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華大學藥學系就讀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2021-08-01 22:07:55 字數 970 閱讀 5258

1樓:我的唯一

清華大學的錄取通知書上寫著:清華將是你一生的驕傲。對不起,來了這個系,我們都覺得清華是我們一生的恥辱。

還在魔爪下不知道能不能拿到畢業證呢,就先匿了。一個連畢業證學位證都動不動扣壓的院系,換誰誰敢來?

2樓:即便崇高激盪

藥學系的基礎課程上實際上和生物系真的是高度重合,除了有機化學學的是化學系的有機化學a(當時**的是哭天搶地),把遺傳、細胞等課程列為選修以外,其餘都是一樣的。

3樓:來自三疊巖可信賴的華山鬆

從個人經歷來看,藥學系的一些實驗室,至少在對學生的基本科研能力的訓練方面,是達到了美國top30甚至更好的graduate school的水平了的

4樓:糯米小飯糰

作為一個學渣來說,可能不能回答這個,清華大學藥學系就讀,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但是我有一個小夥伴,從小就是學霸,他在清華大學藥學系就讀,他的體驗是這樣跟我說的。

首先進入清華大學藥學系,很多人都很羨慕,其實在進來之後,發現課**的好多。其實就大學的老師來說,很多老師的科研壓力也很大,所以,他們並不能把很多精力放在本科生課程上,其實有些課上了一個學期,並不知道自己學了點什麼?所以你要想學點知識,你就需要自己在課餘時間抓緊。

就學校的學風來說,我覺得相對來說還是在國內算佼佼者。因為,畢竟在這個學校彙集了各個地方的學霸,所以學風這一點,還是不錯的。本科生科研學校還是支援的,這一點就是需要學生自己去申請。

但是本科生由於平時課程繁重,可能不是會有太多人去申請。

很多同學非常在乎的一點,就是海外交流機會,其實在這一點上,學校是很支援的,而且機會也很多。在學習期間海外交流,費用由對方學校全包,自己只需要付機票錢,在這個基礎上,學校也會給學生補貼,老師會陪同前往,全程非常照顧。去了主要內容基本上就是,聽各種各樣的講座,然後有實驗課,然後可以去看看當地的特色,也算是增長見識的一種方式。

不過在這個系學習真的壓力非常大。有壓力才會有動力啊。

在清華大學就讀是一種怎樣的體驗,《在清華大學就讀是怎樣一番體驗

學長學姐們都很好,一代代的在課業上給予下一屆指導,也算是一種傳承吧。每個院系的學生會學習部常常也會整理各種學習資料,往年真題,題目回憶啊之類的統一發放。正常行課 1 16 周,期中考試時間一般由老師自行確定,期末考試 17 18 周,也就是俗稱的考試周。考試周期間圖書館延長開館時間,但是圖書館是不能...

在清華大學就讀是什麼體驗,說一說在清華大學就讀是什麼體驗?

首先考上清華大學,然後在清華里面正常發揮,就會覺得自己是學渣,深感被各路人碾壓。換個更可行的思路,你想法參加全國性質或者國際性質的比賽。再簡單的法,就是你把歷屆全國奧林匹克數學 或者其他科目 競賽的題弄來,你看看你4個小時,能不能得60 以上的分數。清華大學,這裡有無限可能。為每天努力的自己加油!我...

在羅格斯大學就讀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在rutgers nb上了半年 來接著答下。要是能堅持每個學期都在這裡寫一下感想多好,雖然沒多少人關注,不過能給大家一些最直觀的感覺就值得啦 因為快要考期末了 思緒很亂 所以將就著看吧 諒解下 3 從頭開始 所以最後還是來了rutgers.來到了raritan河邊上的這個年輕又古老的學校 還有一年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