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實習該去會計師事務所還是外資企業呢

2021-08-01 22:55:34 字數 3365 閱讀 623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會計專業,四大over5年,談談我的看法:

首先,在事務所如果你想安逸一些也是可以的,四大包括國內事務所有很多不準備考cpa的同仁,他們過的很爽啊,大家利用假期複習,他們就可以利用假期出行.呵呵.

在事務所的收入要比銀行高很多,銀行其實壓力也很大.我看我那些去銀行的同學,常常為每個月的要完成的指標發愁,而且,還有要去往總行奮鬥的壓力.

無論是到**工作,一開始都是打雜的毋庸置疑.包括我有朋友在四大做了6年是manager,去了大國企,照樣做的工作畢業生也能做.

如果去事務所,以後會有不少好的跳槽機會,獵頭會追著給你打**,國內事務所的也一樣的.如果去銀行,基本就是在這個圈子裡面混了.一開始爭的都很少.

不過,以後會逐漸增多,而且他們也經常無償加班.(其實有的時候沒什麼事情,但是領導就是不讓走,呵呵)

人是很有惰性的動物,如果一旦安逸下來,就很難再有拼搏奮進的精神,而我在字裡行間發現其實你還是希望多學一些東西,還是希望上進的.所以,我覺得一開始就找一個特別安逸的工作,那你就毀了.不如先學習,後安逸.

以後也有個可以值得回憶的過去.

對於實習,我認為首先是看能找到哪些機會,再把機會拿出來具體做分析.其實,說實話,實習這種事兒你根本學不到太多東西,就是打雜.所以,如果幾個機會擺在面前,就挑名氣最大的去.

以後畢業招聘時候在簡歷上寫出來也是一個亮點.招聘的時候人家根本不會關心你在實習的時候做過什麼,只會關心這個實習單位是否能夠顯現出你的實力.

所以,加油吧!你不是一個自甘墮落的人!

2樓:

根據你的專業和個性,我認為,不如到對口的企業去實習,你可能認為,會計師事務所比較適應你,可以多學一點東西,時間長了可以這麼認為,可是在短時間之內,是根本不可能的,因為,會計師事務所也是找米下鍋,一但有業務,象你目前什麼經驗都沒有,也沒有什麼資格證書,就是有業務,他們也不會讓你獨自承擔的。最多就是讓你跟著做個下手。短時間是不會學到一些東西的。

再說,就是找米,具體能夠找到那一類的業務也很難說。如果有比較好的銀行可去也行,在那裡,可能你學的不一定能夠全用的上。到對口的企業,你所實習的與你學到的專業比較接近。

祝你順利!

3樓:love如此簡單

我建議去會計事務所,能多學東西,我們實習的目的不就是為此嘛,還用猶豫嘛。

大三會計專業學生,暑假找實習,應該去企業還是事務所好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就在實習,我是今年6月份畢業,也是會計專業,如果你只是在暑假兩個月的時間去找會計工作,那真的很難,現在的企業根本就不要短期工,就是去會計師事務所那也不一定人家要不要,我剛開始也想找個事務所,雖然苦但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但是我問了幾個他們不給工資也就算了反而讓我每月給他們500塊錢,真是氣煞我也,你如果真想實習的話就試著找一下,給自己一個星期的時間,找不到的話就另找別的,祝你好運!

5樓:九方皖禕

現在自己找實習都很難,要不有認識的人。你們學校不給學生推薦實習嘛?一般學校會推薦,不過實習工資比較低

我是大二學生,要去會計師事務所進行暑期實習,但是很擔心自己什麼都不會,事務所的人都是怎麼工作的

6樓:良言者

會計事務所是幫助企業規範會計行為;處理企業賬務的專業機構,你是大二學生,是很好的機會,是社會實踐的好機會,藉此你可以在學校學的理論知識與實踐的相結合,從而提升自己的會計專業知識,這樣非常好,加油!

7樓:

小蘇打是有輕微磨蝕作用的清潔劑。加一點小蘇打在牙膏裡,可以中和異味,還可以充當增白劑,美白牙齒,方法:將小蘇打和食鹽等量混合,加水調勻,用來刷牙,每天一次,連用四天,即可除去牙齒表面色斑。

8樓:

一些頸椎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避免做頸部過伸過屈活動,如脊髓型頸椎病患者,在洗臉、刷牙、寫字時,要避免頸部過伸過屈活動。!!

