講述的;引經據典地品評一二的!不同的形式史書有著不同的閱讀切入點研讀。

根據著不同的閱讀需求,讀者們也會有選擇地檢視對應型別的史書。

提問謝謝老師。

中國通史第49集觀後感?

中國通史第100集帝制的終結觀後感

7樓:道法自然玄師

懂得中國的歷史,才能使我們無愧為中國人,才能對我的民族、我們的國家有信心,才能是我們擁有中國人應有的優越感,但是正如先前所說,中國的歷史書籍多如牛毛,又多以古文為主,對我們這些對古文向來不怎麼「感冒」的人來無疑是一味難嚥的苦藥。《中國通史》以白話文的形式對中國歷史進行闡述,對我們來說無疑是送來了一場及時雨,滋潤我們那早已乾涸的歷史細胞。

我們不是搞歷史的,不許對中國的歷史有細緻入微的理解與獨到的見解,然而我們卻不能容忍對我國曆史的無知,《中國通史》對中國歷史進行一簡要描述,對於增加我們的歷史文化素養還是很有幫助的,就我個人認為還是值得一看的。

中國通史觀後感1 100集,跪求中國通史紀錄片1 40集的觀後感

中國的興衰成敗,五千年滄桑流變.自中華文明在黃河流域.長江流域勃興,仡今已有五千年.我們有過沉默,也有過輝煌 當然,也有過上百年的屈辱,沉默使我們奮進,輝煌使我們自信,屈辱使我們清醒。在我們古中國,有著無數的英雄。說到秦始皇,無人不說他是一個暴君,但誰又能否認他不是一位英雄呢!是他,統一了我們中國,...

考研應該看中國通史還是中國通史綱要

政治主要是看你的政治素養,要看你的思想高度,要緊緊地團結到 周圍,當然要看近代史 國古代史現在只考中國通史了嗎?應該是全國統考歷史學基礎的呀。2013年考研歷史學基礎內 考試大綱 中國古代史容 約30 中國近現代史 約20 世界古代中世紀史 約20 世界近現代史 約30 呵呵這個咋也好像不知道,應該...

《中國通史》有哪些版本

不建議先看呂思勉中國通史!尤其是學生。學生應該先增加歷史知識的數量。呂版的中國通史,實際更該叫 中國簡史 這書裡歷史跨度太大了,缺少了解歷史中,應有的歷史事件和知識。建議看白壽彝的中國通史或史仲文的中國全史。這兩書比較大,但也不用全部 拉通看 可以根據愛好和需求選閱。這兩種,歷史知識很豐富。另 飯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