9樓:匿名使用者

**記賬,工商年檢,稅務方面

10樓:檸檬紅茶

一般都會有人帶的吧,從簡單的開始,不用擔心

大三暑假我該去以前實習過的會計師事務所(裡面有熟人)實習還是去建行實習呢(大唐助理)

11樓:牛賬網

你好!因為你本科是財務管理專業,建議去會計師事務所去實習,雖然辛苦點,但是能學到很多專業方面的實操經驗,去銀行就算你是大堂經理(之前我問過大堂經理的),工資待遇都不是很高,對個人知識的積累和提高都沒有多大幫助。僅供參考哈!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大二暑假去建行實習過。那時候也沒準備什麼,首先就是要買套職業裝,高跟鞋。去到人家會告訴你怎麼做的。

我覺得更多的是調整心態,因為掛著個實習生的牌子很多人是不相信你的。而且要有耐心,禮貌和笑容,還要會說話。你這樣去實習人家通常不敢給你做什麼櫃檯之類的職位的~~我那時候就是實習大堂經理~就整天在大堂走來走去幫那些客人。

你也別想著有很多東西給你幹~很多時候無無聊聊就站一天了~但是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學到很多東西的~感覺到初進社會~受氣是在所難免的~反正多經歷下多被罵被說幾下~對你以後都會有幫助的。這只是我的經驗,具體的,你還是去之前跟那裡的主任或行長溝通一下比較好。祝你實習順利咯!

本人是會計專業的實習生,到底是去大的會計師事務所還是去工廠從基層做起好?本人從來沒碰過賬,沒有經驗 5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建來議您去會計事務所,其源實會計師事務所大多是大學畢業直接分到事務所的,都是沒有實踐經驗的,可能開始的時候只能做些基礎工作,包括您說的列印、影印等一些雜活,但每次也會分配一些簡單地審計工作、做做底稿,由淺入深,你再多聽多學多問,自己勤奮點,這樣慢慢業務就會提高。

會計師事務所裡人才濟濟,在這個環境里人成長地會很快,接觸的業務面也廣,各行各業都有,還會定期組織業務培訓和學習,實時掌握財務方面的各種相關政策的出臺和變化。

在會計師事務所學習氛圍很好,助理們每年都會認真準備註冊會計師考試,所裡也會給一定的時間讓大家去準備考試。這種壓力會促使大家更努力地去學習。

學業務,會計師事務所是首選。

如果只是幾個月的時間,而且學習做帳方面的基礎知識,可以去您說的工廠財務處實習,或者可以找一家財務公司,專門負責**記賬的地方去實習一下。

14樓:尋

如果是沒有經驗的人bai,建議去企業實習du,有一定的經驗再zhi轉dao戰事務所,因為對版於不熟悉業務沒有經驗的人來說權,事務所對你深入瞭解會計幫助不是很大。如果到了大三或者大四,有一定的專業基礎,自己對會計也比較感興趣的話,可以嘗試去事務所學些東西,不過這個過程有點緩慢,關鍵在於自己努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大型公司,從會計文員做起,會計事務所空間不大了。

會計師事務所的ipo是什麼,會計師事務所的ipo是什麼

公司上市了,首次公開發行新股,ipo是initial public offerings,首次公開募集,也就是所謂的首次公開發行新股 什麼樣的會計師事務所可以做ipo?ipo過程中會計師事務所要做哪些事,請具體點謝謝,如盡職調查等等 由於ipo從籌備到遞交上市申請,再到ipo成功的整個過程比較長,另外...

會計師事務所是等於註冊會計師事務所嗎

會計師事務所 於 註冊會計師事務所 只是對同一機構的兩種不同叫發。註冊會計師事務所招聘的條件不好講 就看你想進怎麼樣的事務所 有沒有註冊會計師證 應該都可以進的 不過就要看你進去做什麼了 有註冊會計師證的話就有簽字權 收入就比較高了 沒註冊會計師證的話 乾的再好 收入也高不到哪去。不過去事務所實習的...

大信會計師事務所和致同會計師事務所哪個

致同其實是國際所,所以在國內比較類似於四大的模式,非常穩健,並且有香港h股的審計資格,就我所知還是不錯的,大信沒有接觸過,其實事務所的風格更多的要看團隊和專案,帶著一顆求學的心,無論遇到什麼專案都擺正心態,其實也就無所謂哪個好了,願意接受壓力,耐下性子,我覺得事務所是可以學到很多,謝謝,願工作順利。...